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符文之歌】 間奏 惡魔與怪物的共犯 2

格蘭 | 2021-11-03 21:46:55 | 巴幣 2 | 人氣 151

惡魔與怪物的共犯傳送門:【符文之歌】 間奏 惡魔與怪物的共犯 1




惡魔與怪物的共犯 2

與凡賽提一起來到冒險者公會時,整個大廳亂哄哄的。

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

我走到服務櫃檯前,遞出了一塊冒險者公會的身分證明後,櫃檯小姐慌慌張張地打了個招呼,往後台走去。

「你不覺得每次來,她們這些服務人員總是大驚小怪的嗎?」

「畢竟您這位副會長大人老是喜歡沒有提早通知就拜訪分會,基層人員肯定會亂了手腳吧。」

凡賽提無奈地嘆了口氣。

這樣好像是我的不對喔。

我平常也是很忙的,跟那個喜歡打打殺殺的會長大人可不一樣。

天才艾德華大人,也就是本大爺我,可是很認真負責地執行自己該做的任務。

會接下冒險者公會副會長的位置,主要也是想要好好利用冒險者公會的資源。

像是偽造會長的信件,不小心殺光了一整個領地的人民,如果沒有冒險者公會的身分就會變得困難很多。

這一點我不否認。

畢竟我和會長大人都痛恨這個王國的體制太久了。

毫無進步的八百七十二年,實在是太過漫長了。

大北境之所以能夠發展出強大的科技,發明出能夠控制所有能力的符文,絕對與他的政治結構和經濟體系有相當大的關聯。

至於大北境的滅亡,大概也是走了回頭路。

既然曾經有那麼一群人類可以締造那種輝煌的國度。

就沒有道理,卡米恩大陸還停滯在這種狀況數百年之久。

太漫長了。

自從破譯月之島的文獻之後,我十分清楚要讓整個國家走向不一樣的繁榮,就只有讓整個國家完完整整的死過一遍。

王族和貴族就是拖垮進步的主因。

握有太多的權力造就太多了阻礙。

所以我想要,建立起一個理想中的共和社會。

再舉全國之力破壞禁忌森林的詛咒,組織團隊實際考察大北境。

讓符文再度回歸到人類的懷抱之中。

首先,要讓整個國家死過一次,也就是重置。

「艾德華大人?」

「艾德華大人?」

我回過神來,發現櫃檯小姐已經跑了過來。

「啊,抱歉,我剛剛失神了。」

「分會長請您到他的辦公室,這邊請。」

在櫃檯小姐的帶領下,我們穿過人群眾多的大廳,從一旁的工作人員走道走上了樓。

「艾德華大人在想什麼嗎?」凡賽提低下了頭,輕聲細語地對我說道。

「我在擔心符文的事情。再過五、六年,封印就會慢慢失效,其實我還在考慮是不是要借用那群怪物來替我們『重置』。」

「您沒有親眼見過吧。」凡賽提所指的當然就是夜族。

「只有在文獻中得知一些『它們』的特徵和狀況。就是因為對這種生物毫不了解,才會無法確立目標,我們這幾年一直在各地尋找其餘被封印的符文,就是想要提早做好準備。」

「我族幾百年前也曾經跟『它們』交手過,雖然只是傳說,但是它們的力氣遠遠超過烏德魯爾大人。」

「遠遠超過嗎……」

「就算是烏德魯爾大人,被擰到也是會身首分離吧。」

這麼強壯的烏德魯爾面對夜族那種怪物也是毫無抵抗之力嗎?

這就有點棘手了。

封印減弱到完全消除會開始陸陸續續有夜族出沒。

到時候就瞞不住了,一不小心整個王國還真的有可能直接被重置。

整個王國卻對夜族封印正在減弱一事毫無察覺,是說人類太過傲慢,還是說太過遲鈍。

「兩位大人,我們到了,那我就先告辭了。」

我向那位帶路的櫃檯小姐點頭道謝,目送著她的翹臀直到她的身影消失在走廊的一隅。

「凡賽提。」

「嗯?」

「剛剛那位姐姐的身材你會給幾分?」

「……以人類的角度她應該剛成年不久吧。您該不會想?」

「沒有沒有,身為一個成熟的男性,遇到身材姣好的女性會想要多看兩眼也是正常的吧?不過就是多看兩眼而已,難道你們獸族都不會對異性產生慾望?」

「是會……可是……」

「那就好啦,順從自己的慾望不是很好嗎!」

我看他一臉理解不能的樣子,只好主動結束了對話。

我輕輕敲了一下辦公室的門。

「請進。」辦公室那頭傳來了一個年輕女性,但是稍顯低沉的聲音。

對此,我有點納悶。

我並不是第一次來尼古城的冒險者公會。

這裡的負責人是一個年約三十歲的身材魁武,名叫貝爾的男子。

人如其名,就像熊一樣。

我打開了辦公室,果真坐在位子上正在辦公的是一名年約二十幾歲的女子。

她一頭金色長髮垂肩,青藍色的眼眸,臉上還化上了胭脂,但是嘴唇乾裂,眼皮沉重,顯得有些憔悴。

「您就是副會長艾德華.薩米涅先生吧,不好意思請坐一下,我得先告個段落。」她仍努力的書寫著文件,稍稍抬起頭來打個招呼就再度埋頭。

「請問,貝爾先生呢?」我和凡賽提走到了一旁,擺著茶几和沙發的會客區。

裝潢跟之前一樣,整體呈現暖色系的深褐或淺栗的家具,,簡單的掛了個字畫,冒險者公會的布簾,兩側的書櫃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文書以及卷軸。

