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同人:與最初的你再次相遇.斷章(後)

胸有竹林/akira | 2022-10-18 00:50:21 | 巴幣 100 | 人氣 200


  好了各位,深夜更新的時間到了(草
  這次又有點估算錯誤的情況發生了,所以之後會再出一篇尾聲,就請大家多擔待了…因為說實話,並不是我不想要一次放上來給大家看,第一是因為後面還有東西需要修改,第二是因為如果尾聲跟這部分一起放出來的話,這部分的內容會直接字數爆炸(哭笑不得),所以經過本人的精細估算後,才決定結尾的部份等下次一起放出來。
  不過最近更新真的有點遲緩,有部分原因是最近身體進入了休眠狀態,因為睡眠不足的緣故,平常會睡得稍微晚點加上還有其他事情要處理,導致能寫文的時間受到了嚴重的壓縮。但我一直以來還是有努力擠出時間來寫,只是效率可能比起以往不那麼好就是了。
  最後在進入結尾之前,再次感謝上一篇投下GP的讀者「幽森」大大!看到點擊數這麼踴躍外加有老讀者投GP,自己卻那麼怠惰晚更新,心裡真的有點不好意思,但還是很謝謝有在看文的大家!我會帶著大家的期待,繼續努力讓自己在寫作這條路上走下去的!
  那接下來廢話不多說,上文囉!大家來吃糧了!(??

  (*食用前的防雷警告:因本文設定背景為「奧伯龍」被召喚進入迦勒底的後日談,不免捏他第六章跟其他章節的劇情與各種走向,如果不想被爆劇情雷,就請先別看這篇囉!
  另,本文中可能多少會出現腐味,CP為奧伯龍X藤丸立香,如果有對耽美、本對CP不能接受的人也須斟酌進入。)

***

FGO同人:與最初的你再次相遇.斷章(後)

