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戲滄州】竊月坊——跟屁蟲

米米 | 2023-08-09 23:38:18 | 巴幣 0 | 人氣 61


.DC企劃:戲滄州
.2023.5.12~2023.7.27



姓名:蘇曉曉

外號:

身分:嫣狐寨弟子

性別/年齡:女/十七

外觀、兵器:

青絲如雲飄逸,兩側繫有絹花軟簪,半挽而起,肌膚潔白光潤,杏眼盈盈,玲瓏小嘴,面若桃花般爛漫芳菲,眼眉間透著些許清純稚嫩,氣息嬌憨笨拙、活潑好動,喜怒形於色,儀態略顯粗俗。身形纖細,衣著交領襦裙,腰間束有長鞭及木刀,總披著素面的橙色大袖衫,攜有夜行衣。

素色藤鞭,無名,普通至極。
練習用木刀,無名,以白樫實木為製。

武學:《恨鐵不成鋼——三寨之道》
因自幼長於竊月坊,對各寨皆有涉獵,但蘇曉曉習武不成,僅學了皮毛。
【幼蛇鞭法】:身手魯頓,鞭法有氣無力,塵土滿天飛。
【掩耳盜鈴刀】:出刀速度稀稀疏疏,胡亂揮舞,人家雲中探花,她雲中傷敵又傷己。
【機關鼠與挖地洞】:對機關、陷阱術等一知半解。

陣營:十二之天

組織:竊月坊

自戲:

  ——那是十年前。

  林木蔭鬱,群山環繞,蟲鳴高昂清脆,零散細碎的腳步聲自不遠處傳來,布料摩娑著枝葉綠叢,一大一小的腳印留進泥濘,低聲訴說著兩人經過的路途。那嬌小身軀走起路來有些搖晃,喘吁吁的臉龐通紅不已,鞋底儼然沾染不少泥巴。

  「坊、坊主叔叔……等等咱啊!」望著眼前高聳的背影越來越遠,那人忍不住出聲呼喚,童音軟糯渺渺,上氣不接下氣。

  「小鬼頭快跟上,不然要丟下妳囉。」

  只聽眼前人如此答道,頭也不回的模樣讓孩童心裡一顫,神色驚慌失措,連忙加快步伐跟上對方,語裡滿是著急與哀求:「不要!不要丟下我……!」

  哪料這焦急倒成了反效果,路面石子有大有小,枝幹碎裂,凹凸不平,加緊的小腳步稍微不注意,鞋尖便踢上了遍地的樹根,頓時失去中心的身子毫無防備的往前趴倒,大力地摔出聲響——咚、噗通!

  前方聽見動靜的男子一愣,轉頭看向了面部著地的孩童,只見她一動也不動,良久才緩慢爬起,身子盡是泥濘與雜草,狼狽不堪。面對那張欲哭的小臉蛋,男子挑起眉頭,關心的話語裡帶著些許緊張,「……喂,還好嗎?」

  「……」泥沙進嘴,臉部與身軀的疼痛感席捲而來,禁不起痛楚的女孩看著男子,小眉一皺,眼眶霎時泛紅,淚水打轉,下一秒便嚎啕大哭了起來:「嗚……嗚哇啊啊啊——」

  在靜謐的森林,那是震耳欲聾。

  「別、別哭啊!就只是跌倒而已。」男子安慰了幾句,試圖安撫女孩,卻引來對方更慘烈的哭聲,淚水如湧泉般難以止息,悽慘地驚動了周圍鳥蟲。瞧自己勸不成,男子只好向前將女孩一把背了起來,「真是……不疼不疼啦。」

  「嗚……嗚嗚……」緊貼於偌大的背部,女孩像被施法似的緩和不少,哽咽地抽著鼻子,滑落的眼淚濡濕了男子的肩頭,她小小的手緊攥著衣料,低聲啜泣:「不要……不要離開咱……」

  「好好好,那妳別哭了啊——」

  步伐邁開,兩人聲響逐而遠去,微風颯颯吹拂,落葉悄然飄落,山林再度恢復了寧靜,而殘留於泥濘上的,只剩一副腳印。

背景:

  生長村落因遭邪派弟子襲擊,家破人亡,故年紀尚幼,被恰好經過的令狐冉撿回竊月坊撫養,直至七歲交由現任坊主沐易放任照顧,她卻像個跟屁蟲似的常圍繞在沐易身旁,黏得無論何時何地都離不開,沐易做的她也要做。

  學習力極低,習武笨拙、機關術愚鈍,常弄傷自己和其他人,被沐易禁碰兵器,並送去嫣狐寨修習魅術,可她性情不符,一竅不通,三寨本領樣樣都沒能學成。

  直至今日,她仍是什麼都沒學好,一如往常跟著沐易到處亂跑。

戰力:79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