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情人節同人番外:光耀、白雪與黑灰(2)

胸有竹林/akira | 2022-02-16 23:37:13 | 巴幣 100 | 人氣 347


  新的更新來囉~
  誰能想到光是開個會也能讓字數爆炸?對,連我自己都沒想到,但它就真的炸開了,我也沒有辦法(攤手
  不過會議結束過後,下次更新把前置作業做一做,大概就可以進入正題了,所以各位敬請期待吧!只是我還真沒想到三人車開起來挺有難度的,看了真的想說那些能開多人車的太太們都太有想像力了,畢竟我實在對NP有點無法,這次是想著把一個人拆成兩個才開成三人車的。
  接著是慣例的鳴謝時間,感謝「幽森」的回應跟GP,有讀者能交流的感覺是真的很棒,從裡面也可以得到一些有關大家喜好的訊息,所以之後創作應該可以更進步和多樣化才對,我也會繼續努力的。
  最後順帶一提,還在進行的那篇正文我同樣會在發布下一篇的時候統一鳴謝,因此可能還要再等一下,等我把這裡的處理掉,就會回去更新那篇原本的了。或許下禮拜或下下禮拜能更新也說不定?
  那以下正文就開始啦!
  *食用前警告:本文為ABO耽美向,CP為奧伯龍&伏提庚(雙Alpha)X藤丸立香(Omega),且之後可能有r18、三人行等各種情節,加上本文的奧伯龍有違背原設定(特指不會喜歡上任何對象以及完全無法說出真心話這兩點)之處,如果不能接受者,請立刻點擊右上角的X離開。

***

FGO情人節同人番外:光耀、白雪與黑灰(2)


