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市動物園園區遊客守則-海洋館打工日記(三)

藍色鯊魚 | 2022-01-15 13:54:45 | 巴幣 0 | 人氣 213

連載中市動物園園區遊客守則-海洋館打工日記
資料夾簡介
依據網路流行神秘文章:A島匿名版的——市動物園園區遊客守則,延伸改編。

一月十七日 週一

  在海洋館打工第三日了,我雖然已經記住該打掃、整理的地方,但這座海洋館似乎還有很多我沒去過的房間。
  像是員工更衣室旁邊被貼上禁止進入紙條的房間。
  現在四下無人,我好奇地偷偷把紙條掀起,黑色的木門上用紅色的字寫著『監控室』,門把已經被厚厚的灰層覆蓋,看來真的很久沒人進去監控室了。
  我試圖轉動門把,絲毫不動,不是門鎖被鎖上,門把是連一毫米都無法轉動。
  哐噹!
  一罐鐵罐掉落到地板的聲音從背後嚇我,原來是零食桌上擺的番茄汁掉在地上。
  「這些是可以喝的吧?」我拿起細長的鐵罐,上面還印著跟昨天看到的粉紅販賣機一樣的兔兔圖案。
  咕嚕咕嚕
  奇妙的味道,跟我小時候喝的番茄汁問到好像有點不一樣,應該沒過期吧?正當我要尋找罐上有沒有打印有效日時,洽哥剛好回到員工休息室。
  「小豆仔,你可以接受那個味道喔?」
  「還可以,不過就是番茄汁而已啊。」以前我周圍的朋友聽到我敢喝番茄汁,也都十分訝異,番茄汁有這麼難入喉嗎?

  四點整,我剛從二樓飲食區休息回來,離開時彩子前輩還偷偷塞給我一塊餅乾當點心。
  現在是鯨魚區的清潔時間,鯨魚觀賞區很寬闊,而且很深,中間還放了好幾張長型板凳椅供遊客休息,不過半夜閉館後,水缸裡的燈光都關閉,完全看不到任何一隻鯨魚。
我正在跟著洽哥打掃觀覽走道,今天換我拿著吸塵器,而他拿著拖把在我後面。
  「洽哥,我問你喔,為什麼會推薦我來這裡打工啊?薪水開好高喔。」
  「我喜歡你,而且你有資質。」洽哥堅定地回答。
  「喜⋯⋯你說資質是什麼資質啊?」剛剛洽哥是說他喜歡我嗎?咦?是男女之間的喜歡嗎?還是只把我當妹妹看待?
  「承受世界真相的資質。」洽哥邊說邊用手摀著左眼,等等這是在開玩笑嗎?還是說 這是什麼中二角色扮演?所以剛剛說喜歡我也是開玩笑吧?
  「我有那特別嗎?那為什麼我們海洋館會免費提供遊客食物啊?還免費讓他們睡過夜。」我繼續問洽哥其他問題。
  「因為保護遊客的生命,是我們海洋館的員工守則之一。」洽哥與我四眼相視。

  保護遊客的生命。
  原來如此。

  「但遊客是會遇到什麼危險?」
  「員工守則是絕對的!」洽哥似乎很堅持員工守則。
  「所以我才問洽哥你⋯⋯」
  啪!
  咦?吸塵器突然斷電,是我按到開關還是洽哥踢到電源線了?
  「噓!安靜!」洽哥突然抱住我,嗚哇喔,真大膽!難道他要對我告白嗎?怎麼辦現在工作中耶,我今天還沒化妝,內衣⋯⋯完蛋我內褲跟胸罩不是同一套,不過在鯨魚群前向我告白好浪漫喔,雖然現在看不到任何一隻魚。
  「蹲下,不要動,等一下會開始鯨魚3D秀的測試。」誒?什麼秀?現在這時間?
  一聲低沈的吼叫,伴雜啵啵啵啵的聲音。
  「嗯?」當我還在幻想洽哥要跟我告白時,在黑淒淒的鯨魚水缸突然閃出一片白光與一陣聲響。

  刺眼,不,光芒已經刺進我腦袋。
  穿耳,不,巨響已經穿進我心裡。

  我的淚腺分泌出淚液,沿著眼角噴出,眼球溺水在淚海之中。
  「噁啊啊啊啊!!!!!這是什麼?哈啊哈啊,洽哥!洽哥!你在哪?」
  太恐怖了,我眼前的是什麼?我剛剛有看見什麼嗎?是什麼烙印進我腦袋?
  「冷靜!小豆仔你冷靜一點,我在這,仔細感受你的雙手,我在這。」
  「呼嗚嗚嗚嗚,洽哥。」我在模糊的視線中摸到一對溫暖粗厚的手,緊緊握住。
  「你是第一次看到3D秀,才會這樣反應過度,不哭不哭。」
  「蛤?什麼秀?剛剛是什麼?」
  我用手指撥開眼淚,抬頭看向剛才一瞬發出閃光的水缸。
  「這是⋯⋯大象?」
  大象正在哭叫,但並不是重點,大象在鯨魚水缸裡才是重點。
  「不是,那不是大象,那是3D秀。」洽哥用深邃的眼神看著我,我的視線無法從他雙眼上移開。
  「可是,那隻明明是⋯⋯」
  「那是3D秀。」

  大象溺死3D秀。
  原來如此。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