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饑荒章.之二—機艙內請勿喧嘩

小日本 | 2022-03-28 19:47:03 | 巴幣 132 | 人氣 108

RPG公會四期主線
資料夾簡介
紀錄RPG公會官方四期主線的相關創作

       「夜鶯城還沒到嗎?坐這麼久俺的屁股都要發霉了。」左後方位子的壯漢抱怨到並試圖移動身子,但其龐大身軀卻讓附近座椅連帶晃動。

       「拜託你不要再走動了,拿水上廁所就算了,是個男人就不要只餘一張碎嘴。」右後方的小姐翻了個白眼,她忍受許久的怒氣此時迸發出來。

       「早知道就跟文森將軍一起待在世界樹…」

       「我看就算待在世界樹你也悶得發慌啦,上層根本不讓人離開基地太遠。你又耐得住農業勞動了?」

       壯漢被懟的一時難以回話,只能咬著牙斜眼睥睨小姐。「大丈夫就該像將軍一樣於戰場上浴血奮戰,而不是去照顧那些小植物。更別說跟黃花大閨女同擠在金屬箱裡。」

       壯漢口不擇言,明志同時貶低了身為夥伴的評價,其無理的低看踩到小姐的底線,讓原本滾沸的怒意變成臘月嚴寒、臉上蒙上層冷霜般。「喔,黃花大閨女?看來是個社會化程度極低莽漢呢。怎了需要我到芭絲特大人的圖書館借些字母書給你補補習嗎?」

       「妳說那轉換陣營又一副自以為了不起的"女神大人"嘛!果然妳們都同個大小姐個性,戰場可不是那種多讀幾本書就可以樂勝的啊!」年紀稍長的壯漢搬出經驗論,看得出其對理論派學者有不少歧見。

       「唔,敵人沒殺幾隻,口頭上的戰場到是很會開嘛!從性別、職業到上司都想戰。好啊,我奉陪!如果沒有那些研究的話義勇軍到底是怎麼活過一次又一次的?只要決策方向有誤,面對四災只用肉身奮戰根本被秒殺。」

       「厄、厄…那些決策也不是那"女神大人"做的,還不是都靠尤克指揮官的計策。」壯漢頓了一下,正論比不過的他換個角度攻擊小姐自傲的學術。小姐一時語塞,無法快速舉出芭絲特的名策作為反擊。

       「所以實際讓人佩服的還是尤克指揮官,即使他搞那些技術俺是不太懂啦!不過他的戰略策畫才是讓義勇軍得以連勝的要素。」壯漢見強硬似乎無法取勝,故轉向取得共識並安全下庄。

       但被挑起怒火的小姐不願就此放過他,極力地想扳倒他提出的任何話語。「是嗎?我個人倒是覺得那樣的男人很可疑,總是說些表面話、指派人做事,但心中在盤算什麼沒人真正知曉。」小姐點點自己的太陽穴,用富含深意的神情表明這源於其女人的直覺。

       「能從價值偏見上的爭吵轉換成對於上層不同思考的討論,我想這樣的成長有助於調和義勇軍的內部看法。」被後面騷動鬧好一陣子的玄明等到爭執稍微降溫些後才發話。

       「不好意思吵到你了。」小姐口頭雖說著道歉話,但言語中並未帶好氣,似乎怒氣未消。

       「你們這些法師就是太疑神疑鬼了,人家是有更遠大的計畫,時機到了自然會知曉其安排。小兄弟你怎麼看?」

       「話說兩位是從什麼時候加入義勇軍的呢?」在回答前玄明反問道。

       「我是從各國成立大使館後加入,第一次任務即出使梵亞斯。」小姐如實回到,顯然不認為這有什麼好隱藏。

       「俺從對抗索貝克那時就一直隨軍自今。」或許是比小姐在義勇軍中的資歷更深,壯漢的回覆中多了一份優越感,這得意神情讓對方不悅又加重幾分。

       「在下是從光災後加入義勇軍的,或許因為經歷不同時期,對於主官有不同的看法也蠻正常的。」身為尤克首批且是頭個面試的義勇軍,玄明反不太在意資歷深淺、理性地表示到。

       「喔齁齁,原來你才是大前輩啊。」相較壯漢的豪邁,小姐雖然對玄明的資深睜了下眼,但也只是矜持地點了下頭。「所以你也贊同俺吧,尤克總指揮至今不只一次帶我們跨越困難。」

