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藍冰水》Chapter 40-這份心情

漾彩星 | 2022-02-18 15:00:06 | 巴幣 104 | 人氣 189

連載中【原創】長篇小說《青藍冰水》
資料夾簡介
由於他的出現,停擺的人生再次轉動。 無依無靠的17歲少女,某天搬入了25歲的成年男子家,展開同居生活。兩人的共同生活即將掀起波瀾!

  「很正常吧?」孟河空繼續夾下一道菜,完全不以為意,「畢竟妳這個年紀,誰沒犯錯?」

  「這次不一樣!」季月曦猛搖頭,似乎有苦難言。

  孟河空撇了她一眼,默默問道:「有違法嗎?還是有違反世俗?」

  「沒有。」

  「那就好啦!只要沒有鬧上警局,或是影響道德,其他都是小事,犯錯很正常。」

  「可是……」季月曦還是無法坦然接受這個答案,「我的舉動害一對感情不太好的兄弟,關係更加惡化。」

  「什麼意思?」

  「我、我本來想幫那兩個人改善關係,結果見面後反而更糟了。而且那天之後,弟弟毫無消息,哥哥的態度也很奇怪,感覺他們的隔閡更深了!我在想是不是我害的。」

  「妳?哈哈哈。」聽到這裡,孟河空頓時嘴角失守,忍不住笑了出來。

  「笑什麼?」季月曦皺起眉頭,鼓起腮幫子。她真的很煩惱!大叔怎麼可以這樣笑?

  「我覺得妳沒錯啊。」孟河空緩口氣,繼續解釋:「既然妳是求好心切,那要這樣想:『正因為有我這個契機,他們才有溝通的空間。要是避不見面的話,又要拖到什麼時候才能改善?』」

  「可、可是……」

  「而且妳都說他們的感情原本就不和睦,那和解這條路一定難走。如果他們只因為見一次面就分崩離析,就代表這份關係也不過如此。」

  「別這樣……我不想要他們的關係繼續惡化了,有沒有什麼方法能阻止?」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妳能製造機會已經很厲害了,剩下的只能靠他們自己處理。」

  「怎麼會……」

  「不過我說,為什麼這麼執著啊?難道他們之中有妳喜歡的人?」孟河空提出假設,卻拋出一個明媚的笑意,一切盡在不言中。

  「你、你亂說什麼!」季月曦一聽,一個抬眸,頓時紅了臉。「他們都是我朋友,既、既然是朋友,本來就會擔心啊!我才沒有喜歡的人!」

  「真的嗎?『一般』朋友才不會這麼上心吧?還管到家裡去?」孟河空噙著笑,打死不相信季月曦的說法。

  「那是因為他們的關係很複雜!加上之前受學長很多照顧,所以我、我才……」季月曦越說越小聲,不知怎地,她突然想起與宋楚桓的種種互動。

  自從加入社團,和學長漸漸熟識後,她才了解看似高高在上、觸不可及的宋楚桓,也有可愛、令人心疼的一面。

  不論是兩人下課常結伴去咖啡廳打工,她注意到學長談話中的體貼;亦或探病那次,學長把傘借給自己而著涼,就算去送慰問品,也因為學長擔心她的安危少見地念了一頓;還是校慶那天,學長分神的狀態、忽然轉變的態度,讓自己知道他複雜的家世背景,還有長年隱藏的痛苦。

  這一切,都讓她難以忘記,難以忽視。他的一舉一動,更時時觸動她的心。尤其……

  出現在腦海中最多次的,是宋楚桓溫柔、和藹的親切笑容。當他靜靜喊自己名字的時候,就是最讓她心跳加速的時刻。

  為什麼這時候會想起學長?

  無法命名的情愫在季月曦心中環繞。孟河空在一旁看著,早已察覺一二。

  或許是年齡差距的關係,偶爾逗弄季月曦總讓他感到好玩和新鮮,看她又氣又拿自己沒轍的模樣,讓他百無聊賴的人生不禁添上好心情。

  所以這次,孟河空也不放過任何逗她的機會,刻意伸起手,貼在自己耳邊。「才想什麼?我聽不到妳後面說的話。」

  「我、我是說……總之,不是你說的那樣!」

  才剛說完,孟河空就撐著頭,表現出:"哦,原來如此。"的無所謂態度。季月曦感到不自在,迅速低下頭,拿起碗筷,悶頭吃起來。

  真是越描越黑,她幹嘛解釋?大叔根本不相信嘛!再這樣下去,他又要開她玩笑了!還是趕快吃完,離開這裡!

