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飛龍騎士與記憶的拼圖—流水之結晶與赤紅篡奪者—聯合國那矮小卻高傲之友(4-1)

米拉托托斯 | 2022-01-17 02:21:12 | 巴幣 104 | 人氣 101


個頭與脾氣不成比例的朋友
「拖得有點久啊,是出了什麼問題嗎?我可不敢讓猴子換藥......」
帝國貿易機場,一般沒有龍獸可以騎乘的民眾,或是貿易用飛艇的交通運輸站點。
我在入境等候區等候我的筆友,法亞諾特到來,但離他的航班抵達,已經過了三十分鐘。
「現在帝國跟聯合國是停戰期間,難不成還會被刁難嗎?不過他的個性可能—」
「呼!去你媽的!怎麼哪都是在講官腔的白痴啊,白癡帝國人......嗯?」
入境的入口處傳來一聲咒罵,我看到了一個個頭相當矮小的身影,他兩側的行李似乎比他還高。
「嗯,唯一會在這裡等聯合國人的白痴帝國人就只有他了,嘿!托斯!」
「不要剛見面就叫別人白癡,你這個死矮子!」
雖然彼此互罵,但這是一種表現交情的方式。
「你、你你你你給我在那邊站好等著!竟敢叫我矮子!」
看法亞氣呼呼地拎著行李,用他那雙短腿急促趕路的樣子,我忍不住繼續嘲諷。
「叫你矮子可是事實喔,還是你想要我說你很高來反諷你?」
「你這王八羔子,等我出去上戰甲你就死定了!」

等到他終於出關,又為了讓他「穿上戰甲揍我」,我們在機場門口花了幾十分鐘等他拼湊他的零件......
「你一定要現在穿嗎......?我們錯過一班車了,下一班都要來了—」
「閉嘴!」
他把其他拼湊好的部件擺在地上,低著頭繼續組合一隻手臂。
「好了!等等你就不要哭著求饒!」
「嗶!」
組裝完成,他用快速、熟練的動作從口袋拿起手機按下開機。
擺在地上的機械組件接收到信號,開始執行最後的組裝。
「喀喀喀!喀!噗嘶......」
「沒辦法,帝國太窮酸了,就先讓你躺在地上應急吧!」
「說得你很委屈一樣!不爽不要放啊!」
他繼續無視我,自己躺進了整個機器人的中間部分,經過一些機械運轉的聲音後,他穿好戰甲站了起來。
「看到了沒,這才是我真實的姿態!要求饒趁現在喔!」
「你到底是憑哪一點在囂張啊......」
我打量著法亞的「戰甲」。
雖然聯合國一直都以科技能力著稱,但他這套似乎是更厲害的寶貝。
「哼哼,看你這鄉巴佬嘴臉,看呆了吧!這可是我目前的吃飯傢伙,當然得用心經營啊。」
他操控著戰甲,熟練的揮拳、踢腿,彷彿像是他原本自己的身體一般靈活。
「對了,難得來旅行,你怎麼不帶上你妹妹?她沒問題嗎?」
「這別擔心啦!再怎麼說她也是有生活自理的能力的,而且我看了你們這邊的新聞,也覺得她留在聯合國比較好。」
「你已經知道啦?」

法亞諾特,據他自稱,是前任的聯合國軍火研發團隊的核心人物。
比起會馴養龍獸和魔法的帝國,聯合國更依賴自己研發的科技或是科學方面的事物。
但在面對文獸和信徒,聯合國人除了從光芒之塔上採集來的「光之水晶」保護自己之外,並沒有可以有效反擊的方法。
據說幾年前,聯合國甚至出動了近乎八成的武力攻打吉爾安特森林,打著藉機佔領森林的算盤,結果卻被文獸給全滅的慘痛歷史......
「聯合國已經五年打不贏這些怪物了,我也該開始研究你們怎麼利用那些龍來對抗文獸的了。不然只靠那些腦袋腐爛的聯合議會政府,我們遲早會玩完。」
「說到龍,我們等一下上車,不會先回我家喔,我要去照顧我的龍。」
「照顧?你不是養在家裡嗎?」
「牠受傷了......而且還染上黑文病。」
「天啊......那個怪病不是中標就完了嗎?」
「這個病毒好像只有人類是絕症,龍獸可以痊癒,只是牠消除病毒似乎也竭盡全力了......」
「沒事沒事,我們當然可以先去,我也想當面看看所謂的龍。」
諾特用他那兩隻機械手臂抱著胸,看上去比原本的他雄壯不少。
「還有很多事得了解,這個世界......充滿了謎團啊。」
「啊,車來了。」
原本還沒注意,但公車門一開,諾特的問題就來了。
「啊啊啊,你們這裡的公車門怎麼這麼小!你先幫我拿行李進去!司機大哥,抱歉啊。」
「明明就是你硬要穿什麼戰甲的......」
「閉嘴!我說了這是我真正的姿態!大哥再等我一下,我一定可以擠—」
「擠個屁,你給我脫下來!」

