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特勤機甲隊

爆炸哥布林 | 2021-11-29 07:04:42 | 巴幣 0 | 人氣 148

《特勤機甲隊》看完兩部OVA,有沒有其他版本的動畫我不清楚,原作是上個世紀末的戰棋遊戲,有不少支持者,但據說硬得要命。差不多WIN95普及的那幾年,是戰棋遊戲的黃金時代,甚至還有專為這個類型開的雜誌呢。

本劇的機械人設定我看介於《裝甲騎兵》和《驚爆危機》之間,外型帥沒話說,不過皮很脆,部分敵軍甚至可以給步兵用步槍打穿,似乎作戰方面它們的定位是比步兵戰鬥車靈活,火力也許不輸給攻擊直升機,但防禦力沒強化了不起就運兵車等級。

劇中美女如雲,幾乎沒有男性,也沒愛情劇等拖泥帶水的情節,在故事方面力求精簡,戰鬥場面則是努力增加真實感。

一票人炸個重要設施駕駛要下來不說,多腳戰車會把機械人打爛的作品我還真的很少看到。可惜動畫是一九九六年的產物,日本經濟特別糟糕且機械人熱潮開始減退,於是本劇無可避免的,要嘛機械人動作很少,不然就是動起來有點偷作畫張數。

第二部OVA改善以上問題,不過人物畫風變得有點尖銳,還有很奇怪的3D效果,絕對不到十分好看的標準,不過至少劇情很有意思,機械人作戰的細節也算OK。

這部作品是否加入機戰過我沒研究,我真的不熟它,純粹就是因為它帥才去補的。名氣方面其實很響亮,但討論幾乎只限於上三十歲的阿宅,且真實系機械人已經給太多作品搶去鎂光燈,《特勤機甲隊》無論發展性還是話題性都輸給《驚爆危機》和《裝甲騎兵》等作品太多,不得不承認,與本世紀的遊戲愛好者和機械人迷之間存在非常大的斷層。個人很推。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