  「我說妳……

  「我吃飽了!」

  不到十分鐘,季月曦起身收拾好自己的碗筷,一骨碌逃回房間。

  孟河空見狀,笑著搖頭,輕聲呢喃:「這不是都吃完了嗎。」

  ※※※

  與宋楚耀失聯已過了好幾天,身後那道視線也同時消失了。

  季月曦不知道該高興還是擔心。

  被人跟蹤確實鬆一口氣,但聯絡不上宋楚耀也不是件好事--她曾鼓起勇氣聯絡宋楚耀,可是對方一直沒有讀訊息,電話也不接,她正猶豫要不要和學長說,又怕把事情搞砸。

  如果又跟學長提起,事情應該會更不妙吧?她不敢往後猜想。

  而且……其實自己現在有點不知道怎麼和宋楚桓相處。

  都是大叔害的!害她自從發現內心那份不明所以的心情後,常常下意識躲避學長,就算要聊天也毫無話題,不敢看他。站在一起更是緊張兮兮,連話都說不好!這種發展明明是她最不想要的。

  唐玟星將一切盡收眼底,察覺到季月曦似乎有所為難,在社團結束後拉住她。

  「小曦,桓對妳做了什麼嗎?感覺妳好像在躲他。」

  季月曦一臉訝然,對變得如此心細的唐玟星感到意外,而她的訝異很快就轉為求助。「我也不知道……總覺得只要看到學長,我就會不知所措,想要躲他。」

  「躲他?妳討厭他嗎?」

  季月曦極力搖頭,「應該說……那種逃避的心情很奇怪。不是討厭,但會感到緊張,也不好意思看他。」她努力回想,卻找不到適合的經驗來描述。

  這是第一次有這種感覺,她不明白為什麼。

  「小曦,妳該不會喜歡桓吧?」唐玟星停頓許久,最後拋出一個可能性。

  「啊?」聽到這句話,季月曦瞪大雙眼,笑笑地擺手:「怎麼連妳也這麼說,不要跟大叔一樣開我玩笑啦!」她尷尬地撇頭。唐玟星一手靠在窗戶的杆子上,輕輕敲著欄杆,一邊用不相信的眼神,又問一聲:「真的嗎?」

  季月曦沒有回應。

  「真的嗎?小曦,妳對桓真的沒感覺嗎?之前我就很好奇了,不說打工這件事,你們走得有點近。他感覺特別照顧妳,妳也對他很在意,但因為你們都沒有開口,我也只是猜測,不好意思說。不過現在妳好像意識到--」

  「我、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畢竟我從來沒有喜歡過誰啊……」季月曦打斷唐玟星的話,又接著說:「學長是長得很出眾沒錯,人也很好,我的確想跟他靠近一點。但是……這樣真的是喜歡嗎?」

  「為什麼不是?喜歡一個人沒有理由啊!雖然我不喜歡妳被人搶走,不過要是能幸福的話,我也會很高興的!畢竟妳是我最好的朋友。」

  「玟星……」

  這番感性又直接的話感動了季月曦。她勾起微笑,噗哧一聲,終於露出笑靨。「我有妳這個知己也很幸福了!不過……沒想到妳這麼喜歡我呢!哈哈!」

  「那是當然!除了桓,就最懂我。妳也是唯一一個能讓我放心做朋友的女孩呀,而且又這麼可愛!」唐玟星聞言,開始瘋狂稱讚,自信滿滿地炫耀。

  「這樣講真讓人不好意思,那就謝謝妳的厚愛了。還有……玟星,謝謝妳聽我說,能認識妳真是太好了。」

  唐玟星輕輕撞了她一下,俏皮地眨眼,「沒什麼,有什麼煩惱就讓我幫妳解決吧!我也很高興能跟小曦當朋友喔!」

  季月曦淺淺一笑,不安的感覺似乎舒緩許多。

  「時間也不早了,我們回去吧。」

  「好。」

  唐玟星熱情地勾著季月曦的手臂,回頭去拿書包。季月曦依舊帶著笑容,心中卻出現一個不甚肯定的聲音。

  原來……喜歡一個人,就是這種感覺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