  自未來的全知者角度回首過去,也許那次在房間的相遇,只能以Fate(命運)這個名詞來概括解釋吧。
  從遇見對方為起始,命運之輪就開始悄悄地轉動,使他們兩人被名為緣分的絲線緊緊綁定在一起,彼此變得密不可分……
  「…聽著感覺很噁心啊,可以麻煩妳用比較正常的方式說話嗎?而且為什麼明明是老師跟學生間的故事,結果卻是以這種三流言情小說才會出現的內容開場?
  永遠都是這麼直接又不留餘地說話,完全沒有想給對方留點面子的意思,在聽到這用詞過於感性的開頭不到數秒過後,身為觀眾的奧伯龍隨即發出相當嫌惡的吐槽聲。
  「如果要用這種方式說往事,我反倒希望妳乾脆別開口說,讓我直接用妖精眼去看或許還會更快一些。」
  「真是的,你別這樣啊。我可是費盡心思才想到這個感覺還不錯的開場白,你別馬上就吐槽行不行?」
  雖然同樣意識到這個開頭好像有些微妙,不過對於自己努力產生的成果一下就被萬般嫌棄,而且還是以如此直白又毫不掩飾的方式,縱使脾氣再怎麼好的達文西,還是忍不住開口抱怨起來。
  「哦?」
  微微挑起了眉毛,終於發現對方原來在某些細小之處還是存在弱點,並非向來自稱的「萬能之人」,為了剛才被抓住痛腳的事情正想報一箭之仇的奧伯龍,立刻就抓住這個得來不易的機會進行反擊。
  「原來所謂的萬能天才竟然對寫作文章一竅不通,真是可惜了啊。」
  略帶嘲諷的語調、滿是玩味的表情,加上那用下巴看人的高傲姿勢,讓達文西在聽見這句話的瞬間,額頭立刻就冒出無數條青筋。
  「诶,是嗎?」
  至於脾氣失控的後果,是連帶著使性格向來溫柔敦厚、不曾與他人正面起過衝突的少女說話也開始口不擇言起來,毫不客氣地將平時好好收起的刺全部展開來。
  「原來傳說中的妖精王竟然會四處欠債無力償還,真是可惜了啊。」
  「……
  「……
  正因為相處過一段時間,加上雙方都是頭腦與武力兼具的類型,又相當熟悉彼此的性格,所以在這種時候才能直戳最致命的要害之處。在被互相狠狠戳中痛點後,兩人終於停止了互相傷害的模式,並轉回原先的正題。
  「咳咳。」
  將拳頭虛掩在嘴巴前面,咳了幾聲試圖緩解尷尬的氣氛,拾回理智、想起自己最初的目的是想讓奧伯龍對藤丸立香的心理負擔有相對清晰的認知,達文西開始默默將過去保存在隨身終端裡那一張張保留下來的照片投影出來。
  「總而言之,從最初那次的靈子轉移開始,名為『冠位指定』的人理修復之旅就正式展開了。」
  「…!!
  那些數量眾多的相片以環繞的方式被投影在現實環境中,形成一顆巨大的記憶之卵,將兩人緊緊包裹其中。而坐在椅子上的奧伯龍望著這些來自自己所不知道的過去,向來面無表情的臉也不禁有些動搖起來。
  「這個是……
  雖然理智上他知道自己無法干涉過去、更無法觸碰到僅僅存活在影像內的人,但他依然無法完全抑制伸出手去攫取的渴望,直到打亂那虛化的影像,看著它們消散後再次重新組成,回復成最初的模樣。
  「他們應該都知道我有紀錄的習慣,不過應該沒想到我留下的東西這麼詳細就是了。」
  那是趁著藤丸立香等人在特異點時,趁著對方能夠與迦勒底進行聯落的間隙,達文西默默保存下來的、屬於她個人的回憶。
  現在經過記憶轉移的達文西,已經想不起來當初自己究竟是出於什麼想法,才會在最危急的時刻選擇去保留這些數量龐大的檔案,而不是全部用做保存過去所有關於工藝技術的資料。
  如果依照這個思路,可能會覺得過去的自己跟傻子沒兩樣吧。
  明明那些才是李奧納多.達文西生存的根本,令她得以死後登上英靈座的原因,但當時的自己卻果斷地決定將之捨棄,怎麼想都是件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雖然對此感到最不可思議的正是她本人。
  ……
  可是,當迦勒底再次重新安定下來,達文西終於有空重新整理雜亂的資料時,立刻就明白了當初的自己為何選擇保留這些東西。
  …啊啊。
  技術是能夠被任何人複製的,只要保存好其設計的原理與構造圖,就算現在無法被實現,有一天終將會有人到達那個領域。但身為一位出色的科學家、同時也是一名偉大的藝術家的達文西,始終都非常清楚那件事情。
  無論技術如何進步,人類的感情終究是無法被完全複製的。
  如果要勉強用現今尚存的話語形容,情感就是一台構造因人而異的極精密機械,即便輸入的是完全相同的要素,也可能會得出迥然相異的答案,但並沒有誰是最正確的客觀。因為感情從不像科學技術那樣,存在所謂的「最佳解決方案」。
  「說實話,最開始我真的不知道先前的那個『自己』到底在想什麼。不過當我後來看到這些的時候,終於知道為什麼,自己當初會選擇去保留這些,而非以前最看重的科學技術。」
  藝術來自生活、出自創作者本身的情感,所以就算是旁人看似不起眼的簡陋作品,對作者來說可能都具有非凡的意義。而現在他們看見的這些照片,正是當時的達文西認為最能乘載自身情感,對自己來說最無可取代的藝術品。
  「她最終順從了情感而非理智,從這個角度來看,過去的『我』並不是人們口中那位只鍾情於探索各種知識的全能通才,而是貨真價實的藝術家啊。」
  那群在不了解他們的故事的人眼中,看上去平凡無奇的人們,對她的意義大過一切,甚至到了不惜犧牲性命也想保住、甚至死後都想要陪伴左右的程度,所以自己才會在那時被啟動。
  而自己在最終時刻來臨之前所能作的,就是像過去的那個自己一樣,將這份保護的意志傳承下去,讓更多人得以繼續延續。
  「睜大眼睛仔細看吧,奧伯龍!」
  隨著記憶從數據庫中不斷被找出、不斷有全新的照片出現在兩人四周,從回憶中重新甦醒,睜開眼睛的達文西,臉上的表情雖然帶著微笑,語氣卻是與之截然相反的堅毅與決絕。
  「千萬別錯過任何一個瞬間,這可是過去的那個我,傳說中的文藝復興三傑之一,李奧納多.達文西所能留下的、窮盡畢生之力所創作出來的曠世傑作(Master piece)!」

