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同人:與最初的你再次相遇.終章(5)

胸有竹林/akira | 2022-07-28 23:26:54 | 巴幣 100 | 人氣 259


  在這裡先跟大家道歉,抱歉,更新又晚了(草
  近期算是很幾件事情卡在一起,包括我自己卡文,還有最近又要換電腦的部分。因為這台目前在使用的老電腦,已經有點不堪使用了。畢竟它已經用了有五~六年時間,導致它現在反應有點遲緩,有時候甚至連開Word都會卡住,最後才決定讓它退役,買台新的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而且因為個人興趣的緣故,之後也會慢慢開始從手繪轉向電繪,所以這裡除了文字創作之外,也有機會出現各種新手廢圖,大家就稍微包容一下吧(笑)。不過圖也是還沒想到要畫什麼,如果有想看的東西,也歡迎大家留言給我,我再嘗試看看能不能順利畫出來。
  最後也感謝「幽森」在上一篇給了GP,大家的支持是我繼續寫作下去的最大鼓勵!那接下來廢話不多說,請繼續看下去吧!系列做的結尾就在這裡了~

  (*食用前的防雷警告:因本文設定背景為「奧伯龍」被召喚進入迦勒底的後日談,不免捏他第六章跟其他章節的劇情與各種走向,如果不想被爆劇情雷,就請先別看這篇囉!
  另,本文中可能多少會出現腐味,CP為奧伯龍X藤丸立香,如果有對耽美、本對CP不能接受的人也須斟酌進入。)


***

FGO同人:與最初的你再次相遇.終章(5)

  那是個不知緣何而起、亦不知因何而生的慣例。
  或許單純是為了新的一年即將來臨感到喜悅,或許單純是想為將舊年送離的儀式增色,但無論最初的動機究竟為何,最終結果都是往同樣的方向發展,那便是在世界各地都相當常見的跨年活動之一:煙火秀。
  在過去的數十年間,施放煙火是最常見的跨年活動之一,無論民間或者官方都是如此。後來甚至為了吸引觀光客,各國還會刻意設計別出心裁的施放方式與花樣,在為儀式增色的同時,也能展現各名勝地標的魅力。
  雖然近年基於愛護環境等永續發展理念,此類活動已經有逐漸減少的趨勢,但在普羅大眾的心目中,煙火秀依舊極具代表性意義,從跨年時還是會有人自發性的施放煙火就可見一斑。
  「哇啊。」
  當靈子轉移的強烈光芒消失過後,呈現在眾人眼前的,並非龐大的煙火施放設施、華麗的高樓大廈,還是雄偉壯闊的名勝地標,只有從身後延伸到地平線另一端盡頭的漆黑深邃夜空,以及腳下有別於普通土地的異常鬆散感。
  「…沙灘?」
  此處並沒有設置太多照明設施,所以視覺顯得較為昏暗,無法完全看清周遭環境,但這並不妨礙藤丸立香辨認出是什麼地方。因為耳畔傳來陣陣潮水拍打沙岸的聲音、爭先恐後湧入鼻腔的微鹹海風,都給予了再明顯不過的提示。
  「前輩說的沒有錯,這裡確實是海邊。」
  身為受到英靈加拉哈德加護的亞從者,瑪修自然擁有優於一般人的視力,如此程度的黑暗對她來說,並不至於造成太大的妨礙,輕而易舉地就能分辨出周遭環境的狀態為何。
  「…那這地點還真是意外的平常呢。」
  畢竟達文西多數的時候都很可靠沒錯,但偶爾還是會看到這位天才在某些舉措上,稍微流露出沉迷於追求工藝最高境界的瘋狂藝術家一面。當出現那樣的情況時,她的所作所為就會變得無法用正常的標準來估算。
  這也正是為何在聽到達文西主辦煙火大會的當下,藤丸立香原本感到有些擔心的原因。但就目前為止的情況看來,幸虧沒有出現任何怪異的事件或生物,似乎就是非常普通的海邊環境而已。
  四處張望幾圈,確認這裡一切正常之後,他才終於放下因為緊張過度顯得相當緊繃的情緒,以及有些躁動不安的心,暗暗鬆了口氣。
