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搖曳露營△》遊記分享 / 台灣野外同好部團露活動 in 不遠山莊

柚子★ | 2022-01-21 21:02:19 | 巴幣 35056 | 人氣 3955

蒼月 主辦,在《搖曳露營△》哈拉板發起的「台灣野外活動部▲搖曳露營同好團露活動」,柚子因嚮往露營的體驗,也報名參加了,歷經一次延期,終於在 1/15(六)及 1/16(日)順利舉辦完成,今天就來透過這篇遊記,和各位分享此次活動經歷的種種,以及難忘的回憶與心得吧!

圖多文長注意流量,圖片讀取速度可能較慢,敬請見諒 > <!!


活動簡介


活動名稱      台灣野外活動部▲不遠山莊露營
活動內容     《搖曳露營△》主題露營 & 同好交流會
活動日期      2022.01.15(六) - 2022.01.16(日)
活動地點      苗栗縣三義鄉不遠山莊
活動宗旨
寂寞還是會寂寞的,因為真的很開心
所以,下一次再一起露營吧!

我們不遠山莊見……
ココロは止まっていられない。
▲ 不遠山莊官網 ▲


出發!前往「不遠山莊」


由於地點位於苗栗,離台中不遠,因此就想和凜一樣體驗騎車去露營的感覺,所以盡量將行李集中在一大袋之中,並牢牢綁在機車後,一早起來準備萬全後就出發啦!這是柚子第一次騎著機車到遠處旅行,感覺非常新鮮!

   

跟著導航順順地騎,途中經過豐原、后里,之後到達苗栗,首次騎跨縣市讓柚子有種成就感!車程大約 1 小時左右的時間,在爬上山不久後,就看見了不遠山莊的告示牌,告知離目標不遠了!


再騎大約 5 分鐘左右,就看見了不遠山莊的大門,進去後就即將開始這次精彩的露營體驗!



至營本部報到,新手扎營,居然還有神秘小禮物!?


進去後不久,即看見相當顯眼的《搖曳露營△》布條,真的是看一眼就能知道這裡絕對就是活動場地XD,在草原旁停好車後卸下行李,往內走進去後馬上就看見一頂最搖曳、最有愛的帳篷,即為本次活動主辦 蒼月 的帳篷兼活動報到處裡面的擺設也相當驚人!心想等等一定要好好拍照一波XD,現在最要緊的就是趕緊報到並搭好帳篷,為這兩天的體驗做準備。

   
(報到處的桌上放著簽到表、行程表及工作人員正在使用的筆電,真的辛苦你們了!)

報到完後,從負責處理報到的 阿綾(她還 COS 撫子,酷!)那獲得 3 樣物品——「早餐卷」「抽獎卷」以及「神秘小禮物」,在參加活動前就得知主辦會準備小禮物,但萬萬想不到居然是百元老師繪製的毛毯」!?也送太好了吧QQQQ,攤開後整體圖樣也超級可愛的,而且我一直都很喜歡百元老師的《搖曳露營△》同人創作,覺得能拿到這禮物實在非常超值!

   

興奮完了,在等同帳的室友 百元 到了之後,接下來就準備來搭帳棚啦!
沒錯!很驚訝百元老師也有參加這次的露營,更驚訝的居然有幸能分配在同個帳篷,讓我又驚又喜XD!能夠趁這次機會體驗露營又能認識老師本人,值得,真的值得(升天。

別發廚了,趕快帳篷搭搭搭起來!!!這邊要感謝露友 阿草 的協助,路過看我們有搭設的困難,馬上就趕來幫忙(不如說全程幾乎是她在搭設的,實在很感激QQ)。咻咻咻的就把帳篷搭起來了!

   
(雖說是 3-4 人帳,但其實睡 2 人加上放行李就差不多了滿了)

主要擺設處理好後,再來就是發廚的部分了(又來!?,活動鼓勵大家帶收藏來裝飾,但由於能帶的實在有限且也怕用壞用髒,因此柚子帶得都是比較平面且不易弄丟的大物件,來做簡單的小祭壇,應該一看就知道,我最推誰(欸w。


最後,將一些晚點會用到的工具先擺放在桌上,整體看起來真的越來越有樣子了,都準備妥當後,終於能稍微靜靜得坐下來、和百元泡杯奶茶來喝,享受片刻的悠閒時光,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充滿《搖曳露營△》氛圍的蒼月營本部!!!