***

  除卻最初市發過於突然的冬木市之外,在之後經歷的每一個特異點中,達文西都仔細留下了許多途中發生的小事件,以及最終修復特異點的過程紀錄。而那些瑣碎的前塵往事,現在都化為兩人眼前這一張張的相片。
  「這是第二次的靈子轉移目的地,位於法國的奧爾良。拜那個聖杯所賜,死去的人又突然用另外一種方式出現,法國的歷史可以說是因此被弄得一團混亂呢。」
  「啊,還有你看立香親的表情,他第一次知道尼祿原來是個十多歲的少女,而不是歷史課本裡那個糟老頭的時候,真是嚇得連下巴都快掉到地上去了。」
  「真是讓人覺得驚心動魄的一幕呢,用約櫃作這麼冒險的事情什麼的。畢竟面對強大到不可思議的敵人,最後能選擇的方案也就剩下智取了吧?從這邊就可以看到,他們還真是成長了不少啊……
  無論面對的是哪一張照片,達文西都能迅速認出這是位於哪一個特異點、背後又藏著什麼樣的故事,於是兩人就這樣以極快的速度,瀏覽過一張又一張的紀錄照片。
  「哇啊,想起這個場景都覺得刺激,就差那麼一點,如果蓋提亞再心狠手辣一點的話,或許旅程就要在這個地方終結了。」
  「你看你看!那時候的北美大陸真的就像電影演的一樣,沙漠!牛仔!驚心動魄的英雄冒險故事,甚至裡面還摻雜了奇幻元素!完全就是可以寫成小說的精采程度啊!!」
  「……
  那是自己還不曾遇見的、存在於過去的藤丸立香。
  在望著那些照片時,奧伯龍其實並未產生太多感受,畢竟他終究不是真正參與這段漫長的旅程的成員,只能依靠旁人的敘述,才能勉強一窺當時的情況。可就算如此,他也能從中發現一個顯而易見的事實。
  原來他從前這麼愛笑的嗎?
  他的臉上是自己不曾看過的,比起自己遇見他時要更加燦爛的笑容。就算過程看上去再怎麼辛苦,最後在成功回收聖杯後,少年還是會發自內心的展露出笑容。
  「…你還能夠像這樣笑啊,在那個時候。
  伴隨著輕輕的呢喃,紀錄的時間點隨之往後、逐漸向現在靠近,只要有眼睛的人都能夠發現,他露出笑容的頻率變得越來越少,有時甚至可以明顯看出是在強顏歡笑。
  尤其在進入異聞帶,清楚明白那些的勝利和倖存是建立在他人的犧牲之上後,他再也無法輕鬆笑著說「特異點成功修復」這樣的話,雖然內心會對於自己又一次存活感到僥倖,但也會背負更為深刻的罪惡感。
  「嘛,畢竟最初他們都不是非常成熟的御主和指揮官--都是臨危受命而登上的位置,所以一開始總會有些慌亂,這種情況實屬正常。」
  終於解釋過癮了的達文西,敏銳的捕捉到奧伯龍細微的喃喃自語,於是立刻就將話題轉向了作為重點存在的那兩個人。
  「臨危受命的指揮官與倖存的御主,某種程度上,或許可以把這兩個人視為是同一種人吧。」
  因為一開始都不被誰所期待或看好,同樣都是因為沒有後路而被推上這個位置,可是他們從未因此氣餒,更未曾將放棄這個選項納入考慮的範圍。
  正是看到這樣的羅馬尼.阿基曼、藤丸立香和瑪修.基列埃拉特,達文西才決心留在迦勒底而非選擇退回到英靈座上。也正是因為這個決定,有了之後與更多人相遇的機會,看到了更多值得自己留下的寶貴事物。
  「他們都很努力、比誰都要努力,尤其是羅馬尼他在幕後所做的,可不只是單純的後援工作,靈子轉移的魔力探測,敵方單位的偵查,還有最重要的是得時刻『證明』立香和瑪修在這個世界的存在。這些工作中,哪怕出現一瞬間的鬆懈,都可能讓他們兩人陷入回不來的可怕泥淖裡。
  明明背負著比誰都還要重大的工作,卻仍然啞著牙苦撐下去,為的是安定所有人的心。而他唯一能夠抱怨和鬆懈下來的時候,就只有在與自己獨處的時候了。
  "嗚哇為什麼所有人一見面都會那樣子對我啊,達文西……
  那是在每次的特異點探索之後,羅曼總會在私下向自己抱怨的事情,不過對於眼睛同樣毒辣、某種意義上確實為同族的從者們,她只能聳聳肩表示這並不是誰的錯,因為他的本質就是如此。
  "那也是沒辦法的吧,畢竟你確實就是這樣的個性啊,羅馬尼。愛操心、悲觀主義,有時候甚至還有點軟弱,遇到事情第一個反應就是想逃跑,只要有點閱歷的從者,基本都能夠看出來吧?"
  "啊,竟然連妳也這樣說,被這種過分的說法打擊的我,已經完全喪失鬥志了,根本不想要工作了--"