  「嗯?前輩,這地點怎麼了嗎?有什麼不好嗎?」
  面對他如此的反應,沒有查覺到絲毫異樣的瑪修似乎有些不解,所以立刻詢問起箇中的緣由。而面對自己能夠完全信任的可愛後輩,藤丸立香則毫不猶豫的說出了最真實的想法。
  「準確來說,就是因為太過正常,所以反倒會讓人覺得好像有什麼地方怪怪的……」
  「哦?我竟然完全沒有察覺到,原來你心裡面想的是這麼一回事啊。既然如此,下次舉辦類似活動的時候,我就選個『更特別一點』的地點吧,保證會給你們留下永生難忘回憶的那種。」
  在操作完儀器過後沒多久,也跟著進行靈子轉移的達文西一到現場,就聽到對自己有所質疑的發言。這讓她的表情瞬間產生了變化,加上那從下方往上照的昏黃光線,忠實呈現出類似鬼片的光影效果,讓那張本來非常可愛的臉,立刻變得像是變態殺人魔一樣。
  「不需要謝謝,在正常的地點舉辦活動就行了。」
  聽起來就不是好的方面的特別,而是會出大事的那種特別啊!
  完全不希望因此留下什麼永生難忘的心理創傷,藤丸立香下意識地立刻拒絕了這個聽起來就會對身心造成不良影響的提議。一旁的瑪修默默聽著兩人之間有趣的對話,也忍不住笑著加入。
  「我還在想,就達文西小姐那天馬行空的創意發想跟厲害的執行能力,會不會弄出什麼特別的東西,比如說巨大煙火發射裝置之類的呢。」
  「如果資源足夠的話,我倒是真想主辦一個盛大的跨年活動呢。不過就目前迦勒底的情況來看,還是沒辦法大手大腳的耗費資源,畢竟自從地球完全被白紙化之後,雖說不是完全無法取得補給,但也變得越來越困難了。」
  在提到這件事情時,少女的表情顯得有些遺憾,一副想要大顯身手、卻又苦無合適舞台的模樣。
  「加上因應這次的活動的場地需求,必須靈子轉移到其他時代,除了要考慮到不能給目的地的歷史發展添加過多變數之外,也必須考慮到環境保護的問題。總不能辦完活動拍拍屁股就走,留下一堆垃圾讓當地生物去消化吧?」
  不過這份失落並未維持太久,在拿出被仔細封存在紙袋中避免受潮的棒狀煙火後,達文西隨即又露出相當得意的表情,語氣興奮的向他們介紹自己費盡苦心終於完成的傑作。
  「為了達成上述的所有條件,我可是花了不少時間才研發出這個啊。這是整體幾乎以魔力製成的仙女棒,所以施放後不會造成任何汙染,可以在自然環境中分解。另外,使用上也非常方便,耗費少量的魔力就能完成,是連立香都可以輕鬆點燃的程度!」
  「诶?」
  偶爾雖然有些亂來,不過在道具製作與設計的方面,達文西的表現確實相當出色。除卻過人的才華之外,更重要的是細膩的觀察力,以及為了不同使用者著想的體貼。
  「嘗試看看吧!把魔力凝聚在手指上,像之前發射gandr的時候一樣,應該就能夠順利點燃了。只是記得點燃的時候別把自己給燙傷了,畢竟雖說是魔力做成的作品,但還是模仿了真正的仙女棒,所以熱度是一定有的…啊,糟糕,好像快來不及了。」
  原本還想要繼續滔滔不絕的解說的達文西,像是突然意識到了什麼似的,突兀的以離開現場來結束這次的對話。不過在跑遠之前,她還不忘舉起纖細的手臂向兩人揮動,在聲音與背影逐漸遠去的同時進行叮嚀。
  「那你們就好好享受這次的活動啦!等等還會有點驚喜,千萬不要忘記抬頭看喔~我先過去做準備了!」
  「好的!」
  「謝謝妳!」
  目送著那格外嬌小的影子消失在視線範圍內,藤丸立香的臉上雖然是滿滿的笑容,但手上卻默默纂緊了放著仙女棒的袋子。
  不敢說這些全都是為了自己才做的,不過很大一部分的原因,還是顧及到了他的心情吧。
  即便達文西什麼都沒有說出口,可他仍然敏銳的察覺到了。因為當這些過去自己習以為常,後來卻再也無緣參加的活動,一個個都被英靈們合力再現時,藤丸立香就意識到了這次舉辦新年慶祝活動的原因為何。
  是啊,怎麼可能什麼都沒有被察覺到呢?
