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飛龍騎士與記憶的拼圖—流水之結晶與赤紅篡奪者—聯合國那矮小卻高傲之友(4-3)

米拉托托斯 | 2022-01-22 23:21:03 | 巴幣 14 | 人氣 101


快速施法訓練
「耍帥?我哪裡耍帥了?我很實在的好嗎?」
「已經習慣了嗎?所以說你們這些帝國人......你們這些魔法師啊......」
我很認真的反問,結果還是換來諾特的搖頭。
「你們真的是很愛在放魔法的時候大喊你們要放的魔法是什麼欸,這不是只有那些臭小鬼才會有的中二行為嗎?」
「......阿?」
「還是我誤會了?你們需要喊出來才有辦法施法?這樣也太弱了吧?可是我記得......」
諾特靠了過來,邊走邊用左手臂的鍵盤敲敲打打。
「你看這個影片,這是你們之前『四王鬥』的直播留檔,那個臭婆娘跟什麼魔劍士的片段。」
「你連這個也收藏的啊?」
「因為那婆娘穿得很色—咳咳!我是說這是你們現任皇帝的影片,敵國的老大戰鬥的畫面當然要留啊!」
你喜歡那種的啊......
我湊近諾特,去看他播放的影片。
老實說,雖然四王鬥我是去現場看,但時隔五年,我也忘得差不多了。
「從這邊開始,你看喔,兩個人都沒有念什麼台詞。」
我看著女帝連龍獸都沒有命令,僅僅只是打兩聲響指,就把那個畜生警察頭子給吹飛。
啊,我好像沒有提過。
四王鬥的四位人選,除了獲勝的女帝之外,分別還有三位:
現任綠袍總司令的大劍士「庫拉巴」;
現任藍袍總長的魔劍士「澤諾恩」;
還有現任龍父教義的牧師長「基爾布魯」。
在四王鬥戰敗之後,女帝並沒有照著「傳統」就地處決,而是開了先例的給戰敗的三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職位。
除了那位魔劍士,其他人都在自己的位子上盡忠職守,女帝的統治過了五年,也的確沒有什麼大亂子。
至於我稱那位魔劍士畜生的理由,還請等我擇日再談。
「那個拿細劍的魔劍士也是,你有看到他的自身強化魔法吧?也不會在那邊喊什麼『速度強化』、『瞬步』之類令人尷尬的台詞吧?」
「是這樣沒錯......」
其實,我曾經和那位魔劍士交手,以及到目前為止的戰鬥,我也有幾次施法沒有唸法術名稱。
但是原因的話,我只想到其中一個:我當時沒辦法知道我抽出來的卷軸是什麼屬性。
另外的情況是,有預先施法,等候發動時機的時候也不會唸出來,但似乎沒有理由......
「總之,肯定有辦法不用唸那些讓人覺得你有病的台詞還是咒語的吧!事不宜遲!」
影片結束,諾特用機械手搓了搓下巴。
「我們下去吧,訓練總要有個目標,也總不可能叫你用魔法招呼我。」
「你想再吃點冰塊的話,我會幫你留個兩張卷軸。」
「不需要!」
他伸出手,雖然是機械手臂。
「來吧,我把你扛下去。」
「謝啦!」
我也伸出手,他一握到手之後,便把我整個人向上拉,將我放到他的座位旁邊。
看上去,就像我坐在他寬敞的肩膀一般。
雖然肩膀也是機械墊出來的。
「嘖嘖......沙漠啊,我也是久違了呢。」
「沙沙......」
「你以前常常來嗎?」
「對啊,我以前幾乎都來這裡測試我的新發明。不然議會那幫白癡,實驗預算都給得很小氣。」
我們一邊聊天,他一邊用右手臂抓著岩壁往下滑落。
「沙!」
「好了,下來吧!」
「目前天氣還不錯的樣子,沒什麼沙塵,那麼......我們該怎麼做呢?」
現在身處在廣闊的沙之世界,一眼望去,除了一片黃沙,感覺並沒有什麼生機。
「嘿嘿......這裡的沙伏蠍肉,味道很鮮美的喔。」
「你突然講蠍子肉幹嘛?」
「我剛剛沒說的樣子,抱歉啊。」
「噗—!」
諾特的機械雙腳,腳底突然發出聲響,腳下的沙子像是被灌入空氣般攪動起來。
「這個區域,就是沙伏蠍的棲息區域喔。」
「你、你這—!」
「沙沙......」
還沒罵完,周遭的沙地已經騷動不已。
「哦哦,這個數量......至少五十隻以上。」
「聯合國村夫你他媽—」
不知為何,我罵出了他在符文讀數這個遊戲的名稱後,便從左手的法典抽出絲線。
「去死一死算啦—!」
「啪滋滋—!」
我第一個使出的魔法,是光屬性的二級強化魔法「十方雷電」。
雖然我是我預想要用的卷軸屬性沒錯。
但為什麼我會想要用這個魔法呢?
「嘖嘖,用範圍魔法是作弊的吧?嘛,算了,反正我也沒限制。」
果然,我應該是想電死眼前這個白目的聯合國地靈,才用這個魔法的吧?

