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夏日朋友

藍色鯊魚 | 2022-08-12 01:18:47 | 巴幣 0 | 人氣 53

連載中節日短篇
資料夾簡介
根據真實節日、季節創作的小短篇
最新進度 夏日朋友

  夏日晚夜,炭火劈啪聲響在溪流旁不停響著,三個人影臉上映著火光,悠閒圍在火爐旁,吃著燒灼香氣四溢的烤豬肉。
  「還是山上的環境比較好,沒有汽車吵雜聲,還可以聽著大自然背景音入睡。」穿著白襯衫、牛仔褲的男人端著一盤烤肉走到兩位美女面前。
  「我倒是覺得市區比較方便,下樓就有便利商店跟超市不是比較好嗎?」紅褐色短髮的女人伸手接下烤肉盤,分給坐在一旁的少女。
  「你們倆在討論買房的事情喔?真羨慕!喔喔!好燙好燙!」穿著泳衣的少女拿起筷子,夾起冒著煙的豬肉塞進嘴裡,但又馬上張大嘴哈氣。
  「對啊,我跟阿陽年底要結婚,買間房三個人一起住比較好。」紅褐髮色與小碎花長裙的女人摸著腹部,小聲對穿著連身泳衣且身材纖細的女孩說道。
  「三人⋯⋯?誒~誒誒誒誒誒!!!」泳衣女孩用手指著紅髮女人的肚子,驚訝到忘記說話方式。
  「噓~阿陽還不知道,先不要說。」有著秘密驚喜的紅髮準媽媽,比出小聲說話的手勢,然後轉頭望向正在烤肉的阿陽,觀察他有沒有聽到女人的悄悄話。
  「小葵,你十二月一定要來參加我跟金荷的結婚典禮,你可是我們多年的摯友,到時候請你上台致詞好不好。」繼續忙著烤肉的阿陽翻轉烤肉架上的肉串,大聲問道。
  「真的假的,你們要結婚了喔!恭喜恭喜!」泳衣小葵舞動著兩支筷子,十分興奮地起身跳耀。
  「嘿啊!讓我們歡迎致詞嘉賓,新郎新娘的最佳好友——沐旭葵!!!拍手拍手!」一手拿著啤酒罐,一手拿著烤肉串的紅髮金荷,開心的手舞足蹈預想自己婚禮的情景。
  「我是很想參加你們的婚禮啦,可是⋯⋯我可能去不了⋯⋯」小葵臉上的興奮表情發亮幾秒後又黯淡消失,換成一臉擔心的模樣。
  「誒~怎麼?有事不能來喔?我們可是從國小就玩在一起的好朋友吶!」臉上醞出酒醉紅暈的金荷,抓著小葵的右手揮舞,乞求這位最佳朋友參加自己的婚禮。
  「就⋯⋯年底有些事可能沒辦法參加你們的婚禮,而且要摯友致詞的話不是還有一位嗎?還有雨盛啊,他應該很樂意當你們的嘉賓喔!」
  「雨盛⋯⋯」站在烤爐前的阿陽突然停下左右手的動作,雙眼空洞看著眼前的火焰。
  「小葵,你在說什麼啊?張雨盛早就去當天使了啊,你是不是忘了我們高中發生的事?」原本大力揮舞小葵手臂的金荷,突然鬆開手,緊張的回到座位上。
  「我當然記得,高三暑假的時候就是在這條河上游,雨盛溺水快要被河流沖走,你們倆不會游泳所以我馬上跳下河去救雨盛的啊!」阿陽與金荷默默看著小葵,又看向對方四目相對,在等著對方先跟小葵說明當時的事。
  「小葵,當時可能雨盛的死對你太過震驚,忘了這段記憶。」金荷口氣溫柔的對小葵說明,並請她過來坐在身旁,繼續說道:「你把雨盛推上岸後體力耗盡,我跟阿陽當時只顧著把雨盛拉上岸,等我們準備接妳上岸的時候,妳已經飄到深水區了。」
  小葵食指壓著太陽穴,試圖回想當時的情況。
  「我們倆都不會游泳,那時候我跑下山請旅館的人幫忙求救,阿陽發現雨盛沒有呼吸,也跟在我身後背著雨盛一起回到旅館。」
  「嗯嗯。」小葵抿著嘴,默默看著金荷。
  「我放下雨盛後,跟金荷還有一群旅館的員工跑回河邊,卻沒看到你的身影,不知道漂到哪裡,大家找到天黑後不甘願的回到旅館,發現你早就回去旅館大廳躺在椅子上睡著了。」阿陽拿著有點烤焦的烤肉串,來到兩位女生的旁邊坐下,一臉惆悵的補上後續。
  「被送去醫院的雨盛還是救不回來,永遠離開我們了。」
  三人同時抬頭看著繁星,晚風吹過,只剩溪水潺聲與夏日蟲鳴。

