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市動物園園區遊客守則-海洋館打工日記(二)

藍色鯊魚 | 2022-01-15 13:53:26 | 巴幣 0 | 人氣 84

連載中市動物園園區遊客守則-海洋館打工日記
資料夾簡介
依據網路流行神秘文章:A島匿名版的——市動物園園區遊客守則,延伸改編。

一月十六日 週日

  「洽哥~我肚子餓了。」
  我手上拿著拖把,慢慢地在海洋館大廳來回拖地,半夜做勞力真的會讓人感到疲憊,早知道上班前就先在家吃碗泡麵。
  「你別偷懶,動作快點把大廳打掃完,我再帶你去廚房看看有什麼可以吃的。」洽哥現在和我負責大廳的清潔,他拿著吸塵器,我負責跟在後面拖地。
  「咦?這裡有餐廳嗎?」我聽到有吃的,就開始握緊拖把,開始加速拖地。
  「昨天帶妳去二樓時,不是有看到好幾台販賣機跟餐桌?」
  「你是說免費給遊客吃點心跟休息的飲食區?」
  「對,就是那間,販賣機後面有用來製作便當的廚房。」
  飲食區有八張桌子,每桌個四張椅子,裝潢也是很標準的美食街風格,兩側擺滿各式自動販賣機,從最常見的罐裝飲料、現磨咖啡、泡麵販賣機,到稀有的便當、熱食販賣機,幾乎在其他地方看過的販賣機這邊都有。
  「這些販賣機雖然都免費的,但是晚上12點就會定時停止販賣。負責這區的員工會把所有販賣機都補滿貨,便當也是要在天亮前做好並放進販賣機裡。」
  「哇賽,這台亮著粉紅色廣告燈的販賣機好可愛,有兔兔耶!」
  正當我看著一台粉紅色外觀、印滿了許多兔子圖案的販賣機,想仔細瞧瞧展示窗裡販賣著什麼飲料時,耳邊突然冒出小小的聲音。
  「借過⋯⋯」
  「啊!抱歉!」我瞬間反應往側邊跨一步,並轉頭看向對我說話的人。
  轉身後馬上看到一位身高比洽哥還要高的女生,身材纖細看起來沒什麼肉,但可以拉著一車移動式貨架。一箱一箱的飲料,疊到快兩公尺高。
  「啊,是彩子,晚安,抱歉擋到你補貨了,這位新人你應該還沒見過,昨天剛來的。叫她小豆仔就可以了。」
  洽哥繼續對我說道「小豆仔,這位是跟我同期進來的同事,彩子。」
  我抬頭看著眼前這位美人,高挑又細瘦的身材,配著一頭烏黑及腰的長髮。五官端正深邃,皮膚很白皙。而且有點白過頭,像是美肌效果開到最大的自拍照一樣,不過卻是真人版,在乾淨的臉上,一眼就會注意到掛在兩旁耳下的兔子耳飾,紅色的兔子耳飾在他身上十分顯眼。
  「你好!彩子前輩,我是小豆仔,現在是肚子餓來找吃的。可以稱呼你彩子姐嗎?」
  「恩⋯⋯豆豆你好」
  彩子姐一樣用小小聲的聲音回答我,是位害羞的大姐。
  「等一下⋯⋯」
  這時彩子姐轉身在手推貨架車上尋找什麼東西,身高快跟這車飲料貨架車一樣高的彩子姐,找起東西特別輕鬆,連顛腳都不用就能翻找最上層的貨物。
  「有了。」
  彩子姐從貨架上拿了一碗泡麵下來,塞到我的手中。
  「給你⋯⋯」
  「哇~謝謝彩子姐,半夜工作時來一碗泡麵真的很棒呢」
  「有食物吃的話那我們就不用去廚房了,小豆仔,等你吃完泡麵再來找我,還有打掃工作要教你。」洽哥交代我之後,手插著口袋便往大廳樓梯離去。
  彩子姐看著我不發一語,抬起細長的右手,食指指著熱水飲水機的方向。
  「那邊。」
  一樣是微弱的說話聲,但聽得出來是溫柔的語氣,人美聲也美的彩子姐左手還拿著一雙免洗筷給我。
  「喔喔,熱水跟筷子是吧,再次感謝彩子姐!」
  身為專業夜貓子的我,熟練的打開泡麵碗蓋,拿出調味粉包、湯底包以及鋁箔包裝的肉塊調理包,依序撕開調味粉與湯底醬料並加入碗內,注入熱水後把肉塊調理包壓在泡麵碗上。
  這時我才看到泡麵蓋上與肉塊包上的文字——

  『海洋館限定口味!滿O大餐紅燒兔!』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