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活受罪、長相守

∠( ᐛ 」∠) | 2023-01-08 00:00:07 | 巴幣 2 | 人氣 488

本篇心得含《活受罪》、《長相守》兩本
活受罪、長相守
作者:tangstory 評價:3★

簡介(摘自讀冊)
標籤:BL、前世今生、活受罪BE、肉




而自己這一輩子,
便是一直在等著一場夏雨。
一片墨蘆。
一個人。

       -《活受罪》








—— 執傘的人。
潤濕的長衫下襬。
遙似舊夢的雨聲。

       -《長相守》


讀後簡評
主妖精打架,副講故事。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

CP:沈涼生(主角攻) x 秦敬(主角受)

▼劇情劇透▼

《活受罪》
秦敬在山間順手救了刑教護法沈涼生,對他產生旖旎想法。原本以為兩人停留在單純大夫與病患的關係,在秦敬的一來二去撩撥下,兩人最終滾上床。
秦敬因身懷"心引之血",是刑教復活百年前死亡的教主重要引子。他在與沈涼生肉體交纏後,都會向他表白。不知是不是把"喜歡"長說出口,秦敬似乎真的愛上沈涼生。
沈涼生在得知秦敬的特殊,並沒有放走他,只是在復活教主的最後關鍵,秦敬最後一搏將刑教教主屍身毀滅,最後死在沈涼生的懷抱中。

《長相守》
秦敬與沈涼生在大戲院門口萍水相逢,但沈涼生對秦敬的樣貌印象深刻。在兩人不認識時,沈涼生便想認識秦敬,膚淺的他原本以為跟秦敬認識後,便可以輕易的把他拐上床,沒想到秦敬在他第一次暗示求歡後卻拒絕沈涼生的觸碰
秦敬也是對沈涼生有所想法,只是查覺到沈涼生對他的輕慢態度,知道自己可能與沈涼生交往不久,但還是因為喜歡,而決定要與他交往。
沈涼生與秦敬交往後,仍有隨時要與秦敬分手回家結婚繼承家業的想法,但在他提分手前卻被秦敬先一步提出。秦敬因為在戰爭開打後,與沈涼生理念不合分開,卻在大水災受困在房頂時想念他。沈涼生救下秦敬後,原本想讓秦敬避開國內動盪不安局勢,但秦敬不願意拋下國家遠走他鄉。為了與秦敬在一起,沈涼生將自己所有奉獻給國家,與秦敬度過這動盪不安的時期,一直攜手到最後。


讀後感

這兩本算是一本書,後期出版把它們合成一本書,在我最剛開始收書時,它們還是拆成兩本的段落。這套我買了很久,然後一直讀到《活受罪》結束,都沒打開《長相守》過。
兩本讀完覺得普通,我猜我是看過很多本BL,這套就是妖精打架的地方印象深刻,劇情《長相守》描述會比《活受罪》多。喜歡HE的讀者,我建議從《長相守》開始讀,閱讀順序不妨礙理解兩人的關係。

《活受罪》雖然以悲劇的方式結束,但並沒有讓我感覺到很痛苦。可能一開始就知道《活受罪》就是BE結尾,因此知道主角受秦敬的心臟對魔教有用處的時候,就知道可能是死亡終結。故事內容其實不多,多的是那些妖精打架的地方,我是有點想知道故事在說什麼,但架不住這本車速過快,每每看到劇情的部分,馬上又被主角們的妖精打架打斷了。

《長相守》這一本兩人相遇的時,我有感覺BE氛圍。主要背景在二戰前,故事結尾已經來到新時代的開放改革。中間有一度我擔心作者要走愛國情懷,宣揚大中國情操,但讀下來感覺還算我能接受的程度。角色們的確有愛國情操,但主角攻沈涼生因為長年被丟到國外,愛國情懷只是因為主角受秦敬的關係愛屋及烏。除了這點之外,兩個人的確因為對感情的態度不一致產生意見分歧,他們分手一段時間後,又因為大災難再度相逢,重新復合就再也沒有分開過。
《長相守》結局描寫兩人一起攜手到老。後期的時間過度滿快速,兩個人到老死的結局寫得挺唯美,結局讀完後我個人覺得很感動。

不過這算是有點時間的BL,我個人感受到在最開始作者描寫的背景,都是讓兩個主角偷偷摸摸,這種祕而不宣的感情,讓讀者感覺既緊張又希望能Happy Ending。配角們就算知道主角們的感情也沒有太大反感,只是會默默幫助主角們。只是近幾年的BL,設定常見可以同性結婚的背景,少了早期這種緊張刺激的交往感覺,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讀起來變得無趣許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