  「…這到底都是些什麼情況?」
  回想起剛才接到的緊急通知內容、又快速掃了一眼這次多出來的與會人員們,戈爾德魯夫突然感覺自己先前經歷各種事件後已經不太長的壽命,在這次又被狠狠縮短了一回。
  「我想問的其實還不少,比如為什麼藤丸君會突然就分化成Omega?還有為什麼同一個從者會突然就靈基分離了?這是什麼夾心餅乾,合在一起能吃、分開來也別有風味的概念嗎?」
  聽到這一個接著一個的問題、以及所長逐漸變得咬牙切齒的語氣,明顯就是對情況已經感到忍無可忍,只是基於貴族的自我修養而勉強按捺著脾氣。
  「嘛嘛嘛,戈爾德魯夫先生請先稍微冷靜下來吧。」
  至於嚴格意義上來說算是編制外人員,但不知為何這次卻一起前來參與緊急會議的紫苑.艾爾特納姆.亞特拉西亞,則表現出一如既往的輕鬆態度,讓人頗有強勢看戲之感,只差沒有帶著爆米花和飲料而已。
  「畢竟這種聽起來就複雜得要命的事情,八成也不是三言兩語能解釋完的啊?」
  「嗯,我同意Miss紫苑的說法。」
  不過除了紫苑之外,態度同樣冷靜的還有名偵探夏洛克.福爾摩斯。他和往常同樣是一副傳統英倫紳士的作派,端正無比的坐在椅子上,維持左手置於扶手、右手輕倚下巴的優雅姿勢,如果此刻再放上一壺紅茶和點心,要說這是在喝下午茶都不會讓人覺得奇怪。
  「但即使事情很複雜,我還是認為有弄清楚的必要。所以可以先麻煩妳說明一下當時的情況嗎,達文西?」
  「如果要從頭說明的話,大概得從身體檢查那時候談起……」
  雖然已經盡己所能的將過程和言語簡略,但最後達文西還是花了近十分鐘,才將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解釋清楚。而在她的說明結束後,會議室中一瞬間就陷入可怕的寂靜氣氛,直到尼莫.護士開口為止才有了變化。
  「抱歉突然打斷你們,但這邊已經大概得出結果了,所以先跟在座的諸位報告。我和阿斯克勒庇俄斯的結論是一致的──御主有很高的機率是受到特定信息素的誘導,最終造成進入半發情期的結果。」
  「诶?特定信息素?」
  聽到這個結果時,眾人都露出了相當錯愕的表情。畢竟在座的無論英靈或者工作人員,應該沒有任何一位是不曾和藤丸立香接觸過的,所以按常理而言,如果會導致發情的話,之前應該早就有過類似情況了,但為什麼會到現在才出現呢?
  「等等,從哪來的特定信息素?」
  先是看了看四周的幾名從者和工作人員,終究沒能按捺住內心懷疑的戈爾德魯夫率先提出了疑問。
  「我們這裡的人不都跟藤丸君接觸過了嗎?怎麼會……」
  「你們漏算了一種可能性。」
  原本完全不想說話,所以將發言責任全權交給尼莫.護士的阿斯克勒庇俄斯此時也看不下去了,以清冷中夾雜著一絲不耐的語氣一邊解釋、一邊揚起下巴朝奧伯龍和伏提庚坐著的方向示意。
  「那不正是現成的『新信息素來源』嗎?還是混合後會成為全新的Alpha信息素的概念呢。」
  「啊,原來如此,這樣的話就說得通了啊。」
  聽到這個地方,已經將自己的推理中最後一片拼圖填上的福爾摩斯,終於發出恍然大悟的聲音。
  「根據之前的檢查結果來看,我們認為御主的狀況應該是很少見的案例。因為多數人在接收不同性別信息素的方面是很敏感、而且很容易受到影響的,嚴格說起來就是像『警報器』那樣的類型,誰來了都會有所反應。」
  將御主檢查報告依照年份攤在桌上,尼莫.護士的語調雖然同樣相當冷靜,但比起阿斯克勒庇俄斯來說卻更多了一份溫柔。
  「至於御主的類型則更像是『鎖跟鑰匙』的關係,如果不是能吻合缺口的特定鑰匙,是無法誘導出性別分化跟發情反應的。這類案例在過去也不是不曾出現過,但具體原因仍不明,目前還沒有客觀的科學證據能解釋。」
  「這個解釋我大概能弄懂,但我還有另外一個問題,那就是什麼叫『混合後會成為全新的Alpha信息素』?」
  像課堂上學生向老師提問,穆尼爾舉起右手表示自己沒有完全弄懂這個概念,而阿斯克勒庇俄斯則像是覺得很麻煩似的嘖了一聲後,才針對他的問題進行解答。
  「奧伯龍跟伏提庚原本共享同個靈基吧?你們也清楚他的靈基在一、二階段是以奧伯龍為主體,所以散發的信息素自然屬於奧伯龍的;同理,三、四階段是以伏提庚為主體,所以散發出來的信息素也會變成屬於伏提庚的。」
  「所以簡單來說,關鍵就是『這兩個人以前從來沒有同時出現過』對吧?」
  突兀的插入了兩人之間的對話,福爾摩斯代替阿斯克勒庇俄斯將其中的原理全盤托出。
  「因為分明是融合成同一個從者,但結果卻是兩種靈基存在被完全分開,其中一種出現的時候、另外一種就會隱藏,所以兩個人的信息素也是各自獨立的兩塊拼圖,在現在一起出現、混合起來的時候,才發揮出了真正的作用。」
  「Excellent。」
  難得表達出自己的讚賞,醫神的嘴角勾起一絲在研究有重大發現時,才會出現的少見笑容。
  「雖然態度有時候讓人莫名火大,但不得不說跟聰明人講話最高興的,就是不需要費太多功夫,比起那些成天只會嚷嚷的愚蠢患者要好多了。」
