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赤與燈皆有詭異--遠近秋良篇

薇兒 | 2022-07-04 22:41:16 | 巴幣 2 | 人氣 332

  我可以說我更加搞不懂赤與燈皆有詭異到底在供三小了嗎?越玩疑惑越多了,日系遊戲大概就是這點不討喜啊!不到最後根本不知道真相是什麼。
遠近秋良
CV:櫻井孝宏
  再親切的提醒一遍?只有移植到PSP版本上有配音,我玩的是PC版是沒有配音的,寫上配音是讓你們自己有個底啊!
  從在祭典上見到由開始,遠近秋良就對由抱持著戒心,大概因為遠近家算是空環區的守護者家族,所以他一開始就不信任帶著笑意接近他們的由。
  雖說如此,但在相處過程中跟由的往來模式有點歡喜冤家的感覺,黑狐說他們根本是小孩子的吵架,而椿燈吾則是用溫暖的目光守護著他們的感覺。
  這條線還有另一個出場人物-嵯峨野,秋良的父親稱他是『朱史大人』
  說著朱史大人當年是以命去對抗空環神社中的狐狸,之後被封印陷入沉睡當中,而他在祭典上的歌將朱史大人給喚了回來,而讓我更不懂的事在後面。
  兒時的秋良有個玩伴某天突然『神隱』了
  玩伴的樣子有點像由,但由在前一條線說是媽媽朱音為了讓由季可以有用膳的對象懷上的椿家的孩子,實齡應該只有七歲,但因為出生後吞食了由季跟朱音才長那麼大(他跟燈吾簡言之是兄弟)
  但這裡的大小很明顯看著像是由卻可能不是由,而遊戲開始的祭典是他第一次下山,所以這孩子應該不會是由,秋良清楚知道這個玩伴應該是被吃了,而被吃掉的人身邊的人會完全忘記這個人的存在,他因為血統的關係所以不會遺忘。
  好哩,不解的東西在後面......朱史蠱惑秋良去滅了神社中的兩盞燈,那個是守護神社的結界,結界破了朱史才有可能可以進入神社。
  空環神社中的ミコトの主(命大人)說著朱史使用的身體是她弟弟『信』的,而朱史說著由所使用的身體是他的,而『信』則是在由的體內,時不時還能用夢的方式跟由傳達訊息。
  我到此已經很混亂了,所以由的身體到底是怎來的啊?
  神社內其他人也都是很尊敬的喊著由是由大人,開始我覺得是看大的緣份,現在又好像不是
  由在與惡食的戰鬥中保護過秋良
  但之後的秋良在帶著由回神社之後以尿遁為藉口去破壞了神社的結界。
  朱史與命吵了起來,命表示這影之街是信為了她們所創造的-為的是讓她們妖怪可以自在的生活,然而事情卻有些變調,那些在路上吃人的惡食原本也是信想保護的對象,為了守護影之街,她們也會派人去清掃這些惡食的存在。
  因為命的力量並不完整,而遲遲不肯用膳的由一直沒對首要目標椿燈吾下手,為了讓受傷的命補充力量,跟在她身邊的神官-狹塔便直接將燈吾給推入池中供命享用。
  在遊戲中燈吾一直會去接的妹妹燈奈還有另一個身份
  狹塔說著因為由季需要力量所以將燈奈借了出去,燈奈的任務就是保護椿家的孩子和爸爸(燈吾有說燈奈跟他是同父異母,雖然父親說燈奈是撿來的孩子,但他是私自覺得反正母親跟人私奔了,爸爸在外面跟別的女人生孩子他也不在意,燈奈應該就是爸爸跟外面女人生的孩子)
  看到這邊我已經很亂了,路線會分為兩條,在燈吾被抓時選擇相信誰的話?
  往嵯峨野方向似乎才是真實結局(只有進入真實結局會有ED曲),由依舊不肯食用第二候補的秋良,而朱史幾乎殺盡了空環神社中的所有人,剩下的一些狹塔及命用最後的力量送走,而由也與秋良告別,說著自己會再回空環,空環迎來了真正的黎明(所以之前白天完全沒太陽就是?)那些狐狸剪影樣的也都恢復了人類的樣貌,至於秋良則是矛盾的希望能再見到由又不希望由他們回來。
  這條路線另一個結局嘛,由無法原諒狹塔將燈吾獻給命食用,就開始繭居族生活,反正打死不出房間就是
  我是不懂為啥只要狹塔每天出現在他房門口就代表秋良還活著的原因啦
  而相信燈奈那邊感覺是比較歡樂向的結局
  朱史大人讓人類陷入啥都吃的惡食狀態,眾人決定封印朱史
  在封印的時候秋良告訴朱史,因為他現在力量不足還無法抗衡空環神社內的妖怪,所以請他先沉睡,之後等他擁有足夠的力量的時候就會喚醒他,然後眾人愉悅的離去
  這邊可以知道秋良的父親跟狹塔其實曾經是高中同學
  狹塔也說著秋良爸當年左一句他是烏鴉天狗右一句他是烏鴉天狗......妖怪是吃飽撐著沒事幹居然還跑來學校上學?被眾人評為相處模式像是現在的由與秋良
  玩完兩條線,謎團感覺更多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