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愛上火車 in'Taiwan Struggle 共同線12

KazeCake | 2022-03-29 01:48:19 | 巴幣 104 | 人氣 164

完結2021 愛上火車 in'Taiwan Struggle
資料夾簡介
愛上火車的台灣線,敘說戰後修復的台灣及被遺留下來,被台鐵受用的鐵路人偶們的故事。

從貓裏調度站發車的我與白舞,駕駛著她的夥伴「CT152」朝著新竹進發,沿途要經北勢號誌、134公里號誌、造橋、竹南、尖山號誌等站。中間的景色跟以往的路線有著很大的差別,跨越北勢溪的時候並不是直直穿越,而是先繞行溪邊的S型緩降坡,當鄰近溪口時才穿越木製的橋樑到對面。

「嗚哇...,與溪這麼接近。」
「這很稀鬆平常的事情吧?畢竟這孩子不會飛又笨重,總不能貿然從上方搭橋過去。」
「不,在我的那個世界都已經克服了這些缺點,用鋼筋混凝土且使用雙線搭建了空中橋梁。」
「不只克服了地形上的缺點還鋪設雙線嗎?真難以想像的技術呢。」

聊著聊著,機車頭已平穩駛過了看似脆弱的木橋,迎來了過河後的升坡,蜿蜒的、緩慢地爬上了北勢平原,抵達了第一站「北勢車站」。

「準備進入北勢車站,準備停車。」
「吪...收到...!回動機掛中位檔...,找到了!汽門...關閉!」

「汽缸壓力正常,旁路閥、排水旋塞開啟。」
「旁路閥...及排水旋塞開啟完畢...!」

「離自煞倒數五秒。」
「收...收到...!常用自煞打開還有三...三秒!」

「二。」

「一!」

「常用自煞、停止位置轉向,正常!」
「那個...列車完全停止,一切...正常!單煞轉輕度煞車,回動機調中位檔...,完畢...!」

費了一大把勁才勉強趕上停車的所有指令,累癱在爐火前,大口大口的喘著大氣,沒想到正式來這麼的費勁。

「啊...對了!還要確認乘客進出情況...!」

慌亂地站起時,臉頰一陣冰涼的觸感,讓汗水沾滿眼眶的我頓時一陣清醒。

「辛苦了,對於第一次正式來的鍋爐手,你表現得相當優異,接下來就是放輕鬆就可以完成每次的停靠任務。加油喔!」
「啊哈哈...讓妳看到了我的糗樣真沒出息...。」

接過了涼水,大口大口地灌入喉嚨內,瞬間感覺所有的活力都回來了,隨著聽見發車的電鈴催促著我們就定位,我這時才擺起了準備架式,而白舞回到了她的位置上。

「空壓正常。煞車測試——自動煞車正常,單煞正常。」

「自動煞車、單煞轉正。」
「自動煞車、單煞轉正,正常。」
「回動機,滿檔前進!」
「回動機,滿檔前進,設置完畢!」

「就是這樣,繼續維持!」
———出發!前———進!」

機車頭緩緩地前進,朝著北勢平原末梢,造橋丘陵下方的山洞行駛而進。

... ... ... ...

... ... ...
 
... ...

...

花了一天的時間,新竹苗栗來回了約6次,結束了今天的任務。第一次上陣的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了調度所,正要打點好一切回宿舍,關上鐵櫃的瞬間,聽見了有人在休息室的椅子上對話。

「沒想到那個臭小子今天居然沒出包,嘖!看來還真有那能耐!」
「不過北勢的同仁說他早上沒出來指示,是人偶代替出來。」
「那種小事情對於一個菜鳥說根本就是極為正常的反應,你最好第一天能有他這樣的體力做全部的事情!」
「看來真要想辦法搞他了,你有辦法嗎?」

男子點起了菸,菸的餘光讓我看清楚了那位的臉龐,是白舞的自大駕駛,總是翹著班到處惹事的屌兒啷噹樣,每次看每次賭爛。

「聽說,這傢伙不碰女人是真的嗎?」
「與其說不碰女人,倒是對於路過的女乘客看都不看一眼。」
「哈哈,他有病吧?我們工作間最能消磨時間的方式就是看那下賤女人們的身體,他居然不幹是不是男人啊?」

當我想聽到最後的時候,有人偷偷拉著我的衣角將我帶離了準備室,當月色映在身上之時,才發現剛剛拉著我的人是白舞。

「那種垃圾對話就不要聽了,多沒營養。」
「是...?」
「今天你表現得真的很棒,唯獨就是體力有一點差,不過每天這樣子訓練了話,很快就能當上駕駛員了。」
「謝謝,不過這時段妳不是跟她們一起去洗澡嗎?怎麼會跑來我這呢?」

此時的白舞動作有點扭捏,並指著我放手機的口袋問。

「吶...,我跟鐵板子裡的那個女孩子相比...,誰比較好?」

帝國8620型的八六嗎?為什麼會突然問起了這個,正當我要給出答復的瞬間,白舞從口袋裡面拿出了一個小型的純金鑰匙,鑰匙的把手處鑲有一顆有數棵水珠的紅玫瑰。

「現在不要告訴我答案,反之,這個給你...。」
「這是...?」
「要丟掉還是保管隨便你,晚安。」

正當我茫然接過鑰匙之後,白舞紅著臉消失在公司外的灰暗路上。

「消失了...,這究竟是...?」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