——
  
  兩位恩愛的情侶在旅館洗漱完畢後,在床上聊著小葵的事。
  「沒想到小葵家裡開的旅館就要關了,好懷念學生時代每年夏天都來這間旅館玩的時候,我跟小葵還會在睡前聊天,交換女生的秘密心事。」
  「對啊,上大學後就沒有來過這旅館找小葵玩了,上個月接到陌生人打來的電話,一直說是我是我,我當下還以為是詐騙集團。」
  「哈哈!看來小葵跟高中時幾乎沒變,那麼愛搞笑捉弄人,而且外表看起來比我年輕好多。」
  「怎麼啦?嫉妒小葵的美貌嗎?」
  「才沒有好不好!我跟小葵永遠都一樣漂亮!不過小葵的身材還是好瘦喔,甚至連高中泳衣都還穿得下。」
  「我覺得你的身材現在也不錯啊,抱著妳當抱枕很容易入睡。」
  「你在說我胖嗎?」
  「沒⋯⋯沒有。」
  「今晚不准抱我,哼!」
  
  「叩!叩!⋯⋯ 許朝陽?」

  正當阿陽苦苦哀求金荷原諒的時候,一道敲門聲闖入了他們兩的房間。
  「有人敲門?」
  「有嗎?」
  「去看一下啦,如果是小葵的話就請他進來。」
  被金荷踢下床的阿陽,邊走邊整理身上的衣褲來到房間門邊。
  「來啦!是小葵嗎?嗯?」
  喀拉喀拉的解開門閂,拉開房門的阿陽看到門前沒有人影,便探出頭望向左邊無盡的走廊,再轉頭看向右邊的走廊窗戶,都沒見到半個人影。
  「應該是聽錯,我看外面沒有人,可能是找隔壁的吧。」
  「小葵不是說今天只有我們嗎?而且早上見到小葵的媽媽時,也說旅館要結束營業,都資遣所有員工了。」
  「那就是你太累聽錯了,今天就早點睡吧,明天還要開半天的車回家。」
  「可能吧⋯⋯那我睡了喔,陽陽晚安。」  
  「晚安。」
  房內只留下一盞昏暗的夜燈,黃色的光輕輕地圍繞在雙人床周圍。

