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羅麗泰

爆炸哥布林 | 2021-11-29 08:16:53 | 巴幣 0 | 人氣 105

《羅麗泰》,又譯為《蘿莉塔》和《一樹梨花壓海棠》,雖然大綱聽來驚世駭俗,但實際看一遍卻覺得口味算清淡,甚至全書的主要賣點不在於性愛場面,而是在於主角那種那種明顯反社會的思考方式,和帶有嘶吼與低語感覺的獨白。

認真描述一個戀童癖還顯然得逞的作品實在不多,能夠紅成這樣的也實在少見,關鍵在於作者的筆風極為優雅,內容又生活化,大概聽他GGYY某些人的不是和旅遊心得等就飽了,全劇的犯罪情節和下流場面等倒真的還好。

有意思的是雖然主角有用藥,且還透過一點小手段跟醫生弄來特別有效的,但女主角其實也不正經,以至於她和主角的關係其實客觀來看也沒那麼不道德;沒錯,主角是犯罪者,但女主角的大膽行徑和叛逆作風反而讓他在某些時刻顯得沒那麼低劣和邪惡。

好笑的是女主角的生母根本給作者整好玩的,大半時間以為男主角就是瞎了眼喜歡她這個姿色平平個性又不好的假文青,之後東窗事發嘛也要跟讀者們告別了。主角先前跟她上床還要喝酒呢,為的是麻痺自己。她跟主角求愛的書信是有文筆,但風格靠北到了極點,真的就是現在文青最擅長的那一套,差別在於作者呈現的只是噁心,還沒那麼難以閱讀或可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