  "你每次探索結束都是這麼說的,但哪次不是在抱怨完之後,又乖乖回去完成工作?"
  "被妳這麼一說之後,我才發現自己好像真的是這樣啊。哈哈哈……
  「總是埋怨著『自己根本不適合這個位置』,回過頭去卻又會發現,他早就已經把事情辦得妥妥貼貼的了,只不過每次在這麼做之後,累死的都不是別人,而是他自己。」
  將旅程中的每一件瑣事娓娓道來,看著許多張照片中那一角角不自然的空白,達文西彷彿能看到熟悉的身影再次浮現,眼神中透露出溫柔的同時,也夾雜著悲傷的雜訊。
  「尤其是在碰到和立香或瑪修有關的事情,就更不遺餘力了。因為比起自己來說,一個是作為再普通不過的人類、一個是僅有數年生命卻從未為此恐懼或哀嘆的人造生命體,他們比起自己來說,是更需要受到保護或支持的。」
  學習放下恐懼、放下軟弱直面困難,許多人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做到這些事情。不過羅馬尼清楚感覺到所剩不多的時間正不斷從指縫間流逝,甚至短暫的猶豫對他來說都是一種不能期望的奢侈。
  看清這件事情的不只有達文西,還有那些同樣在管制室奮鬥的工作人員們,以及在最前線戰場拚搏的兩人。
  「他出於自身的意志,將自己的需求放到最後,只有在我面前的時候,才會表現出作為軟弱愛哭鬼的一面。但在其他人面前,他永遠都是善體人意、為大家努力解決問題的指揮官--甚至直到最後一刻,都是如此。」
  將手輕輕一揮,影像默默轉到了所有紀錄的最後一張。那一個被靜靜放在空蕩蕩座位上的、寫著「羅馬尼.阿基曼」的工作人員識別證。但原本應該貼著照片的位置,卻是一片突兀的空白。
  「我們一路修復特異點,立香跟瑪修在前方衝刺、羅馬尼和所有工作人員在後支援,經過七次修復的旅程,不斷嘗試接近造成燒卻的元凶,直到最後我們終於得以進入『冠位時間神殿所羅門』,向對方發起總力戰。」
  達文西盡力讓自己的聲音變得平淡,但奧伯龍依然從她的語氣中聽出一絲絲無法抑制的顫抖。
  「我們盡了一切努力,原本以為可以順利消滅蓋提亞,讓生活回歸原本的平靜,可是結果證明是我們太過天真了。因為就算對方不是真正的所羅門,也是所羅門所創造出來、最高峰的召喚術,就算是英靈也無法與之抗衡,所以我們可以對抗的殺手鐧基本等於報廢。」
  完全無法說明在看到英靈被強行送回座上時,在場目睹一切的大家心裡究竟有多麼絕望:因為至今為止的特異點修復,每次都是依靠著數位英靈的鼎力相助,才得以順利完成聖杯回收的工作。如今,這條唯一的道路卻在面前硬生生的被切斷,連垂死掙扎的機會都被完全剝奪。
  只有一個人類御主、以及唯一一騎的半從者,如何能與被稱為魔術式至高傑作的怪物對抗呢?
  「加上當時唯一可以保護立香的瑪修,已經被光帶完全蒸發了肉體。所以即便不願意承認,但只要理智尚存的人,在那一瞬間都會這麼覺得吧。那就是『萬事休矣』,一切都完蛋了,沒有任何人能夠挽回這個失控的局勢了。」
  她親眼目睹了所有、見證了所有,作為見證一切的人,現在她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將這些只有少數人知曉的事蹟傳播,讓存在徹底消失的他活在其他人的心裡,不會被時間埋沒或遺忘。
  「在那個幾乎陷入絕望的時刻,知道自己可以扭轉局面的那個男人,被瑪修的勇氣和表現所鼓勵,再一次為了其他人勇敢的站到了戰場第一線,並且是建立在知道自己此去便無法歸來的前提之下。」
  "李奧納多,在藤丸君回來之前,請妳務必死守這裡。妳能辦到吧?畢竟妳是天才嘛。"
  在他和自己一錯身而過的剎那,她彷彿看到了隱藏在那懦弱醫生的外表之下,終於下定決心踏出那一步前往戰場的、過去人們在古老史詩中所傳唱的,偉大先知所羅門王的形象。
  「為了結束人理燒卻的危機,所羅門王發動了自己最後的魔術,將上天賜予自己的恩典全數歸還於天,正式從根本意義上終結了所謂的『神代』。而這個寶具發動的後果,是讓所羅門的存在從這個世界上被完全抹去,甚至連英靈座都無法進行保存。」
  少女深深吸了口氣,就算心裡對必須再次說出這讓人椎心刺骨、根本不想再次回憶的結局感到十分糾結,但為了立香,她仍然不得不去做,就如同當時鼓起勇氣踏出那步的他一樣。