——

  「阿陽⋯⋯ 許朝陽⋯⋯許朝陽⋯⋯」
  「誰啊,我在睡覺⋯⋯」阿陽揉揉眼,用手阻擋烈日陽光照在眼皮上,但是河面反射過來一閃一閃的光芒也十分刺眼。
  「阿陽,下來游啊,沒有很深啦,你看水深才到腰而已。」在河道中間站了一位裸著上半身,體格精壯的男學生,向站在岸邊發呆的阿陽揮手。
  阿陽向前走了幾步,伸出左腳踩在河水裡,驚訝地喊道:「誒!真的耶,河水好涼喔。」
  「我就說吧,這麼熱的天氣來山上,怎麼能不下來泡泡水呢?金荷妳也下來啊,剛剛從旅館走過來也滿身大汗了吧。」
  「咦?我嗎?」在樹蔭底下的金荷用手指指著自己,再看著眼前熟悉的男學生,歪著頭問道。
  「快來喔!直接穿著衣服下來也沒關係啊,你看阿陽都已經走過來了,走吧阿陽,我們再往前面走。」
  「你是雨盛吧?你怎麼在這?阿陽別再往前了,水很深危險啊!」
  金荷想起這位拉著阿陽下水的學生,正是小時候玩在一起的雨盛,但是早就在意外中死去的摯友為什麼現在會出現在她跟阿陽眼前?更重要的是本應在旅館熟睡的她,怎會來到當年發生意外的河邊?
  「大家都是朋友對吧!一起來玩嘛,你們難得再次來到小葵的旅館玩,怎麼沒來找我呢?」笑得燦爛的雨盛,抓著阿陽的肩膀繼續往河道中間走去。
  「雨盛你別抓走阿陽,拜託你,不要帶走我的阿陽。」儘管金荷是個旱鴨子,但看到阿陽整個人已經浸在水中沒有反應,也不顧一切跳下河水中試著向前游。
  「阿陽⋯⋯快回來⋯⋯陽⋯⋯」就在金荷在水中腳已經踩不到河床,吃了好多口水被嗆到無法呼吸時,身後有人伸出手臂勾著金荷的腋下往後拉。
  「笨蛋!連你也要過去嗎?」一位穿著泳衣的女生大聲斥責金荷,費力的拉著不會游泳的旱鴨子往岸邊游,抓住金荷的人正是小葵。
  「小葵!小葵別管我了,快去救阿陽,他要被雨盛抓走了!」
  「我們先上岸,我等等一定會救阿陽回來,相信我,我會保護好你們倆的,你們還有好幾十年的時間呢。」
  「阿陽⋯⋯阿陽⋯⋯」

——

  「嗯⋯⋯阿陽⋯⋯」金荷坐在車內的後座,跟著車子在崎嶇的山路搖晃,窗外黑漆漆的一片,只有車頭燈照亮前方道路旁的樹木。
  「金荷,你醒了啊,我們現在要開車下山了,你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嗎?」坐在駕駛座開車的是小陽,全身濕淋淋的看起來十分狼狽,專注在完全沒有路燈的山路間行駛,還是有注意到金荷已經清醒。
  「太好了!金荷妳也平安無事!」在副駕駛座的小葵向後座探頭,露出安心的微笑,身上一樣穿著還滴著水的泳衣。
  「我怎麼⋯⋯做夢嗎?」
  「不是夢喔,剛剛的確是雨盛想要把你們兩位拉近河底,不過被我趕跑了。」
  「怎麼可能?雨盛他不是早就去世了嗎?為什麼還會出現在那裡?」
  「可能是你們倆對他而言有著很強烈的羈絆吧,畢竟我們四人可是最好的朋友,不過雨盛想拖你們下水就實在太過分了。」小葵雙手差在胸前,閉著眼說道。
  「總之我們趕緊下山吧,今晚發生的事有夠誇張的,前面過了山洞後就是大馬路了,大概再一小時就可以回到市區。」
  「誒?已經到山洞這邊了啊,阿陽你先停車一下。」
  「這邊嗎?怎麼了?」
  阿陽踩下煞車,慢慢的將車停在山洞入口前,小葵打開車門後輕快地跳下車,轉身望向車內的阿陽與金荷。
  「我只能送你們到這邊。」
  「你不跟我們下山嗎?明早再回去旅館比較安全吧?而且你現在要用走的走回旅館?」
  「對啊,我們到市區後先找間網咖過夜。」後座的金荷搖下車窗,雙手靠在車門問到。
  「沒關係,我請我家人開車來接我回去旅館也很安全,雖然以後不會有客人再光顧我家的旅館了,但是我一直都會在那裡喔,而且今天見到你們後,讓我我想起以前的事了,全都想起來了。」
  「你家旅館關了之後不下山找工作嗎?你願意的話來我開的飲料店打工也可以啊。」
  「不用擔心我,反而是阿陽你,怎麼會被一通電話就被騙上山呢?」
  「被騙?不是你打電話給我,邀請我們去你家旅館的嗎?」
  「呵呵,金荷妳要看好阿陽喔,小心他又被怪怪的人騙走。」
  「我一定會的!」
  「好了,你們快走吧,之後婚禮我會想辦法去參加的,你們應該會認得出我的分身吧。」
  「分⋯⋯分身?」金荷一臉疑惑的看著小葵的背影,朝漆黑的山路走去。
  「再見了!我的好友們!」穿著連身泳衣的少女消失在夜幕中。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