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飛龍騎士與記憶的拼圖—流水之結晶與赤紅篡奪者—聯合國那矮小卻高傲之友(4-2)

米拉托托斯 | 2022-01-17 23:12:53 | 巴幣 4 | 人氣 82


敵人的新形態
「『血魔使』嗎......這些人類真的是很會搞些有的沒的花招。」
「他們已經可以壓制信徒或文獸了嗎?」
「不,他們沒這種能耐,畢竟那些怪物是人類口中的『神』弄出來的。」
眼鏡男拿起一張文件。
「簡單說,這些是信徒或是文獸,可能基於某種交易,或是出自它們自身利益,開始跟人類合作的結果吧。血魔使的最大特徵就是......這個。」
文件中的圖案是一張照片。
除了一個拿著刀的人類外,他的身旁有一本書漂浮在半空中,攤開的書頁中伸出了一雙血紅色的手。
「這個樣子......那個闖進來的龍和男人不就是—」
「對,嚴格來說,那根本就不是什麼『龍』,那個男人也不可能和我們一樣。」
「所以他的眼睛才會那樣嗎......」
「哼,八成是從哪裡弄到加拉亞的鱗片或遺骸,抽到的遺傳因子做的吧。真虧他承受得了生物反噬。」
「那條龍,或是說那頭文獸再那時候嚷嚷著要取代安格爾,你有查到什麼嗎?」
「那個啊,我的猜測是人類的倖存者政府,弄出來的計畫吧,畢竟我們截至目前還沒有『用翅膀護住他們』,在著急了吧?」
「最後的線索就是,牠們非常畏懼『世界之主』,這反而讓獵捕的工作變得有些困難。」
「哼,就讓牠們逃吧,我就不信牠們承受得了大哥的記憶。」
眼鏡男用非常不屑的口氣,結束了對話。

我的儀器不可能出錯
「嗯!真好吃!你這廚藝哪裡學的?」
「也沒有學啦,茉莉做得比我好吃,可惜她在忙。」
「拜託,她這種美女,你說她跑去會情郎也不易外你知道嗎?」
「你這王八蛋還真的滿嘴都是陰謀論欸......」
「我這是要你提高警覺,不要不小心戴綠帽,相信我,這超痛。」
「那還真是謝謝你的好意。這個肉剩一點,你要吃嗎?不吃我要冰了喔?」
「要要要!這個肉真嫩!是什麼肉啊?」
「狼蛆肉啊。」
「......怎麼這麼好吃,真該死。」
因為諾特的堅持,我只好嘗試做了幾道帝國才有的食材料理,不過看他反應還不錯,應該是沒問題了。
「你吃飯也要穿著那身機械嗎?不會不方便喔?」
「拜託,還不是你們這群帝國人都在歧視我們地靈,而且我也習慣了,沒差。」
「你這不就承認你矮了嗎。」
「閉嘴!」
地靈是法亞諾特的種族名稱。
除了身材矮小,地靈通常是以高超的智商、發明能力還有強烈的求知慾聞名。
「好啦,去客廳吃水果啦!」
「不對,我們有比吃水果更重要的事!」
「哈?你可別說要比符文讀數喔?」
「雖然這也很重要,但也不是!我早上不是有說要測試你的屬性能量嗎!」
雖然口中念著「重要的事」,但他還是跑去拿起客廳擺的水果。
「那......我把這邊碗盤洗好,去外面龍廄那邊吧。」
「好,我等你啊!喀!這也很好吃欸!香、脆、又甜!」

