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某種概念來說,它是最危險的(下)

楓影 | 2022-02-27 19:50:01 | 巴幣 30 | 人氣 183

連載中都市傳說的小日常
資料夾簡介
歡樂都市傳說系列短篇,以短篇形式連載中。

  「唉,好吧,開始吧。」哈爾德無奈地嘆了口氣,博士的地位在基金會中十分高大,就算兩位美女博士這樣一副欠打的樣子,他也無法反抗她們,赤裸裸的階級壓制,有苦說不出啊!「對了,小鈎妳也來一起玩吧?」
  
  「不不不我還在執行任務中呢,必須守在旁邊!」雖然天然呆,琴音倒是很了解自身職責。不過這是了解職責嗎?連站的位置都一丁點不能改,有時候琴音也過於古板了,哈爾德心想。
  
  「妳穿鞋進來的一直站著到時候巧拼上的鞋印沒辦法恢復,而且鞋底是髒的也會把巧拼踩髒,所以別站著坐下吧,盡量別用鞋底接觸巧拼。然後就算是safe級妳是負責保護我們安全的吧?靠近一點妳才能及時處理不是嗎?難道音醬忍心看到我們受傷?」天童華轉頭說道。開口就是滿滿個種道理分析,聽說她就是靠這樣當到上級博士的,不過謠言不可輕信就是了。
  
  「可、可是我被指定的崗位是站在這邊……」琴音還是有點猶豫。
  
  「那我是博士我命令妳坐到我旁邊。」天童華邪惡一笑道。來了!階級壓制!
  
  「……是的博士。」琴音認命的走到天童華旁邊小心的正座下。
  
  「這就對了嘛!我多久沒抱到我可愛的琴音醬了!」沒等琴音坐好,華直接一個飛撲到琴音身上用力抱住她。
  
  「博、博士,這樣不好,我還在執行任務……」被這樣一抱,琴音慌張地說道。
  
  「還叫我博士?音醬跟我生疏了!」看到琴音的反應,華立刻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
  
  「不、不是的華醬,但這樣公私不分不好......」琴音更慌張了,天然的個性使她總是不會應付小惡魔的天童華,天天被耍得團團轉。而在一旁的哈爾德和劉偉則靜靜的看著這一切,雖然是濫用職權了,但是……橘勢大好啊!
 
  
  「總之,我們開始吧。」怕她們繼續鬧,哈爾德趕緊說道,將罐子打開,倒出樂高。
  
  樂高外型與一般樂高並無差異,除了多出一些本不會存在的輪子等物體外,其餘一切正常,但直到他們開始組裝之後,不可思議的事情真的發生了。
  
  樂高小人們活了過來,並且開始自體運作,從一個小鄉村變成一個小城鎮,接著變為城市;警局、消防局、火車、公車、飛機......交通網路被建造出來,接著是學校等文化機構,漸漸最後,他們形成了一個國家,甚至出現宗教信仰和選舉制度。
  
  一個下午,哈爾德等人見證了一個歷史的發展,就如同現實世界人類社會的發展一般,這種驚奇與感悟,讓每個人都收穫滿滿,並且說不出話。
  
  然後,哈爾德發現了一個問題。
  
  「等等......他們這樣一直發展下去,而且這樂高似乎可以無限增值下去,那之後,要如何結束?」
  
  「對耶......」其餘人紛紛點點頭,如果這樣讓他們發展下去,到最後會不會因此佔領全世界?這還是safe級嗎?特工們都不禁捏了把冷汗。

  「哈爾德啊,你果然沒有腦子......沒有認真聽說明喔?」這時天童華搖了搖頭,一臉得意的說到。「聽說SCP387跟人類友好,而且只要受到惡意攻擊,運作就會停止的。」
  
  「妳是因為是博士比較了解這些SCP而已,我只是特工怎麼會有妳了解!」哈爾德不平的說道。「而且妳剛剛說我沒腦子了對吧!妳剛剛說了對吧!」
  
  「沒沒,你一定是聽錯了,」天童華心虛地轉過了頭。「所以咳,琴音醬,妳把這城市破壞掉吧!用力一腳踩下去!」果然在心虛啊!
  
  「我、我嗎?對SCP這樣特殊的東西出手?」琴音有點害怕。
  
  「博士的命令喔~」可惡的階級壓制!話說博士真的有這些命令權限嗎?哈爾德懷疑到。
  
  「好、好吧,遵命。」琴音無奈的服從了命令,站起身,一腳往樂高城市踩下去。
  
  「啪啦!」隨著聲響,樂高城市垮掉了,樂高散落了整個遊樂室,而整個SCP387的運作瞬間終止,樂高小人們全都一動也不動,車子停止移動,飛機迅速墜落。
  
  「真的停了呢,還好琴音穿著球鞋,要是我們其他人,這一腳下去包準痛死。」哈爾德笑了笑。「看來SCP雖然十分神奇,但也沒啥好怕的嘛,大家快收拾收拾,我去上個廁所哈。」說罷拿起工作服慢慢向遊樂室門口飄移。
  
  「喂!等等!哈爾德你竟然想偷跑!」注意到哈爾德的行動,天童華伸出手要抓住他。
  
  「才才沒有呢!我只是去上個廁所而已!才沒有想要去廁所摸魚等你們收完才回來呢!」一看到天童華的動作,哈爾德拔腿就跑。而當然,我們是絕不建議在灑滿樂高的遊樂室裡亂跑的。果不其然,下一秒,哈爾德立刻踩到了某格四方形突起物,然後……
  
