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滄海橫流】十玄聯軍——爭如雲煙

米米 | 2023-06-04 17:55:25 | 巴幣 0 | 人氣 88


.DC企劃:滄海橫流
.2023.1.3~2023.2.27



名稱:慕煙

稱號:
半面仙、爭如雲煙

性別:


性格:
個性恬淡,不喜物利,待人耿直不忌言,實則謹慎沉著,行事乖戾,脾性搖擺不定。

外觀:
凝脂點漆,雙目好似一泓清水,冷若冰霜,惹人為之所攝,不敢褻瀆。身著青色交領襦裙,如墨長髮半紮盤起,帷帽之下的朱色妝容過目不忘,袖裡藏有銀針,行囊附有緊急丹藥。有一破舊黃花梨藥箱被收藏著。

陣營:
十玄聯盟

自創技能:《扁鵲七針訣》——引扁鵲《內經》之理,以炁入針、以針入穴,得調息血脈、滋生養息,順真氣而生生流轉不止。

修練方式:
神華

簡介300字:

原丹宋人,因母緣故於青樓成長而略懂歌舞,後由一名高齡醫者收養,隨之於境內各處替人治病,找尋藥草,煉製丹方,並授予她一身醫學知識與精華,逐而習得醫術。十四歲時老者辭世,她便繼起衣缽、以醫者名分遊歷四海。

途中與名家前宗主災星再度相逢,利益交換下踏入名家飛雪閣,與各方俠士相識,就此攪和進天下世事之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紛爭輾轉,最終災星逝世,飛雪閣解散,無由而留的她便脫離名家,隨災星之兄任雲雁入兵家。

兵家儼然成為她天地裡的歸屬,卻也沒攔著她翻山越嶺,雲遊四海,累積多年行醫經驗。可卻非人人都救的刁蠻風格讓她在各地留下了半面仙的稱號,常能聽見她如此質問:「救你,我能得什麼好處?」

然而,如太平般的喘息未有多久,戰火便一觸即發,為了天下與民生,她歸於兵家,一同抗衡楚朝,卻也未料這戰便是百年之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