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OZ 破碎相依的普萊雙星22【小巧可愛的客人】

吃椰餅的狸 | 2023-12-30 22:57:48 | 巴幣 2 | 人氣 50


22

眾人在一瞬間被黑球吞噬進入到一個黑暗的空間,隨後閃爍出一道微弱的燭光,並在下一秒點亮漆黑的四周。

黑暗的世界變成一座幽靜古堡的大廳。

「這是妳的新能力嗎?」觀察四周的莎莎如此問道。

往角落一看還能看到不少穿著盔甲的雕像。

茲蕾雅用手指向一旁的兩人說:「差不多,畢竟這兩個進不去冥府」

想要讓宅邸地主人接受那兩人還需要一點時間。

這個古堡在怎麼昏暗也沒有那個地方還陰森。

「她們兩人是?」

「我是夾竹桃,是茲蕾雅的朋友。」

穿著白袍的女子跳出來說道。

「明明就是手下。」

「主人是甚麼風把你吹來啦。」在茲蕾雅與夾竹桃即將吵架拌嘴時上空傳來一個女人的聲音。


聽到聲音後莎莎立刻抬頭確認,然而頭才抬一半莎莎立即瞪大雙眼臉色大變。那是長著一對角的傢伙、一條尾巴與以及一對翅膀,那不是罕見的亞人甚至連生物都不是,從根本上來談就不是這個次元該存在的東西,那是邪惡的象徵,他們的所有行動都是為了自己的目的,喜歡以迷惑與詭計來引誘人們堕入黑暗,人們稱之為惡魔。

「惡魔!?怎麼出現的?」

就算走過整片大陸你也不一定能找到惡魔的跡象,因為惡魔不會主動出,現而是被動等待獵物召喚自記,他們會抹去所有痕跡只留下誘惑人心的假象。刻意在神秘洞穴中設計儀式,刻意在二手書店放著書籍,刻意在街景巷角留下硬幣,留在這個世界的所有一切都是陷阱。

莎莎並不是因為與惡魔有甚麼深仇大恨才變臉,他是意識到惡魔存在所代表的意義,這裡是茲蕾雅創造的空間,會在這裡出現惡魔就表示⋯⋯茲蕾雅被惡魔欺騙了。

「是的,我是茲蕾雅大人忠實的僕人,萊蒙蓋英。」

惡魔並沒有查覺到莎莎對她的緊戒,還很放鬆地做起自我介紹。

「既然你對茲蕾雅動手,那就不要怪我殺了妳。」

莎莎拿起兩把哥羅科技刀指向上方的惡魔萊蒙蓋英。

「哇,主人,救命。」

覺得不妙的萊蒙蓋英立刻飛下來躲到茲蕾雅背後。

「哥哥,請你住手。雖然不知道你想甚麼但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再說現在伊芙姊姊(a-ne)不在哦,你還想要打嗎?」

「欺騙人並吞噬他的一切,這就是惡魔。」

狡詐自私的惡魔為了降臨在這個世界會欺騙人類來召喚自己,盡管會實現人的願望但會付出不對等的代價,像是壽命、子嗣、人格、能力等等。

眼看氣氛不妙,一旁的白袍女子說:

「哥哥?不對姐姐?茲蕾雅我要怎麼稱呼你哥啊?」

「除了親愛的與哥哥以外都可以。」

「現在是討論這個的時候嗎主人?這裡可是有人要殺我喔?」

「別緊張,我這不就幫你跟莎莎姐姐說明嗎?」

「叫我莎莎就好了,夾竹桃。」

「欸等等不對欸,夾竹桃,你明明跟哥哥一樣大,不准裝嫩。」

茲蕾雅敲夾竹桃的頭說著。

「你好煩喔茲蕾雅,意見一堆。」

「我就是意見一堆,怎樣?想頂嘴?」

「我哪敢對公主頂嘴呢,要是不小心讓公主在最親愛的哥哥面前獻醜就不好了。」

一個弄不好夾竹桃下個月的研究費用就沒了。

「夾竹桃妳⋯⋯」

茲蕾雅生氣說道。

「就別理我們家公主的了,我們先說說萊蒙的事情,可以吧?莎莎。」

「嗯。」

莎莎稍微放下戒備答應。

夾竹桃是德雷斯特雷雅學園的學生,由於茲蕾雅在校園生活過得非常低調,低調到大多數同學見到她的第一眼就認定她是個孤僻怪人而避而遠之,在校園裡唯一會跟她互動的只有總是穿著白袍的夾竹桃。

