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鵝毛筆

爆炸哥布林 | 2021-12-02 08:48:25 | 巴幣 0 | 人氣 147

劇中沒有什麼道德勝利的情節,大概中段開始就有點搞到像是雙方互扔大便的低級戰爭。片中的血腥不是視覺上特別強烈,而是在精神層面上給人強烈不適感。配合主角的噁心描述和下流語氣,令故事始終帶有一種陰冷又不愉快的氣息。

片中的三位男演員都是大咖,女主角也是特別有名,又是戲精雲集的華麗體驗,還古裝劇,如今這類作品已經越來越少見了。
.
主角是個人格極端的變態狂,侯爵,乃現實中確實存在的人物,索多瑪的一百二十天即是他的作品,原稿還是在巴士底監獄的瓦礫堆中被挖出來,相關改編電影常被限制上映和販售,可見有多不堪入目。
和現在的許多王八蛋一樣,這個老傢伙因為犯下的罪行太多,乾脆躲到療養院去。不被當成犯人,而被視為是瘋子,算是既名譽又安全。他的長處是會寫內容特別刺激的色情小說,情節往往涉及性侵、瀆神甚至謀殺,可能主要人物在開頭還嘛有點低級的調情,下個段落卻是拿刀追著對方跑,亦有開場是掘墓,後半段也真的有人和屍體發生性關係的故事。

這些都是劇中劇,謝天謝地,太不衛生的沒有演出來,不過其餘的部分也是夠禽獸的,從名醫老牛啃嫩草的行為,到各種失控的瘋狂遭遇,一切都是那麼的醜陋,所有的美好和善良都可能在不應該出現的錯誤和沒什麼道理的暴行中被連續糟蹋。

片中對於金錢和藝術的執著是貫穿了大部分的段落,不過裡面最具張力的或許是對於體制和衛道思想的衝撞,最終有能耐追逐利益的人才沒在認真管什麼道德問題,而一個就表達有極致追求的人哪怕是給割了舌頭也沒打算停止。誰有反社會傾向或誰比較容易被污染等已經不重要了,片中傳達的是人皆衣冠禽獸,只有是否開竅與掩藏程度的差異。

本片我非常推,不過你們也看到了,本片的色調是灰色,配上一股病態的苔綠,其實真是把畫面中特別可以讓人放鬆精神的部分都去除,背景音樂還常常是聲樂,與法國經歷革命的氛圍配合其實也讓人感到不太舒服。實際上這片有點曲高和寡,和別人聊起可能帶來的尷尬會比預料中要多。

儘管許多場景經過設計且人物化妝等都極為講究,但片中的混亂感不同於瘋狂理髮師和香水等片所傳達的那樣,真的很像垃圾場,哪怕最可愛的細節也不像來自娃娃屋。偶而穿插更不討喜的血紅與慘白,其他像土色和灰藍等更是讓片中帶有一種濃濃的陰沈感。比較適合一個人觀看,建議在睡飽覺之後再說。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