前往
大廳
主題

今天開始成為遊戲製作人Part 5

阿半 | 2023-09-16 00:17:10 | 巴幣 210 | 人氣 185

開頭宣傳參展yay
Comic Horizon 14 -いつか一緒に輝いて-
日期:2023/10/07(六)
地點:三重綜合體育館(241新北市三重區新北大道一段2號)
購票方式:官網、現場



今天不寫間諜學生日記,來寫寫最近(X)的開發狀況。
2023大事記如下:

4月份 新遊戲:《百合XX檔案》系列第一部開案(不要問我為什麼到現在九月中了都(ry,問就是大人的原因)
7/31 順利離職,就不說交接的那個傢伙一天到晚煩我了,都不思考淨問些蠢問題
~9月份《萊佛士亞備忘錄》繼續開發,美術那邊人出了狀況,再想想辦法就是了
9/11 社畜轉生研究生
9/15 把原本2021的Unity更新成2022的版本
總之就是繼續往完成遊戲的方向前進,在把《百合XX檔案》系列第一部做完前不會再開新坑了,狀況有點不太樂觀。
說的不是劇本,因為我在辭職後身心健康都恢復了超級多的,故得證工作有害身心健康

這次主要是要來講更新這件事情!因為我又双叒出bug了,然而更新版本並沒有用但我處理掉了別的問題:叫做Windows保護你(翻白眼)
我的Unity預設存檔資料夾屬於C槽,一直沒有管他,在去年換了老婆電腦之後就一直也是維持這樣。Win裡面有個安全性設置,預設會把一些資料夾保護起來。
這玩意兒就一直一直一直擋Unity,擋到我的專案什麼都讀不到了,接著就得一直一直一直按許可,中間有幾個沒按到,然後專案就爆炸。
原本以為是更新的問題,結果根本是系統在雷......終於受不了了關掉!
太草了,可不可以長點腦子,每天在開的東西更新就不要擋了......下次看到你擋我word excel就把Windows移除了,裡面裝別的東西!(硬體本身還是很棒的,不拿他出氣)

好不容易更新好了,愉快的打開專案看bug還在不在,尼瑪!
↑滑鼠圖標咧?怎麼還是不在!?
測試的時候明明有,輸出就不見了,一樣傳給團員測試,他有我沒有,大家都正常......哪招啊,可不可以不要再讓我玩不到自己開發的遊戲?Mac連Unity內的測試模式都有bug的問題都還沒解決呢yay
孤狗找到類似的只有一個開關Cursor的腳本,但我不僅沒關掉,測試模式也都正常,別人也正常,排除了這個可能性。
找不到原因的狀況下只好來硬的,直接給一張圖!很好,也沒用。
不要這樣吧(眼神死
所以我只能盲滑,猜一下滑到哪了,選項有反應表示滑鼠停在那邊,再推斷其它物件的位置去選擇。
我還是第一次AVG操作玩得這麼痛苦啊(倒

插件本身也還是支援更新的,所以整體並沒有受到影響,如果我催圖順利的話,百翁當天是可以看到有圖的試玩版的。

更新版本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但有時候還是會被強迫更新版本,例如安卓的政策......
體感上2021的版本跟2022的版本似乎沒有太大的變化,插件只要有支援也OK,大部分的插件只要有版更也是會慢慢支援的,有的比較過分是更新版本直接當一個新插件賣(遇過一兩個),別被自己系統陰就好,code方面不清楚,但2017版程式自己寫的腳本放進去也仍然可以用。
這次更新版本(2023/9/5的資料)之後如果沒意外大概一陣子不會再去更新搞自己了,畢竟這兩~三年的插件更新理論上都還支援得到,原本跳2021也是因為RMU需要更高的版本,這次只是剛好而已。
用過的版本分別是2017.3.1.f1、2019.4.2、2021.3,現在到了2022.3.9.f1。2017版跳2019的時候有蠻大的障礙,當時覺得Unity進步是蠻多的,內建多了很多東西,跳2021的時候反而被強制加入TMP這件事情麻煩到了,只要一個基本的Text物件還要繞一大圈,真的是被資料肥到噁心......
曾經發生一件微妙的事情,就是版本升上去之後,物件上掛的素材都掉光光,但功能正常,所以我很可憐的一個一個掛回去之後讓專案恢復了正常。但這個問題只有發生過一次,不確定是不是常態或是我就是bug製造機。
所以更新也是看自己需要,核心的選擇方向還是LTS版為主,其他的就以獨立遊戲自己而言,有完成專案更重要
上架更新要求就......依狀況取捨。
我很多時候都是上架=放生(欸



