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共工想要平靜的生活

楓影 | 2021-08-15 23:48:49 | 巴幣 232 | 人氣 244

連載中都市傳說的小日常
資料夾簡介
歡樂都市傳說系列短篇,以短篇形式連載中。

  「呼!終於處理完畢。」把最後一箱雜物清除完畢,共工擦了擦汗說道。

  「是是是,說得妳多累似的,三分之二的東西都是我整理的,妳喊什麼?」一旁的沙發上,一位男子譚在上面,抱怨的說道。

  「我也是女孩子,也很久沒幹這種粗活了,你就多幫我一點嘛!」共工皺了皺眉說道。「況且,這明明就是對於你上次弄壞我水族館的補償之一,顓頊!」

  「呃……」聽了共工的話,男子--顓頊抓了抓頭,說不出話來。

  

  話說回到上古,當時共工曾與顓頊大戰過一場,後共工戰敗,被流放至龔城,後來死後成神依然繼續補償當年犯下的錯誤,輾轉流落至台灣北部的某個小城,在完成當年被指派的任務後,因為喜歡水而開了家水族館滿足自己的喜好。

  至於顓頊,在天界已久,對於人間這類新的事物並無過多的了解,看到共工弄了一堆水集中起來,又恰好共工過去到部下相柳出來鬧事,顓頊便認定共工想再次挑起戰事,趁著她去制止相柳時前去偷襲她的水族館。

  水族館由玻璃所造,本就脆弱,被這麼一攻擊當然毫無承受之力,整間垮掉,也順帶讓附近淹起了一點水,造成了不小的麻煩。

  這下事情大條了,都市傳說對應部門介入,顓頊被抓去法辦,共工獲得賠償,昔日的立場對調這件事或許兩人從來沒有想過會發生。

  總之顓頊被判賠了巨額賠償,外加幫忙重建水族館這一項,也就是為什麼他現在會在這了。

  嗯?你問相柳怎麼了?被共工扁一頓之後關進大牢裡了。

  

  「誰知道這世界變了這麼多嘛……」雖然無法反駁,顓頊還是碎碎唸了幾句,然後便受到更冷漠的目光。

  「……那件水族館,我花了很多心血。」共工冷冰冰的瞪了顓頊一眼後,眼中開始出現一絲悲傷。

  「一開始,我是帝王,因不滿而與你開戰,甚至毀了不周山;後來,我被流放,開始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但做的事都只是被要求的,沒有靈魂。而這裡,是我第一次憑自己意志,想去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

  「呃……對、對不……」看到共工悲傷的眼神,顓頊臉上出現了羞愧之情,正想向共工道歉,卻被打斷了。

  「怎麼了?這麼嚴肅?」一位穿着旗袍配靴子的白髮女子緩步走入這件處理到一半的水族館。

  「……監兵,妳怎麼來了?」共工的臉上出現了幾分詫異的神色。

  「沒什麼,來看看好姊妹水族館如何。」監兵溫柔的笑了笑,拉了張椅子坐下。

  「是嗎?」共工淡淡的說道。「難得妳沒在忙妳的那堆工藝……話說今天怎麼穿的這麼亮麗啊?不過配靴子有點怪怪的吧?」

  「好姊妹開業當然得穿正式一點,至於靴子嘛……方便回去直接工作吧!」監兵又柔和的笑了笑。

  監兵雖貴為殺戮之白虎,在世人印象裡或許兇殘暴戾,但在和平的現代其實是位溫和又照顧人的大姊,另外同時她還會做不少工藝品,用於戰鬥或日常皆有。不過監兵的另一個屬性則是工作狂,這也許是共工會對她的出現感到稍微驚訝的原因吧!

  「果然是妳的風格呢……」共工平淡的說道。身為水神的她從幾次大戰之後,性格也逐漸變的跟水一樣平靜。「不過,這樣也好,至少是有目標的生活。」

  「是啊。」監兵也點了點頭。

  經歷了過往的仙魔、帝王大戰,見過了山洪暴發、聽聞了諸神黃昏,認識了來自不同領域的神魔家族體系,不論共工自己也好,監兵、顓頊也好,他們早就看淡了一切。

  從盤古開天到民國到現在國際化社會,幾千年河東河西,到處不斷統一又不斷分裂,多少人上位又多少人跌落神壇,鬥爭早已是無意義之事,他們都知道,沒有永遠的成功,而失敗的下場卻都極為悲慘。而悲劇衍生出恨意,仇恨又不斷蔓延,與其這樣,還不如好好的過一點恬靜安穩的生活。白虎給自己找事做、共工看海洋生物度日,都是各自派遣時光的辦法。

  「果然……無事便是最大的幸福了呢。」共工少見的嘆了口氣,轉頭看向顓頊。「那你呢?幫完我之後要做什麼?」

  「姆……」顓頊搔了騷頭,他還真沒想過。「天界待太久了,也沒想過現在這個社會……」

  「別想了,我帶你熟悉,先去職業介紹所找分工作吧!」不等顓頊說完,監兵立刻跳了起來抓著顓頊便走了出去。「還有很多呢,便利商店、百貨公司、酒吧、超市、咖啡廳……現在這個社會可是無奇不有!」

  「等等,酒吧?百貨公司?職業……介紹所?那些都是些什麼東西?別推我啊白虎大姊!」等顓頊慌慌張張的聲音遠離後,共工才站了起來。

  「真是,忙也沒幫完就走了。」搖了搖頭,共工臉上出現了少見的一抹苦笑。「不過,至少現在古神們都漸漸適應社會了。」

  是的,適應社會了,遠離打打殺殺、爭權奪利了。為何人要成仙?或許飛升、拋開一切雜念,不必再煩惱世俗的一切,才是獲得幸福最好的辦法吧?

  但人世的一切,又有多少值得留念呢?從開始開水族館到現在,共工也認識了不少現代人,或者說,現代人和現代妖,真的放得下嗎?至少共工知道,她自己沒辦法。

  「所以說平靜才是最美好啊。」自言自語道,共工開始剩下的準備工作。「顓頊那小子便宜到了,接下來下午可忙囉!」

  至少現在的生活很好,可以天天泡在美麗的水之間,和海裡的各式奇物做朋友。不需拋去雜念,又不需擔心各種暗算與鬥爭。就算有鬥爭,也跟自己無關。

  這樣的生活就好,希望能一直持續下去。

  這樣,就好。

  「希望,生活永遠平靜且美好。」

  (完)

創作回應

沫兮
我也好希望生活可以永遠平靜美好qq
2021-08-16 14:47:33
楓影
我也希望qq
2021-08-29 11:38:1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平安就是福,感覺水族館很適合共工(・∀・)
2021-08-16 18:01:09
楓影
人家就水神嘛XDDD其實有被解神者影響到,裡面的共工真的美#
2021-08-29 11:38:59
星翅
這個水族館會有仙魚嗎w
2021-08-16 21:00:10
楓影
應該會有喔W
2021-08-29 11:39:07
星翅
這個水族館會有仙魚嗎w
2021-08-16 21:00:11
楓影
星翅妹妹想看仙魚想到留了兩次言嗎w
2021-08-29 11:39:42
星翅
奇怪為什麼你這裡我就會留到兩次言w
2021-08-30 19:52:57
楓影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被神靈干擾吧XDD
2021-09-05 23:30: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