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飛龍騎士與記憶的拼圖—流水之結晶與赤紅篡奪者—聯合國那矮小卻高傲之友(4-2)

米拉托托斯 | 2022-01-19 03:22:00 | 巴幣 2 | 人氣 96


崩解的開端
『我們已經在這個洞穴躲好幾天了,再不換地方,世界之主就要來了。』
「......」
在一處山洞內,粗啞的聲音提醒著另一個沉默的同伴。
牠往洞穴外頭望去,是一望無際的海景,尤其是地平線更是讓牠看得目不轉睛。
『這個世界......真的很美,我們要有容身之處,只有那個辦法了。』
「喀、喀喀......」
在洞穴持續挖掘,碎石與粉末掉落的聲音取代了沉默。
『我一定會竭盡全力達成這個目標,即便粉身碎骨,我的誓言絕對不會改變......?』
洞穴發出了微微的藍色光芒,讓粗啞的聲音中斷了話語。
『......看來我們的運氣還沒有差到令人絕望的地步嘛,這個第一步值得紀念,但還是希望能在更體面的地點呢。』
一隻粗曠的手撿起了發出藍色光芒的寶石,將它帶到聲音的來源。
『不論如何,我先吞了吧。屆時一定會有什麼提示我們怎麼運用......這是何等充盈的能量啊......咕咕。』
一道黑暗吞噬了藍色光芒。
「......」
『好了,請跳上我的背吧,我們該離開—』
「碰咚!」
『咕嗚嗚嗚......!』
那是一下巨大的心跳,響遍了整個洞穴。
同時也讓赤龍痛苦倒下。
「......!」
『不、我沒事,別擔心......是怎麼了呢......?』
大劍士一臉擔憂,但還是爬上了赤龍的背。
連赤龍自己也不知道的是,牠吞下的寶石,在未來會如何產生影響。

熱砂之地與怒炎之塔
「龍騎士閣下,能幫得上忙是我的榮幸!您在旅途上可以提出您的需求,我和我的搭檔一定竭盡所能!」
「是嗎,謝謝。帶我們去弗戮,辛苦你們了,不要太勉強自己喔?」
「不,沒事的!請閣下不用擔心我們!」
「你們還真愛講客套話欸,我們離沙漠還要多久啊?」
「我們在一半的路程,大概在二十分鐘可以到吧?比較安全的著陸點。」
看到騎兵別過頭,一臉厭惡的模樣,果然他們還是非常討厭聯合國人啊......
但即便如此,騎兵們可能基於我是「龍騎士閣下」,還是忍著脾氣在服務他。
沒有讓諾特搭乘騎兵的龍獸,也都是他自己不願意讓騎兵去載運他的裝甲。所以真的是苦了跟我們同行的騎兵了。
「這個飛行性能真是太成功了,真不愧是我!我說你們這些騎兵,還能再快點嗎?我還沒開到一半的功率欸!」
「他媽的,是在跩什麼祖宗......」
「哈哈,抱歉啊......我朋友講話比較不知分寸......」
畢竟騎兵都是軍人,他的怨氣實在讓我有些尷尬。
「不不,閣下的朋友也是我們要支援的對象,原諒我的無禮......啊,我們快到了,閣下看見那座塔了嗎?」
「嗯......」
我朝騎兵手指的方向望去,在廣闊的黃沙大地上,確實聳立了一座黑漆漆的柱狀物。
「那就是怒炎之塔,據說也是讓周邊化為沙漠的主因,在夜晚的時候就會燃起烈火......」
「聽上去是蠻危險的,我們會小心,謝謝你。」
「反正就是一個晚上會自燃的棒狀物而已吧?講得這麼神秘幹嘛,你還是讓你的龍快點吧,無聊死—」
「水屬性一級魔法......」
「喂!你、你你你你、你幹嘛!想打架是不是!我奉陪—」
「『淚珠』!吃冰塊吧,你這王八蛋!真是沒禮貌到了極點!」
「鏘鏘鏘鏘鏘!」
我用左手掌射出冰雹,一開始打在他的裝甲上,發出清脆的金屬聲響。
「那種小冰雹是能傷到我—噗!噗噗噗!呸!呸!」
誰說我會打你的裝甲的,臭矮子,我當然是往你臉上輸出啊!
「停!我叫你停!他媽的!你這卑鄙小人!說好不打臉的!」
「不打臉難不成我還幫你敷臉啊?不道歉的話你就好好吃頓冰塊反省!」
看來我們到目的地前,可能就要這麼打打鬧鬧了。
「真不愧是龍騎士閣下,出手就是狠,嘻嘻......」

