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AK看動畫:003]終於不用在異世界打怪了!異世界藥局心得簡評

NALE222 | 2022-10-20 11:12:06 | 巴幣 0 | 人氣 196

《異世界藥局》是高山理圖創作的輕小說,於2015年7月開始於《小説家になろう》上連載,是「Worlds under observation by XERO」(高山理圖創作的輕小說系列)的第4部份。於2022年7月10日開始動畫首播,第一季於同年9月25日播畢。

背景

異世界藥局是一部轉生動畫。主角藥谷完治在原本的世界是個藥學師,因為小時候妹妹病逝的傷痛,讓他全心全力專注在藥品開發的項目上面,但不幸地最終因過勞而死。待他再度睜開眼時,發現自己成了一個名叫法馬的年幼男孩,還擁有象徵藥神的聖痕及鍵定人體傷病的診斷之眼,他憑藉著這些能力,加上自己前世豐富的藥學知識,開始了自己再一次的救世之路。

法馬的父親是宮廷藥師。某一天,法馬隨著父親梅德西斯來到皇宮,要替女皇診斷病情。法馬私下用診斷之眼觀察的結果,發現女皇罹患的是自己世界的白死病(肺結核)。白死病在法馬的世界屬不治之症,但法馬憑藉著自己豐富的藥學知識和藥神的能力,製作出了能治療白死病的藥方,成功治癒了女皇伊莉莎白二世的病情。在女皇的賞賜下,法馬在帝都開了他的第一家藥局,也就是異世界藥局,故事正式展開。

基礎設定

故事主軸是藥學和醫療,但不代表它是部枯燥乏味的作品。法馬的家庭老師布蘭諾、9歲的女僕夏洛特等,都為這部作品增添了不少豐富的橋段。只是現在的作品好像多多少少都會扯到經營層面去,這部作品也不例外,尤其是跟藥師公會之間的拉扯,一度讓我覺得原來這還是部經營學動畫啊!

換成其它異世界番,可能在第二集主角就順利開店了,但異世界藥局花了四集的時間把前因後果交代清楚(當然也留了些小伏筆)。劇情比重我覺得安排得宜,不會有草率帶過或拖泥帶水的情形出現。

作畫

動畫的作畫品質優良,劇本統籌是渡航(家有女友、聖女魔力無所不能),我對家有女友和聖女魔力都還蠻愛的,對異世界藥局有那麼高的評價可能也是因為有他參與製作的關係。

聲優

本作主角群有主角法馬/藥谷完治(豐崎愛生/花江夏樹)、16歲的家庭教師艾蘭諾(上田麗奈)、9歲的蘿莉女僕夏珞特(本渡楓)等等,豐崎愛生把法馬保有前世記憶的老成感詮釋的很好,在現世的正太和前世之間的切換是一大賣點。

音樂

主題曲《夢想的クロニクル》由石原夏織主唱,曲風讓人有積極向前的感覺,跟動畫所要表達的主旨相當契合。片尾曲《白雨》則是由Little Black Dress主唱,曲風帶有面對困境不退縮的意境。這兩首我都覺得很適合異世界藥局這部作品。

總結

異世界轉生一直是我無法抗拒的題材,原因在於那「再一次」的人生體驗,每個人的人生多多少少都有些困境或不如意之事,然而卻沒辦法重來。異世界轉生則替我們創造了我們永遠無法得到的「再一次」的機會。「假如當初那樣做就好了」、「如果能再重來一次的話我一定...」,所謂的異世界轉生之所以讓我欲罷不能,原因大概就是在這裡。

值得一提的是,原作者高山理圖可是擁有醫學博士學位的高材生呢!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他會選擇醫學來作為創作主題的動機吧!

個人推薦度:8/10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