  就算自己再怎麼擅長隱瞞,可是與他朝夕相對的那群英靈,幾乎都有豐富的人生閱歷與超越常人的強大能力,如果這樣的他們竟然什麼都沒有發現,反倒才更加奇怪吧。
  所以他們其實都很清楚這件事,只是沒有明白的說出口吧。
  畢竟並不是所有英靈都像梅林那樣,擅長以言語來鼓舞他人,所以有些英靈或許是選擇用其他方式來表達關心。就像這次計畫慶祝活動的達文西、還有那些在自己看不見的幕後默默進行協助的其他人,或許做法並不相同,可是目的卻是完全一致的。
  「……」
  在進到迦勒底之前,藤丸立香自認並非精神脆弱的人,只不過在來到迦勒底後,卻經常無法控制想要流淚的衝動,因為作為一名御主,總是會與眾多不同時代的英雄豪傑們相遇,而這些英靈也總會用以獨特的魅力與價值觀,在他的心裡銘刻下深深的痕跡。
  那一段段令人難忘的快樂相處時光,最終會在不得不告別的時刻,化為與喜悅擁有同等重量的眼淚,讓藤丸立香在感到有些悲傷的同時,也為曾經與他們短暫相處過的事實感到無比慶幸。
  他們帶給自己太多太多了,而他對他們給予自己的那些無以為報。
  正因為知道作為一介普通的人類,自己並不能完全回報這些英靈的給予,所以藤丸立香只希望至少能給他們帶來一段快樂的相處時光,縱使那最後只能成為「座」之上的零碎紀錄,但如果在未來的某天,當他們瀏覽到那個片段時,可以由衷地說出「那真是一段美好的時光」就夠了。
  憑藉弱小的他唯一所能做到的,也只剩下這點了。
  「謝謝你們。真的、很謝謝你們……」
  捏著手中纖細的仙女棒,明明知道如此寶貴的時光,絲毫沒有被浪費在流淚上的空間。但只要想到所有人在背後的努力,藤丸立香還是忍不住從心底湧出的情感,眼淚開始在眼眶中蓄積。
  他從未後悔過當初進入到迦勒底的選擇,即便再怎麼辛苦、即便經歷那麼多的苦難,他仍然相信那些都是有意義的,絕不是無意義的浪費,而是為了尋求某種解答的過程。
  那份為了能夠繼續生存下去,同時也為了無愧於自己所敬愛的人們的堅定意志,至今從未有任何一秒被放棄。
  「前輩!」
  突然感覺自己的手被拉住,藤丸立香抬起頭,在幾乎要被淚水模糊的視線之中,唯二能夠清晰映出的,只有前方燦爛笑著的瑪修,以及四周陸續被燃起的、一叢叢燦爛盛開的火樹銀花。
  「我們也一起去玩吧!走!」
  微涼的晚風在奔跑時,從皮膚表面與髮梢掠過,而不斷鼓動著的心跳彷彿與腳下的步伐重合。此刻的藤丸立香感覺自己彷彿有那麼一瞬間,產生了回到過去生活著的平穩世界的錯覺。
  不過,從掌心傳來的熱度依舊提醒著他,自己仍然有必須拚盡一切才能守護的重要事物,所以絕不能停下前進的腳步,必須為了生存奔赴未來那充滿不確定性的戰場。
  回握住那隻向自己伸出的、纖細而美麗的右手,露出同樣燦爛的微笑,在無人看見的角落裡,那僅僅一滴的眼淚輕輕落到被海水浸濕的沙灘上,最後又被捲起的浪頭抹消了曾經存在的痕跡。
  「…嗯!」
  即便僅有一個短暫的夜晚,但至少只有現在,他想要忘記所有對於未來的憂慮,投身在這場稍縱即逝的煙火大會中。
***
  「哇啊!」
  從前總是從遠處遙望那顆無法觸及的星辰,少女從來沒有想過,在未來的某一天,她也能夠將渴望之物收攏到自己那嬌小卻又充滿傷痕的掌心之中。
  「這個好漂亮啊!就像是真的能把星星抓在手上一樣……」
