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藍冰水》Chapter 47-危機(4)_(內有公告)

漾彩星 | 2022-04-15 15:00:06 | 巴幣 104 | 人氣 196

連載中【原創】長篇小說《青藍冰水》
資料夾簡介
由於他的出現,停擺的人生再次轉動。 無依無靠的17歲少女,某天搬入了25歲的成年男子家,展開同居生活。兩人的共同生活即將掀起波瀾!

  是從哪個環節開始出現問題呢?還是一開始就做錯了?季月曦心想。

  雲層覆蓋住月光,夜空下起毛毛細雨,那些大大小小的雨滴,盡其所能落在地面,讓每一處感染悲涼。

  季月曦倒臥在柏油路邊,面臨到生死之間的害怕。

  一張露出勝利、驕傲的面容上,掛著難以捉摸的微笑。長髮女孩佇立在身旁,安靜又危險,讓人身體不由自主打顫。

  好想逃跑。

  可是……好痛……

  季月曦使盡全力,就算用爬的也想離開這裡,回到屬於她的家。她應該要在那裡啊!在房間寫作業、跟大叔鬥嘴、看本小說,然後準備就寢,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可是現在呢?

  雙腳難以站立,腦袋昏沉想吐,四肢沉重地幾乎無法移動,天氣又濕又冷!

  她只短短前進兩步就被人踩住了背。

  「唔……!」

  季月曦吃痛地閉眼,發出一聲悶哼,眼眶不自覺積滿淚水。

  沒想到自己會有這種下場,手機也不知道掉到哪裡去……好累、好痛、好想哭、好想回家!

  僅存的意識越來越薄弱,她已經沒力氣掙扎--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斷在心中祈禱,希望有人能從旁經過,有誰能發現她……

  眼皮越來越重,手腳漸漸麻木,在失去意識的前一刻,她似乎看見有人朝這裡跑來。

  「學長……?」

※※※

  半小時前,晚上九點整。

  遠方傳來了低鳴般的悶雷,烏雲罩頂,頭上看不見任何一顆星星。

  小巷的路燈發出微弱光芒,不時閃爍,在杳無人煙的街弄顯得陰森詭譎。路上充滿潮濕的味道,風聲尖銳刺耳,涼意漸增,氣溫又降了半度。

  季月曦獨自來到返家時會經過的石階處,抬頭看了眼天色。

  本來正在家看電視,卻突然收到宋楚耀的訊息,說有急事找她,電話裡說不清楚,希望能當面談。

  「要不是因為擔心,我才不會這麼晚出門。目前能這樣把我叫出來的也只有你了,宋楚耀。」她喃喃自語,嘆了口氣。

  十分鐘過去,周遭依舊冷清,只有附近的野狗吠了幾聲,枯枝搖曳,讓人更顯荒涼。

  季月曦在手機上發訊息,沒幾分鐘又開始打電話,但一直轉接到語音信箱,讓她不得不放棄。

  「唉,算了。我看我先去附近等……有了!」當她準備前往不遠處的騎樓時,來電音樂幾乎是同時播放。

  「喂?宋楚耀?」

  「……」

  「喂?聽的到嗎?喂喂?」

  喀的一聲,訊號斷了。季月曦困惑地盯著銀幕,上面寫著通話結束四個字,通話時間只有七秒。

  「搞什麼啊,訊號不好嗎?」

  「……嗨。」說時遲那時快,下一秒,身後傳來低沉的女嗓音。

  這個聲音……季月曦倒抽一口氣,連忙轉頭。

  「楊、楊娟花!」

  注意到那名詭異到不行的少女,季月曦下意識退開,警戒對望。

  不是宋楚耀要找她嗎?來的怎麼會是這個大姐頭啊?!

