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饑荒章.完—迅速跟進

小日本 | 2022-07-15 16:38:51 | 巴幣 118 | 人氣 95

RPG公會四期主線
資料夾簡介
紀錄RPG公會官方四期主線的相關創作

       玄明駕駛裝滿補給品的運輸車緩慢跟在隊伍後方。無論是怎樣的決戰,能更即時、更近距離給予補充,對於戰線會有良好的推進。「希望..不要被流彈擊中,能保住這台車久點,說不定還有機會載傷員..」緊握方向盤的玄明呢喃到。

       玄明已無心計算這是第幾趟折返了,滿載著從前線退下的傷員也顧不得乘客是否舒適,油門踩到底加速繞過飢民屍體堆成的一座座小丘,早先為求穩而差點遭流彈擊中的情形讓他仍心有餘悸。

       「接下來就交給我們了!」後備人員朝駕駛座揮手大喊。「五車已裝載完彈藥和藥品、也包含下波的部隊,就麻煩您了義勇軍大人!」那人員的疲憊語氣中帶著些許佩服,眼下被增幅的義勇軍不僅是強大的前線主力,也得益於此力量能在戰場上無數次進出。

       咬著能量棒翻身上車的玄明回了個大姆指,轉動鑰匙、推動排檔後拉下手剎車。「兄弟們抓緊拉桿,我們要朝飢荒地獄出發了!」回應玄明的宣告,後車箱爆出一連串戰意滿滿的怒吼。

       而這份鬥志在下一分鐘被驚呼所取代,不知何方飛來的蝗蟲群重重地撞擊車體,不連續的重力陷阱使玄明必須臨時追加馬力、避免被拖入的命運。

       「到了,諸君下車時請小心。」玄明停在上次自己推進、建立起掩護的位置,不意外只是離開十多分鐘這片土石防壁幾乎化成了廢墟,僅存少許仍有部隊駐守。「祝好運!」玄明向最後一名離去的士兵致敬後打倒退檔駛入補給小站。

       「感謝,我們這邊彈藥快打完…」崗位上的機槍手尚未講完,數發帶火焰的黃金長矛直射過來,玄明緊急用金剛咒護身、一個箭步飛身出駕駛座趴下,碰!長矛貫穿車輛板金、直入油箱,運輸車頓時成了被觸動的炸彈將整個站點炸毀。

       「F●CK,他們已經推進到這了!」其他倖存的槍手怒吼到,有的用武器朝朝矛來向進行反擊,有的則進行滅火、盡可能搶救真貴的物資。

       「我上吧!背後的掩護麻煩各位了。」戴上斗笠玄明持槍迂迴接近射矛者,隨著他每次的踏地一道道石牆交錯生成阻擋對方的視線。在機槍彈幕中玄明衝上另邊的防線,對面並非形體古怪的異獸而是略為面熟的人型,他們踏過散落一地的金幣堆、揮舞華貴的黃金的武器朝玄明襲來。「財富,我的!你,也是!」

       黃金?莫非是通訊中提到的貪婪之獸?可是依最先碰到的隊伍回報應離此處還有一段距離,敵軍的勢力會這麼快就推到近據點處…

       雖覺得不安但玄明手上動作卻未慢下,一個橫掃將大量鬼焰朝敵軍潑出,異質的火焰附著在潰爛的皮膚上隨即快速腐蝕,但覆蓋在血肉下的並非白骨、而是黃金材質的骨頭。

       「火焰,我的,都是我的。」他們未被這波施法嚇著,反而將黑色火焰視為珍寶瘋狂地扒下往嘴裡塞,彷若那是令人垂涎的珍饈。

       這偏離常識的反應讓玄明嘖了聲,趁他們注意被吸引時衝到一人型屍前,猛力發勁重踩其脛骨部位做強度測試。死屍的骨頭應聲斷裂倒了下去,如玄明所料黃金的硬度不如生物骨原本的強。但骨頭的斷裂處卻噴出了金色液體,如油漆般潑灑在玄明半側黑褲上,彷若有生命般越過衣物纖維往玄明表皮鑽入。

       嘶,玄明當機立斷削掉褲管、凝聚靈氣和入侵的黃金進行對抗。劇烈刺痛讓其面色揪起,眼見即將被大群死屍所包圍起,玄明將更多的靈氣泵浦進傷腿中,向地擊出一發震腳以自身作為中心爆散出數層石刺花貫穿敵人。氣孔全開、大量靈氣不僅灌入地面,也像高壓蒸氣般向外分散、將黃金侵蝕一並帶走。