另外提一下很好笑的Steam詐騙,爬了一下文好像蠻久以前就有,但最近又猖狂了起來:
首先他會問候你,然後說他被一個自稱是你小號的傢伙騙,然後再以自己誤會了但已經檢舉你的說法表示愧疚,要求你加一個「Valve官方人員」的Skype,並且不斷問你對方怎麼說。
我到這邊就沒繼續聽他話了,看板上其他受害者狀況是加了之後會開始要求你登出並解除Steam Guard,然後付一堆錢。

本來還想說怎麼有這麼無聊的人又這麼壞,還陪他一起生氣,他叫我加那個Skype的時候就表示沒有帳號(有但很久沒用忘掉了,而且也被盜過,超爛),他就一直想說服我去辦,回的速度非常快。本想叫他冷靜,很煩,但又同理他被騙七百多鎂很著急,邊寫要給Steam Support的信邊跟他哈啦。
他問到有沒有頭緒誰要害我,我就直接回「可能是個恐同份子吧,因為我是百合遊戲開發者」,但對方完全沒有反應,一點都不有趣。
反正我就跟他說我會檢舉那個人,讓他被Ban不見,壞人應該要被消滅巴拉巴拉巴拉,然後按下送出信件。
為了說明清楚截了很多圖(但不想浪費這邊的空間所以合成一張),花了一點時間,他就發了瘋似的一直回,說什麼客服跟他說我的帳號被一百多個人檢舉了,再不快點一起澄清帳號就要被封了。
當我表示已經送出給Vavle的信之後,他就抓著回信沒那麼快的這一點說:對方並不會回信,因為我已經是可疑帳號,他們只會觀察帳號是否有奇怪的行為,馬上就會封鎖了。
對於這些說法感覺實在是很差就回了句:我不認為自己的帳號會被認為是詐騙帳號,或著你才是騙人的那個emmmmmm
對方就說了句隨便,就沒有下文了,沒有森七七有夠不好玩。
畢竟我不只買了一大堆的遊戲並且持續在玩,也有不少全成就,更不用說還是開發者帳號上架了遊戲(經過財務跟身分驗證),如果這是假帳號那成本也太高了......

後來正常流程就檢舉他,因為有點不爽,一次不夠還多檢舉了幾次,今天就收到回信,說我的帳號很安全(每次回我的好像都是那幾個,可能是負責台灣區的吧)。

大家就還是提高警覺,各種地方都有人在詐騙。
老實說剛開始我是有緊張一下,畢竟這個帳號很重要,主要是有上架遊戲也有小小的知名度(算有吧QQ),如果被Ban掉那我可能會躺平說以後再也不用Steam,抽成那麼高還偏信小人,太機掰。



總之這樣,目前仍在繼續努力抓新生活的平衡。
我還是覺得開發遊戲很好玩,並且享受著這些莫名其妙的bug,雖然真的很崩潰就是了,畢竟還沒找到解法......如果我找到問題再來補充更新。

9/17更新
找到問題了,實在是莫名其妙。
我使用了自動變色的滑鼠系統:
也就是這東西,它會自動判斷使用對比色,讓滑鼠的位置更清楚。
我根本沒想到是它害的!
更棒的是,幫忙測試的朋友改了模式之後依然看得到滑鼠......我TMD專門開發開發者不能玩的遊戲!
最恐怖的是,在肉眼看不見的狀況下,使用錄影功能就可以錄出來所有的移動軌跡!這什麼鬼影滑鼠yay

好吧雖然問題點不是完全在這,但至少我知道怎麼暫時找回滑鼠順利測試了(ry
世界這麼大,肯定不只我遇到問題,如果有下一步,會再來分享的QQ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七七
果然工作有害健康[e3]
2023-09-16 11:57:57
阿半
辭職治百病,但窮……(ry
2023-09-18 14:58: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