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朱華村】藏書閣助手

米米 | 2022-03-31 18:44:21 | 巴幣 0 | 人氣 91

.DC企劃:朱華之村
.2021.10.4 ~ 至今



◆名稱:蔣清
◆年齡:十九
◆性別:
◆職位:藏書閣-助手
◆身份:非後裔



◆性格:

  雲淡風輕,恬靜冷漠,彷若沒有潮水的大海,靜靜地沒有一絲漣漪。舉止高雅從容,神色裡總帶著淺淺惆然,鮮少有太大的情緒起伏,做事意外固執己見,對人保持著距離。


◆外貌

  潔淨臉孔膚若凝脂,沒有笑容的臉龐鑲嵌著黑夜般的皎潔雙眸,猶如珍珠一般沉靜,鼻梁嬌挺,唇色絳紅,似為精心雕琢的瓷娃娃,卻是失去生機般冷然,氣息淡雅。

  及腰長髮傾瀉如墨,幾縷髮絲環於後腦編織成圓,搭著麻花細辮披落在如初雪淨白無染的齊胸襦裙,隨風肆意飄揚。她挽著面紗,撐著傘,端莊文雅裡透著詩情畫意,冷韻襲人。



◆角色背景

  出生於書香門第,知書達禮,冰雪聰明,又因平時看著哥哥們練劍,出於好奇而請求他們私下教導她基本劍術,好作防身;有一名感情甚好的竹馬,可因身份懸殊常遭父親阻礙不得相見,只能藉由書信往來,除此以外家庭和睦,安閒舒適。

  可一日大火燒盡了一切,惹得她家破人亡,流離失所,甚至牽連周圍住戶,無情奪走好幾條人命,唯有她逃過一劫。後由一戶農民人家收留,生活雖困卻相當樸實,但好景不長,村子流行起傳染病,從都市來的大夫姍姍來遲,束手無策的她只能眼睜睜看著周圍的人一個個離去。

  何處可歸?想過自盡卻總造阻攔,上天帶走了她的心愛之人,卻不願帶走她,她無法明白。而這也讓她意識到自己是多麼無能為力,更別提那些連生活都顧不及的人。

  於是她開始四處遊歷,似做逃避一切、漫無目的。最後誤入朱華村,至此定居。



◆擔任此職位契機:

  誤入村莊,如桃花源記之地使得她頗有興趣,打聽此地歷史之際而意外得知藏書閣。為了飽讀裡頭書卷,以自身滿腹經綸,求機會入閣,因而擔任助手之職。



◆喜惡:

  人 —— 暫無,與人保持距離。
  事 —— 整理書籍,偶時練劍。
  時 —— 浸入書中,無人打攪之時。
  地 —— 書齋、充滿書堆之地。
  物 —— 好詩書、畏懼大火。


◆備註:

  背部有大片灼燒痕跡。
  並不知曉家中大火為人所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