  仙女棒在被點燃後無法維持太長的時間,只能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大放光彩。那份短暫雖然多少讓人感到有些惋惜,但也正因為其短暫的因素,才會更加珍惜光芒的存在。
  尤其對Caster.阿爾托莉亞來說,那在黑暗中微微閃爍的光芒,就像天空上遙不可及的星星被握在自己的手裡一樣,所以在點燃仙女棒之後,她的眼睛就再也沒有從那團光芒上移開過,從頭到尾目不轉睛地看著。
  「……」
  從不遠處望著被光芒照耀著的樂園妖精,奧伯龍.伏提庚始終都保持沉默,只是像個局外人一樣站在旁邊,用那雙從未有人能夠真正看透,更絲毫沒有半點情緒起伏、宛如一片鏡子的瞳孔,誠實的映照著四周的環境。
  還抓什麼星星啊,傻瓜。
  妳早就已經成為自己苦苦追求的那顆星星了。
  最初在那個小小的村莊遇見阿爾托莉亞時,奧伯龍一眼就看出了她與自己同樣能看穿其他人的謊言。只是對於心靈層面尚未成熟、無法和她一樣承受更多惡意的樂園妖精來說,這個能力帶來的負擔,遠比帶來的好處要來得更多。
  真是看不下去了,多麼醜陋的姿態。
  如果繼續放任下去的話,也許到最後真的會壞掉吧。畢竟對被強行賦予拯救妖精命運的她來說,過早看透這個世界的本質並不是什麼好事,只會讓自己失去履行應盡職責的動力罷了。
  奧伯龍向來很討厭麻煩的事情,更討厭被人強迫去完成什麼事情,偏偏作為終末裝置的他,根本無法逃避刻印在本能中的職責,只能被迫一次次嘗試、一次次尋找毀滅這個地方的辦法。
  或許是這個緣故,所以當他遇見阿爾托莉亞時,才有了某種同病相憐感。因為她和自己一樣,都是被這個世界、被殘酷的命運、被其他人的任性妄為,強行套上名為職責的沉重枷鎖。
  「啊──啊啊啊啊!真噁心!真噁心啊,你們那些妖精!」
  「咦?手杖…手杖,說話了?」
  他偽裝成了自己最討厭的人,目的是為了降低她的戒心,因為至少對阿瓦隆妖精來說,只有梅林還勉強算是認識。加上非常不幸的是,擁有妖精眼的阿爾托莉亞本人也相當清楚,這個村莊中根本不存在會親切教導她魔術的妖精,所以才選擇了這個光是說出口就想吐的名字作為偽裝。
  既然要做戲的話,就乾脆點把全套做好做滿吧。反正這只不過是為了達成目的,自己對她最後一次的仁慈了。
  最初懷抱著的是這樣的想法,只是直到終結真正來臨的那一刻,他才發現自己並沒有想像的那麼殺伐果決、而她也並不如自己想像的那樣脆不堪一擊。
  一開始內心相當脆弱,只是呆呆站在原地注視著星辰的她,終究在敲響巡禮之中的漫長路途過後,找到了能夠繼續努力奔走下去的理由,而那時的Caster.阿爾托莉亞,無疑地已經從原本膽小怯弱的阿瓦隆妖精,蛻變成別人眼中那個耀眼的星辰。
  「…妳想得到的東西早就已經握在手裡了,笨蛋。」
  嘴巴喃喃自語著,又默默蹬了蹬腳下的沙子,對於不知「情感」究竟為何物的奧伯龍.伏提庚,只能透過這樣粗糙的言語來表達內心複雜的情緒。
  「奧伯龍!!」
  在妖精王分神到其他地方時,Caster.阿爾托莉亞已經抓著點燃的仙女棒跑到他的面前,並且以充滿期待的眼神注視著他。
  「你也一起來玩……」
  「我拒絕。」
  還沒等到阿爾托莉亞把話全部說完,光從表情就完全看出對方想要做什麼的奧伯龍,相當無情的掐死了之後對話的可能性。
