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某種概念來說,它是最危險的(上)

楓影 | 2022-02-20 23:56:28 | 巴幣 8 | 人氣 390

連載中都市傳說的小日常
資料夾簡介
歡樂都市傳說系列短篇,以短篇形式連載中。

  「啊,好累呀!」哈爾德深了個懶腰。

  也不怪他,基金會的工作總是如此的無趣卻又繁忙,而且在這樣一個充滿危險性的地方工作,身為特工,他必須時時保持警覺。

  就是如此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但也因此報酬十分豐厚,畢竟身為特工,他也不是那些隨便就可犧牲的D級人員,雖比不上博士,但也是有一定地位的。

  ——那樣艱苦的特工訓練,又有幾個人能通過呢?他總是引以為傲。

  所以,基於榮譽感與工作的優渥性,他一直繼續著這份職務,而且如果立功的話,聽說獎勵還不少呢!上次好像就有位H特工,因為發現了新的SCP因此得到了一筆豐富的獎金來著,想想真不錯,為什麼發現的不是自己?真是羨慕季妒恨呀,哈爾德心想。

  「不過如果帶回來的是有危險的,那倒是得不償失呢!」還記得當時和其他特工聊天時,好友劉煒說過。也是,危險的SCP,別說獎金了,能不能安全帶回都是個問題,不過機會總是伴隨著風險,所以他也甘願冒這個險,能成為特工,更是說明了他這勇於冒險的個性。

  「可是帶回的是個safe級,一點危險也沒有,那個H特工真是運氣好啊!」想著想著又想到這裡,哈爾德不禁又有點垂頭喪氣,怎麼這等好事都不會落到自己身上?而且想想竟還會讓自己沮喪!

  「哎呀這不是哈爾德嗎?怎麼這樣垂頭喪氣的?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嗎?」背後有女聲傳來,拉爾德回頭一看,原來是同事特工小鈎琴音。

  「是妳啊琴音醬,沒啦,就是上次那個SCP387啦,那位H特工太好運了,搞得我有點喪氣,為什麼運氣不在我這邊呢這樣……」

  「噗嗤原來是這件事啊!沒事的哈爾德,那就是件小事而已,況且你也沒因此發生什麼不好的事嘛,不是嗎?」

  「是這樣沒錯啦,就是感覺有點不是滋味,人總是會羨慕忌妒的嘛……」

  「好吧好吧你說的也不無道哩,那倒有一個辦法可以讓你心裡好過一點喔!」琴音彎下腰,轉頭向哈爾德眨了眨眼。

  「什、什麼辦法?」哈爾德摀住了雙眼,琴音前禿後翹的身材,配合她的黑色緊身衣以及目前的動作,讓任何一個男人都無法直視,雖然只看到一眼,哈爾德的臉卻已漲了老紅。

  「哎呀你怎麼啦?臉這麼紅。」看到哈爾德的反應,琴音困惑的問道。「總之呢,就是據說H帶回來的東西可以提升心情與精神呢,多虧Arch博士的申請,現在只要申請大家都能去使用喔~你去用H特工帶回來的東西找回好心情,這樣有沒有比較好過一點?」

  「沒、沒怎樣,我會考慮的,那小鈎小姐,先別過了!」哈爾德像琴音深深一鞠躬接著便慌忙跑走了。

  「欸等等為什麼變回小鈎小姐了啦!剛剛不是還叫我琴音醬的嗎?我們的關係怎麼突然變這麼生疏了?哈爾德!等一下!」琴音的聲音還在後面傳來,但哈爾德可管不了那麼多了,明明是個身手矯捷的女戰神特工,個性卻是一個木頭加上天然呆,吃不消吃不消,還是36計走為上策為妙。

  「不過......找回心情嗎?好像的確可以試試……」哈爾德思索道。「明天就去申請看看吧!」
 

  出乎意料的,申請很快就被批准了。由於沒有申請使用SCP的經驗,哈爾德還以為要經過重重難關,等待多時才會有結果,令他有些訝異,不過也可能是因為這是個safe等級的無害物品,才會如此順利吧?沒有其他案例佐證,哈爾德只能猜測了。

  SCP387目前被保管於site-19的儲藏室中,而這也是哈爾德第一次錢去這間儲藏室取物,平時身為特工,他大多僅負責護送物品級保護安全,自己取物,尤其是取出如此特殊的物品道是第一次,讓他多少有些緊張。然而過程並沒有什麼不順,他很輕鬆地取出了。

  SCP387是一種樂高,被收納在一紅色罐子中,乍看之下沒什麼特別,但聽博士們說似乎是會自己增值並且填滿罐子,而另一項特色則是藉由人手組裝而成的樂高似乎會能自行運轉。

  十分不可思議,但SCP又有哪個是不超出常理的呢?哈爾德搖了搖頭,第一次使用SCP有點想太多
了,趕緊道租借的房間試試吧!

  很快地到了房間,是一間遊樂室,類似麥XX的那種,地板上甚至鋪了巧拼,並且牆上有著窗戶可以觀察內部,不過哈爾德遠遠就看到了房間內已經發出燈光了,是怎麼回事?他聳了聳肩,加快速度走去。

  到了遊樂是門口,哈爾德迅速脫了鞋、也將工作服取下,這時才注意到鞋櫃裡竟然已經有三雙鞋了、牆上也掛著三件工作服。

  「哈?去借東西和房間的是我,你們三個倒是動作比我還快哈?」一看到這個情況,哈爾德怒氣沖沖地推開遊樂室的們大步走了進去,卻看到四個人笑嘻嘻地看著他。

  在他面前的是之前聊天時的同事劉煒、兩位基金會的博士古琳、天童華,以及前幾天才搭話的小鈎琴音。琴音因為之前和哈爾德搭話被上級任命這次負責SCP使用的安全,因此特別被許可同時必須穿著鞋子和工作服進這間遊樂室進行護衛任務,說起來也挺倒楣的。而由於是safe等級,因此不需穿平時外出任務的緊身衣和靴子,換成了普通的特工裝和球鞋,而除了琴音因為依然處於工作狀態而正經地站在一旁,另外三人則是早已慵懶的躺在了一旁準備耍廢一下午的樣子。琴音的緊張與三人的放鬆形成了一股明顯的對比。

  「唷,終於拿來了,我等了好久啊。」看到哈爾德,天童華慵懶德打了個呵欠,招了招手。

  「是是是,博士大人真是聰明哈,我辛苦地去申請、借東西、借場地,您倒是悠哉的在這裡等就行了。」哈爾德挖苦地說道。

  「哎呀這種事就別在意了,來玩吧哈爾德。」古琳笑了笑,將哈爾德一把拉過去。

  (未完待續)



不小心寫太長了,SCP系列果然有點難發揮,但因為很喜歡會盡量試試看的。之後再找找吧,另外也想嘗試西方神話的,畢竟目前這塊的篇數在系列裡偏少,不過西方神話就需要再多研究了,會努力的。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前凸後翹)樂高放在地上會是很可怕的陷阱(?
2022-02-21 11:00:26
楓影
可惡不要把唯一的梗破掉啊(x
2022-02-26 23:17:28
星翅
會增值的樂高? 可以賣好多錢錢了(不
2022-02-21 18:42:46
楓影
超過盒子高度會自動削減喔
2022-02-26 23:17:4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