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飛龍騎士與記憶的拼圖—流水之結晶與赤紅篡奪者—米粒之珠與愚者之擁抱(5-4)

米拉托托斯 | 2022-03-20 02:02:53 | 巴幣 2 | 人氣 87


緊急增援
「呼呼......呼......」
茉莉用長矛撐住身軀,大口喘著粗氣。
必須要防止烈焰擴散。
必須同時和兩個敵人戰鬥。
需要取回流水結晶。
還有隨著時間不斷上升的高溫。
但長時間的戰鬥,魔力也好、體力也是,都即將雙雙耗盡。
『吼—!』
有了結晶的能量,赤龍身上竄出的火舌沒有減少的跡象,但也陷入了無止盡的痛苦。
「......!」
沉默的大劍士直到現在,眼中的瞳孔仍然不斷所放不止,雖然沒有什麼損傷,但不時的疼痛讓他無法揮劍。
「這樣下去,除了那個怪物,我們兩個都會被這股熱量給燒死......再不做個了斷的話......」
即便大劍士身上並沒有信徒的符號或是任何氣息。
茉莉判斷,一招放倒大劍士才有辦法讓戰局出現轉機。
「『石拳』變體......」
「?」
「『染血荊棘』!」
「嚓!」
「碰轟!」
先是將長毛柄向地面跺了一下,沙地下傳出響聲。
隨後竄出一道道尖銳的木枝,木枝的數量之多、速度之快,像要全數貫穿對方才肯停下般不停向大劍士衝去。
「!」
「刷!喀擦!刷刷!」
大劍士以劍刃防禦,並交錯幾次斬擊,開始化解襲來的木枝。
「嘖!速度已經......!」
『吼啊啊啊!』
跪倒在地的茉莉聽到向她撲來的咆哮,但已經無力驅動雙腿—
「碰!碰咚!」
『嗚—』
從茉莉後方掠過的身影帶著灼熱的氣息,將赤龍撲倒在地。
『給我......滾開!』
「咻碰!」
『嗚喔!』
在茉莉模糊的視線看來,撲倒赤龍的火球不僅會說話,還用了鞭子般的火焰再將赤龍擊退。
但即便聲音有些許不同,她也很清楚這團火球是誰。
『茉莉?茉莉!沒事吧!』
「安—托斯......你來啦......」
確認擔心安危的是托斯後,茉莉癱倒在地。
「對不起啊......實在有點久,他們我......我完全是僵局吶......」
『別說了,妳先休息!我有幫手來,妳放心吧!』
托斯用變身後的龍吻部將茉莉輕輕推到石牆下。
『這一次我不會再被你們壓著打了,赤色的龍!』
一聲咆哮後,托斯再次撲進戰場,和赤龍對峙。
「......」
雖然因為茉莉中斷魔法,但看到被擊退的赤龍,大劍士加快速度,打算先對精疲力盡的茉莉下手。
「碰咚!」
「!」
「驚喜嗎,大塊頭?」
「乓!」
從天上再次砸下一個身影,大劍士快速用劍身格擋的一幕讓諾特有些驚訝。
「好吧,看來沒辦法帥氣的給你一招飛出去,那這一下怎麼樣啊!」
「嘰—!」
「!」
「碰!」
高壓蓄力的機械拳頭瞬間重擊大劍士的胸膛,將他擊飛。
「嗯!不錯不錯!這下應該有超過十五公尺吧?好,所以說那個治療卷軸呢?」
「......這個聲音......」
「哦?看來妳還記得我嘛。」
諾特從胸口的收納盒拿出治療卷軸,攤開放在茉莉身上。
「帝國的第一任龍騎士,沒有龍的情況下還能跟他們糾纏這麼久,這世界上應該沒有第二個女人了吧?」
「別再用那個稱呼叫我了......聯合國的首席機械戰士......」
「好吧,看來妳我都有不想再被提起的稱呼呢。」

