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搖曳露營△》哈拉板「台灣野外同好部團露活動」行前準備

柚子★ | 2022-01-13 22:00:29 | 巴幣 7502 | 人氣 1131

蒼月 主辦,在《搖曳露營△》哈拉板發起的「台灣野外活動部▲搖曳露營同好團露活動」,柚子因嚮往露營的體驗,也報名參加了,歷經一次延期,終於要在這周六(1/15)舉辦,前陣子陸續準備了必需的裝備,除了自己購買的之外,也感謝巴友 疾風 的贊助!由於很多裝備都是首次使用,所以利用露營活動前的休假日,柚子帶著所有裝備上頂樓試用以及熟悉裝備,這篇就來和各位分享這次的行前準備吧!



首先,先亮一下為了這次露營活動,準備的裝備吧!第一張是我這邊購買的,其中有睡袋椅子鍋具廚具照明燈水杯以及向 疾風 購買的高矮不同的摺疊桌第二張東西多得驚人,全部都是疾風無償贊助的!!!真的非常感謝他的熱心,對柚子來說疾風就是我的啟蒙爺爺阿!!!疾風爺爺!!(別亂叫。


那將所需的裝備裝袋,準備上頂樓搭設啦!




到了頂樓,挑了一個空曠的空地,就決定在這裡搭設啦。



首先,先將高的折疊桌組起來,並將一些等會要搭設的裝備放在上面做準備。

      

接著就直接先從感覺最花時間且工程浩大的搭設帳棚開始吧,先在地板鋪上地布,這樣可以讓帳篷底部比較不易髒,露營結束後只要清洗地布即可,相較清洗帳篷會輕鬆許多。由於當天風大,所以在地布四個角都先壓上重物以防吹飛。


然後,咻咻咻的搭好帳篷啦!!!!並沒有。
雖然省略了中間步驟,但搭設過程實在艱辛XD。由於是首次自己動手搭設,大概嘗試了兩三次搭法,碰壁挺多次,途中一直上網查單人搭帳篷的方法,前後花了大約半個多小時才成功搭完內帳,雖然辛苦但看見帳篷搭建完成的成就感,真的很讚♥。

   

最後搭上外帳並跟內帳固定,基本的帳篷就完成啦!!由於是水泥地所以無法釘營釘,到了露營現場要確實釘好營釘才能讓帳篷更加穩固不被強風吹垮喔!


接下來組裝椅子以及矮桌,稍微擺設一下,大致的基本擺設就完成啦!越來越有在露營的樣子啦,雖然是在頂樓就是了XD。

   

暫時將鏡頭移置帳篷內,主要擺設為睡墊以及睡袋,將睡墊充好氣鋪上睡袋就大功告成啦(由於睡袋要收拾比較麻煩,這邊就先不舖了),有睡墊的話比較能阻隔地面傳來的冷氣,睡起來也比較軟比較舒適。試躺了一下意外舒服,差點就要直接在帳棚內睡著了(上頂樓收衣服的人表示:哪個肖欸在這邊搭帳篷睡覺?

   



大物件擺設完後,接下來坐在外側的椅子上,將小物件放在桌子上開箱吧(柚子比較擅長的環節來啦XD),主要有放置露營工具的大袋子放置餐具的小袋子以及鍋具水杯,另外也請來了凜一起來頂樓露營開箱(欸w。


首先打開放置露營工具的大袋子,裡面大致上有爐具高山瓦斯罐照明燈手電筒打氣筒鴨嘴水壺,以下就挑個幾樣工具來和各位分享。

   

首先是和疾風借的爐具高山瓦斯罐,組合起來和凜一樣是直立式的,組裝與使用上都很方便,瓦斯罐的體積也不大方便攜帶,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比起一般瓦斯罐貴了些,但錢可以搞定的問題就不是問題!(問題發言w。

   

接著分享我購買的照明燈水杯,顏色都是我最喜歡的紅色!
照明燈原本想買一款比較復古風的(也是紅色),但店員說那款比較類似氣氛燈(燈光比較不亮,但當裝飾很適合),之後就推薦我買這款,造型是一顆松果,透過上方旋鈕控制燈光亮度,覺得可愛且價格不貴就買了,拿回家充完電讓他發亮頓時覺得好療癒!!!可以理解撫子當時買到喜歡的瓦斯燈後,那種滿足感,真的棒♥。可惜試裝備的時候是白天,亮起來沒啥感覺,有機會等之後分享露營活動的心得再給各位清楚看看它在黑夜中亮起的樣子,很漂亮!