  「妳知道我是誰?」楊娟花歪著頭,勾起一抹笑,直勾勾盯著她,讓人心裡發寒。

  季月曦嚥下唾沫,不禁一陣哆嗦。

  她為什麼出現了?難道自己又被跟蹤?!臆測讓臉色轉為慘白,手心也漸漸出汗,季月曦逼自己冷靜,但一道雷頓時打下,她還是猛然一抖,趕緊壓住瘋狂跳動的胸口,早已分不清是響雷造成的,還是那份恐懼。

  下雨了。

  綿綿細雨落在身上,很快地,柏油路染上一點又一點的深色,與黑夜融為一體。季月曦沒有時間留意雨勢,專心把心思放在眼前。

  不管楊娟花出現的原因是什麼,現在都應該走為上策。之後再跟學長……不對,還是先跟宋楚耀聯絡吧。

  季月曦下定決心,趁對方不注意,三步併兩步衝下樓梯,後者沒有追上來,甚至站在原地不動。當季月曦以為自己即將逃離危險,拐了一個彎後,才發現眼前無法通行--幾位少年擋住了去路,逼她停下。

  「帶過來。」

  一聲令下,男孩們就架著她,半拉半扯拖回樓梯下方,不管季月曦如何掙脫,都是徒勞。

  「不要、不要,放開我!」

  楊娟花冷眼看著被架住的少女,一手抵在肘下,另一隻手固定了季月曦的下巴,眼裡充滿著反感。「看到我就想跑啊?我是做了什麼,把妳嚇成這樣?

  「妳、妳想幹嘛?宋楚耀呢?」季月曦努力從唇齒之間擠出這句話,暗自環視周遭,持續尋男孩的蹤影。

  「真沒禮貌,我在問妳話,妳應該先回答我才對。」對方挑高了眉,不屑地甩過她的臉。「這種沒家教的小孩,耀到底是看上妳哪一點?」

  「沒家教?有種再說一次,看到底是誰沒家教了!」季月曦豎起耳朵,難掩憤怒。罵她就算了,誰都不能瞧不起她的家庭環境!

  「唉唷,好可怕,這樣就生氣啦?看來把妳叫出來是對的,要是放任妳這種人在耀身邊,可會貶低他的價值。垃圾果然要提早去除才好,你說是吧?」楊娟花向一旁替她撐傘的男孩問道,雀躍之情表露無疑。

  「垃圾?妳說誰?宋楚耀會怎麼想,根本輪不到妳來評論,妳又不是他的誰!」

  「閉嘴。」話才剛落,楊娟花就甩了季月曦一巴掌,動作又狠又快,讓人難以招架。「就憑我才是正牌女友,妳不過是中途打擾的第三者!我都聽說了,耀把妳甩了對吧?但他好像放心不下妳,所以我才來看看……跟妳面對面聊聊。」

  動不動就抓人、打人,這哪是在聊啊!季月曦沒有勇氣說出口,怕又再挨揍,只好在心中反駁。

  碎念的想法很快就被其他事取代,她發現對方的話還有其他線索。「等等,妳怎麼知道我們『分手』的?宋楚耀不會跟妳分享這些啊?還有面對面聊……難道是妳打的電話?這些都是妳策劃的?」

  「……所以我才討厭妳呀,直覺這麼敏銳,有夠不順眼,真是讓人噁心到想吐。」楊娟花低喃了句,悠悠嘆口氣,接過雨傘,一邊趕人。「啊~你們都走吧,去把風,看有沒有人會經過這裡。」

  「可是需不需要有人在妳旁邊……」

  「不用不用,我沒有這麼弱,光憑一個弱不經風的小女生,是能對我造成多大的傷害?」語畢,楊娟花還鄙視地瞟了一眼季月曦。

  這個人……真的是嘴裡不饒人欸!季月曦悶悶地想。

  但既然他們會離開,是不是表示自己還有逃跑的可能?思及此,她的眼裡又燃起一絲希望。

  楊娟花沒有給季月曦時間做出任和反應,當男孩們各奔東西,楊娟花一把揪住她的衣領,往牆邊摔去。

  「唉唷……妳幹嘛?!」

  下一秒,對方蹲在她面前,表情凶惡,同時散發出一股無法言喻的壓迫感!「……我已經忍受妳太久了,要是再不處理掉,只會惹禍上身。」


(*°ー°)ノ 220416公告:
  因後面劇情需做調整,原先每周五更新的《青藍冰水》將改成不定時更新

  突如其來的改動,對讀者們實在萬分抱歉!

  感謝各位的支持和巴幣,我會盡快調整好的!(╥_╥)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