       「我想就務實層面,尤克在領導義勇軍有著不可取代的地位。在尼莫暫時失去他後,義勇軍的確陷入一陣茫然。」玄明不急著表態立場,他娓娓道來兩方有裡的點。「但小姐…」他擺手舉向女法師詢問。

       「蕾妮,蕾妮‧耶利尼亞。」

       「在下玄明。如耶利尼亞小姐警戒也不無道理,尤克指揮官確實有許多我們不知道的部分。這些當在派得上用場、能打開局勢時稱為奇策,但要我們於不義也很容易。」玄明的反轉讓兩人一明一暗的神色對調。「身為軍隊一員我們不得抗命,但作為原冒險者保持警惕、謹慎前進是為信條。」

       「比起深究尤克值不值得全然信任。在下可能會更重視是因某些重要原因才做為義勇軍呢?還是因為是義勇軍才具有奮戰的意義?即使局勢驟變,那原則都會給予人繼續行動的動力。」

       咕嚕嚕,從遠方傳來了悶躁又噁心的氣息刺激著玄明的神經。

「有東西來了,做好準備。」

       「前方觀測到大片的烏雲!」在前方的駕駛員大聲警告聲中,眾人確保繫好安全帶避免在突入時被亂流甩出去。

        「全機,進入戰鬥態勢。」房卡內傳來主官芭絲特的命令。

       在黃金箭矢射擊後,烏雲發出了足以撕裂空氣的哭號,駕駛員老練的躲過這一波襲擊,並知會機槍塔上的操作員對新出現的鬼魂進行射擊。

       玄明則捏了張符往艙房左側投射,另手比了劍指在介質上進行施咒。以符咒為中心,一張透明的金網覆蓋艙壁避免某物的入侵。但這動作仍是慢了一步,一隻如遊魂般半透明的畸形獵犬現身在座艙中央。
       那東西比壯漢還大隻些,幽藍的目光透露出無盡貪欲,毛髮如火焰般在空中搖曳,並不時形成一張張可怖面孔,地獄各種族的面容皆在其中發出不規則的哭鳴聲。

       又有東西撞上金網,但連番嘗試無法突破後隱去了蹤跡,或可能去找其他機的麻煩。壯漢持斧上前擋在鬼犬和駕駛員中間,避免要員被直接突襲。

       「小心不要打壞設備。」一旁的煉金術師出聲警告並丟出藥劑,兩瓶藥在空中相碰濺射出大量液體,這物質似乎有意識地形成一道水膜包住駕駛座位且迅速硬化。

       蕾妮則揮舞法杖射出兩條藍綠色的鞭子捆住鬼犬後腳。「大個兒你上去纏住牠,我幫你掩護!」

       「什麼大個兒,俺好歹也是有名字的。」壯漢喉間發出低沉雷鳴,身上肌肉和青筋突起,用意志力逼出自身肉體的極限。「北境蠻武,海格參上!」一柄斧子絞住鬼犬喉頭,試圖將其扳倒。

       此時玄明則繼續擴大金網的防護範圍,避免從外界來的更多入侵,也同時保護船艙裡的各式設備。棟一聲,海格和鬼犬雙雙倒地,強烈的碰撞使得金網的防護能量向施力點急速凝聚。

       「輝石劍陣!」蕾妮魔杖往空中一掃,數支藍白色魔法劍刃在空中凝聚,瞄準鬼犬曝露的部分發射。魔劍避開隊友劃了個完美弧線軌跡後扎入鬼犬四肢。

       鬼犬吃痛嗚耶一聲,前腳肩猛然突起形成另一個狗頭往壯漢脖頸咬落。但被潛伏已久的藥劑師用塗有弱化藥的弩矢擊中右眼,這一咬偏了位、尖牙落在壯漢右肩上。壯漢過剩的腎上腺素讓其無視疼痛,死掐著鬼犬脖頸不到窒息不放手。

       正當壯漢欲加重施力時鬼犬卻消失了,失去抗力的壯漢趴倒在機艙地板上。

       「耶利尼亞小姐小心!」玄明感知抓到換位後的鬼犬氣息,但無奈這距離肉身的無法及時幫擋。鬼犬朝蕾妮攔腰咬下,卻在要碰到其身的數公分處被卡住,一陣藍紫色的法術護盾在衝擊下具現出來。

       「吁,還好我早有準備。」

       此時房卡再次傳來芭絲特的吩咐。「全機迫降!找到安全位置集合!亂源應該就是那朵雲,幹了它。」

       玄明提劍趕上前去和鬼犬周旋,心中則暗暗感嘆到看來義勇軍似乎有某種詛咒,乘坐載具幾乎沒有一次是平安度過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