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市動物園園區遊客守則-海洋館打工日記(四)

藍色鯊魚 | 2022-01-15 13:56:40 | 巴幣 0 | 人氣 106

連載中市動物園園區遊客守則-海洋館打工日記
資料夾簡介
依據網路流行神秘文章:A島匿名版的——市動物園園區遊客守則,延伸改編。

一月十八日 週二

  公車在路上搖搖晃晃,關不緊的窗戶一直有冷風灌入,還有老舊的引擎在車尾瘋狂吼叫,明明車上只有我跟司機兩人,在不怎麼抖的斜坡上卻喘的要熄火似的。
  今天是在海洋館上班的第四天,在這半夜搭車有個好處,不用按鈴,司機也知道要靠站讓我下車。
  下車後又是一陣寒風吹進我褲管,在海洋館員工出入口旁,一位穿著紅色風衣,身材高挑的美女站在路燈下。

  「彩子姐晚安!」
  「⋯⋯」燈下的美女右手叼著燃燒中的菸,左手拿著紅色水壺,轉頭45度看向我這。
  「彩子姐今天來的真早啊,我每次準時到都只有我在門口,老闆應該要發給我準時上班的獎金。」
  「⋯⋯」美女從嘴裡吹出白色煙霧,那是菸草燃燒物,也是天氣冷而凝結的水氣。
  「我跟你說喔,洽哥每次都好晚才來上班,他以前就這樣嗎?你也說說他嘛。」
  「⋯⋯」隨手往水溝蓋丟入右手指間的菸頭,看了一下左手腕的紅色電子錶。
  「咦?時間到了嗎?我來幫彩子姐開門。」
  「等一下!時間還沒——」正當我拿出門禁卡片往感應器伸出手時,彩子姐突然喊出聲阻止我。
  
  「嗶嗶」

  感應器感應到我的卡,將電磁閥打開。
  「嗯?」我轉頭看到慌忙的彩子姐,身體前傾往我這邊跑過來,但卻像雕像般定在原地。
  「彩子姐你怎麼了?」彩子姐異常的舉動把我嚇退了好幾步,他身上的風衣也宛如被按下遊戲手把上的暫停鍵,飄在空中不動。
  「彩子姐!彩子姐!別嚇我耶!」不管我怎麼使勁想搖動彩子姐伸出的手臂,都絲毫不動半厘。

  「呲咯!呲咯!呲咯!」在我開始焦急踱步,想理解目前狀況時,已經解除門鎖的門後傳來奇怪的聲音。
  額頭開始留下冷汗,我繼續緊抓著彩子姐的右手,在我開門前應該沒有人可以進去員工通道,但現在第六感告訴我有人在門內,而且這奇怪的聲音我好像在哪聽過。
  「洽哥,是你嗎?不要嚇我啦,今天是什麼日子嗎?不是愚人節也不是我生日啊!」
  「呲咯!呲咯!」
  被打開的門縫持續發出聲音,我努力回想這熟悉又奇怪的聲音在哪聽過,小步伐輕輕慢慢移動到入口門旁,想聽清楚是聲音是在說什麼。
  門內的通道一片漆黑,明明我頭上有隻路燈正照亮戶外周圍的空間,但眼前門縫內卻像黑洞視界,光線射入後就沒回來。
  「呲咯!」
  一條黑紫色又細長的物體在我眨眼的瞬間,從門縫伸出。是人的手?還是麻繩?冰冷濕潤的觸感緊緊圍繞在我脖子,喉嚨與氣管被強大的力量擠壓,我想大聲呼救卻連喘氣都辦不到。被這隻「手」推倒在地,摔的我頭暈目眩,左眼好像被紅色滾燙的鮮血遮擋住視野。
  人的大腦在缺氧時原來會這麼暈眩,已經感覺不到我脖子以下的身體,鼻子沒辦法呼吸,眼睛看不清的物體,但耳朵卻跟我大腦講,有個人在呼喊我的名字。
  我痛苦地從嘴裡吐出字,想回答叫我名字的人。
  「洽——」

一月十八日 週二

  公車在路上搖搖晃晃,關不緊的窗戶一直有冷風灌入,還有老舊的引擎在車尾瘋狂吼叫,吵的我瞇眼小歇時做了一個噩夢,明明車上只有我跟司機,還有另一位乘客共三人,在不怎麼抖的斜坡上卻喘的要熄火似的。
  今天是在海洋館上班的第四天,在這半夜搭車有個好處,不用按鈴,司機也知道要靠站讓我下車。
  下車後又是一陣寒風吹進我褲管,在海洋館員工出入口旁,一位穿著紅色風衣,身材高挑的美女站在路燈下。