      

再來分享鍋具,露營行李講求輕便不占空間,所以有蠻多這種多合一疊在一起的鍋具組,方便使用者收納,我購買的是適合 1-2 人使用,內容有 1 個大鍋、1 個小鍋及 1 個平底鍋,另外也有附 3 個小碗及飯匙(但這個我自己有所以這次不會帶)。

   
(放上爐具上大概就像這個樣子,越來越有露營的樣子了,該來煎肉包披薩了w)

最後看看放置餐具的小袋子,內有數把廚具隨身餐具菜瓜布洗碗精抹布,都是處理料理時及善後的工具,集中放在這個小袋子中,方便一次使用。

   



全部擺設完畢,來拍張大合照,看起來有點樣子,感覺真的就像是在頂樓露營一樣XD。
前後搭設加撤收大約 2 小時左右,露營的準備及收拾真的是挺花時間的,不過感覺如果熟悉後應該會順暢許多,下次若還有機會去露營再多多練習吧!


由於很嚮往像小凜一樣的機車露營,所以週六柚子也會騎機車前往,台中到苗栗大約 1 小時車程,感覺不近但其實也不遠,跟小凜的 150 km 比起來真的小兒科XD。那由於要騎車前往的話就必須把行李綁在機車後方,所以最後收拾完裝備還到地下室嘗試固定行李的綁法,並騎出去一圈試試是否穩固,確定沒問題後才終於放心,可以盡情期待周六的露營了!



本篇結束,以下閒聊


以上即為柚子為了周末的團露所做的行前準備,大致上就是確認裝備是否齊全練習搭設首次使用的道具規劃道具的擺設測試行李固定於機車的穩固。一連串準備弄下來也差不多快 3 小時,雖然為時不短卻覺得時間過得很快,露營的種種流程很讓人沉浸其中,且成就感十足!也難怪凜會這麼喜愛了♥。

當初決定參加時還很擔心自己什麼都不會,也不知道該如何著手準備,多虧了 蒼月 及 疾風 2 位大前輩的解惑與建議,讓我能一步一步慢慢準備齊全,現在對於活動只有滿心期待了!!到時一定也會拍一堆照片做紀錄,在活動後應該會再發一篇遊記和各位分享,比較沒有寫遊記的經驗希望能寫得好,如果有興趣的話歡迎各位到時來看看!

最後,預祝活動舉辦順利!若對往後我更多的《搖曳露營△》相關分享感興趣
歡迎追蹤我的小屋以獲得最新的發文通知,謝謝你的閱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cshorc
保暖的東西要帶好, 空曠的營地入夜後真的冷, 寧願多帶一點沒用到, 總比挨凍一整夜的好
2022-01-13 23:45:58
柚子★
謝謝cshorc的關心!!會做好防寒的> <!!
2022-01-14 10:56:30
Riin
喔喔!!!露營活動終於開始了!
我這次PASS,柚子好好地玩吧XDD
(騎車去要小心路上的安全(•ㅂ•)/,期待活動完後的心得分享)
2022-01-14 01:15:28
柚子★
對阿終於來了!!!下次有機會再期待Riin也來參加XD
敬請期待心得分享>U<!!!
2022-01-14 10:57:04
Hikari
這幾天都超冷的,注意保暖[e1]
記得也帶疾風的相框一起露營(X
2022-01-14 01:58:28
柚子★
謝謝Hikari的關心> <!!!疾風相框有點問號wwww先不用(欸www
2022-01-14 10:57:32
護衛
最近超冷...柚子大注意保暖歐[e29]
2022-01-14 03:16:13
柚子★
好的,謝謝護衛的關心> <!!!
2022-01-14 10:57:43
Brainalist
太強了!
2022-01-14 05:49:54
柚子★
哈哈沒有啦還是個菜逼八XD
2022-01-14 10:57: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