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騎士譚 前傳漆黑的過往.10

-★浩宇☆- | 2022-10-13 22:48:57 | 巴幣 2 | 人氣 120

連載中魔譚-前傳
資料夾簡介
卡爾羅洛王國,夜鴉騎士團團長-亞蘭的過去。

卡爾羅洛王國,是以光之勇者為首的英雄們所建立的人類國家,其後裔成為這個國家的支柱-王族。

法蘭斯德,名為御三家的王族中的一柱,其祖先是光之勇者的同伴,為記念其祖,法蘭斯德的歷代家主均是使用水魔法的女性,這個傳統維持了324年,不曾間斷。

但是現在,家主 辛西亞-法蘭斯德-卡爾羅洛,她在經歷喪女之痛後,逼不得已只能重新上任藍鷹騎士團的團長,至於家主事務更是暫由她主持。如果只是這樣,那只要等待孫女長大,便能放下重擔,安享老年生活,但實際上,現在的法蘭斯德家不具有令眾人滿意的繼承人。無論是諾托札爾,抑或是愛麗兒,都有無法讓他人接受的地方,這令辛西亞煩惱不已。

在銀白的大廳上,家主辛西亞扶着額頭,坐在大廳的主位上,她看著眼前的家族成員一如以往地爭吵繼承人的問題。

「艾爾斯汀大人,愛麗兒公主雖是女性,但其能耐擔當團長尚且不足,成為家主更是難當大任,更何況愛麗兒公主亦非具有水魔法的適性,家主大位不能交予給她。」

「米莫西雅大人,請留意在下的話,我意是指由愛麗兒公主繼任家主之位,餘下的由我們所分擔,只要隱瞞到公主誕下符合條件的繼承人,那就能將事實和謊言扭轉,不是嗎?」

「我說啊,大叔您只是想把自己兒子拱上位吧,军畢竟只要娶了有名無實的公主大人,法蘭斯德王家就如同是您家囊中物吧」

面對針鋒相對的兩人,一個青年拿住酒杯,從人群中走出來,邊搖晃著酒杯,邊望着殷紅的紅酒。

「小伙子,你未免也太會幻想了吧,先不說犬子能不能在眾候補中脫穎而出,即使略勝一籌,公主也未必看得上眼吧。」

面對名叫艾爾斯汀的中年男人的反論,青年仍不為所動,只注視手中的酒杯。艾爾斯汀見此,雖沒有當場發作,但不免眉頭一皺,身旁的追隨者則代為追責。

「喂!小鬼,艾爾斯汀大人在跟你說話,你怎麼一點尊重也沒有?」

「唉,據我所知,大叔您在這裡是僅次於家主的掌權者。要是依您的做法,只讓公主大人繼任,而把權力分散到其他人手中,那這裡不就成為您的一言堂嗎?嗯~這樣的話……要讓自己兒子當上公主大人的夫婿,並不是難事吧。」

「喂!等一下啊,你這小鬼。」

說完後,那名青年把紅酒一飲而盡,緩步走回人群之中,至於那追隨者急忙追上去,想要抓向青年肩膀,在即將觸碰到的時候,追隨者的指尖稍覺被無數的針刺到而停頓。

「住手吧。」

正當他打算繼續把手伸往青年,其右手被艾爾斯汀捉住,與此同時,青年亦轉過頭瞪向追隨者。

「小伙子,你也住手吧,家主可是在看著。」

青年望了一下辛西亞,接著又把視線轉回艾爾斯汀一方。

「如果大叔能好好捆著那只笨狗,那我放過他一次也不是不行。只是…」

「只是什麼?」

「只是想忠告大叔一聲,即使您沒有那個意思,但旁人可未必,請您多考慮一下自己的身份和立場,不要做令人誤會的事。」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雖然不快,但還是感謝小伙子提醒。」

