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鐵拳無敵

爆炸哥布林 | 2021-12-01 06:54:49 | 巴幣 0 | 人氣 183

政治正確三小的其實大概上個世紀末就有,本世紀初則是連文化挪用都變得有點過於敏感,強調族群融合與地球村曾經是老套,但也不該給一票訴諸純潔的王八蛋給糟蹋。
本片名叫鐵拳無敵,或許無意給那票假嬉皮和假文青來點震撼教育,但在追求娛樂的過程中,編導成功把各類亂七八糟的都給以特別唬爛又帶有惡搞氣息的方式呈現,看來是集爛片元素於一身,卻意外的既好玩又完整。
膚色大集合或許不自然,強調女人怎樣的段落也有點刻意,但編導至少不會因為社會上在意什麼就刻意避開血腥衝突,角色塑造上也是避免純潔,令本片除了瞎和扯蛋之外還多了點誠懇感。
但老實說吧,這部電影真的有夠靠北,劇末有歌頌鴉片的文戲,中間出現武僧那段好笑得要死,前面有個男女組合的高手幹架整個超智障,談論水銀的部分顯然根本沒在管什麼常識的,甚至乾脆有至少一個人物只能用超能力戰士來描述,且3D動畫真的好爛,從字幕、山水特效到背景音樂都透出一股才不管影評怎麼想,更不在乎文青是否看得下去的問題。
那文化挪用呢?
好玩就好,夠扯夠華麗不給鼓掌幾下還有點困難。
政治正確的部分感覺是給很多血腥暴力的情節給沖淡,甚至在不少時候看來就是直接把髒話印在各類新世代宣言海報上似的,單純呈現出一部講究娛樂和文化刻板印象的電影。不僅武俠元素滿滿,還有日本忍者元素,用槍、使毒用丟暗器,就是為了追求幹架爽度,甚至還摻有一點蒸氣龐克。
明明就惡搞大集合,但說故事能力還不錯,堪稱面面俱到且沒啥不自然的遮掩。
我承認片中的色情元素有點過頭,但反正就人物個性和任務重點的一部分,其實比起其他動作電影還要少矯揉做作。
本片為了場景單純在一些細節上實在沒法認真,像是紅色的大花瓶明顯不可能大量出現在民間,還有工房燒到片中所講的那種高溫是不可能只用中世紀等級的設備。
啊我差點忘了,片中有打扮成老鷹的怪咖,說他們一點也不蠢是騙人的,但真的,無所謂了。在看完徹底搞錯方向的各類大片後,去欣賞這種殺個痛快又垃圾話到處飛的東東一點也不難,還超紓壓。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