       在玄明和死屍糾纏的這段時間,後方較老練的隊友越過障蔽趕來支援。「不要碰觸到濺出的黃金液!」在隊友舉槍射擊時,玄明告誡著盡可能保持距離。在火力的支援下義勇軍將黃金屍人暫時壓制在一定範圍外,但貪慾使他們毫無畏懼、死盯著那不斷發射金屬彈的槍枝呢喃著要將其占為己有。

       就在義勇軍逐步消滅這群異常執著的屍群時,地面的落穴傳來騷動,須臾大量的蝗蟲以撐爆洞口之勢大量的蜂擁而出。黃褐色的蝗蟲吸引了黃金死屍的目光,將其當作飛翔的金幣奮力地揮著乾癟手臂抓捕。但同為群獸所生這群新來客卻更加無情,牠們爬滿了黃金死屍全身瘋狂地撕咬其上的血肉,只過數分鐘玄明眼前屍人全剩金骨。

       『真是兇殘,連己方都下手。不,不如說這就是獸們具有的原始野性。』玄明心中一凛並注意到表面上被消滅的黃金濺在蝗蟲群上,已經有部分受到轉化成為了貪婪的奴隸。

       玄明轉換打法積蓄金雷於長槍上,用大面積的掃蕩將傷害擴散出去消滅蟲群,身邊的隊友則改拿出火焰噴射槍和範圍魔法應對,自從踏進這戰場煉獄他們已不期盼敵軍能被有效減少,只求能貢獻微薄之力為隊友多打開一分前進的道路。

       「我們要不要呼喚質點者們幫忙?」抵抗過程中有隊友發出了建議。

       在這股言論發酵產生認同前身作為最早加入義勇軍的玄明表達了立場。「如果有準備緊急求援裝置可以召喚;如沒有還是把質點者的力量讓給在第一線的兄弟身上吧!他們比我們處於更兇險的環境。」

       同僚點點頭,全然倚賴質點者的火苗快速被消滅。「先生,我們小隊有準備一台。」或許是出於信任,這群新興小隊將自己的求援裝置交到玄明手上,預期這人可以做最適當的利用。

       「那在下就恭敬不如從命了。」玄明將防衛暫交隊友,點開平板調取質點能量的回復。「芭絲特小姐,請守望我們。無蹤沙暴,發動。」玄明向房卡低語,請求來自長官的協助。

       他們需要更多戰場上的掩護、對敵方的削弱和整體的增幅,玄明在有限的質點能源下選擇了這招,瞬間沙塵暴席捲了戰場、兇猛突進的蝗蟲群被吹得東倒西歪,並有點茫茫不知目標。趁著招式最強的空檔小隊盡速進行補給,喝藥、打強化劑和防護法術為下輪的突圍做準備。

       「喂…喂,放沙暴的在嗎?」一個卡的全區域通訊傳來,斷續的聲音背後有些許引擎轟鳴。

       「是的,包含義勇軍玄明在內十人正要藉勢突圍。」

       「等等你們往三點鐘方向殺出,我會去接應你們…哇操咧,又來一批死蝗蟲!」通訊就在一震怒罵後戛然而止。

       「兄弟們都收到了嗎?」玄明眼光掃眾人,雖然在沙暴眾不易見到表情,但他們都以大幅度的肢體行為表示答覆。

       「那麼…GO!」玄明率先邁步,並往反方向投了一發金雷轟鳴,試圖用閃光和巨響吸引蟲群注意。其他的同僚則自發組成矛頭陣,由火焰噴射槍領頭燒出一條通道,兩側則是法師運用火力轟炸避免隊伍被左右鉗住,最後則是強壯的戰士負盾扛下來自後方的追打。

       在女神的幫助下一群人最終殺出這片百尺沙域,回到屍血交錯的戰場。剛離開一個大燈便直接打在眾人半張臉上,伴隨著狂催的喇叭聲試圖吸引其注意。

       「欸,快上車喔!想說你怎麼隔了這麼久還沒駕車回來!」駕駛開啟後車門並順道跟玄明招呼道。

       「抱歉,車輛被敵軍擊毀了。」

       「損傷不可避嘛~ 總之好傢伙前面那群又取得新戰果了,我們要繼續跟上幫忙去嘍!」

       玄明對豪氣的駕駛回以微笑。「那就有勞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