唯一有點不同的是,整個房間多了香香的味道。

我覺得很棒。

「抱歉等我一下,因為剛接手所以事情有點多。」金髮女子桌上堆滿了文件。

地上也擺滿了好幾疊書。

仔細一看桌子邊邊都是柔爛的紙團。

大概又過了幾十分鐘。

我和凡賽提都自己泡了茶之後,女子才放下筆,呼了好大一口氣。

「很抱歉艾德華先生,初次見面,我是莎拉.貝爾,我先生和聖殿騎士團一起出發去首都了。因為事出突然所以我就接下了代理分會長的身分。」

「原來是貝爾夫人啊,抱歉抱歉,之前從沒有聽過貝爾提起過妳。」

她回以一個微笑示意。

雖然讓我等了很久,但是我並沒有表現出任何不悅,畢竟我這個人就是樣樣都很完美。

對待美女更是紳士中的紳士。

莎拉坐了下來。

反倒是我這個客人替她斟了一杯茶。

她優雅地喝了一口茶,乾裂的嘴唇才勉強恢復光澤。

「您這次過來拜訪是諭令的事?」她經過茶水潤喉之後,聲音已經比較圓潤。

「如果貝爾夫人妳說的是梅爾領地即將作為封侯領地的事情,我已經代表冒險者公會去勘查過了,目前是杳無人煙,這件事情我之後會前往首都親自向樞機報告。不過能請教您,為何貝爾先生要前往首都嗎?」

「請叫我莎拉就可以了。冒險者雖然變多了,但是尼古附近的魔物最近也是相當猖獗,最近接到消息說杜拉爾領地的人民全部都死亡的消息。」

「全部?」聽到這邊,我略略露出驚訝的表情。

雖然是我幹的。

嚴格來說,是我指使柯妮幹的。

我對於自己隱藏表情的實力還是感到佩服。

「有旅行者在杜拉爾領地發現了埋葬的骨灰,數量相當驚人,除了領地空無一人之外,整個領地也已經被搜刮一空,對此有人認為是魔物跟盜賊搞得鬼,不過都沒有收到相關的報告,為了避免資訊傳達有落差,我先生堅持親自去一趟首都。」

「據我所知,魔物有越來越巨型的現象,我在旅途中也遇過幾隻巨型魔物。」

此話不假。

彼彼斯就是我馴服的其中一隻亞龍族的魔物。

此外殺死的魔物還有很多種,包含有一對兔子耳的猛瑪;會站起來用雙腳奔跑跟驢子差不多大的烏龜;尾巴也長的頭,不知道該叫長尾蜥還是叫做長頭蜥的魔物。

魔物長相越來越隨便。

雖然只是猜測,但是有極高機率和兩者有關係。

其中之一是夜族的封印正在衰退,封印本身類似一個多維異空間的傳送門,為了讓大量的夜族可以擠過這道門,會釋放出大量的能量,進入這片大陸之後就變質成了魔力或是元素。

就像吹玻璃一樣,魔力填充進入魔物的體內太不均勻,導致這些魔物長相越來越任性。

按理來說近期散發出來的魔力量,應該會造成更大規模的魔物騷動,並沒有發生的原因大概就是吹玻璃的時候把整個載體給吹壞了。

簡單來說就是魔物在生長過程中乘載太多能量就自爆身亡。

另外一種原因。

大概就是跟大北境的滅亡有關係。

「這次我來的目的其實是為了和分會這邊取得一些協助。」

「我會盡量協助的……」

「貝爾……莎拉小姐不先問是什麼請託嗎?」

「分會長理應協助公會高階幹部執行任務不是嗎,再說——我其實也想更忙碌一點。」

「更忙碌?」

我不解。

此時,莎拉語調一變,眼神變得有些恍惚,連呼吸都變得有些急促,她說道:「實際上,我忙得焦頭爛額連傷心的時間都沒有。」

「發生了什麼……」

「今天有個騎士團的團員趕回來尼古,就是幾天前浩浩蕩蕩離開尼古的聖殿騎士團。據說斥侯在遠處發現了大量魔物的氣息,所以趕往首都的隊伍就選擇繞路了,只派了一個人回來傳令說這件事。」