見此地已沒有他什麼事,青年便直接走入人群之中。而艾爾斯汀則以追隨者受傷為由,向辛西亞告退。

「家主大人,在下認為此次會議也無法冷靜地議出結論,加上庫路德的手亦受了點輕傷,在下想領他退場治療。」

「嗯,好吧,庫路德,您就先跟艾爾斯汀回去吧。」

「「好的,謝謝家主大人。」」
在馬車上,艾爾斯汀語重心長地和身旁的追隨者 庫路德說。

「適才,你的手再往前一點,估計這手就沒了。如果不是你父親,我也不會阻止,權當是給你一個教訓。」

「艾爾斯汀大人,我很抱歉。」

「庫路德…我知道你不是因為自己的關係才擅意出手,實際上你也沒有打算攻擊他,但你確實太魯莽了。」

「艾爾斯汀大人,那個小鬼到底是什麼人?怎麼敢用這種語氣跟大人您說話?」

「嗯,那個小伙子是從小就伴隨諾托札爾王子左右的侍從,名字叫賽伊席多。」

「區區侍從,怎麼能用那種態度來對待身為法蘭斯德家總管的您。」

「你也知道諾托札爾殿下已位居藍鷹的副團長大任了吧,藍鷹可是我們法蘭斯德王家,最精銳的軍事力量,掌控藍鷹等同於把王家的一半掌握在手中,所以歷任家任都是同時身兼團長之職。

「那這樣的話,公主不是沒有機會了嗎?艾爾斯汀大人為何還要力排眾議,推薦公主當家主?」

聽到這個問題,艾爾斯汀不覺搖首嘆氣,細心說道。

「理由嗎…最主要還是要維持法蘭斯德王家的傳統,即使只是門面功夫…如果斷了這三百年來的傳統,等同承認我們後繼無人,三王家的平衡必定會有所動搖。其次嘛,則是愛麗兒公主在王家的立場。」

說到這裡,艾爾斯汀頓了一會,仰頭望向馬車的天花板,低聲說道。

「當初愛麗兒公主是在我們的期待下誕生在世上,畢竟莉莉亞娜大人的第一胎是諾托札爾王子,是無法接替家主的男性,所以在知道第二胎是公主時,我們懸著的心也放鬆下來……但…莉莉亞娜大人卻在不久後逝世,在悲痛下,我們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公主身上……然而其結果,你也是知道的…愛麗兒公主的魔法屬性是冰,而非水。這背叛了眾人的期待,所以大部分人都以此刁難公主,小部分人雖然沒有加害於公主,卻也沒有強硬制止……諾托札爾王子繼承團長之位,幾乎是確定事故,若果連家主大位也由王子任之,公主在此處將無棲身之地吧……」

庫路德在艾爾斯汀解釋其中的緣故時,也一臉認真地聆聽,說實話,愛麗兒不受法蘭斯德家所接納,他早有耳聞,畢竟連分家的人也把「王族之耻」掛在嘴邊,只是沒有大膽到當著本家的人提起。但庫路德一直以為是愛麗兒本身的問題,不曾想到單純是習俗問題。錯不在公主,這個念頭逐漸浮現在庫路德的腦海,揮之不去。

「好了,庫路德,你下車吧。」

「誒…?」

「怎麼了,到家了,還不下車嗎?」

說罷,艾爾斯汀便指向馬車外面的房子。

「手,我就不幫你治療,你好好記住今晚的教訓,不要隨便接近不認識的人。」

「啊…是,我明白了,您教訓的是。」

「嗯,幫我和你父親問好。」

「是,我會的。」

「那就這樣,日後再會。」

站在白色房子外的庫路德,看著馬車逐漸遠去。

坐在馬車之中的艾爾斯汀則喃喃自語說道。

「我該當如何才是啊…姉上……」
位於布爾努城的某間餐廳內,坐著不少平民,但當中有三人尤為顯眼,除了本身黑髮、銀髮外,還有就是他們身穿騎士的服裝,雖然店家、熟客早已習慣,但還是相當引人注目。