休息夠了,接下來就來盡情參觀 蒼月 那充滿搖曳氣息的帳篷啦!!!各位看看,光看這個正面就知道裡面有很多好料的,太猛LA!


最先映入眼簾的絕對屬這自製的布條以及聳立在兩旁的等身大旗子,真的太顯眼啦XD,我當時從露營場門口往內騎,馬上就看見這兩把大旗子,很快就讓我找到營區在哪。布條上的人物同樣為 百元 老師繪製,真的是非常可愛♥。

   

接著往帳內走,客廳帳下放了撫子款式的大趴娃及收納箱」的抱枕套及可愛的竹輪娃娃「掛在帳篷門前的主視覺布掛畫」「雷射切割了百元繪製的可愛角色的擋風鐵板」以及「放著豐富周邊的木桌」。真的是非常精彩阿!

      
      

尤其是這張木桌,上面真的是一堆好料,多到柚子真的是甘拜下風,這邊就不一一細講有哪些了,貼幾張照片給各位聞香就好。

      
      

最後,原本拍完外側想說沒了準備要離開時,百元叫我去看看帳篷內部,蒼月也說裡面的東西比收藏還刺激,於是我往內探了探,WAH,真的刺激,讚♥

(居然露營還能跟可愛的撫子及凜一起睡,太幸福了吧♥)


「不遠山莊」隨逛隨拍,熟悉環境


帳棚搭設完畢,蒼月的帳篷也參觀完了,接下來就來到處逛逛露營場,順便熟悉環境吧!


先概略繞一下園區拍些景色。從不遠山莊的門口進來,除了門口的木製招牌外,園區內還有一大塊刻著不遠山莊的大石頭作為鎮園之寶立在中央;在石塊附近有根指標,上面標著許多景點供露營客參考;放眼望去有許多片草原,該說不愧是假日,我到的時候已經有不少組露營客搭好帳篷了;走到園區最後方有一大片湖泊,還有許多鴨子在水面上游著。


接著介紹下園區內的設施。門口進來左手邊即是管理員所在的「不遠小舖」,除了找管理員報到外,也能在這裡租借帳篷、天幕等露營器材,同時也販售些飲品、食物及重要的水,如有購買早餐卷的話也是到這食用早餐,是整個露營場的重要中樞。

而位於右手邊由廢棄巴士改建而成的是「不遠補給站-鹿角咖啡」,能在這裡購買咖啡或是品嘗早午餐,戶外用餐區有許多由店員細心培養呵護的觀賞用植物,不論是店面外觀、內部裝潢或是外部氛圍都非常棒!還被我意外拍到一張用泡泡機營造的美麗畫面♥(中上圖);在補給站旁的是一大片孩童最愛的「遊戲區」,內容真的豐富,除了溜滑梯設施外,還有沙坑、盪鞦韆及最多人搶著玩的彈簧床!我到的時候已經有一大片孩童玩嗨了,看得我也好想玩XD。


往內走即可看見「衛浴設施」,我們所在的「上營區」左右側各有一間(一大一小),能在這裡上廁所及洗澡,而且有附吹風機,蠻貼心的;各營位附近都有「洗手台及垃圾桶」,分佈各地,能有效應付多組露營客的需求,垃圾方面要做好一般垃圾、資源回收及廚餘的分類;從上營區右側的樓梯往下走即為「下營區」,但柚子我沒走下去逛逛,現在想想覺得有點可惜QQ,下次有機會再去看看!


除了自己搭帳棚外,也提供許多種住宿設施供遊客居住。在我們的營地旁就有許多「小木屋」;此外,從我們所在的營地再更往上走,即為「景觀區」,中間一層有許多「水管屋」,最上方一層有一台「廢棄巴士」,都是可以居住的,稍微往內探了探,都有床可以睡,感覺挺舒適的,如果是想體驗露營但睡不慣睡袋,也能選擇這些住宿設施,從景觀區往下探的開闊感也很不錯。


逛完一圈後回到我們的營地,是位於上營區正中央最大的草原,草原上有一半以上是我們本次活動的參加者,真的是很多人,而且營本部超級顯眼XD。由於草原很大,所以其他營地的小朋友也很愛來這裡跑跑跳跳,看著他們玩也覺得很有趣且溫馨。草原中央即為營火台(右圖),提供給露營客在這裡生火,晚些我們也會在這裡舉辦神秘的活動w。


