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天元】杏林聖手——半面仙

米米 | 2022-10-11 15:29:51 | 巴幣 0 | 人氣 96


.DC企劃:天元
.2022.1.17~2022.5.14



姓名:慕煙
身分:
稱號:半面仙
成就:【聖手杏雨】
國家:丹宋文朝
流派:前名家,現兵家
隸屬:曾飛雪閣
職業:醫者
性別:
當前屬性:木+4、水、陰、陽



外觀:


  肌膚勝雪,綽約多姿,雙目猶似一泓清水,冷傲靈動中讓人為之所攝,不敢褻瀆。身著青色交領襦裙,如墨長髮半紮盤起,帷帽之下的朱色妝容過目不忘,袖裡藏有銀針,行囊附有緊急丹藥。有一黃花梨藥箱置於下禢之處。


性格:

  個性恬淡,不喜物利,待人耿直不忌言,實則謹慎沉著,行事乖戾,脾性搖擺不定,對求醫者要求甚嚴。



武魂:碧血丹心
簡介: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能力-靈韻猶存:若宿主死亡,此武魂自動消失,宿主將會獲得3000000經驗。

武魂:青囊妙冊
簡介:杏樹成林春方好,枯骨回生亡不得。
能力-刮骨退毒:為他人治療時,於文末發動,每治癒一階段傷勢可額外獲得2000經驗及2000天元幣。
限制:須為醫者且須治療過瀕死以上的傷勢。

當前功法:
【道家】 《納海》《天海一濟》《七罡咒魂訣》洞神毀
【名家】 《畢生畢死掌》《南窮功》《不解連環》《飛星掠地》《步天歌》
【墨家】 《兼愛掌》
【盛境】《唐劍二十四.虛佇神素脫然封》 
【自創】《扁鵲七針訣》
功法名稱:扁鵲七針訣——引扁鵲《內經》之理,以炁入針、以針入穴,得調息血脈、滋生養息,順真氣而生生流轉不止。



背景:

  母乃丹宋青樓第一紅倌,父不詳,因前者對後者愛得死去活來,無法接受被拋棄的事實而發瘋,得了心病後再無接客之力,破使她得在青樓替母打雜,跟著姊姊們學藝,對歌舞略懂一二。

  後由一名高齡醫者收養,隨之於境內各處替人治病,找尋藥草,煉製丹方,並授予她一身醫學知識與精華,逐而習得醫術。十四歲時老者辭世,她便繼起衣缽、以醫者名分遊歷四海,現為桃李年華。

  累積多年行醫經驗,技術精湛卻非人人都救且價格非凡的刁蠻風格讓她在各地留下了半面仙的稱號,最常聽見她向求醫者質問:「我憑什麼救你?」

  許是受生母影響,她與男歡女愛的情感不共戴天,就是不願淪落為下一個為愛而瘋的人。



【背包、數值】

四維:武力182(+4)、幸運204(+5)、統率167(+4)、智力216(+24)

秘笈: 《兼愛掌》《七罡咒魂訣》洞神毀

《玄器》 碧映漣漪 (鑑定+5%)
簡介:竹簡,上頭記載晦澀難懂的文字,據說有緣之人才可以開啟閱讀,記載了上乘輕功的技巧。
加成:智力+20
能力:遭遇受傷判定時,可激發竹簡上之神通遁逃,隨機123即成功、456則失敗,若對手境界差距7級則失敗數字為3456。

《蓬萊丹》 能瞬間恢復傷勢(戲中即判定)或傷勢等級+1(隨機)。
《炎帝神針》持有者可於戲中直接將死亡判定減少一個,可對他人使用,每場僅能催發一次。
《亢龍丹》秦皇當年遣徐福自東海帶回之異藥改制,雖無長生不死之效但服用後於本場戲可瞬間增加10000修為,無使用上限,判定結束後會-15000修為,扣除經驗上限不超過30萬。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