「可是你有不甘心的理由,因為你們不只是同年,也同樣是開闢者。」

黑髮女子目不轉睛地注視着眼前的赤焰瞳孔,不放過對方任何一絲的變化。

「就像你要當上團長的話,平民的身份會成為你的阻礙,諾托札爾要成為藍鷹的團長也必須跨越不小的阻礙。知道這些的你,不可能不會產生競爭的想法。」

「……唉,真的,我恐怕沒有什麼事能瞞得過下姐妳啊。」

「嘿嘿,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亞蘭君可是我家的孩子哦,姐姐我當然知道你在想什麼呢~」

「唉,我…確實覺得不甘心……因為我們的處境雖然不能說相似,但都是要打破既有規定,才可以達成自己的目標。然而那傢伙卻先走一步,我仍然原地踏步,所以我覺得自己很沒用……我明明看不起身在高處,任意妄為的王族,但不得不承認那傢伙是個厲害的傢伙……。」

「前輩……」

「啊啊,雖然很不爽,但我還是要說,法蘭斯德,妳那個假正經的哥哥很厲害,現在的我不是他的對手,但我不會認輸的。總有一天,我會理直氣壯地站在相同位置上,因為我不會永遠站在被他命令的立場,而且……」

說到這邊,亞蘭定睛看了塞蕾娜一眼,接着說。

「而且為了那個目的,我也必須站在相應的位置上,只有那樣子我才有那個資格。」

「亞蘭君。」

「怎…怎麼了?覺得我不可能做到嗎?也是啦,畢竟我只是個平民,還是東冕人,說什麼也是沒有……」

「亞蘭君!!!」

「嗚啊啊…」


突如其來的呼喝,讓餐廳內的人都把注意力放在那三人,不熟悉的客人還以為有什麼狗血的修羅場。與其同時少年的喋喋不休也停止下來,原本想安慰、支持前者的愛麗兒亦同樣嚇了一跳,和周圍的人一樣看著其聲音的主人。

「亞蘭君……你的話,一定能當得上團長的,我…人家相信你哦。所以亞蘭,你一定要讓我看見你當上團長,帥氣的一面哦。」

塞蕾娜的話語,堅定了亞蘭的信心,她的支持,成為他的支柱,無論什麼時候,她都能夠令他充滿力量,僅僅只因為他對她存在……

如果連這點也被看穿,到底算幸運還是不幸呢……不過總有一天,我會親自對妳說……

「嗯?亞蘭君?」

「我說我不會辜負大姐的期待啦~」

在亞蘭回應塞蕾娜後,坐在她身旁的愛麗兒也雙手按桌子,衝出來向黑髮男子說道。

「前輩,我…我才相信你能當到……團長的說。」

只不過卻不小心咬到舌頭,令另外兩人不禁失笑。

「前…輩,我咬到舌頭了……」

「哈哈哈,我也謝謝妳啦,法蘭斯德,不過妳小心一點嘛。」

「愛麗醬真的是冒失鬼呢~不過~姐姐我不討厭就是啦~嘿嘿~」

「嗚嗚…」

「好了啦,大姐妳就不要捉弄法蘭斯德了,快吃東西吧,菜都要涼了。」

「誒誒,可是姐姐我想吃亞蘭君做的飯菜欸。」


「前輩做的飯……」

「大姐妳再說下去,小心老闆聲趕妳走啊。」

「沒事啦小哥,騎士大人也不是第一次這樣說,而且小哥你做的料理,確實比俺做的還要美味。」

眾人說得興起時,一個中年男人走了過來,向三人搭話。

「老闆…不好意思啦,大姐可能有些喝醉了。」


「嗯……如果小哥真的想賠罪,不如在敝店露一手如何?」

「去吧~亞蘭君~」

「如果能吃前輩做的飯…」

被指名的亞蘭看了同來的兩位異性,無奈地搖了搖頭,只得向中年男人說。

「唉,沒辦法了…那老闆,雖然不好意思了,但老样子,把廚房借我一下……」

「好咧小哥,今晚還不賺好賺滿?」

「好耶,能吃亞蘭君的菜了。」

「太棒了,我居然能享用前輩的手工料理…」

亞蘭一臉無語地看著奸計得逞的三人,最終只得深深嘆氣,默默走得廚房。


※因為寫得趕,所以句式可能沒修好,希望能見諒,日後再修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