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聊聊天+關於感性隨寫那些事

林胡桃 | 2024-04-03 17:11:25 | 巴幣 1044 | 人氣 54

哈囉大家好!這篇想要跟大家簡單聊聊天,分享一些感性、隨寫資料夾裡面作品的一些創作發想跟理念。

首先是每一章節封面圖,封面圖上的風景都是我去旅遊或是在一些不起眼的角落拍到的畫面,自己覺得漂亮便拿來用,不過我也發現這麼做有一個弊端,就是設定為封面圖的話,好像沒有辦法讓大家放大來看。我不是專業的攝影師,但喜歡隨手紀錄覺得美麗的場景構圖,倘若你喜歡我的攝影,請務必留言告訴我,下次有更新文章便放大張圖片在本文之中。

【憶影】的封面圖是在七星潭拍的,
【沒能說出口的再見,給遠赴他鄉的妳】是台東海邊的一家露天咖啡館,
【憶影(二)】是台東永富鮮魚湯門口取景,
【緣之海下的白鯨】是小琉球,
【插著玫瑰的酒,吃不完的玻璃糖】則是在宜蘭新北交界處的三貂角燈塔那一帶往下拍出去。


再來是文章內容,這個資料夾之中的文章通常都是我在抒發自身的經歷,只不過我當然會進行包裝,不會寫的跟現實狀態一模一樣。生命中總會很多不同的味道,也不見得都是美妙的,然而我很高興自己能夠這麼的去體會之後,還把他作成文章。

這些生命裡的味道會因為當下的感官刺激而留下第一道印象,接著取決於其輕重,有的記憶味道會一直被放在冰箱最活躍的區域,每次打開要找點什麼便會看見,有的會被封進酒罈當中,慢慢發酵。無論前者或後者,味道都還是有可能會變。

然而,夢境、酒意,或是簡簡單單卻突如其來的自我發省,都有可能令人再度想到那些早已被封裝的味道,促使我們或是打開冰箱找,或是開啟酒罈子去看。常常這些刺激都會像一道驚破天空的雷,一瞬間勾起了萬千思緒,就像你打開酒罈子,或是濃醇酒香,或是腐敗。

我在寫作時,常常會把這些元素加入其中,這種喚醒記憶刺激可以是任何形式,同上所述。有時候是因為作了夢,有時是因為喝了點酒(我好像真的蠻常寫酒,但我不是酒鬼,喝酒要開心並且量力而為 uwu),有時是想著想著就越沉越深,又或者像最新一篇,是偶然看到巴哈姆特出現的投稿活動。他們像引擎中的火星塞一樣,點燃了燃料空氣,發揮了一點作用,推著你前進,再往復循環著。

我認為這系列作品應該被歸類為散文,但是巴哈姆特上面似乎沒有散文選項,投稿到日誌好像又怪怪的,所以最後還是納入小說啦,大家就一起看看故事吧。我也希望哪天小說足夠長了,篇章數足夠多了,可以湊一起成為真正的小說。

如果大家願意的話,真心希望有看到文章的大家可以在底下留言聊聊天,總覺得每次發文底下都好冷清🤣。
最後是今天早上超級大地震,希望大家都平安,也祝大家連假愉快!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