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藍冰水》Chapter 42-暴風雨前(2)

漾彩星 | 2022-03-04 15:00:03 | 巴幣 102 | 人氣 193

連載中【原創】長篇小說《青藍冰水》
資料夾簡介
由於他的出現,停擺的人生再次轉動。 無依無靠的17歲少女,某天搬入了25歲的成年男子家,展開同居生活。兩人的共同生活即將掀起波瀾!

  「當然。相處這麼多年,才發現他是騙子,我又幹嘛要在意?」宋楚耀冷哼一聲,聳聳肩,表露輕蔑跟怨懟。

  正因為朝夕生活,他才有機會知道宋楚桓的為人,並再也不願意喊他一聲哥哥--他沒有這種兄弟!

  「你誤會了,學長是有原因,他……」

  「誤會?我是當事人,難道妳會比我清楚?騙子的話我是不會再相信了。」

  宋楚耀的回應堅定無比,任誰也沒辦法打動,這讓季月曦十分煩惱。

  他現在一句話都聽不進去,要是有玟星在就好了。

  自己跟學長熟識也不過幾個月,更不用說宋楚耀,連玟星一定都比他們的關係更親密,比自己更有說服力。

  「……好吧,既然妳想知道,那我就告訴妳。」或許是於心不忍,宋楚耀放軟語氣,漸漸鬆了口,季月曦又看見一思曙光。

  「宋楚桓根本沒妳想的那麼好,也沒那麼正直。當年我爸在外面有女人,而我那位『哥哥』為了自保,丟下我和老媽,跑去投靠垃圾老爸。這段時間毫無聯繫,我們只有一筆還算堪用的生活費。」

  宋楚耀望了一眼季月曦,「妳說我在不在意?一開始我是真的在意,但那也是因為我想看他過得多糟。要是他有一絲憐憫,帶著痛苦活下去,或許我還願意跟他談。」

  「但誰知道?他居然毫無悔意,笑著上學、像沒事一樣活著,把以前的種種拋諸腦後,就像拋下我們死去的母親一樣。看到我才表露歉意,這種態度的轉變,要讓人怎麼不生氣?」

  「你們的母親……」季月曦睜大雙眼,腦中浮現那張泛黃照片上,看似和藹、恩愛的父母。

  她……過世了?學長並沒有提到啊!

  「我一直想找機會報復,卻沒辦法。一看到那張臉,我就會想到我媽,想起小時候的任何一切,就算只有三個人,也還是很幸福的時候。」

  宋楚耀頓時握緊拳頭,眼裡燃起熊熊怒火,「但這一切都毀了,再也沒辦法修復了。宋楚桓啊,不僅從我們身邊逃開,間接害死我媽,甚至連葬禮都沒來。多虧他的無情,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聽到這裡,季月曦已經如同石像僵在原地,表情槁木死灰。

  「這樣妳懂了吧?最不在意親情的,不是我,而是妳那位虛情假意的學長。妳該說服的人,是他。」宋楚耀用食指戳著她的肩膀,狠狠地把事實往她的心裡扎去。

  「當妳以為一切都是誤會時,其實是他不願意跟妳坦白真相,妳真的以為自己對他很了解嗎? 

  我……出了一個單音,少女的聲音便嘎然而止。

  她接不下任何一個字,更沒辦法替學長辯護。她一直都相信宋楚桓的人品,也認為他的後悔是源自向錯誤的人求助。

  但是,要是宋楚耀說的是真的,學長的自責,是帶有更深的涵義……

  「我還是認為有奇怪的地方,這一點也不像學長會做的事。」思來想去,季月曦依舊得出這個結論。

  畢竟學長的傷心太過真實,平常又如此善良可靠,耐心幫助她,感情的傳遞總不會是假的吧!

  「他肯定是有什麼原因。」

  「妳是笨蛋嗎?我都講那麼白了,妳還要替他說話?他就是不想跟我們這些拖油瓶在一起,沒有別的理由!」眼看季月曦執迷不悟,宋楚耀忍不住放大音量,逼她接受事實。

  季月曦沒有答話,垂著腦袋。宋楚耀以為對方終於聽進去了,結果歪頭一看,倒抽一口氣。

  「喂……妳、妳哭什麼?!」

  被發現的淚水又掉得更兇了。女孩的肩膀明顯顫抖,她趕緊用手心和手背抹去,不斷搖頭。宋楚耀見狀,就算剛剛有多生氣,也因為她的示弱而氣焰漸消,取而代之的是疑惑與苦惱。

  他是不是太兇了,所以才把她惹哭?

  正當宋楚耀想著該怎麼安慰季月曦,說明一切不是在針對她的時候,季月曦霎時開口,輕聲呢喃:「我、我沒事……真的。明明不想哭的,但、但是眼淚卻……」

  聽得出來,她很努力抑止聲音發抖,不讓人察覺有異。而宋楚耀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給、給我幾秒鐘就好,對不起,我會停下來的。」季月曦不斷拭去臉上的淚水,在宋楚耀眼裡卻十分楚楚可憐。

  他伸手在口袋找尋手帕或衛生紙,結果發現身上一塊乾淨的布料都沒有,有些洩氣。

  「抱歉,不要哭了。」他放軟語氣,用袖口代替紙巾,笨拙地擦拭季月曦的眼角。

  依季月曦的個性,本來應該會嚇一跳,然後急著拉開距離。但現在她無法顧及更多,只能任由哀傷潰堤,嘴裡又是幾聲道歉。

  「我沒有要怪妳的意思,不過妳也知道我的想法了。我跟他不可能回到從前,有些時候,家庭關係是強求不來的。」宋楚耀的語氣透露著一絲無奈,那是無法回頭的苦澀和遺憾。

  微紅的雙眼眨了兩下,季月曦抿抿唇,不再掙扎,以沉默來接受答案。

  等她好不容易停止哭泣,宋楚耀便決定再次與她道別。

  他的背影顯得落寞又惆悵。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