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市動物園園區遊客守則-海洋館打工日記(一)

藍色鯊魚 | 2022-01-15 13:51:06 | 巴幣 0 | 人氣 138

連載中市動物園園區遊客守則-海洋館打工日記
資料夾簡介
依據網路流行神秘文章:A島匿名版的——市動物園園區遊客守則,延伸改編。

一月十五日 週六

  「喂!小豆仔!這邊啦!」
  剛從公車站出來的路口就看到一位身材高大、穿著顯眼紅色帽T,帽子上還有長長的兔耳朵的學長洽哥,正努力地揮動左手對我大喊。
  「怎麼這麼慢?快快快,已經半夜00:40了,今天還要帶你領制服跟一些裝備耶。」
  「我第一次搭這線公車,誰知道路程這麼長?而且不是應該要在前一站動物園站下車嗎?為什麼要多坐一站?」
  洽哥學長突然瞪了我一眼,隨後轉身打開身後看起來像是員工通道的門。
  「我們海洋館大夜班是00:30~06:00,這個員工通道也是00:30準時開門,之後如果太早到就等到30分再進去海洋館,遲到一下也沒關係。」
  「所以我可以2點在到嗎?」
  「太誇張了啦!當然不行!」
  學長熟練的用感應卡片,打開好幾道門,我走在學長後面,盯著垂在腦袋瓜後晃來晃去的兔耳,不知覺已經走了多長的距離,來到一間更衣室。
  「女生更衣室跟置物櫃在左邊,乾淨的制服在這個籃子裡,依照不同尺寸區分。」
  洽哥比手畫腳的向我介紹員工休息區的各式設備,居然還有零食區跟氣泡水,太棒了!
  「記得制服一定要穿紅色這種的,如果你在海洋館內有看到穿其他顏色制服的人,不要碰他也不要交談,馬上來跟我講,我再去處理。」
  「好~~~」我邊拿起S號的制服邊敷衍回應洽哥。
  員工置物櫃上都有寫著員工的名字,洽哥說我的是最裡面靠牆的12號櫃。紅色的櫃子有附密碼門鎖。把背包與水壺放進櫃子裡,關上門,再轉好密碼。
  「1…1…0…6…搞定!」
  更衣室內有一面落地全身鏡,在鏡子前我仔細的整理好制服,確定襯衫的扣子沒有錯扣到其他格。
  「如何,我穿制服好看嗎?」
  洽哥在員工休息室看著一疊資料,聽到我的問話後,抬頭仔細觀察我這身制服。
  「以人類的審美標準,你算及格。」
  「蛤?學長你有沒有認真看!」我張開雙臂,轉了一圈。
  「這是你的名牌,帶你熟悉館內環境之前,先跟我去客房」洽哥面對我,低頭幫我在左胸的口袋上掛上名牌。名牌上在我的名字前還有一行小字,寫著「實習生」。
  「走吧,以後記得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巡邏檢查水母區,確定客人們都在客房裡後,再去做其他事。」
  客房?應該是水族館讓遊客過夜的地方吧?好像有些水族館會開放遊客在大水缸前過夜,看著魚群與海洋生物睡覺真的是少有的體驗。
  水母區有許多個大水缸,每個水缸裡養著不同種類的水母。
  我跟著洽哥走過長廊後,拐進一個昏暗的區域,說昏暗並不準確,這區域牆壁上貼著朱紅色的壁紙,電燈都採用反射式照明,再加上偏冷的空調,一進來就有讓人想睡的感覺,與前面以藍色為基調的裝潢、擺滿水母水缸的長廊形成強烈的空間段差感。
  「這間就是給遊客過夜的客房,左手邊走到底還有浴室與廁所,右邊這裡還有休息區與沙發。」
  洽哥手指比來比去地幫我介紹每種設備的位置,我的眼睛也跟著手指急忙轉動,努力把這裡的空間地圖塞進我的小腦袋瓜。
  「今天因為要帶你,拖到一點時間,現在已經1:04,過熄燈時間了。」
  洽哥從左邊腰帶上順手拉出一串鑰匙,打開燈光控制面板。

  啪!啪!啪!啪!啪!

  客房區從最裡面的廁所,到最外面我們現在的休息區,依序熄滅電燈。
  周圍的燈光都熄滅後,還可以看到休息區的桌上有一盞可愛的水母造型的裝飾燈,從水母頭部透出泛紅的微弱LED燈光,配合著特效模擬一閃一閃,飄忽不定的燭火燈光感。
  「最後這顆水母燈也記的要關掉,開關就在底部這裡。」

  啪---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