  「痛死我啦啊啊啊啊啊!」哈爾德抱著腳跳了起來,而落下時另一隻腳又剛好踩到另一塊樂高上,兩倍劇痛席捲了他的全身,重心不穩的情況下他直接整個人往地上摔倒,摔在滿地的樂高上,這下不是一點點痛而已了,而是全身多處重傷,尤其是頭部,臉撞在樂高上的痛想必沒多少人體驗過吧?而天童華則在一旁幸災樂禍的表情看著。
  
  「啊啊啊哈爾德你沒事吧!」一看到哈爾德的反應,琴音立刻擔心的跑過去要幫忙,但她忘了,現在地上可是堆滿了樂高。
   
  「哎呀!」剛起跑她就踩到了樂高,因為穿著球鞋所以不痛,但相對的鞋底摩擦力不比腳底,因此她直接腳下一滑,慌亂之中跨出了一大步,一腳踩到了哈爾德腿上,接著整個身體直接全壓在了他的身上。腳滑讓她閃到腰、踩到哈爾德腿則讓她扭到腳,於是便攤倒著起不來,兩個巨大的胸器,咳咳,凶器便這樣悶住了哈爾德的頭。三重傷害之下,哈爾德便這樣昏了過去。至於是痛昏、被撞昏還是被悶昏的,就不得而知了。不過依照哈爾德陶醉的表情,極有可能是最後一項。
  
  「唉呀唉呀,這可怎辦呢?」看到兩位倒在地上的傷患,天童華無奈地搖了搖頭,看來基金會又要有一陣子人手不足了。她本來就只是喜歡出言捉弄一下這些關係好的特工,誰知一個天然呆和一個蠢蛋能力竟可以超過他們身為特工的皎捷身手,讓事情一發不可收拾。有時候也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成為特工、還待在基金會裡的。「我們把東西收拾收拾吧,房間的慘狀我等會找人清理,兩個特工就麻煩兩位幫忙了。」
  
  「也只能這樣了。」劉煒嘆了口氣。「為什麼感覺好多次最後結果都變這樣啊?這兩人的個性真是……我們真應該取個名叫善後小組。」
  
  「是呢。」古琳也苦笑道。
  
  其實,他們五人本就是一起入職直到現在朋友,這也是為什麼他們幾個之間能沒大沒小的說話、在哈爾德申請完之後又能不要臉的直接進遊樂室等,但琴音太多古板又天然、哈爾德則總是耍蠢並成天過度在意升級之類的工作報酬相關的事,反而對其他事情就顯得少根筋,所以靠得住的其實就只有他們三人。這一次,他們三人總算明白到,蠢和倒楣可以讓效果加乘到什麼樣的地步。
  
  而這一天,三人也明白到,safe並代表不了什麼。當情況條件符合——尤其身邊有群豬隊友——時,safe也可以變成keter,至於SCP387……
  
  恩,某種概念來講,它果然是最危險的。
  
  身為樂高而言。

  (完)


  各位好,這邊是楓。
  
  首先這篇老實說自己也不是很滿意,中間其實修改過多次,結果還是造成了某些偏題與過於強調的部分。像是為了凸顯哈爾德的倒楣刻意讓琴音穿球鞋進娛樂室並比對琴音穿鞋踩到而哈爾德是光腳,並且琴音摔倒後壓到哈爾德導致全部倒楣事全發生在他身上;或是天童華的言語大量集中在針對哈爾德的狀況,讓筆者我事後校對時都懷疑哈爾德是遭到集體霸凌了(汗)。另外就是針對哈爾德的個性為了塑造最後的意外劇情而修改過了幾次,每次越改越惡劣(喂!),因而就造成了如此一個杯催的角色的誕生。所以說最後被凶器悶昏算是一點補償吧(#)。還有就是中間寫到天童華的一部份劇情時,不小心過多著墨了與琴音的互動,因而讓劇情偏離原主題上演了一段百合,也造成劉煒與古琳兩人的戲分被壓縮許多,分配不平均,這絕對不是作者突然想放點百合劇情,絕對不是。

  另外就是關於SCP這個主題,隨著網站與更多的SCP的更新,現在關於這個IP的設定是越來越嚴謹了,而越是看了各種SCP的資料,尤其是彼此有關連的SCP,就會越發覺得這個主題難寫難發揮。啥也沒限制的架空世界是最容易寫的,因為世界隨我創作,而都傳系列因為都是有原型的妖怪等傳說,因為作品不能違背原設定而產生了發揮限制,而SCP的嚴謹設定也造成寫作上更加的困難,稍有不慎便會觸犯到原設定,其實如果各位有看之前都傳系列有出線的SCP篇章便會發現之前便已有觸犯設定的內容出現過了,關於這點是我審閱不夠,十分抱歉,以後寫作到SCP的部分時會更加多次確認設定與了解的,另外也會盡量選些與其他SCP較無關聯、設定較少的來發揮,並且可能會增加其他神怪的比例。

  以上,算是撰寫都傳系列的一點心得與道歉,我不是SCP專家,僅僅是對其有一定熱忱與喜愛的一名小文手,依然不會放棄這個系列,但關於SCP的部分產能或許會些許下降了,以上,感謝各位看到這裡。

楓影

創作回應

星翅
能被大凶悶死也算是一種幸福吧
2022-02-28 18:53:44
楓影
這系列不知為何越寫越輕小說了(汗
2022-03-03 13:12: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