  「诶?可是仙女棒在點亮之後,散發出來的光真的很漂亮、很像是星星!奧伯龍你不覺得很漂亮嗎!」
  「唉。」
  雖然知道在這個應該要表現得很開心的關頭潑人冷水讓氣氛冷掉,並不是件什麼好事。但對於奧伯龍來說,至少在關於星星(提泰尼雅)的話題上,他是真的無法說出任何違心的言論。
  深深嘆了一口氣,望著那不斷噴湧而出的點點金色火花,以及被照亮的燦爛笑容,他默默別過頭去,放任沒有任何目的的目光在天空與海的交界線之間不斷游移。
  「…就算你跟我說什麼漂亮,我也完全不能理解。」
  星星(提泰尼雅)什麼的對他來說,早就是只能存在妄想裡的東西。從一開始自己就知道那是個被創造出的謊言,根本不理解愛為何物的他,又怎麼可能會被別人所愛?
  更不要說的是,奧伯龍.伏提庚根本找不到想要追求的目標,一心想要求得結束、不具備情感機能的他既不像藤丸立香有強烈的求生意志,也不像阿爾托莉亞一樣有支持自己繼續奔馳下去的理由。
  「星星只要高掛在天空,存在在我觸摸不到的地方就足夠了。我不需要抓住它、更不需要接近它。」
  這樣就足夠了。
  不需要破壞彼此之間的平衡,維持表面的假像活著,對所有人來說應該都會比較輕鬆吧。雖然人類經常會擅自認定某些偽裝是事實、最後卻又擅自認定受到欺騙,這些事情都挺讓他覺得火大,不過至少對於達到維持和平這個目的來說,效果依然相當不錯。
  「…別說這種喪氣的話啊。」
  但是少見的,這次阿爾托莉亞並沒有像過去那樣,一起打模糊仗結束這個話題,態度反倒變得認真起來。
  「對我來說,奧伯龍也是鼓勵我追求星星的動力之一。老實說,在村莊裡面練習、你第一次跟我搭話的那個時候,我其實很高興能多出一個可以說心裡話的同伴。」
  想起那些遙遠卻讓人懷念的回憶,Caster.阿爾托莉亞溫柔的眼神跟著火藥的光芒逐漸往下方移動,像是能從中看見過往的每一幅風景。包括在田野間一邊揮舞著唯一沒被搶走的法杖、一邊和「梅林」聊天,以及在那間小小的屋子裡,當工匠埃克托的小尾巴,跟在後面看著他製作各種器具。
  「預言之子什麼的名號…我其實根本不在乎,把拯救世界、打倒女王的責任都往一個妖精身上扣,從來沒有人問過我的意願,就像我的出生、我的命運、我的責任都是理所當然的,身為英雄就應該要來解救所有人於水火之間。」
  慢慢的,火光逐漸開始微弱下來,但隨之亮起的是阿爾托莉亞那雙直勾勾的看著奧伯龍,像是純淨的海水一樣呈現碧綠色的虹膜。
  「沒有人在乎過我到底想要什麼,而你是第一個跟我說那些話的人,奧伯龍。」
  他是第一個否認那些妖精的說法、也是第一個說出真話的人。雖然並不全然是實話,但那是Caster.阿爾托莉亞第一次知道,原來這個世界裡還存在有與自己想法一致的人,而也正是這短短的幾句話,就給了她繼續走下去的勇氣。
  「從那時候我就在想…或許、或許這個世界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壞,或許裡面存在著像奧伯龍一樣的人,他們默默嘗試著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去改變這個世界的法則,像我那樣每天為了活著而拚搏。」
  後來的旅行中,果然證明了她的想法並沒有錯。無論是召集圓桌軍的帕西瓦爾、在北部建立政權與摩根分庭抗禮的諾克娜蕾雅,還是從另外一個世界而來,為了延續自己的世界而奮鬥的藤丸立香,都向她證明了這一點。