  「過獎了,我不過就是把您提供的碎片拾起並稍微組合一下,變成完整的線索而已。」
  似乎是因為面對的是被稱作醫學始祖的阿斯克勒庇俄斯,向來自視甚高的夏洛克.福爾摩斯也難得做出了自謙的發言,但在表示謙虛之餘,他也不忘繼續追加提問。
  「不過我也有點想問的是,如果將會引起信息素反應的兩個人隔開,就可以避免產生發情反應嗎?」
  「理論上應該是可行的,只是現在已經太遲了。因為御主已經進入半發情期,所以採取隔離的手段最多能做到不讓發情的症狀更加嚴重,但無法讓他完全停止發情反應。」
  「我知道了,感謝你們兩位提供寶貴的醫療意見。釐清了問題的癥結之後,應對的策略該如何擬訂就很明顯了。」
  將提問的重心自兩名醫療人員轉向奧伯龍和伏提庚,福爾摩斯接下來向他們提出的問題相當直接了當,完全沒有留下任何可以模糊的餘地。
  「很抱歉,因為我的思維偏向極度理智,不太擅長感情方面的事情、也搞不清楚那其中有什麼奧妙,所以還請原諒我無禮的提問:請問你們兩位對御主抱持的感情,是否到達客觀上能被稱為『愛情』的程度?」
  「…這提問可真夠直接的。」
  雖然有些無奈,但好像真的沒有辦法避開呢。
  露出帶著無奈意味的笑,長期逃避這個問題、總是用各種漂亮謊言蒙混過關的奧伯龍,終於在今天受到來自命運的制裁,被迫要在所有人面前坦承自己對御主的真實想法了。
  「東方有句諺語叫『解鈴還須繫鈴人』,問題出在你和御主身上,如果要徹底解決問題的話,理所當然必須從兩位身上下手,更別說我們都是被賦予過當代的所有知識後,才從英靈座上被召喚到這裡的。你很清楚要立即遏止發情反應的條件是什麼吧?」
  同樣報以認真的目光,奧伯龍微微點頭表示自己也相當清楚這點。
  「你的意思是指完全標記?」
  「是的。但你應該也清楚完全標記本身所代表的意義是什麼,雖然在法律的層面上這未必具有效力,可在生物學的方面來說,信息素的融合與交換,那幾乎就是互許終身的一種象徵了。」
  縱使依然保持著高度冷靜,甚至曾被華生稱作「冷血怪物」的福爾摩斯,在談及此事時也難得在言行中流露出了些許情緒,毫不避諱的說出具有嚴重警告意味的發言。
  「當然,相對來說,也有因為單純遵從本能、實際毫無情感基礎卻進行完全標記的情況,但按照迦勒底的立場,是絕對不會放任御主發生此事而不採取任何行動的。」
  「這樣說吧,迦勒底的立場很清楚:在座的大家應該都並不反對心意相通造成完全標記的結果,可是如果是迫於本能而勉強、或者是強迫性的進行完全標記,那就有違我們的原則了。」
  看著陷入沉默的兩人,將福爾摩斯的話進行了更淺白的轉譯,紫苑臉上的笑容顯得更加燦爛了起來。
  「這麼說起來,還挺保護他的嘛?他就這麼重要嗎,作為人類最後一名的御主來說?」
  「不,這跟御主什麼的沒有太大關係喔。」
  面對伏提庚突然的發言,從剛才宣布診斷結果後就一直沉默著的尼莫.護士此時也加入了這嚴肅的對話。
  「當然我指的不是完全沒有關係,但比起御主的身分來說,作為從者的我們更重視的是『作為友人和夥伴的他』。」
  「…原來如此。」
  將明目張膽翹到桌子上的雙腿收回,又是一個輕巧的施力、將椅子朝自己的反方向推出去,黑色的妖精王先是環顧了四周,然後像覺得很有趣似的露出了惡作劇般的笑容。
  「那我的選擇是──不回應你們的問題。」
  對於這個答案,眾人並沒有太多反應,因為這正是意料之中會出現的回答。畢竟如果用人類通俗的社會化標準來評斷,奧伯龍還能算是落在常識人的範疇內,但伏提庚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我可不覺得自己必須要像個犯人一樣,完全配合你們的問題回答。喜不喜歡什麼的,這是我個人的隱私吧?」
  「是啊,這是你的權利,你大可以選擇不回答。」
  這次打破沉默的不是別人,而是作為所長的戈爾德魯夫。雖然相對其他人來說,他的態度沒有那麼一針見血,但比起往常的有禮也已經算是非常冷硬了。
  「在你正式回應之前,作為所長的我有義務維持迦勒底成員的安全和權利,所以我要禁止你和藤丸君出現在同一個場所,避免你的信息素對他造成更大的影響。」
  「隨便吧。」
  聳聳肩膀表示對這件事完全不在乎,伏提庚貌似感到非常無聊的打了個巨大的呵欠之後,便宣布自己要離開會議室了。
  「既然有關我的判決已經確定了,那剩下的事情你們就隨意吧,我先回房間休息了。」
  沒有再留下任何多餘的話語,僅僅是一聲響指過後,那灰藍色的身影就像虛幻的迷霧般,瞬間消散在眾人眼前。
  「很抱歉,伏提庚他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不,我只是覺得你也挺厲害的,竟然能跟他這樣個性的人相處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面對獨自被留在現場的奧伯龍的道歉,達文西的態度倒是相當公正,完全沒有因為伏提庚的表現而遷怒對方。
