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君於雪中希冀--櫻太郎篇

薇兒 | 2023-01-29 18:05:08 | 巴幣 1002 | 人氣 271

  來到最後一條所謂的真相線,我剛開始原本以為櫻太郎負責的就是爽朗年下小狗勾樣的角色,但雖然在前面部份他戲份不多,但總讓我有種他的爽朗程度高到有點......假,然後經過這條線我可以說最討厭的女主角類型是戀愛腦的聖母型女主。
櫻太郎
CV:齊藤壯馬
  看著相當活蹦亂跳的,就是在錦次線也是那種嘴欠然後被修理的後輩,但除了源十郎線後面有出來講幾句外,其他人的結局都是他離開江戶旅行去了。
  最初來到江戶的時候幫助錢包被搶的紗乃的人也是他,但這人對女主角所佈的網也從這時候開始。
  給紗乃的感覺也像隻小狗勾一樣,大概就開始有種沒辦法放著他不管跟拒絕他的感覺。
  雖然可能這時她的心態還是比較偏向在看一個小弟弟,難怪與市都說過她
  但在經過一些事情、接受了櫻太郎的安慰之後她開始覺得櫻太郎有些奇怪不大像是絕七情斷六慾的奇虛。
  一直到發現可能有人在背後操控宵禍的時候使用百物語來呼喚可能有智慧的宵禍過來都挺有趣,這邊可以SL每個男人講的鬼故事,但都不可怕就是,東條國孝講到一半說到要蹦出來的人影時跳出來的是完全把氣氛給破壞光的小豆,而錦次的故事某種意義上比較可怕,他說的是被團長發現他打破演出用的盤子一事,其他有可能目擊的人都已經被他教訓......呃教育到不會亂講,而能夠看到又全身而退沒讓他發現的只有櫻太郎,所以他是這樣跟櫻太郎放話的。
  嚇的眾人連忙勸櫻太郎在錦次還沒有大抓狂前趕快去道歉。
  而在之後紗乃也很快的發現了真相-櫻太郎根本不是奇虛,他是宵禍,只不過是在陰陽師在製作櫻太郎的時候潛入引走了陰陽師代替了櫻太郎在原地醒來,所以之前發生什麼結界被破壞所以造成宵禍闖入的內部叛徒都是櫻太郎,但這時候的女主角毫不意外的聖母心大發。
  對於這樣『天真無邪』的反應,櫻太郎是嗤之以鼻的,說著自己就是一出生就是宵禍完全是惡的存在,哪來什麼鬼痛苦。
  紗乃之所以在初遇時沒有看到櫻太郎身上的黑色絲線是因為他身上有著藏有白皙一族的絲線所做的項鍊,他本來也很害怕紗乃會一眼看穿他不是奇虛,只不過雖然知道了他的真面目是宵禍還是操控比彌衛的主謀,咱們女主角還是天真的想勸服他。
  他希望紗乃加入他這邊一起報復江戶,所以又開啟了小狗勾的哀傷模式,我得稱讚一下紗乃是有看出來他在裝。
  她注意到了櫻太郎每次這個動作做出來不是在說謊就是在偷笑
  於是得到了這樣的對待
  而每次這樣的接觸之後紗乃都會看到一些過去的影像,真相也在這一段段回憶中展現,櫻太郎的真身從來都不是記錄中的懷爐,而是一隻狗形狀的根付。
  這個根付是紗乃的外公外婆送給她母親-緤的禮物,而緤從小就進出村中的神社參拜意外的與村中供奉的結緣之神-比彌那及絕緣之神-比彌衛成了好朋友,比彌衛相當喜歡緤,也為了她想要嫁給白皙一族以外的男人宗乃幫她與族中斷緣讓族人找不到她。
  但對於她的願望比彌那是反對的
  至於比彌衛則是擔心
  然而之後就發生了在篁智成篇知道的故事,紗乃被白皙一族的人綁架帶走意圖逼迫緤回歸,追去的篁智成被『白皙一族的苦無』殺死變回原形然後由宗乃將印籠交給了前來尋訪白皙一族的德川吉宗後被做成奇虛,而中途沒交代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何白皙一族最後被滅族了?