  「只要找到了想要達成的心願,無論是多麼微不足道的理由,都能夠支持一個人持續不斷的奔跑下去。」
  在一片光線微弱的黑暗之中,她終於得到能說出了自己一直想告訴奧伯龍的話的勇氣。
  「至於你,奧伯龍.伏提庚。你同樣不必追求、更不需要接近星星(提泰尼雅),因為在意識到有星星(提泰尼雅)的時候,它早已存在在你心裡了。」
  「提泰尼雅」本是個被創造的虛幻概念,沒有任何形象、過去更沒有任何紀錄,就像突然從石頭裡迸出的孫悟空一樣,她的出現絲毫沒有邏輯,只是一個空殼,渾身被塞滿文學家所堆疊的華麗詞藻。
  但也正因為不是任何東西,所以才能成為任何東西。「提泰尼雅」所象徵的正是被人們不斷追求的「希望」,願意接受來自命運的嘲弄,又允許一切不堪的發生,最後卻不計較其中的得失,讓過往的醜陋隨風而逝,起身迎接之後全新的每一天。
  那正是作為一個人物,無論經歷了什麼事情,也要努力活下去的證明。
  同樣回望著阿爾托莉亞,就像被某種無以名狀之物哽住喉嚨似的,被那一番話語震驚的奧伯龍良久之後,才終於能夠順利發出聲音。只不過還沒等他說出什麼,自遠處傳來的呼喊聲就將Caster.阿爾托莉亞的注意力完全吸引走了。
  「妳……」
  「大家!這裡還有多餘的仙女棒!還想再玩的人,可以過來領喔!」
  「啊,還有仙女棒!我先過去領一下,等等再回來!!」
  聽到能夠看到更多的星星,少女立刻頭也不回的朝聲音傳來的方向奔去,而奧伯龍還沒來得及把想說的話說出口,就被孤單的遺留在原地。
  等等再回來的話,就什麼氣氛都沒有了啦,笨蛋。
  無奈地看向漸行漸遠的纖細身影,雖然心裡覺得有點生氣、但同時也覺得有點好笑。
  「算了,她也很少能玩得這麼開心的,就隨她去吧。」
  重新把視線轉回眼前無盡的夜空,以及散亂其上、或明或暗的小小光點。它們最初只是單純因為化學物質而發出亮光,但經過千百年來積累的浪漫幻想,被賦予了不同的名字與意義,最終成為無可取代的象徵。
  「大概所謂的『活下去』,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就像星星一樣,無論明亮或黯淡、無論接近或遙遠、無論純白或異色,都能夠成為鼓勵人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也許每個人在乎的星星有所不同,也許最終依然會走向不同的目的,但同樣有人會為了繼續注視這份美麗而選擇活著。
  「啊,快看!」
  在從者們的驚呼聲之中,被彈上天際的煙火散放出複雜的圖騰與炫麗的光色,接著又在幾秒內消失無蹤。而隨著那第一發煙火釋放出開始的信號,接下來更多的光點上升到與星星同樣高度,拚盡生命綻放出最後一瞬的燦爛。
  「哇啊!」
  「好漂亮!有好多顏色!」
  五彩斑斕的光輝伴隨著無數的驚呼聲,轉瞬間點亮了寂靜的夜空,照亮所有抬頭仰望的臉孔。只不過奧伯龍的注意力第一發煙火被釋放的剎那後,早已不放在天空之上,而是轉向人群中那個格外顯眼的白色身影。
  從最初見到對方的那一刻開始,奧伯龍就清楚知道這個人自己達成目的不可或缺的鑰匙,但他始終不能明白的是,為何一名普通的人類,能夠受到迦勒底中如此多人與英靈的信任?
