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市動物園園區遊客守則-海洋館打工日記(五)

藍色鯊魚 | 2022-01-19 21:16:12 | 巴幣 2 | 人氣 115

連載中市動物園園區遊客守則-海洋館打工日記
資料夾簡介
依據網路流行神秘文章:A島匿名版的——市動物園園區遊客守則,延伸改編。

  一月十九日 週三

  咚!  
  今天一樣是我最早到員工休息室,打卡後換上紅色制服,拿起掃把,先把休息室先清理一番。
  咚咚—
  雖然員工休息室內有十二個人的置物櫃,但我只見過洽哥學長、彩子姐,其他人好像是上班時間不同?這麼大間的海洋館也不太可能只有十二個員工而已。
  咚咚咚!
  從剛才就有敲打的聲音,隱約從更衣室旁黑色的門裡傳出。
  咚!咚!咚!咚!
  我停止動作,認真聽著細微的聲音。
  「%$#⋯⋯」
  是有人在裡面嗎?走近貼著禁止進入的控制室,在斑駁的門把前,我緩慢地伸出右手。
  「%$#⋯⋯%$⋯⋯」
  觸碰到門把,有股寒意從手指傳到脊椎令我雞皮疙瘩,右手臂肌肉微微顫抖,我深吸一口氣,抿起嘴唇,將門把握緊在手心中,慢慢的轉動⋯⋯
  碰!
  門後發出一聲強烈的撞擊聲,整扇門都在震動,我像貓一樣嚇到向後跳了好遠距離,右手在剛剛那瞬間像是被電到一樣,皮膚有刺痛紅腫的感覺。我自己拍拍胸部,站穩腳步讓自己冷靜。
  唧——
  我迅速轉頭看向身後員工休息室的門,白色的門被推開,走進來的是身高快碰到天花板的彩子姐。
  「嚇死我,原來是彩子姐。」
  「⋯⋯嗯?怎麼了?」彩子姐低著頭看向我。
  「彩子姐我跟你講啦,這門後有奇怪的聲音。」
  「豆豆你又想進去了嗎?」她看到我站在監控室門前,急急忙忙的衝過來。
  「沒⋯⋯沒有啊,我沒進去過這間監控室啊,只是聽到門後有聲音,所以好奇想看一下。」
  「⋯⋯不要再打開這道門。」彩子姐雙手食指在胸前比了一個叉叉。
  「我沒有開過這扇門啦。」
  「⋯⋯好,總之記得開門一定要叫我。」像擔心孩子出門會迷路的母親般叮嚀後,轉身走去女子更衣室。
  奇怪,彩子姐知道這裡面有什麼嗎?還是有人偷藏什麼寶貝?

  凌晨三點,今天的打掃工作已經告一段落,我跑來二樓的飲食區休息滑手機,順便看看彩子姐在不在。
  在整排的販賣機中,粉紅色兔子外觀圖的那台機器依舊是最明顯的,在黑暗中亮著粉色光芒,盯久一點感覺視野都會跟著變紅。
  哐啷!
  「恩?這罐是什麼?」我不小心踢到掉在販賣機前的一罐綠色罐頭,上面有個大大的山羊圖案與我看不懂的文字,該不會是彩子姐補貨時掉出來的吧。我的眼睛掃過整層二樓,沒看到彩子姐的人影,於是想拿著這罐頭去員工休息室等她。
  「豆⋯⋯豆豆!等一下!」
  當我往一樓的樓梯踏出第一階時,聽到遠處彩子姐的聲音,抬頭就可以看到一位巨人急忙小跑步往我這裡跑來。
  「啊,彩子姐我正好要找你。」
  「快給我,給我!」她指著我手中的罐頭,像是看到恐怖份子放的爆裂物一樣慌張。
  「你是說這罐有奇怪山羊圖案的罐頭嗎?」我舉起左手,看著這罐綠色罐頭。
  「快快快,要丟掉。」彩子姐一把抓走罐頭,沒停下腳步轉往鯨魚區跑去,我也帶著一堆疑問跟在身後。
  我用跑百米短跑的姿勢跑過大半個海洋館,經過水母區的通道來到鯨魚區。就在我快跟丟彩子姐高挑的身影時經過了一個轉角,看到她站在一個箱子前停了下來。
  豬肝紅色的外觀,呈正方形,在與彩子姐的身高對比,應該有一公尺寬。
  彩子姐站在箱子前,左手拿著我發現的罐頭,右手握著箱子上蓋把手,緊張地向我解釋:「豆豆我跟你說,認真聽喔,以後不管在海洋館內看到這個圖案的東西,都要趕快拿來放進箱子裡。」
  她打開金屬製成的上蓋,把綠色罐頭丟進去,理應發出金屬碰撞聲,但經過幾秒後都沒發出任何聲音,是箱子內部有緩衝嗎?
  「恩,我知道了,不過個山羊圖案的罐頭是什麼啊?」雖然還有很多疑問,但我最想知道的是那罐頭是什麼東西,可以讓彩子姐嚇成這樣。
  「我不知道!」彩子姐大力蓋上箱子上蓋,緊壓著開關,眼睛還持續盯著箱子。
  「那是不是販賣機的⋯⋯」
  「不是!我就說我不知道了!」彩子姐閉著眼大吼,全身緊繃的模樣,雙手還握著拳頭敲打箱子。
  看到她如次激烈的反應我也嚇到了,此時我也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問下去。
  「好,我知道了,以後我看到一樣的罐頭會直接拿來放進箱子。」
  「⋯⋯對不起,我太激動了。」
  我原本要拍拍彩子姐的肩膀讓她平復心情,但她長太高我只能拍拍她的腰。

  五點五十分,彩子姐剛剛已經跟我說再見,打卡下班離開員工休息室回家了。我寫完今天的工作日誌後,脫下制服,打開置物櫃拿起背包準備下班。
  碰!碰!
  黑色的木門又響起撞擊聲,我瞬間定在原地不敢動。
  「有人在裡面嗎?」我站在休息室門口,往監控室的方向大喊,這時候應該只剩我一位員工,其他人都下班了才對。
  ⋯⋯
  沒有反應,員工休息室內只剩牆上時鐘的滴噠,與我緊張的心跳聲,剛剛的敲門聲大概是我聽錯了吧,我繼續打開員工通道的門。
  鏘!
  當我向內打開休息室通往出入口的門,一個圓柱體的東西在地板上剛好卡住,門只開了一個小縫就沒辦法繼續打開。我伸腳想移動那東西還踢不動,於是蹲下身仔細看下那圓柱體。
  綠色的外觀與山羊圖案,這與今天彩子姐丟到鯨魚區紅色箱子的罐頭一摸一樣,不過怎麼休息室會有⋯⋯
  鏘鏘鏘!咻咻~
  綠色罐頭在我手指觸碰到的剎那突然旋轉了起來,還從蓋上的洞噴出白色的氣體與藍色火焰,我直覺反應馬上摀著口鼻,向休息室內退好幾步。
  「嗚哇啊啊!什麼東西?」我四處張望想找滅火器,但白色的氣體很快充滿整個休息室,我的雙腳也突然無力,倒在更衣室前。
  「咳!咳!咳!有人在嗎?失火了!咳!」
  不妙,要趕快打119電話,我倒在地板上,想拿出在褲子口袋內的手機,但身體虛弱到連移動的力氣都沒有,視線一片漆黑,我的意識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