  「羅馬尼.阿基曼換回了所有人生存下去的結局,唯獨他自己之外。」
  啊。
  原本正轉向四周、仔細看著影像紀錄的奧伯龍聞言猛地一頓。雖然身體並沒有表現出任何反應,可他已經清楚明白,到剛才為止,自己內心倏地湧現出來的那股熟悉感究竟是從何而來。
  就算沒有見過對方、更從未看見對方的長相究竟是什麼樣,不過從達文西口中的敘述,已經有足夠明確的線索指出,藤丸立香這種總是顧慮著他人的行事作風承襲自何處。
  了解最關鍵的連結為何後,所有斷續的片段就能夠被一一串起,形成事情的全貌。
  那麼,之前被困在在「失意之庭」中時,她所聽見的應該就是那個男人所說的話嗎?
  當他再次被召喚到迦勒底、與Caster.阿爾托莉亞重逢,對彼此都積怨甚深的兩人,先是進行了一場師徒之間久別重逢的「相見禮」,以互毆的方式算清在異聞帶留下的新仇舊恨後,才終於得以平靜的面對對方,談論當時部分事件的細節。
  "不過話又說回來,立香的精神真是強大到不可思議的地步呢,竟然到了連失意之庭都能靠自己打破,這件事情幾乎讓我懷疑,他的精神是不是跟巴格斯特一樣無恥了。"
  "…別把妳個人的好惡跟客觀的事實混為一談。
  撇開阿爾托莉亞對巴格斯特的私人恩怨不談,根據奧伯龍先前在不列顛潛伏時蒐集得來的資訊,「失意之庭」可以說是力量相當強大的咒具,會藉由將被作用對象最不想看見的事物具現化,來削弱其心靈、奪取其意識,直至精神完全崩潰為止。
  "妳確定沒有搞錯什麼嗎??"
  而突破失意之庭的手段,僅有三種可能性能夠被證實:其一,是像Caster.阿爾托莉亞那樣,依靠強硬的魔術手段停止失意之庭運作;至於另一種可能性,則是咒具的魔力被消耗殆盡,但基於原持有者是摩根這點看來,可以說發生這樣可能性的機率基本為零。
  至於第三種從未有人成功過、理論上應該可行,卻從未被證實的方法,即是被關入其中的對象擁有足夠強大的心理素質,能夠克服「失意之庭」製造出來的種種幻象。
  "妳的意思是,藤丸立香獨自突破了「失意之庭」?"
  正因為清楚藤丸立香的魔術造詣不算太高,平常戰鬥時主要依靠的手段基本來自御主禮裝和瑪修,魔力量更是驚人的低下,所以奧伯龍最初聽到阿爾托莉亞所說的話時,其實是有些感到懷疑的。
  "唉。"
  知道奧伯龍的懷疑不無道理,只是對於一樣具備妖精眼的同類,「說謊」這個行為本身是不具備任何意義的,因為無論再怎麼想要隱瞞,終究都會是徒勞無功。
  "我有沒有在說謊,奧伯龍你應該也很清楚吧。"
  Caster.阿爾托莉亞聞言,並沒有在言語上多作反駁,只是語氣無奈的道破現實,再次提醒對方兩人同樣都有測謊器體質。
  "…說的也是。
  "嘛,但嚴格說起來,在某種程度上,失意之庭或許不能完全算靠他自己的力量打破的就是了。"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本來以為這個話題會像平常那樣輕描淡寫的帶過,不過阿爾托莉亞沒想到的是,奧伯龍似乎比自己想像中的更在意「失意之庭」中發生了什麼事情。對此覺得頗為新鮮的她,也沒有刻意吊對方胃口,而是選擇坦率的說出線索。
  "似乎有個人跟他說了什麼,但我沒有完全聽清楚,只依稀聽到「結束」還是「繼續下去」之類的東西…啊!
  猛地想起立香那隱約帶著哭腔的回話聲,少女以拳頭敲擊掌心,語氣興奮地說出好不容易想起的蛛絲馬跡,看上去似乎對於自己的推論準確度抱有相當大的自信。
  "好像立香是稱呼對方「醫生」來著!照這個線索來推測,這個人很有可能是達文西小姐之類的人吧?"
  "或許吧。"
  因為當時聽上去覺得這推測還算符合常理,所以奧伯龍便沒有繼續追問下去,而是先將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放在一邊。可現在回想起來,他才發覺這個說話的人根本不是達文西,而是她口中那位曾經的醫生,羅馬尼.阿基曼。
  「他跟他的性格,一定非常相似吧。」
  已經不是隨便猜測,而是幾乎完全篤定的口吻。
  「但妳花這麼多時間跟我說這麼多,肯定也不是單純是想要講故事這麼簡單,對嗎?」