每個人都該有個大絕招
「嘶......」
「不錯、真不錯!果然是我的得意門生!」
「我什麼時候拜你為師了!閉嘴!」
等到我把進攻的沙伏蠍全數擊殺,現場已是一片狼藉。
除了累到不行的我,法亞諾特這死矮子還是抬頭挺胸的站在那完好如初。
「嗯......總共七十八尾蠍子,這下中餐有著落了!」
......到底是為了吃蠍子,還是要「訓練」我,我已經搞不清楚了。
「其實你也做到了不是嗎?不喊出魔法名稱施法沒這麼難對吧?」
「哪來的時間啊!你又不出手!我還真的該放幾條蠍子撲到你臉上才對!」
「哼!愚蠢的帝國人,不僅不懂我的用心良苦,還不懂我的良苦用心!」
不要以為你把同樣的話反過來說就能當成新的貢獻!
「老實說,你的反應能力真的超乎常人,剛剛那個距離,就算用槍,其實也來不及打掉那條蠍子。」
諾特一邊說,一邊剝開其中一尾蠍子的外殼,露出了白嫩的肉。
「那樣的近距離,從看見、反應、發動魔法、冰霜長矛貫穿之餘,還可以抓到不傷到我的距離,真的無可挑剔。要吃嗎?」
他扔給我一尾蠍子,直接盤腿坐下吃了起來。
「你的光屬性魔法也很不錯,你看,燒得剛剛好,熟而不老......嗯!好吃!」
「我可不是來給你當氣炸鍋的欸......嗯?」
沙伏蠍的肉對帝國人來說是少見的異國食材,但沒想到吃起來這麼柔嫩多汁,甚至自帶鹹味,不用調味就很好吃。
「我剛剛已經統計完了,你的施法時間。」
「統計?你剛剛有在讀秒還是幹嘛嗎?我只看你這王八蛋像個傻子一樣雙手叉腰站著。」
「哼,愚蠢的帝國人果然不知道我不為人知的貢獻!告訴你吧!」
諾特已經吃掉三尾蠍子,他又扔給我五尾。
「一級魔法零點八三秒、二級魔法一秒三七、三級魔法三秒零零二!強化魔法的時間一樣!還不快筆記起來!」
「你在什麼時候計時的啊?秒數之後的那些數字又是什麼鬼?」
「果然是無知的帝國人—哇哇哇痛痛痛痛!你幹嘛!」
「這是報你坑我的仇!順便教訓一下你囂張的態度!」
反正一定是他的裝甲內的電腦算出來的,這我當然知道。
不過這傢伙瞧不起帝國人的這口氣我還是得出才行。
「好啦、好啦,你是例外啦!你強到爆炸,可以嗎!我這麼捧你了不行嗎!」
「你這個個性是怎麼活到現在的......」
我鬆開緊抓諾特腦袋的右手,讓他喘息。
「呼......但我老實說,你的施法速度其實真的很快,可能只比你那個女皇帝慢一點點而已。」
他揉了揉太陽穴,將話題拉回正軌。
「我其實沒什麼概念欸,除了女帝,我也沒跟魔法師交手過。」
「魔法師你沒看過嗎?我之前在戰場遇過,不過是在後排的站位,很少遇到。」
「戰場......對喔,你說你也曾經跟帝國打仗過。」
「你在用的低階魔法他們幾乎不用,打仗的時候,他們都是好幾個一起,然後搞一發大的,如果不理的話他們一發可以轟掉聯合國一艘旗艦。」
「人類用不了三階以上的魔法啦......」
「說到一發大的......你有壓箱寶嗎?」
「壓箱寶?什麼意思?」
「嘖嘖,就是決定勝敗的關鍵一招啊!必殺技、得意技,或是你有獨創的獨門魔法?」
「呃......」
「創世魔法」......這個該讓他知道嗎?
雖然我曾經用過幾次,但那是在極端的狀況下施展出來的,我沒把握......
另一個是......
「看你若有所思,肯定有對不對?」
「呃,我甚至不能確定我有沒有用過,感覺就像一場夢一樣......」
「噢拜託!歪打正著也沒關係的吧!」
諾特把剩下吃不下的蠍子肉仔細的挖出來,放在一個袋子裡。
「別賣關子了,告訴我!」
「好吧,是這樣的......」
我把和滅龍族戰鬥的事情開始跟諾特一一道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