只有分配敵人的戰術
在腹部蓋上了治療卷軸,茉莉的體力也開始緩慢恢復。也從紊亂的呼吸中調整過來,正常說話。
「托斯的那個姿態......」
「雖然是花了點時間才掌握住,但這個成效還挺不錯嘛。看看那狂野的樣子,應該可以很快解決吧。」
茉莉和諾特看著不斷朝赤龍進攻,燃燒熊熊大火的龍型托斯。
「那我也得快點了,讓他來幫我打也太丟臉了。」
「咻啪!」
「等一下,那個傢伙是—」
「偷了大量元素能量的傢伙,有龍的力量的一人一龍組合。別解說了,妳休息吧。『電子精靈』!」
不等茉莉,諾特自顧自的解說敵人的狀況,並在蓋上頭盔上的面罩後,呼叫了某種東西。
『組長,早安。請問有什麼事嗎?』
「切換高強度戰鬥輔助,輸出功率提高到百分之五十三!」
『偵測到前方二十一米處大量火屬性反應,是否切換防火外層。』
「換啊,哪次不換!」
「嘰—!」
諾特的機甲傳出高速運轉的刺耳噪音,諾特的面罩內側也浮出一面面的發光螢幕。
「嗯......大量火屬性反應,結果偷來的都是水屬性的能量啊?這兩個賊胚子恐怕腦袋瓜子不好。」
「呼轟!」
大劍士艱難的站起,雙眼放出了金光。大劍也纏繞起火焰。
「......」
「喂,可別這麼惡狠狠地瞪我嘛,偷東西害自己這麼狼狽,笑你兩句不過分吧?」
「!」
「碰轟!」
大劍士一個蹬腿,產生了爆炸,他踩著爆破的威力朝諾特飛去。
「怎麼每個用火魔法的都要用這招啊?用爆炸加速真的看很膩欸!」
「鏘!」
「!」
利用爆炸衝擊加強力道的一擊,被諾特用左邊的機械手臂穩穩夾住,整個身體紋風不動。
「你那雙眼睛......瞳孔在爬蟲類和靈長類之間飄忽不定欸,真特別。」
「!......!」
攻擊被接下來的大劍士試著拔出武器,但諾特完全沒有要鬆開的意思。
「你是要治病才要偷富含屬性能量的寶石是嗎?但抱歉啊。」
「咻!」
諾特的左手持續捏住大劍,右手則是拋出了三枚球體到大劍士後方幾公尺處。
「你偷的可是我筆友的東西,而我也要跟他借!」
「碰!」
才剛被球體吸引注意,諾特朝大劍士的腹部擊出一拳。
力道之大,大劍士再也握不住劍,朝後方飛去—
「碰轟!」
諾特拋出的球體引爆,大劍士用背部承受了爆炸的衝擊,再次飛回來。
「哦哦!」
「乓!」
諾特瞪大雙眼,兩隻機械手臂十指交扣,將大劍士向地面砸去。
「我的媽啊嚇死我了,你還是第一個從炸彈那邊飛回來的。要是以前的帝國士兵,早就變成肉骨酥了。」
「鏘!」
保險起見,諾特將大劍朝背後一扔,再將把陷進地面的大劍士一把拎起。
「看來你也不是正常人嘛,雖然比托斯差了不少就是。」
「他的確不是正常人。」
茉莉的聲音從後方傳來,她的左手輕輕一揮,將大劍用魔法召喚的根鬚層層包裹。
「妳沒事了嗎?想休息的話再躺一下沒關係啊?」
「我已經可以辦正事了,謝謝你,地靈。」
「沙沙......」
茉莉再將手向上比劃,將遍體鱗傷的大劍士用根鬚牢牢捆住。
「他們是從『外部』入侵的,他的體內有龍的遺傳因子,但是結合不完全,才會變得不能言語,力量飄忽不定。」
「外部?什麼外部?除了帝國之外的其他國家嗎?」
「聽聽就好,你聽不懂的。我才有事想問你。」
「什麼我聽不懂,你是瞧不起我法亞諾特嗎!你倒是給我解釋清楚!」
「為什麼你區區一個地靈,會跟托斯扯上關係?」
茉莉無視諾特的抗議,用血紅的龍眼俯視回去,充滿敵意。
「哼,帝國人都這樣感謝別人的嗎?我跟托斯是用書信往來的朋友,好不容易出國找他玩,就這樣一路被牽扯到這裡來了,這個回答可以嗎?龍騎士?」
「......」
「對,我是聯合國人,所以講的話都不能信是嗎?托斯眼光還真差,會娶妳肯定是被逼的吧,還真是三生不幸!」
「什—娶......娶......娶我?你你、你你你在說什麼!」
「幹嘛?妳不是他老婆?不是的話你問我跟他的關係做什麼?」
「才不......我、我們還沒......連那個都......」
雖然茉莉已經滿臉通紅的蹲了下來、雙手摀臉,但諾特基於剛才被懷疑的不悅,沒有發覺任何事。
「到底在幹嘛......算了,幹正經事要緊。」
『是否要啟用刑求模組?』
「不不不,這傢伙應該是個啞巴,搞這些也沒用。滿身元素能量掃描也用不了,你就先休眠吧,電子精靈。」
『好的,祝組長一切順心。』
「總之先搜搜身吧。喂,眼睛變異的傢伙,把你們偷的寶石交出來,我才不用摸你的身體那麼久,如何?」
諾特開始摘下大劍士破損不堪的頭盔,開始檢查任何可能藏匿「寶石」的位置。
「你只要把東西老實交出來,我就叫我朋友不再打你的龍,這交易不虧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