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饑荒章.之一—狩獵與馴化

小日本 | 2022-03-09 13:58:22 | 巴幣 138 | 人氣 149

RPG公會四期主線
資料夾簡介
紀錄RPG公會官方四期主線的相關創作

       玄明在枯樹森林的邊緣徘徊。縱使義勇軍可產出水源、也不乏各種超能的作物和加速機制,但心中總有某種固執的聲音讓他無法全然依賴這些事物,他欲求著能在這片原土地上找到適合養育的供糧物種。

       枯樹顯然是極為成功的物種,在此缺乏水源的地域,靠著捕食其他生物及用轉化屍體守護自身。那作為生物即使表面看起來乾巴巴,但它應該會把水儲存在某些組織之中吧。

       玄明用斧鑿開其中一棵未成熟的幼株樹皮,這些是在墾地清除樹林之時請同僚留下的。
為便於觀察玄明刻意挑選相隔一段距離的進行保存,地面上則用碎石布成淨化法陣阻止詛咒將屍體轉化成不死生物以及限制其行動。

       玄明觀察被包裹在堅韌厚皮內的維管束層,正當他要紀錄這植株的解剖面時警覺到有些異樣,原先平滑的切面上滲出樹液、樹枝在無風的環境中垂下…

       颼,地面一只曲根猛然縮緊,好在感知預警的早玄明及時抽足躲過綑綁。但醞釀已久的枯樹可不僅一招,揮舞無葉的尖銳樹枝,如釘耙般蓋向玄明頭部。
       玄明斜後仰避過,隨後揮動斧頭將這枝幹斬下,並順勢繞了一圈掃過腳底,將欲二次攻擊的根部也削掉。

       枯樹上下接連攻勢不斷,一根尖枝如槍扎向玄明面龐,他趕緊架起斧子格檔。樹枝碰撞後回彈,但顯然枯樹對於拿下玄明極其執著,猛然伸直纏住斧柄打算和其拉扯。
       但玄明沒想硬碰硬,所幸將斧子轉動甩出,讓刃器飛撞向枯樹。同時雙掌凝聚靈氣,發力將其化成比地獄還要灼熱的鬼火,在又一個後躍閃避糾纏後將法術拋出。

       這些陰森的火焰附著在枯樹表面,然枯樹對於暗元素的把握並未能有效抵擋這些異質火焰的燒灼。作為純粹的侵蝕能量,無關光陰屬性,鬼火如蟲般緩慢吞噬枯樹皮,並隨著吃掉的部分越多而逐漸壯大。

       玄明站到法陣範圍外,這線不僅有施術的作用,也是目前測定出的枯樹攻擊距離。看著能對外界猛烈攻擊卻無法甩開身上鬼火的枯樹,逐漸被詭異的火焰所吞噬。即使枯樹無法如動物般哀號,但從狂亂的揮舞姿態玄明也可以感受到其慌亂,再多滲出的樹液也無法阻擋鬼火的侵蝕,反成了這術式的養分、加速了吞噬規模。

       「放心,只是給你脫一層皮罷了。」玄明淡淡地說到,作為施術者他了解鬼火看上去嚇人,實際作用也只是剝下對手一層防禦外甲,大多是用於暴露弱點而非直接致命。

       在缺乏養料支撐下鬼火逐漸熄滅,原本皺巴巴的枯木褪下表皮,顯露出像原木家具般帶有紋路的深紅色。任由被扒光的枯樹羞憤地揮枝恫嚇,玄明不為所動地站在安全距離外默默做紀錄。
       
       「話說先前對付瘟疫之災時,世界樹內部有些設施損壞、需要重新裝潢…」玄明抬起頭冷冷地分析道。「這種樹主幹厚實、而枝幹具有韌性,感覺可以拿來做家具及武器…」

       枯樹即使聽不懂人話,也讀到了某種被獵食者的評比氛圍,這種自然中的上對下關係讓它從憤怒揮舞變成只敢挺直站立,抖動的末梢像是打著寒顫似的。

       「雖然還有不少部分還需要細磨,但就去皮效率上鬼火應該能省去不少人工作業。嗯,如果要使其失去活動力可能還要再剝除一層活細胞,留下內部木質部分…」玄明技術上的分析,表面上是對材質的處裡,但對於活跳跳如動物般的枯樹而言此舉無疑是奪命的。又或許從生物生命觀來說,伐木工本就是一門殺生的職業。

       「等等,表皮!?」像是想到什麼似的,玄明往前翻閱枯樹的相關筆記。雖然在觀察成株時因為猛烈的攻擊無法很好地仔細採樣,但在自己和隊友整理的紀錄中枯樹群並非完全光溜溜的獨立個體。
       有年紀的枯樹其實上面附著了不少的共生群體,大多是藉由吸收枯樹養分、接受不死士兵的庇護生存下來。作為回報這些植物或菌類成長出香味四溢、營養誘人的果實、色澤樸實不具警示性的菇傘,吸引周邊的地獄生物前來覓食。殊不知這些只是懸吊在枯樹上的餌食,技巧稍遜的採食者都會成為枯樹森林的新一批骸骨肥料。

       「或許我們需要的農場不在地面,而是長在其上的東西。」比起義勇軍常用的平面拓墾,把枯樹本身作為植栽場、縱向種植能節省土地面積。而這些共生物種本生對地獄環境就很適應,不需要經過額外改良或環境改造,只要能提供充足的養分給枯樹他們自然會從中受惠。

       接下來就是枯樹活動所造成的威脅。目前玄明已用法陣試驗過將其牢固在土壤上,會傷人的根和枝幹或許能藉由修剪等強制手段拔除、僅留存少許作為對抗害獸之用。

       至於可能會短少的養料部分,農耕計畫應該能和上層交涉分些水源。而船長似乎也在大量開採骨頭,或許能交換到些骨粉做為施肥。用枯樹林自產的骨堆來人工飼養枯樹,使其為人們生產糧食,無所不用其極地從大地壓榨出資源,某方面來說也這也是農業的可怕之處。

       隨著實驗計畫逐步明確,玄明嘴角不禁上揚、筆尖輕敲紀錄本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但在年輕枯樹眼中卻是滿滿被馴養的恐懼感,冥冥之中似乎曉得只要這群貪婪的物種掌握了使用技術,那它那些稱霸地方已久的老前輩們將不再保有優勢,曾經的腐根之地成為地獄新興農場可能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後記.
       難會為了寫週期去翻閱中學生物的內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