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市動物園園區遊客守則-海洋館打工日記(六)

藍色鯊魚 | 2022-04-05 13:54:10 | 巴幣 0 | 人氣 137

連載中市動物園園區遊客守則-海洋館打工日記
資料夾簡介
依據網路流行神秘文章:A島匿名版的——市動物園園區遊客守則,延伸改編。

一月二十日 週四(?)-之一

  腦袋瓜像是宿醉起床般頭痛欲裂,我摀著太陽穴從冰冷的地板上爬起,雙眼還沒適應強烈的亮光,只能瞇著眼環顧四周。
  「姊姊你怎麼了嗎?是不是跌倒受傷了?」一名戴著紅色漁夫帽的小女孩,站在我面前伸出小巧的右手,想協助我起身。
  「我沒事喔,小妹妹。」我牽著小妹妹的手,勉強站起身軀。
  「妹妹你叫什麼名字呢?」
  「我沒有名字。」
  「沒有名字?那⋯⋯我叫小豆仔,叫我豆豆姊姊就可以了喔。」這位小妹妹怎麼會沒有名字,應該是怕生還不想跟我講吧!總之要先找到其他人求助,我也想對她的家人道謝。但是我環顧四周,才注意到除了我們倆以外,廣場上沒有其他人。
  「妹妹你的爸爸媽媽呢?」
  「他們迷路了,只剩老師在照顧我。」
  「老師?是你的學校老師嗎?」
  「不是喔,老師不是學校的老師,他是這裡的老師。」
  「嗯嗯⋯⋯」我敷衍的回應小妹妹,看來想搞清楚現在的情況,還是得靠自己。
  牽著妹妹的小手,我們穿過一好幾個熟悉的區域後走到海洋館的的大門。為什麼說是熟悉的區域,這裡雖然跟我上班的海洋館的裝潢風格不一樣,但是大致格局是相同的,我憑著記憶順利找到遊客出入口大門。
  到達大門後我伸手握住那斑駁的黑色門把,手指碰觸道門把的瞬間,感覺到門後好像正下著大雨,強風咻咻的從們底縫隙擠進來。
  「豆豆姊姊怎麼了嗎?」
  「沒⋯⋯沒事喔,我只是覺得⋯⋯」右手手心緊握著門把,左手還牽著小妹妹,我像是稻草人一樣杵在原地不敢動。
  「妹妹你知道這扇大門後是什麼嗎?」
  「姊姊是想要出去嗎?外面是怪物的地盤喔!老師說過出去外面會被怪物吃掉,不可以出去!」小妹妹用嚴厲的語氣告誡我門外的怪物故事,從她的雙眼可以看得出來她對老師的話深信不疑。
  「我只是開門看一下,不會讓怪物跑進來的。」話一說完,我就轉動黑色的門把。
  「不可以!」小妹妹甩開我的手,向後跳了一步。
  「咦?啊啊啊啊!」突然間門把發出閃耀的光芒與逼哩逼哩的電流聲,我的雙腳像是抽筋一樣的劇烈疼痛,手掌碰觸門把的地方也有燒灼的痛感。
  「姊姊是想要離開這邊嗎?不可以喔!老師會生氣的!」
  「嗚啊~這門把居然有電擊陷阱,是老師設置的嗎?太危險了吧!」
  「老師說不可以出去!要聽老師的話!」
  「好好好~我知道不可以出去,我們先去其他地方看看。」為了安撫小妹妹,先繞去員工休息室看看有沒有其他離開這裡的方式。
  這整座海洋館特別安靜,只有我們兩人共四隻腳的腳步聲,平時可以聽到各式濾水器與淨水設備的運轉震動聲,這裡都沒有。
  「豆豆姊姊是要去找老師嗎?你怎麼知道老師在這邊?」
  「嗯?老師就在這邊嗎?」
  我剛剛邊走邊觀察被電傷的右手,身體就習慣性的照平時上班摸魚路線來到員工休息室的位置。
  「對啊,老師的辦公室就在這邊。」妹妹小跑步的溜到那扇陌生又熟悉的黑色木門前——也就是員工休息室內貼有監控室的黑色門。
  「老師說進門前要敲敲門,豆豆姐也要敲門有禮貌喔!」
  「啊!好喔,我也敲敲門。」帶著複雜的心情,我伸出緊握拳頭的右手,輕輕的敲擊門板。
  叩!叩!
  「進來吧!」一個蒼老的女聲,立即從門內傳來。
  「打⋯⋯打擾了。」我慢慢地伸手推開門,但雙腳像是陷入沼澤般,深陷在原地沒有踏進房內。
  「你終於來了。」
  放眼望去房內全都是監視螢幕,一個接一個的鋪滿整面牆。房間中心是一位留著長白髮的老婆婆坐在輪椅上,拿著一杯馬克杯,腿上還有一本翻開閱讀到一半的書。
  「您好,我是小豆仔。請問⋯⋯」
  「來來來,先進來坐下吧,別杵在那了,還有小妹妹你也進來,我有準備熱牛奶給你喔!」
  「耶!謝謝老師!」小妹妹興奮的跑了過去,雙手拿起印有紅色兔子的馬克杯,坐在一旁的沙發上開心的啜飲。我也輕輕的走入房內,走到小妹妹身旁坐下,雙腳併攏縮在一角不敢亂動。
  「小豆仔,我也有準備你的飲料喔,薄荷綠茶,喝嗎?」老婆婆手指只想我身邊的小茶几,我才注意到有杯冒著煙的茶放在桌上。
  「你現在應該有很多問題要問吧。」這位被稱為老師的老婆婆,將手裡的杯子與腿上的書收起放在桌上,轉動輪椅面向我與小妹妹的沙發。
  「嗯,對啊,這裡是海洋館嗎?還是其他地方?還有小妹妹說的大門外的怪物是什麼?而且小妹妹說她沒有名字,是失憶了嗎?老師您怎麼又會在這⋯⋯」
  「呵呵呵,這些問題其實都跟你沒有關係,我們先來談談你心中那個最大的疑惑,也是對我們大家最重要的問題。」
  我靜靜地低下頭,思考還有什麼問題是最重要的。從在海洋館工作以來,各種奇怪的事都遇過,我都把它們當作小意外視而不見,這位老師知道這些嗎?我突然出現在這邊已經夠奇怪了,還有什麼問題比理解現況還要重要的⋯⋯
  
  「海洋館,是什麼。」
  一個塵封在我腦袋裡許久的問題,直接衝出嘴巴。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