拍著拍著發現有幾隻鴨子從湖泊跳上來,覺得很新奇我就馬上走過去拍照,鴨子看到我靠近沒有害怕,反而還越靠越進擺 pose 給我拍,相當親人,可愛♥。同時也拍到一張小弟弟看著鴨子的可愛畫面,鴨子仿佛默默說著「孩子,你渴望力量嗎?」的氛圍(不要瞎掰。


逛著拍著,不知不覺就快到了活動開始的時間。回到營地看見主辦方正搭建著營本部、投影布幕、砍柴及處理營火的前置作業,真的是辛苦了!這次活動有很多老手參加,看著他們這麼熟練真的很帥氣XD。

(額外分享,有同好騎著這輛來露營,番外篇中凜騎的三輪機車,太猛太有愛啦!!!!)

準備地差不多,人也到齊了
主辦 蒼月 就召集所有參加者到營本部集合,正式開始本次的活動吧!


活動正式開始!自我介紹及帳棚參觀


活動開始,當然就是本次主辦 蒼月 的致詞,覺得能夠一手辦起這麼大的活動真的很厲害,帳棚擺設又這麼有愛,很高興能夠認識如此喜歡《搖曳露營△》及露營的同好!!


接下來,蒼月就帶著大家到各自的帳篷繞一圈,除了讓大家自我介紹外也順便參觀帳篷擺設,覺得大家真的都好會擺喔,很多都超有質感也很有露營氛圍!!我原本是很想要每個帳篷一個一個介紹的,但礙於篇幅及流量最後還是作罷,這邊就稍微貼個幾張分享給各位就好XD,如果有特別有心得的會稍微提一下,有點偷懶請各位見諒!


首先是無客廳的帳篷,有些非常極簡,但因行李不大,相當適合騎車時攜帶,感覺可以做為之後獨自去露營的參考。這邊一定要特別提一下上左圖的大哥 朔日,我活動結束準備騎車離開時,機車突然發不動,是他與另一位大哥 Benson 幫我發動的,真的感謝QQ。

上中圖的 冷氣團團長 非常喜歡《少女與戰車》,他很多露營設備都是此作品的商品,讓我們都很驚訝原來《少女與戰車》也有出露營商品的嗎!?真的大開眼界XD;下左圖的是 Hale,算是這次參加者中年紀最小的(不算孩童的話),今年大一,興趣是天文、攝影和露營,都是高價位的興趣,好猛XD,所以他說都要省吃儉用,才能維持這些興趣,令人佩服!下中圖的即為本次負責報到的阿綾活動第一天 COS 成撫子,不管是髮型還是服裝還原度挺高的,真的很有愛!


再來分享一些有客廳帳的帳篷(上排)印第安帳(下排),如果同行人數多且開車的話,有客廳帳的話空間會多上許多,且也不用擔心下雨時沒地方遮蔽,印地安帳同樣可以避雨,最主要是真的很酷XD,有種成熟的專業感。


最後分享一些蠻特別的帳篷。

上左圖即為幫我們搭帳篷的阿草,真的感謝他!上中圖就是三輪機車的車主,而且仔細一看他很多物品都和凜相似款式(外套、摺疊桌、保溫瓶等),加上那台車,真的有愛!上右圖的露友也同樣有和凜同款的折疊桌、保溫瓶甚至是蝴蝶椅,最讓我驚訝的是,他居然是騎折疊車來的!?感覺行李就要更精簡再精簡,覺得好猛XD。

下排中右兩張即為前面提到,和朔日一起幫我發動機車的 Benson ,他是開車露營的,以車作為帳篷在外面搭天幕,睡在車內,感覺也是很棒的露營方式!當初就是朔日看我發不動,提議我可以去問問 Benson 有沒有接電器,當時 Benson 正準備離開,還好突然下車才趕上詢問,問過之後還真的有,就趕緊來幫我發動了,真的是非常非常感謝QQ!

(還有露友帶了麥塊火把來插,幫我們夜晚趨怪(並沒有w,而且這火把真的會亮喔!)

參觀完大家的帳篷及自我介紹後,深深覺得有好多非常喜愛《搖曳露營△》及實踐露營喜好的同好,讓人備感親切及開心!覺得大家都好厲害XD。此行程結束後,時間便來到了傍晚,稍作休息後就可以來準備今天的晚餐啦!


晚餐時間,新手也能輕鬆上手的火鍋!


參觀完大家的帳篷後,差不多時間來準備料理晚餐啦!由於傍晚後溫度越來越低,很感謝 蒼月 親切地邀請我們去他的客廳帳下處理晚餐QQ,另外也感謝 百元 準備這次的食材及掌廚,讓我能首次露營吃到美味的火鍋,料買超多,吃超級飽的!