茲蕾雅的怪是她刻意建立的形象,為了拿到祭典優勝後能直接消失無蹤,她對旁人總是一副毫不在意的態度,就算有人拿水潑她她也沒有反應,對她來說這群同學就像是螞蟻一樣不必在意他們,就算螞蟻咬了自己她也無傷大雅,與之對比夾竹桃則是另一層面的怪。

德雷斯特雷雅學園與英德爾學院一樣是一所魔法學校,然而夾竹桃在學校裡幾乎沒有使用過魔法,就算是考試她也只會點到為止。理應來說這樣的學生她的生活會跟茲蕾雅一樣低調且枯燥,然而事實的情況卻相反,她在學校做起生意萬事屋的生意,無論委託是大是小只要錢夠多她都會承接,漸漸的她在學校裡成為一個無人不知的名人,因為工作她接觸很多人,最後在學校裡成為一個情報通。

「我先說說從別人那聽來的傳聞。學校的森林處出現一個不完整的魔法陣上面有一個長得很醜的人,一開始大家都把她當作是亞人對她丟石頭,後來發現她是惡魔後他們的欺凌變得更加的過份,為了解悶隱瞞事實,直到一個女同學的出現魔法陣與惡魔才消失。」

看到莎莎低頭冷靜思考,夾竹桃繼續說道。

「不用我說你應該也知道那個女同學就是茲蕾雅了,所以現在要說茲蕾雅版本。茲蕾雅看見一群人欺負一個待在魔法陣的惡魔,那是一個不完整的召喚,毫無預兆也沒有任何願望,只留下一個簡陋的魔法陣困住惡魔。」

「怎麼可能,欺負亞人就算了,還是頭一次聽到惡魔被欺負。」

夾竹桃沒說完莎莎就搶先回話。

「這是真的,哥哥。」

親眼看到欺凌的茲蕾雅為了讓惡魔離開而破壞魔法陣,然而等待魔法陣破壞的不只有惡魔,還有那群壞學生。

他們為了解悶發洩情緒無時無刻都想攻擊她、消滅她,他們輪班守瞭望塔上觀察,只要魔法陣一消失就會招集所有夥伴發動攻擊,反正只要待在瞭望塔上,發生甚麼騷動都會被視為學生的課後練習。

對人類來說這無疑是一場勝利,可對惡魔來說那是對一切感到絕望的悲劇。總攻擊立魔法陣解除後立即發動,這讓惡魔感覺到自己遭到少女背叛。

雖然只是學生,但十幾人同時發動攻擊還是能打倒虛弱的惡魔。

學生清楚自己的每個魔法都是以自人死地的想法去攻擊,這讓他們沒有親自檢查自認為已經殺死了惡魔,而正是因為這份毫無根據的自信挽救了他們的良心。

隨著煙霧的散去惡魔受到了嚴重的傷害,死裡逃生的她雙眼發紅瞪向解開魔法陣的少女,正當雙手要掐住少女的咽喉時才發現少女身上也流滿鮮血。

惡魔很意外,少女應該可以在解開魔法陣後立刻躲開,除非他們不是同夥。

血液從四處溢出,額頭、胸口、手臂,破壞魔法陣的茲蕾雅正面擋住部分魔法,儘管每個攻擊都不會給茲蕾雅傷害,但白白接下上百次的攻擊還是會使人的身體無法負荷,更況那都是灌注殺人慾望的攻擊,就算是茲蕾雅承受不住攻擊失去了意識。

或許是因為不正常的惡魔召喚,惡魔做出不像惡魔的事情,她,心動了。她對這位拯救自己的少女產生了複雜的情感,感激、景仰、歉意⋯⋯,這些情感最後得出了一個共通點,不能讓她死,要救她。

