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死亡見證人(16)

L.B.Rabbit | 2022-03-19 20:17:25 | 巴幣 0 | 人氣 160

連載中死亡見證人
資料夾簡介
未來,機械人統治人類,並為每一個人決定好死亡時間......
最新進度 死亡見證人(18)

他們是在一座鄉郊農舍發現目標的。二人亮出警徽,「蜃樓之紅」瞬即臉色刷白,頓時知道是親生父親出賣了自己。

收留她的是「鷹輝」妻族的遠房親戚,一對又盲又啞的普通人類夫婦。他們年紀老邁,身家清白,一心以為閔東浩與他的少女拍檔是來自城市的友善訪客,端出茶和水果熱情招待。

「你們是來拘捕我的嗎?」背對兩位老人家時,「蜃樓之紅」抖顫著聲音詢問:「我會被判死刑嗎?」

「我們無法決定。」

有決定權的只會是海爾。於是他們把「蜃樓之紅」帶回警署。

安置她的審問室就設置在「鷹輝」隔壁。路過該房的時候,她射向單向玻璃房內的視線充滿怨毒和憤怒。

閔東浩突然希望,佳莉終有一天不會以相同的目光注視自己。

這回審訊仍是交由這對拍檔主導。

第一句,他問:

「你恨你父親嗎?」

她焦躁,不安,卻不願意打開心房。

「換另一個來,見到你我就滿肚子火。」

閔東浩不理會這要求,卻打開眼前的宗卷。

「根據醫療紀錄,你左腿是在六年前的生日派對上,因為玩自由落體失控而被纜繩扯斷。真可憐。」

「我不需要條子的同情。」

他瞧得出她很慌張,是在虛張聲勢。

「有煙麼?」

他掏出香煙,為她點火。「蜃樓之紅」注意到這是程思抽過的牌子,但她嘗試拙劣地掩飾自己的知情。

閔東浩又問:「等到快死了,還是等不到左腿移植手術的消息,你一定感到好不甘心是吧?尤其你父親是A等公民──」

「別提他!」她力圖表現得鎮靜,可惜事與願違。「你是思想警察?」

「不,我是重案組的刑警,負責調查最近發生在『原種保護區』內的幾宗可疑命案。」

她乾呵一笑,站起來,面對鏡窗吞吐煙霧。

後來,她說:「如果我轉作污點證人,你們能保證不會提早判我死刑嗎?」

「我會嘗試向上司反映。」

半小時後,利瓊華給他發來通知,海爾批准「蜃樓之紅」的要求。可能是因為這女孩子離死不遠──她只剩半年的命。

閔東浩對她覆述結果,「蜃樓之紅」隨即笑著捻熄煙蒂。

「這義肢,沒錯是他們幫我安裝的。就是因為它,我才答應加入『解放之翼』。」

「型號是?」

她伸出線條姣好的小腿,足踝套上誘人的麂皮高跟鞋,任由他瞧。

「64年生產的彗星牌,款式落伍,但黑市裡找不到更好的假腿。」

之後她說出自己所知道的部分,印證了閔東浩對於案件某些細節的揣測。

於是他知道,到了漁夫收網的時候。

「我要怎樣找到程思?」

「蜃樓之紅」向他討一支筆,然後在紙巾上寫下文字。

「這一天是我的預定死亡日。他會在保護區的這棟高樓天台,親眼見證我的死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