  「不過我們也想聽聽你本人的回答,奧伯龍。你跟伏提庚是同樣的想法嗎?還是有什麼樣不同的意見?」
  「…嘛。」
  自己確實對御主相當在意,但這真的就是所謂的喜歡嗎?
  奧伯龍覺得比起在座的其他人來說,最想知道這個問題答案的人其實應該是自己。
  他當然知道作為自身原型的故事《仲夏夜之夢》中,妖精王奧伯龍的身邊存在「仙后提泰尼婭」,不過奧伯龍對她的感覺就跟先前和藤丸立香所說過的一模一樣:比起「妖精王的配偶」來說,提泰尼婭更像為了讓故事進行下去的舞台裝置,從未有人為她的幸福設想。
  雖然提泰尼婭這類負責推動故事的存在,對他而言還是相當重要,藤丸立香的境遇也與她有著一定程度上的相似之處,但那究竟是愛情、還是單純對其感到可悲可憐或憤怒,奧伯龍自始自終都沒有搞清楚過。
  到底要怎麼樣確定不是因為信息素的吸引結合,而是因為「愛」才選擇結合?
  所謂的「喜歡」和「愛」,究竟是要讓感情達到什麼樣的標準、或者一定要有什麼感受,才能冠以那樣的稱呼呢?
  不曾出現過悸動這類情感、對此全然感到陌生的奧伯龍,根本無法立刻確定自己目前的情感究竟是不是愛,唯一能確定的只有絕不能倉促的作出決定,否則這樣不過就是讓兩人從一個困境陷入到另外一個困境中罷了。
  「關於這個答案,說實話,我好像一時半會也沒辦法弄清楚。」
  沉默了半晌之後,他終究還是下定決心,針對這個問題第一次進行正面回應。
  「…可以再給我一點時間嗎?因為我也不希望隨便給出什麼模稜兩可的回答,最後不但沒辦法解決問題,反倒造成更多的傷害。」
  「好吧。」
  點點頭表示能夠理解,儘管好像從對方的反應中稍稍看出了一點端倪的達文西有些同情他,但還是秉持公正處理的態度,擬定了最終的決策。
  「為了避免信息素的刺激給雙方帶來困擾,你和伏提庚最近這段時間都先別跟Master見面,等到之後各自的情況趨近穩定後再說吧。」
  「我知道了。」
  「如果在身體方面有受到信息素的影響,也請隨時告訴我,我會適當的開些抑制劑給你,應該能有效壓制生理方面的衝動。」
  做出以上的宣告後,少女又對尼莫.護士及阿斯克勒庇俄斯陳述了自己構想的應對決策。
  「另外,我等等會請目前負責照顧立香的瑪修轉交緊急呼叫器,如果第一時間發生了什麼狀況,或許身為醫療人員的你們在接到通知時必須出面代為處理,所以可能也要多麻煩兩位了。」
  「沒有問題。」
  「……」
  雖然沒有和尼莫.護士一樣在口頭上有所回應,但阿斯克勒庇俄斯還是微微點了點頭,表示自己確實已經收到了命令。
  「穆尼爾。」
  「是!」
  突然被達文西點名,原本情緒就有些緊張的穆尼爾一下挺直了腰桿,以全然專注的姿態等待對方接下來的命令。
  「之後可能也要麻煩你進行人員方面的控管,如果立香的情況順利轉好的話,或許可以出來進行活動,但活動區域的人員排除和維護工作就交給你了。」
  「沒有問題!」
  「很好。那還有人有任何問題想要提出的嗎?」
  聽了這一連串的決策下來,達文西在各方面確實都做得滴水不漏,所以現場是一片鴉雀無聲。而停頓近一分多鐘、確定沒有人再提出任何新的疑問之後,她便正式宣告了會議的結束。
  「如果這個問題確定解決的話,今天的緊急會議就到此為止,大家各自回去做自己的事情吧!」
  「是。」
  「收到!」
  「好的~」
  隨著此起彼落的應答,接到明確任務的人員立刻就有所動作、而尚在待機中的人員則是抓緊時間擬定相關的配套措施,所以很快的會議室中就只剩下零零落落的幾人。
  「技術顧問!」
  就在達文西收拾完所有東西、準備離開會議室之前,突然有人叫住了她,將心中一直懸吊著的疑問說出了口。
  「這樣作真的不會有問題嗎?」
  即便戈爾德魯夫並沒有明確的表明是什麼地方會有問題,但達文西依然知道對方所指的是關於對奧伯龍和伏提庚的處置。
  「誰知道呢?」
  摘下了一直戴著的眼鏡,成功修復無數特異點、完成那個男人留下的收尾工作,最終卻因為保護重視的對象而被貫穿心臟的萬能之人,終究只能以釋然的笑容面對一切。
  他們在修復人理的這一路走來,每天都在和變幻莫測的命運戰鬥,即便擬訂了再怎麼完善的措施、再如何的神機妙算,也總趕不上現實的變化,因此結果每次也不盡理想,有贏過、同樣曾經輸過,甚至失去過很多重要的事物或者人。
  「誰又能保證這一切完全不會有什麼意外?但至少我們所有該做、能做的事情都做了,剩下的也就只能聽天由命了吧。
  她的語調很輕,飽含著看過無數世事變化的滄桑。
  因為他們都很清楚,無論最終是勝利或失敗、產生的結果如何,都是活著的人必須繼續背負的。而現在的他們同樣能做到的和過去沒有兩樣,只能盡一切的人事罷了。
  「而且要說起來,我看他也不是完全沒有感覺,所以我們就先靜觀其變吧。」
  朝愣住了的戈爾德魯夫眨了眨那雙像天空一樣夢幻的藍色眼睛,達文西微微笑了。
  「或許之後會有個好的結果,也是說不定的喔?」