  「……」
  不過在今天與阿爾托莉亞的對話後,他似乎稍稍理解一點點那些總是追著御主跑的英靈們的感受──那是無關力量的強大與弱小,經過精神和價值的交流後,視彼此為自己的星星,完全建立於相互信賴、超越御主與從者的關係。
  他也成為了自己的星星嗎?
  奧伯龍.伏提庚並不想知道這個答案,也永遠不會試圖證明什麼,但他唯一能夠確認的是,唯獨他、唯獨只有這個人,能夠讓自己心甘情願佇足於此,呼喚那個由上對下關係所產生的詞彙。
  「…Master。」
  輕柔的嗓音在強烈的海風中迅速消散,只留下幾個短促而模糊的音節,最後又迅速被淹沒在嘈雜的夜空中,成為大騙子埋藏於內心深處的無數秘密之一。
Fgo同人:與最初的你再次相遇 完

***

  最後在文章完結的時候,跟大家說說這篇文章的一些有人看過劇情後,可能會覺得有bug的部分吧。
  其實看過劇情的人應該都知道,C呆的性格其實並不是傻白甜類型,反倒是有點白切黑。因為她有妖精眼的緣故,所以在描寫她的部分,有人可能會覺得描寫的部分會有點傻的感覺,但這算是我揣摩了一下C呆的心理狀態之後,最後才定下的寫法。
  不知道有沒有人聽過一首日文歌,叫做「心做し」。數年前的我在聽到這首歌的開頭時,其實差點流下眼淚,那兩句歌詞是「吶、如果能把一切都捨去的話,笑著活下去就會變得輕鬆嗎?」。
  個人認為對C呆來說,其實也是有點類似的感覺,雖然能夠理解到沒有那些過去的累積,就不會成為現在的自己,但是有時真的會希望能夠有段短暫的時間,可以忘掉所有讓自己痛苦的過去,什麼都不去煩惱的快樂生活,否則在無名之森的期間,她絕對不會故意裝作忘記名字。
  所以當我描寫C呆在迦勒底生活時,只希望在經歷過那些之後,她能夠用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下去,這才採用了這個寫法。真的希望這孩子不用再經歷那麼痛苦的事情,可以每天跟村正、奧伯龍、立香...很多人一起玩鬧,快樂的活下去就行了。
  至於這篇文章的結尾要怎麼寫,我也思考很長的時間,修改了非常多次。不過本於忠實原作者設定的想法,最終沒有讓這段關係跨越御主和從者的界線,個人的設定是關係發展到後面會有種比較扭曲的感覺,比較像是某種類似「食慾」混雜「佔有慾」的情感,是沒有涉及任何愛情成分的。
  那下次更新fate系列文的時候,應該會是這篇的斷章或者是另外一篇瑟瑟(被揍),但哪個放前面哪個在後面,就要看看我的進度到哪裡了。在這裡感謝追完整個系列文的人,跟大家說聲謝謝,我們下次更新見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