為了拯救瀕臨死亡的茲蕾雅惡魔擅自用偏方,她簽下特的契約將自己成為茲蕾雅的一部分,讓茲蕾雅能在短時間內恢復身體⋯⋯

茲蕾雅的身體很快就康復了,學校的人根本沒有發現她受了重傷,只知道她曠了三天的課。


「就算是真的你還是與她簽下契約對吧?既然如此我還是要幹掉你。」聽完夾竹桃的短篇故事後,莎莎依然舉起科技刀威脅惡魔。

「我不是故意的,我是為了救她。」

「就算如此也 ——」

「哥哥!你不要再裝了,我知道你已經原諒人家了,不可以這樣欺負人家。」

僅僅是眉毛上的輕微變化就被茲蕾雅察覺到自己的演技,看來還需要多多磨練呢。

「還真被你撿回一命呢,惡魔。」

自己是沒有甚麼道德觀沒錯,但要莎莎殺死妹妹的救命恩人,怎麼想都不太對。

說到底要不是她在那,茲蕾雅也不會去做這種傻事。

「你不會殺了我嗎?哥哥大人?」

萊蒙一邊說一邊從茲蕾雅後方走出來。

「誰是你哥哥呀,而且我又殺不死你在怕什麼。」

也不是沒有方法,不過需要離開這個領域才有效果。

「我有給她下達不能攻擊你的指令,所以應該是殺的死。」

「難怪要怕成這樣。」

「不用擔心我被惡魔騙,哥哥。」

「好了,我知道了。對了,那個小朋友是誰?他應該是你說的另一個人吧?」

「他是我最近撿到的小孩。把帽子拿下來吧,夏慕。」

孩子聽從茲蕾雅的話將大衣的帽子拿下來,印入眼簾的是孩子的鼻子以上都是毛。

「茲蕾雅你不也是小孩。」

「我是外表看似小孩,天賦卻異於常人的——」

盡管沒有眼鏡茲蕾雅也要做了推眼鏡的動作。

「停!不可以說完!」

莎莎立即堵住茲蕾雅的嘴。


「這孩子是亞人吧?」莎莎撫摸了小女孩的臉頰。

「應該是哈爾比厄鳥妖,雖然目前還不太會說話,不過大致聽得懂我們說的話。」

「好棒。」

莎莎將手移動到夏慕的頭,不知道是年齡的關係還是獸人的關係,夏慕十分享受被撫摸的感覺,兩人就這樣持續數分鐘。

擼完小獸人的莎莎一臉心滿意足的對茲蕾雅說:

「好了你應該不是來跟我介紹朋友就回去的吧?至少要幫我用一下性轉魔法吧。」

「嗯,我是來欣賞姐姐的美姿的。」

「才不是,茲蕾雅你是不是忘記目的了」夾竹桃吐嘈說。

「不然呢,就是因為會忘記會扯遠才要帶你來呀,不然你以為帶你幹嘛。」

理直氣壯的語氣讓夾竹桃說不出話。有沒有夾竹桃都不重要,反正對茲蕾雅來說她只是一本行走的記事本。

「這麼可憐的嗎?」

「是的,還請莎莎大人可憐可憐我。」

沒有理會夾竹桃的茲蕾雅向前握住莎莎的手說:

「哥哥,我正在調查一個名叫『知更』的國際犯罪組織。」

「聽起來很危險,你不會亂來吧?」

莎莎擔心的心情說著。

「他們是研究麻藥、成癮與洗腦等等東西的組織,我需要他們的資料,如果你有聽說過甚麼就跟我說吧,哥哥。」

「洗腦?你想做什麼?」

「我的目標從那天以來都沒有變哦哥哥,一切都是為了改變世界。」

茲蕾雅堅定的眼神讓莎莎欲言又止。

「不要太冒險喔。」

「欸?莎莎不阻止公主嗎?」一般的家人都會阻止這種瘋子行動吧,夾竹桃內心如此想著。

「這個組織跟我有什麼關係嗎?」

「沒有關係,只是想讓你擔心一下。」

「真是的,就知道你會這樣說。」

莎莎將額頭貼在茲蕾雅頭上繼續說。


「搞不好學校裡會有人知道相關的事情,要是有什麼消息會聯絡你的。」

「好,謝謝哥哥。」

說完茲蕾雅與莎莎互相擁抱一分多分鐘。

「補充完能量了,接下來來談最重要的事情了。」

「是甚麼事呢?」

聽到莎莎的回應茲蕾雅沉默片刻。

「姐姐(a-ne)。」

簡單的單字卻讓她露出無比認真的神情。

「嗯?現在可以叫我哥哥就好了嗎?」

「不,我是說,這所學校裡,有那兩個人。」

「那兩個人?你到底在說甚麼?」

莎莎的心臟突然跳到很快,腦海還有一種討厭的感覺。

「就是你的親姐姐,還記得吧?跟著那個男人一起拋棄我們的人,據說她們也就讀這所學校。」

「你在說什麼啊?我沒有姐姐啊。」

莎莎內心發出「啊——」的一聲怒吼。

「不,我是說真的,那兩個人在這裡。」

「我並不想知道這種事。」

莎莎也還沒準備好要如何面對他們,遇到的時候會想殺了他們嗎?還是怎麼樣?

當莎莎轉頭要走時,茲蕾雅從背後緊抱說:

「我跟你一樣無法接受那些人,不過你放心那個人並不在這裡,所以冷靜一點。」

「太可惜了。」聽到關鍵字後莎莎咕噥說著。

「你就先冷靜下來吧,等等會幫你補強性轉魔法的。」

茲蕾雅的嘴巴是這麼講,但從伊莉絲那得知這件事時鬧得卻比人和人都還兇。

看來復仇的時間還沒到,或許是因為有時間去準備,莎莎的內心也逐漸平進下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