訓練課前的相談
為了答謝帶路和帶我的騎兵,我分給他幾瓶水,好讓他順利返航。
我們著陸的位置,是在一個地勢較高的岩壁上,算是整個弗戮沙漠的外圍,岩壁內就是廣闊的滾滾黃沙,而怒炎之塔,則在我們遙遠的前方。
諾特用他的裝甲雙手插腰,眺望著怒炎之塔的方向。
「還真的挺熱的欸,吹來的風也是熱的,而且非常乾燥......」
「沙漠日夜溫差大得非常過分喔,照這個距離,入夜前趕回帝國或聯合國也不太可能......」
「你想說野外生存是吧?生火什麼的我還是會好嗎?」
「我一直相信一件事情......這個世界有一個很重大的秘密。」
......喂,你話題不只跳,還跳到一個我跟不上的位置了喔?
「你這個安於做政府部門工作的一定不理解,但這個世界......並不完整。」
「怎麼個不完整法?你這個陰謀論有點—」
「這個世界,像是某個人類,用某種很特殊的裝置做出來的。」
聽到這裡,我馬上噤聲。
他的假設,茉莉和雷格納的說詞。
完全一模一樣。
但茉莉和雷格納是龍之子,自稱是世界的管理團隊之一,會有這種說詞是理所當然的。
法亞諾特只是一個普通的居民,或是他們口中的「電池」而已。
僅僅只是假設、猜測,真的有這麼準的嗎?
「哈哈......你這個假設也太可怕了吧?你的意思是說,我們只是類似魚缸裡的觀賞魚嗎?」
「正是如此。但這件事如果是真的,我倒也無所謂。」
「你倒是看得很淡然啊。」
「我更想知道的是,這個『造物主』的目的是什麼。」
諾特繼續望著遠方,右手機械臂開始搓著他鬍子的尖端。
「把我們創造出來,或是投射在這個世界裡,擺了山海川石,又放養了千千萬萬的花草、鳥獸,甚至還放了信徒、文獸這種害人不淺的東西。」
「還有『世界之主』,我也覺得這個龍很奇怪。」
為了表現得不知情,我隨口應付了一句。
「你說對了,那條『乙太龍』。似有形又似無形、時而閃爍時而黯淡,非常神秘,完全不像是什麼生物,你不覺得嗎?」
乙太龍是聯合國對世界之主的稱呼,畢竟他們是不會把龍族作為信仰依歸的,只追求科學、真理的一個國家。
「乙太龍很奇怪、聳立在世界各處的六座塔也很奇怪,還有那些只為了毀滅生靈的病毒體更是令人在意,疑點實在是太多了!」
他對於世界的質疑,其實在先前的書信上就有提過。
但除了聽本人口述,還有剛才的假設,則是比在書信上更讓人感到不安。
自己先聽到了某人的秘密,卻被一個素昧平生的人歪打正著給料中,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身為一個稱職的科學家,還有資深獵人!我一定會解開這些秘密!我再重複一次我的第一目標吧,狩獵乙太龍!」
「語出驚人也要有個限度吧!」
世界之主,一個生態全然未知的神祕存在,現有的目擊報告也曾經上過帝國新聞。
但那是發現「世界之主會將對接近自身的所有存在全然消除」的可怕紀錄,以此警告國人不要妄圖接近的公告。
能把你丁點不剩,完全抹殺的龍,猶如神一般的存在,說要狩獵祂也太過不切實際。
「萬物皆有弱點,大由乙太龍,小至你我,必然都有弱點,所以!」
諾特終於肯轉過來和我面對面。
「我一定要好好訓練你,把你的壞習慣都改掉,好讓你幫我完成我的目標!你可要繃緊神經了!」
「......講了這麼多,結果竟然是繞大圈子作開場白嗎......」
「閉嘴!首先要告誡你的第一課,就是不要自以為是的耍帥!」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