(未完待續)

***

  但現在老福也徹底沒了(悲傷
  回頭看看那個第二部後期的PV,真的是充滿各種不祥的兆頭。瑪修那一回頭發現全部人都不見的時候,我其實心裡就感覺有點毛毛的了。雖然有心理準備達文西會消失沒錯,但我真的不希望連胖所長都不見,這樣下去我真的覺得就算世界回歸從前,立香的心也再也回不去以前的樣子了。
  每次想到這種事情,就覺得很心酸。立香準確來說,其實也只是個普通的少年啊,結果最後變成這樣,真的讓人覺得好心痛。這時候真的突然希望他也可以變成英靈,至少在英靈座上他或許不會那麼孤單,還能有了解他的從者陪他,要不然回到現實後他該何去何從啊......
  唉,說多了都是淚。我現在只希望蘑菇能在二部結尾給立香一個好結局,別讓他真的完全崩潰還什麼的,而且我好希望如果這遊戲有第三章節,還能繼續看到立香的活躍,不要換成另外一個主角來著。
  那這次的碎碎念就到此為止,估計下次的更新大概就會把斷章完結,接著我就要回去繼續我的填坑大業,讓填坑綿綿無絕期了。希望大家之後都可以繼續支持敝人的作品喔!我們下次更新見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