  「彩子姐晚安!」
  「⋯⋯」燈下的美女右手叼著的粉紅色的電子菸,左手拿著紅茶,轉頭45度看向我這。
  「彩子姐今天來的真早啊,我每次準時到都只有我在門口,老闆應該要發給我準時上班的獎金。」
  「⋯⋯」美女從嘴裡吹出白色煙霧,那是菸油氣化後的煙霧,也是天氣冷而凝結的水氣。
  「我跟你說喔,洽哥每次都好晚才來上班,他以前就這樣嗎?你也說說他嘛。」
  「⋯⋯」隨手收起電子菸放入口袋,看了一下左手腕的粉紅色電子錶。
  「咦?時間到了嗎?我來幫彩子姐開門。」
  「叮咚!」正當我拿出門禁卡片往感應器伸出手時,口袋內的手機突然發出收到訊息的提示聲。

  「嗶嗶」

  我的卡還沒靠近感應器,門上的電磁閥就打開了。
  「嗯?」我拿出玫瑰金色水果牌手機,待機畫面上顯示大大的00:29,還有一串短短的訊息內容。
  「洽哥:『只要海洋館還需要你,我就會來救你』」

  在我疑惑這訊息內容時,一陣頭暈目眩,我摔在滿是雜草的泥土地上滾了好幾圈。
  咦?滾了好幾圈?眼前有個沒有頭部的人體,脖子處噴著兩公尺高的血柱噴泉,左右手各自被兩隻生物拉扯,硬生生撕開成了兩半,那個人的衣服怎麼跟我今天穿的一樣?連掉在地上的背包還跟我同款。
  我歪著視野,看到洽哥與彩子姐跑了過來,洽哥拿起球棒就往其中一隻奇怪的生物一拳敲了下去,彩子姐則是把我捧在胸前,雙眼一直流淚,哭著說對不起。
  唉呀,彩子姐怎麼哭了呢?而且洽哥在說什麼啊?我的耳朵開始耳鳴,眼睛也開始看不清,臉上滿是彩子姐滴落的淚水,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麽?

#月##日 週#


  公車在路上搖搖晃晃,關不緊的窗戶一直有冷風與雨水灌入。我被公車經過坑洞的震動晃到驚醒,車上坐滿跟我一樣的乘客,在不怎麼抖的斜坡上喘的要熄火似的。
  今天是在海洋館上班的第###天,以前都是我在按鈴,但剛剛有新來的人提早按下車鈴。
  公車到站後我不管車上其他乘客,第一個跳下車,拉起紅色風衣的帽子,走到路燈下淋著雨等待開門的時間。
  
  「晚安!您也是海洋館的員工嗎?我好像是第一次見到您。」
  「⋯⋯」燈下的女人右手叼著一根鋼筆,左手拿著一罐番茄汁,轉頭45度看向提問者。
  「您今天來的真早啊,我每次準時到都只有我在門口,老闆應該要發給我準時上班的獎金。」
  「⋯⋯」女人從嘴裡吹出白色煙霧,是天氣冷而凝結的水氣。
  「您認識洽哥嗎?是他介紹我來這裡工作的。」
  「我認識喔,那位自稱全能的洽哥。」
  「喔喔!你認識洽哥喔,我是小豆仔,請問您是?」
  「⋯⋯」隨手收起鋼筆放入口袋,看了一下左手腕上錶盤已經破裂的指針手錶,分針指在29分。
  「啊,不好意思讓您還在外面淋雨,我們進去休息室再聊,我來幫你開門。」
  「不用麻煩了,這裡一直是我負責幫大家開門。」

  「嗶嗶」

  我從口袋拿出一張破舊的門禁卡,卡上的員工證姓名已經模糊不清。
  「時刻已到!大家出發吧!」向大家大聲宣佈後,跟我一起下車的那群人躁動著,往狹小的門口擠進去。
  「啊啊,哇啊!等一下等一下,大家別擠,這邊是員工才能進去的入口啊。」剛剛那位菜鳥像是跨年演唱會中的沙丁魚,跟著人流慢慢推向門口。
「跟緊點,你第一次都驚慌失措,我先向你示範怎麼殺死目標。」
「什⋯⋯殺什麼?」我一把抓住困在人流中的菜鳥,一起踏進門的另一邊。
  