此外,為了怕有些參加者首次露營會吃不飽,營本部那還有人幫忙料理一大鍋的關東煮,幫大家加菜,未免太好了吧!!!!好吃!


我和百元吃飽後,就到處逛逛各位都煮了些什麼,有些真的是超級專業,我們旁邊的一組人馬就做了超級無敵豐盛的壽喜燒,此外還有些人在煎牛排、章魚燒、炒飯、咖哩等等,相當多樣化!



「祕密結社毛毯怪人」的生火儀式!?



入夜後,整個營地景象又不一樣了,各帳都將燈點亮,相當炫麗漂亮。大家晚餐都吃得差不多後,接下來蒼月召集大家到中央的營火台,還叫大家披上早上發給各位的小禮物毛毯,要來一場「秘密集會」,這……難道是!?

沒錯!是「祕密結社毛毯怪人」的秘密集會啦!!!


這樣一大堆人披著同一條毛毯聚在中央,別人眼中看來真的就像是要進行什麼邪教儀式一樣XD。教主(X)主辦(O)蒼月站在營火台上方,拿著噴火槍也特別有種邪教感XD,但我們只是要生火而已。雖然這麼說,但蒼月要我們在生火同時大喊「FIRE!」,點完後還要在旁邊繞著跑圈圈,住手阿旁邊的露營客已經開始用奇怪眼光看我們啦XDDDDD!!!


不得不說,生火雖然辛苦,但看見火這樣搖曳,真的有種療癒感 =U=


總之,在經歷一串儀式後(?,順利升起火了,之後看了一部工作人員特製的影片,以及開始發給各位棉花糖及夾心餅乾,提供給各位烤棉花糖夾進餅乾中,體驗動畫第一季中,凜與撫子製作的小點心,真的好吃!這之後還舉辦了抽獎活動,稍早在報到時發給各位號碼牌就是要在這時使用,共抽了位幸運兒獲得神秘小獎品,其中有「吊飾」「胸章」「點火槍」等獎品,又深刻感受到主辦的用心!


最後,在儀式及抽獎都結束後,開始了夜間的自由活動。主辦於下午就架設好投影布幕及投影機就是為了在這一刻播放動畫給各位看,和劇中角色一起悠閒搖曳地度過這次的露營 =U=。而且播放到途中還有許多其他營地的小朋友也跑來看,而且超級入迷甚至跑回去拿椅子來坐著看,很好很好入坑要從小培養,歡迎加入喜愛《搖曳露營△》的行列XD!

不過由於柚子覺得營火實在太療癒,且越晚溫度越來越低,當時實在冷到有點頭痛,所以就待在營火旁取暖,真的很暖!途中和幾個露友一起聊天,相當愜意地度過悠閒的夜晚。聊到 11 點營火終於熄滅後,才道別去洗澡,並且進入帳篷準備入睡(雖然在入睡前又跟百元聊了超多聊到凌晨 2 點,酷XD。

(看著營火隨風飄逸,待在旁邊暖洋洋,真的很棒♥)


早餐時間,不遠補給站的 Buffet


度過了一晚新鮮的帳篷睡袋的睡眠,到了第二天早晨,因為早晚溫差大的關係,走出帳篷外面到處都因為潮露濕濕的,看來等會有得收拾了。但在這之前,趕緊拿著早餐卷先去吃頓早餐吧!


吃早餐的地點於管理員所在的「不遠小舖」中,管理員會煮些料理供露營客自由夾取主食有清稀飯和皮蛋瘦肉粥小菜則有青菜、炒蛋、麵筋、肉鬆等等,此外還有熱豆漿可自由飲用,還挺豐盛的,而且無限供應!百元特別推皮蛋瘦肉粥,覺得好吃,不過柚子個人比較喜歡吃清淡些的,所以就吃稀飯配些小菜,一早就吃得飽飽飽,滿足!

另外,右上圖是幫我們搭帳篷的 阿草 使用有凜圖像的烤盤製作的烤土司,超級可愛♥,感覺好捨不得吃,想放著永久保存(別,會發霉。


還是會感到寂寞,活動終將結束


吃完早餐後,由於 12 點前要退還營位,因此大家早早就開始準備收拾。將因朝露而稍濕的布拿到太陽底下曬乾拆解組裝的設備清洗餐具等等,有挺多善後工作要做的。


另一方面,同時有攝影工人在調整畫面,準備待會來張最後的大合照,既然有大旗子三輪機車那當然也要請入鏡啦!