(未完待續)

***

  最後跟各位再說一下,因為本人對自身爆字數能力的估算錯誤,所以大概過幾天會放第三部分,最後第四部份我會直接放網址給大家,再請各自去看吧。
  另外我也想在這裡做點意見調查,有人會想看小劇場那種短短的奶爸生活之類的嗎?還是會想看一下什麼跟這類主題有關的小段子,這個我其實也有在思考,但我真的覺得伏提庚那傢伙當爸絕對是很不可靠的那種,完全是會把孩子放在旁邊自生自滅的人啊。雖然可能不至於遇到危險不會去救,但日常生活中也絕對不會太照顧、會把孩子從山谷上推下去讓對方成長的那種爸爸(可能孩子長得像立香的話會有例外?)。
  唉,只是這邊我在想開車部分搞不好字數又要爆炸了,光是現在看字數統計就接近一萬五千,這車開下去之後飆到兩萬多絕對是有可能的,不過還要再等會倒是真的。那我們就下次更新見囉!

創作回應

幽森
奶爸狀態的伏提庚……一邊顧小孩,一邊嫌棄夫夫生活中多了顆電燈泡?
2022-02-18 23:52:51
胸有竹林/akira
被這麼一說之後,覺得可能會真的有這種情節呢ww
證據是回想一下第六章劇情,雖然口頭上都說c呆很麻煩,但對方要學什麼都會好好教她
一整個會照顧可是卻又會不斷碎碎念,非常口嫌體正直的概念呢(
2022-02-19 00:15: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