大概花了十分多鐘洗好碗盤,我裝上魔導具跟諾特走到屋外的草皮。
「好啦,那具體上我該怎麼幫你?」
「等一下喔......好,程式開了!」
「嘟嚕嘟,叮叮!」
諾特的左手臂發出了一些聲響。
「好,你等一下就隨便用任何一種魔法就可以了,我大概會讓你用三到五次,你每一次都用不同的屬性,可以嗎?」
「不同屬性啊?我暗屬性沒辦法喔?那麼......我先用地風屬性囉?」
「來吧來吧!」
「風屬性二級魔法,『順風』!」
我拉起一張地風屬性卷軸,將左手掌朝向天空。
「呼咻—」
左手噴出風旋,朝著天空衝去。
「嗯......地風屬性能量,分佈......嗯?你再換下一個屬性!」
「那我用光屬性囉!光屬性一級魔法,『雷鳴玉』!」
「茲茲—茲茲—」
雷鳴玉這個魔法,因為成形大小不慎理想,威力上也頂多只像是觸電那樣的感覺,我幾乎沒什麼在用。」
「光屬性嗎......弱好多喔,是因為魔法級數很低嗎?再換一個!一樣用一級魔法試試!」
「那......火屬性一級魔法,『怒炎彈』!」
「碰咻咻!」
怒炎彈,帝國公務員在執行公務的時候最常用的魔法,除了射速快、好瞄準,通常被打到也只會劇痛而已,不會有什麼實質傷害。
「火屬性嗎?這個能量......差太多了吧?施法者本身......先記下來。」
「剩下水屬性囉?你好了跟我說。」
「......好!最後了,再麻煩你,用水屬性的魔法,你可以用你最威猛的級數!」
「最威猛的是嗎......來囉!水屬性三級強化魔法!」
我一次拉出兩根水屬性卷軸。
「『悲哀之棘』!」
少了先前的緊張感,我這次的悲哀之棘沒有縮水,還是那把巨大的冰霜雙手斧。
「強化魔法是嗎......魔法的型態從基礎型被強化,能量也是翻了好幾倍,施法者本身的能量變化......」
「好啦,我就能用五種屬性而已,這樣可以了嗎?」
「乓噹!」
我解除魔法,讓冰霜斧崩解碎裂。
「差不多了,咱們進屋吧,我來跟你說明說明。」
「嗶嗶—茲—茲—」
他的機械手臂似乎再列印著什麼,發出陣陣聲響。