  原因是比彌那將斷絕的緣份又牽起讓族人找到了緤,面對咄咄逼人的族人緤死都不願意拋棄丈夫回到族內,對於比彌那的行為比彌衛完全無法接受他只想保護重要的緤。
  但緤依舊在他面前因為要保護女兒挨了一刀死去,憤怒到極點的比彌衛失控。
  比彌衛殺盡了所有白皙一族的人
  這時候其實比彌衛根本也只深陷在他重要的緤被殺了,也沒想過這招會波及到她女兒就是,當全部的人都死了,犯下殺生罪孽的比彌衛再也無法繼續當神就離開,為了淨化血染的大地這裡之後就是充滿了比彌那所降下的雪,而目睹一切的紗乃的記憶也被比彌那封印住、不讓她回想起這麼殘忍的事。
  全程目擊一切的狗狗根付因為受到比彌衛恨意的波及黑化成為宵禍誕生,他怨恨自私的人類害死了緤,殺篁智成的人也是他,原因......他早不來晚不來等到人都死了才追過來是要他有什麼用?所以就直接殺了,櫻太郎也是確定了成為奇虛後的篁智成沒有當形人的記憶時才放下心。
  好啦,事情到這邊大概就可以想見故事劇情會怎安排了吧?戀愛腦的聖母依舊想救櫻太郎,即使看到完整的過去她也沒想要對人類復仇,而櫻太郎的異常其實其他人早就注意到了,可以說是之後紗乃去勸櫻太郎時他們都全程尾隨監聽了。
  櫻太郎的吐槽真的很得我心就是,這不就真的是腦袋有問題嗎?
  若是BE,雖然知道屠殺不對,但紗乃還是放不下櫻太郎執意要跟著櫻太郎走,無視了比彌衛各種殘殺,就算篁智成想阻止她也聽不下去
  對於她的發言我真的只想揍她
  在最後篁智成以命換命殺了櫻太郎之後她還是跟著巨大化的比彌衛宵禍繼續毀滅人類、尋找櫻太郎......然後還認為自己沒有殺人、她只是看著而已。
  而GE嘛,覺得被重色輕友的櫻太郎背叛的比彌衛吸收掉了櫻太郎讓力量更加強大
  然後來到最終大決戰,在似乎失去一切希望的時候櫻太郎將自己的力量給了紗乃,讓她完全成為純血外觀的白皙一族,好擊敗比彌衛。
  這裡也順便交代了一下為什麼只有白皙一族可以消滅宵禍,因為他們其實本來也是宵禍,但大概是神明覺得自己一個一個解決宵禍太沒效率,所以用宵禍做出了所謂白皙一族,就化成了純白與純黑的力量之戰,結果也跟做出奇虛來對抗宵禍是差不多的意思,只不過奇虛被封印心跟記憶比較好操控,但白皙一族有的人卻會有同情宵禍的感覺而已。(說到底神明也挺自私)
  最後的最後被淨化的比彌衛決定讓自己回歸人間守護,而因為是愉快的乙女遊戲,櫻太郎所犯下的罪就三言兩語中打消,要他活著贖罪巴啦巴啦之類的,篁智成也在與櫻太郎對戰時看到櫻太郎使用的苦無想起了過去的記憶,眾人就開始打趣之後櫻太郎要是敢讓紗乃哭,三春、篁智成跟小豆就會出手收拾他了。
  雖說途中說說櫻太郎的一些寂寞心情、殺篁智成有絕大多數是因為羨慕嫉妒恨他可以形人化被當成家人陪在她們身邊之類我是一個心如止水。
  比起櫻太郎莫名其妙的恨,我比較同情比彌衛看到心愛的女子在眼前被殺的抓狂啦!整個是就算跟緤結合的男人不是自己,只要她幸福就好的悲情男人。
  年假最後一天把這個遊戲結束了,下一個要來玩什麼呢?
  最後來補充一下遊戲通關後標題畫面變化,原本的全員圖是這樣
 
  通關後會染上代表戀愛?的粉紅色
  男人的表情也會改變
  只用一個人的示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