科技與魔力
「我說你啊,你不是執法行公務員嗎?怎麼現在轉行當寵物訓練師啊?」
「執法行公務員是過去式了,我只是個無業遊民好嗎?」
「你怎麼可以對騎士閣下這麼沒禮貌—」
「咳咳嗯!」
「......」
我示意醫生不要再說下去,但耳朵靈的諾特聽到了。
「閣下?你該不會是什麼帝國最強騎士頭銜的龍騎士吧?」
「這個......說來話長啦。」
我不打算繼續解釋。就算否認,他也會想辦法在這問題上就纏不清。
「這隻是吉爾安特獼猴吧?我還以為已經滅絕了,沒想到還在啊......果然很聰明。」
「對吧?一開始我還不太敢讓牠幫忙,結果超乎我的想像呢。」
除了特定的設備或器材,要接觸被病毒體感染的傷口,都需要有動物材質的用品才能隔離,或是讓動物代勞。
而這隻獼猴小吉,從基本的餵食、餵水,到幫忙換藥,牠都可以獨力完成。
「不過你們果然很依賴動物呢,龍獸這部分也是。想想還是覺得很神奇。」
「可是聯合國的科技感覺方便很多不是嗎?我記得你們已經不用獸力有關的設施或是工具了吧?」
「這些科技生活還不錯,但打不過信徒跟文獸,這還真的很無奈了。」
他彎著左手臂,用右手的機械手指再左手臂上快速的按著,像是打字一般在記錄著什麼。
「嗯......系統還要更新喔?好吧,改天再弄。」
「你剛剛就在你的手臂上打些什麼啊?」
「你說這個?喔,這是我新寫的分析程式。」
「分析程式?你要分析什麼東西?」
「屬性能量。」
「喀。」
諾特蓋上左手臂上的蓋子。
「不論是我們的飛彈威力,還是子彈的貫通力,我的實驗數據都顯示遠比你們的破壞力都還優秀才對。」
「你很糾結呢......對於你們武器的自信來說。」
「但是在文獸面前,爆炸溫度直逼五千度的飛彈殺傷力竟然不如你們軍方的浴炎龍吐出的九百四十四度的火球。」
「咦......咦?」
雖然我對於科技的事物不甚了解,但基本的數字概念我還是有的。
龍獸的火球,和聯合國的飛彈比起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幾年前兩國之間的小規模戰鬥裡,龍騎兵是不可能承受得了聯合國的戰鬥飛艇飛彈的攻擊。
「槍枝也是,我們的六點四公厘穿甲彈,打在信徒身上竟然沒有效,然後卻會被你們魔法師變出來的冰錐給插死,到底憑什麼......」
「聽起來的確是蠻詭異的。」
「你也覺得吧?我現在寫出來的這個分析程式,可以來分析屬性能量,應該是可以用這個來判斷我們的武器,跟你們的魔法差異......」
諾特突然想到什麼,轉頭看向我。
「我記得你說過,你可以用魔法卷軸吧?」
「卷軸,喔,對的......」
「嗯......魔力源都是一樣的,那應該可以......好!」
「唔?好什麼?你想做什麼?」
「待會回到你家之後,我的程式應該也會更新完,到那時候你可以幫我個忙嗎?」

創作回應

迷羊M
要不要考慮幫小說加個封面什麼的?
2022-01-17 05:14:36
米拉托托斯
我也在想這件事,可是我畫功實在不行……
2022-01-17 11:44: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