收著收著,看著原本熱鬧的營地漸漸變回空蕩蕩的草原,頓時有些落寞,不過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有開始就會有結束,這些都會化成回憶永存於心中,就如同撫子所說的:

「果然還是會感到寂寞,因為真的很開心,所以……。」



所以,下一次再一起露營吧!



最後,大家披著小禮物毛毯,將大旗子、三輪機車及活動布條入鏡,大家一同比出「△」的帳篷手勢,拍張大合照,結束這次精彩有趣且難忘的活動,各自踏上歸途……。


本篇結束,以下閒聊


很高興能有這次難得的露營體驗,真的很感謝主辦蒼月發起這麼棒的活動!之前看動畫就有想嘗試看看露營的想法,但只有自己一個菜鳥實在有點卻步,多虧這場活動的舉辦讓我跨出這一步,能和老手一起真的獲益良多,不僅獲得建議也獲得許多幫助,使我漸漸熟悉露營該準備什麼、該處理什麼,真的是一次有意義的機會!

除此之外我還想感謝「幫忙搭帳篷的阿草」「設計小禮物的阿綾及百元」「這兩天的好室友及掌廚百元」「幫忙煮關東煮的大哥」「一起聊天的露友們」以及「在最後危急時刻幫忙發動機車的朔日和 Benson」,雖然有些沒有特別詢問名字,真的很不好意思> <,但都是這次露營不可或缺的緣分,很高興與你們相遇!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這次柚子的互動顯得過於被動,加上晚上冷風吹太多頭痛,和人聊天話變得很少,錯失蠻多交流的機會,有很多場合都覺得自己應該還能表現更好,稍感落寞,不過這種心情也是一種經驗,帶著這個經驗讓自己下次會更好!

不小心閒聊打得有點多,該收尾了XD。整體下來活動還是過得很愉快,如果還有下次機會,會想把裝備整理得更齊全來參加,也會想自己找三五好友去露營,感覺也很棒!總之,期待下次的露營體驗!

很高興最後活動舉辦順利!若對往後我更多的《搖曳露營△》相關分享感興趣
歡迎追蹤我的小屋以獲得最新的發文通知,謝謝你的閱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0
留言

創作回應

ぺこ
男的也太多
2022-01-24 20:19:10
Hikari
新聞上很多露營的負面消息,像是半夜唱卡拉OK叫囂之類的
我原以為露營在台灣已經變質了,沒想到還有這麼溫馨的活動真的是太棒了
不過這個營地有供應早餐又有衛浴,感覺使用費不會像動畫裡面那樣美廉...

大家的裝備都好強大,各種熱愛滿出來,快被閃瞎了XDD
如果站聚半在營地一定很棒,我肯定衝一波
2022-01-26 10:18:02
柚子★
對阿大家都很自重,而且主辦規劃的活動真的很溫馨♥
看見大家的老手裝備真的覺得很猛,小弟我甘拜下風
站聚露營聽起來很酷XDDDD,如果真的有辦我也要參加
2022-01-26 10:46:39
朔日
好久沒登巴哈帳號了XD,上來補充一下為何我的帳篷(左上白色)前啥都沒有,因為煮東西的器具桌椅全都在蒼月帳棚下幫他處理其他食材XD

由於是搭蒼月的車上來不然我原本也是打算騎車從台南上來,如果有騎上來我車廂有備救車線應該能更快幫你處理,也感謝Benson大哥有準備緊急電源幫忙處理
2022-01-26 16:25:44
柚子★
原來是這樣XD,真的很感謝朔日當時前來救援!!
2022-02-01 19:55:37
一阿璃姊姊一
感謝分享,看了文章感覺自己也參與了活動一遍,氣氛好棒!
2022-01-31 10:10:34
柚子★
很高興讓阿璃有身歷其境的感覺>U<!!
2022-02-01 20:02:12
Gcat
過年時再一次回去看動畫了~~
看了之後真的能夠明白 除非財力雄厚
不然這樣的露營真的都是一個很大的坑
對於露營有熱誠的人 真的就只能像主角他們一樣
一邊打工賺錢一邊慢慢入手裝備了~~
2022-02-03 22:42:24
柚子★
真的,露過這次也深深感受到這是一個很花錢的坑阿XD
2022-02-07 08:58: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