「怎麼可能!聖殿騎士團為何不返回尼古求援?」

「您如果有耳聞,大陸南方的貴族圈有些騷動的話……就知道騎士團一定得在預定行程內返回首都。因為不知道騎士團狀況如何,我丈夫也在隊伍之中所以——唉。」

豈有耳聞。

那也是我的傑作。

挑撥比較南方具有聲量的貴族,誘使他們建立起更龐大規模的勢力,以助我讓整個大陸邁向共和體制。

讓這些貴族成為新世界的富有階級,但是具備較少的政治影響力。

即使是個困難的目標,有時候也得往自己討厭的地方執行才可以。

「這樣吧,我去替妳除掉那個魔物。相對的請妳協助我一件事情。」

莎拉毫不猶豫地開口:「請說。」

「根據消息,羅茲艾爾商會在貴城有相當大的權力,而我想要找到他們販賣奴隸,用來限制奴隸行動的詛咒師。」

「如果是城內消息的話,還是我先生比較熟悉。」

果然還是行不通嗎。

這樣就只能跑一趟首都去問貝爾,再折回來把那個詛咒師殺掉了。

如此一來時間就會拖的很長。

不過透過貝爾牽線的話,處理過程可能就會變得很順利。

就當我要開口的時候,莎拉搶著說道:「艾德華先生,對於您的實力我也是略有耳聞,不知道若是由我代表尼古分會委託您的話……不知道是否可行?」

「妳的意思是,發佈魔物討罰的任務?」

「如果是發佈討伐任務的話,依照規定包含所有冒險者都可以接下任務。但如果是限定命令就沒有這個問題,雖然有一部分是出於私情,但是尼古的冒險者公會不能冒險失去貝爾這個領導者,如果您能協助公會討伐聖殿騎士團所稱的魔物,同時也是為了確保旅行者的安全。」

「我了解了。詳細的流程就麻煩你處理了,傳令的騎士有提到魔物的等級嗎?」

「強度相當二十,最高級別的超巨型魔物,所以聖殿騎士團遠遠的就派出斥侯,後來毫無音訊就選擇繞遠路前往首都了。」

強度二十的最高級別的啊。

彼彼斯如果闖入小城市東鬧西鬧應該也能算是二十。

對於魔物分級辦法,以往是教會訂定。

後來冒險者公會成立之後,依照魔物可能造成的經濟損失訂定更完善的規則。

強度二十,就是一旦魔物長期侵擾,可能依次造成二十雕紋金幣的經濟損失。

透過經濟狀況來衡量的指標,同時也計算進去了魔物掉落的魔石,實際代表的經濟價值。

「會考量限定命令就是怕說這種任務發佈出去會引來一些不怕死的傢伙吧?」

「您說的沒錯。」

「妳這邊有魔物大概出現的位置嗎?」

莎拉急忙地從桌上抽出了一張地圖,攤放在桌上。

指著尼古城往南一段路的距離。

「根據傳令的消息指出大概在這一帶感知到魔物。」

「這麼近啊……如果放著不管會危害到尼古城的。教會呢?那群廢物有什麼打算?」

「教會那邊似乎還沒有動作。」莎拉嘆了口氣。

尼古城的教會權威馬汀尼大祭司也跟上了聖殿騎士團的隊伍。

想必現在教會也是亂成一團吧。

想到這邊,我突然有了一些想法。

尼古城雖然有強大的軍隊,動用權力去討伐魔物當然在法理上有正當性。

但是現在逢春期間,城內的貿易人數增多,問題發生的也多。

如果派出軍隊讓城內的秩序失序反而是更嚴重的問題。

會影響到的是經濟狀況。

教會也會擔憂這點。

尼古這個商業城市,長期下來軍隊已經變成商會底下的附庸組織,教會的話語權也變得相對薄弱,這樣來說還真的有點麻煩。

「莎拉小姐,請您發佈討伐公告吧,限定貢獻額度累積超過十雕紋金幣的冒險者才能獲得資訊,另外我接下妳的委託,請告訴我詳細內容,晚點我就帶人出發。」

「今天就出發?這樣不會太敢嗎?」

「這關係到冒險者公會未來在國家的權力以及生存問題,牽涉到教會人員安危的魔物一定得除掉才可以。」

雖然表面上我講得冠冕堂皇。

實際上卻是另有打算。

坐在我一旁沉默不語的凡賽提瞬間就明白我的想法。

「我馬上準備發佈公告,那相關事宜……」

「這位是我的助手凡賽提,妳再把所有情報都告訴他吧,我必須去通知我的隊友們準備來場派對了。」

莎拉著急站了起來鞠躬,還不小心用膝蓋撞到了桌腳。

她一臉吃痛,仍激動的說道:「非常感謝您!」

果然計畫敢不上變化。

不過這件事情未必是壞事。

討伐這種大型魔物,還是叫上烏德魯爾和凡賽提一起出發好了。

我告辭了冒險者公會。

準備往教堂而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