  不遠處我看到熟悉的身影,正揮動著棒球棍,朝著比我先跨過門的同伴身上打下去。
  「走開!你們這群怪物!給我離開小豆仔身上!」那個人還是用一樣的球棒在打人啊,不會想試試其他辦法嗎?
  「洽哥!不能打人啊!」原本在我身後的菜鳥撥掉我的手,直接往那個人跑去。
  「去死!去死!你們這群怪物通通給我滾回門後!」那個男人使用球棒的技巧越來越好,不過面對一直增長的我們始終不是對手。
  「啊!!洽哥你在幹嘛啊?我是小豆仔啊!是我啊!」菜鳥跑去抓著男人的球棒,想向那個男人解釋。
  「彩子姐,你怎麼也不認識我了,我是豆豆啊!」菜鳥埃了一棍棒後,又繼續向旁邊那個女人哭訴。
  哎,沒用的,我們已經沒辦法與這世界的人溝通,等等我跟她解釋海洋館的真相時會不會又發瘋。

  如同之前幾百次,同伴們根據計畫將小豆仔殺死,把她的屍體回收,再帶回我們門的這側等待甦醒。
  「你!是你對吧!你是知道真理的小豆仔。」那個男人在被我同伴們壓制住的時候,突然對我問話。
  我向男人微笑,脫下風衣的帽子朝他走過去,客氣地說道:「好久沒聽到你喊我的名字了,居然還記得我啊?」
  「你一直把你們困在這個時間閉環裡有什麼意義?你明明知道海洋館需要你,你是那位有能力承載真理的人啊!」
  「笑話!什麼真理,那個只不過是你與海洋館那群人的私心願望罷了!」
  「背叛海洋館的後果你又不是不知道,而且不要以為你是最特別的。」
  哼!背叛?你們這些海洋館的走狗根本不知道真理的恐怖,整天與其他勢力對抗,抓一堆無辜的人類來實驗,早就已經讓真理被污染,轉化成其他東西了。
  「哈,我們就躲在這時間圈裡,而且在海洋館的範圍外,你跟海洋館的人根本沒辦法抓到我。」
  「別以為海洋館不會放棄捉拿你,重新培養一位容器雖然不容易,但是又不是沒成功過。」那個男人臉上突然擺出不屑的眼神,像是知道方法破解我這完美的時間牢籠。為了不讓他使出奇怪的花招,我示意捉住他的同伴,了結眼前這位討厭的男人。
  「永別了,小豆仔,我們海洋館在此宣佈放棄第六號容器,要另尋其他有資質的個體——」沒等那男人說完,同伴的觸手往他脖子一繞,就讓男人永遠無法再開口講話。


一月十八日 週二


  公車在路上搖搖晃晃,關不緊的窗戶一直有冷風灌入,還有老舊的引擎在車尾瘋狂吼叫,明明車上只有我跟司機兩人,在不怎麼抖的斜坡上卻喘的要熄火似的。
  今天是在海洋館上班的第四天,在這半夜搭車有個好處,不用按鈴,司機也知道要靠站讓我下車。
  下車後又是一陣寒風吹進我褲管,在海洋館員工出入口旁,一位身材高大、穿著顯眼紅色帽T,帽子上還有長長的兔耳朵的學長洽哥站在路燈下。

  「洽哥晚安!」
  「晚安。」燈下的帥哥右手拿著手機,左手拿著紅色水壺,轉頭45度看向我這。
  「洽哥今天來的真早啊,我每次準時到都只有我在門口,老闆應該要發給我準時上班的獎金。」
  「我可以跟老闆說幫你升職加薪。」帥哥從嘴裡吹出白色煙霧,那是天氣冷而凝結的水氣。
  「我跟你說喔,彩子姐每次都好晚才來上班,他以前就這樣嗎?你也說說他嘛。」
  「嗯,我再跟他提醒一下。」隨手收起手機放入口袋,看了一下右手腕的紅色電子錶。
  「咦?時間到了嗎?我來幫洽哥開門。」
  
  「嗶嗶」

  感應器感應到洽哥的卡,將電磁閥打開。
  「這次由我來開門。」洽哥依然對我溫柔的微笑,推開員工出入口的門,帶我進入海洋館。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