「呼,累死我了!」
「我才是會累的那個吧喂!」
「動腦也是會累的好嗎!你這智商堪憂的不會懂啦。」
「噗嘶—喀啦!」
諾特讓戰甲坐在客廳沙發後,解開胸膛的蓋板,讓他可以從裏頭下來。
「好啦,來吧老二,我來跟你說上一說—唉唉唉痛痛痛痛痛!你幹什麼臭老二!」
「你他媽真的是除了激怒別人,還沒什麼可取之處了欸!我就來試試我能不能單手捏爆你的腦袋!」
據諾特所說,我的名字「托斯」在聯合國語裡有「第二」、「第二次」、「排行第二」的意思,所以三不五時就會稱呼我為老二。
「好好好好好好!別這樣!我錯了!對不起啦!放我下來!」
「你再不說人話我就抓你去餵龍獸了喔!」
我聽到他求饒後,將他放回沙發上。
「呼......我的大腦這麼珍貴,你還真的捨得把我丟去餵龍喔......好啦。」
他從桌上拿起他剛才在外頭列印的紙張。
「我先跟你說結論吧:......你不是人。」
「你又再皮了是不是?」
「你聽我解釋!聽我解釋啦!你一開始說你可以用除了暗屬性的所有魔法,就是異常了你知道嗎!」
「這哪裡異常了?」
「如果把一個人蘊藏的屬醒能量用記憶容量來形容的話,的確,正常人都會有所有屬性的能量蘊藏在體內,但是通常是『系統所需』,那個量根本無法讓你用魔法。」
聽到他正經的解說,我才把拳頭收回來。
「你的話,剛才這樣看下來,你身上的全部屬性能量都超出常人。尤其火、地風屬性,更是高得嚇死人......你們自己加的魔法師也沒這麼誇張好嗎。」
「......會不會是你的儀器故障了?照你這樣說,我不早就全身都是能量,爆炸死了吧?」
「我的儀器才沒有故障!我已經檢查過了,清潔保養也一項沒少!」
這句非常認真地反駁,能知道他並沒有開玩笑。
「你說我體內的能量,火、地風特別高是嗎.....?」
火屬性是我很常用的屬性沒錯,地跟風......
難不成和庫力亞吃下去的碎片有關係?
「有想到什麼嗎?」
「不,我想到的是我曾經有收集過一種綠色的,像是寶石一樣的碎片,只是最後都被庫力亞吃下肚了。」
「嗯......」
這次諾特沉默。
似乎又在思考著什麼。
「你那種碎片還有嗎?」
「咦?」
「你說被你的龍吃掉的那種碎片啊,你有的話可以給我一小塊嗎?」
「沒有欸......其實我也在找。」
「找?什麼意思?這種寶石碎片採集得到嗎?」
「你冷靜一點......」
看來他的推斷很明顯了,我體內的屬性能量跟之前得到的碎片關係匪淺。
「先前那些,是我的......正確地說,是前幾任的帝國龍騎士遺留給我的,聽說還有剩下的幾塊,只是世界這麼大,要去哪裡找我也沒有頭緒。」
「唉,真沒用。」
「喂。」
「不過你的身體應該也表示了什麼線索,比方說火跟地風屬性,你已經找到了。剩下水、光、暗還躺在某個地方。」
諾特搓了搓他的鬍子尖端。
「看來有個明確的目標,就好辦了!明天開始,我也來幫你找那些寶石碎片吧!」
「嗯......當然沒問題,不過我目前有比較麻煩的問題......」
「啊,你說的是那個吧?」
諾特心領神會,地靈的智商似乎高到能看透我內心一樣。
「沒錯,沒錯沒錯!那個莫名其妙的龍,還有牠的主人,我也非常有興趣!」
怎麼覺得你的興趣越來越危險啊?
「不過,我們得先從你的戰鬥方式來探討一下。」
「嗯?怎麼突然提到這個?」
「照你的個性,會讓你的龍受傷,肯定是有什麼原因吧?那一人一龍,是不是有你的罩門?」
「......你是會占卜嗎?這也可以猜得到?」
「猜?拜託,我法亞諾特才不猜!這叫推斷!」
他把左手臂拆下,放到桌上,並又拿起一顆水果吃了起來。
「明天我們選......這裡好了!」
他指著從機械手臂上投影出來的畫面。
「這個是......弗戮沙漠?」
「空間大、又沒什麼人,來探討一下戰鬥不是正好嗎?不然你們帝國這邊有空曠的訓練場?」
聽他這麼一問,除了要申請的競技場,帝國有足夠使用魔法練習的場地,都是綠袍們的軍營了。更何況目前已知的魔法師各個都是鎖在自己研究室不出來的繭......
「好像也沒有這麼自由的地點了,那就去沙漠吧,我要準備一下食物跟水才行。」
「好!就決定了!明天你可要撐住啊!我的訓練很嚴格的喔!」
「為什麼會變成你要訓練我啊!」
唉!不跟他瞎扯淡了!除了食物跟水,我還得先叫騎兵載我們過去,還有要跟醫生知會一下,照顧庫力亞的事......
「嘿嘿,明天還可以順便找找寶石碎片,休息時間就研究一下那個影片,這種離世界秘密越來越近的感覺真不錯......」
雖然從幾年前的書信往來就可以知道,法亞諾特對於研究自己有興趣的事物非常熱衷,不過這麼近距離觀察他念念叨叨的樣子倒也挺有趣的。
「世界秘密」也是他一直堅持研究跟探索的「案子」。
至於那是什麼,我想他應該會在明天搭乘騎兵的飛龍上,又會再長篇大論一次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