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99 章 回到紫星

空澗飛湍 | 2021-10-19 08:10:01 | 巴幣 144 | 人氣 339

完結九芒記-正文第一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於此同時,新生試煉的結果公佈在了紫星學校的佈告欄。
學生們圍攏觀看,群情騷動。

「冰山美人是新生試煉中的冠軍!果然是我的女神!」
「其它六校的新生都被她打敗了耶!」
「我就知道她一定會第一!之前她揍過多少學長了?」
「好強大!美麗的巾幗英雄!」
「噓,小聲。不要說美麗和巾幗這兩個詞,小心她聽見。」

「我一直記得,……她打敗苗達用的三十秒。」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醫護室裡躺滿的學長們。」
「小子,……別在我面前提醫護室。」
「為什麼?」
「……。」
「……因為,他是躺在裡面的其中之一。」
「啊!……學長,對不起!」

「前四名學生的成績比其他人高好多,超過十倍耶!」
「參加試煉的學生都已經是菁英了!這前四名……他們是人嗎?」
「神就是神!」
「變態就是變態。」

「第五名是紫星瑪!」
「紫星瑪的確很優秀。」
「而且人蠻英俊的。」
「妳別肖想了,他喜歡萬芷寧。」

「哇!普勤第六耶!」
「真的假的?之前普勤上試煉名單,我就已經意外了。他竟然試煉成績進了前十嗎?」
「這太強了吧?七校新生中,名次第六耶!」
「原來普勤深藏不露!」
「普勤不是只有二級精神力嗎?莫非是我記錯了?」
「我就說吧,努力還是有用的!」

「前十名中,我們紫星有三個,好厲害!」
「如果再加上第三的紫星明,就有四個了!」
「噗!七所學校。前十名,我們佔四個!這讓其它學校情何以堪?」
「即使只算三個,其它學校也要嫉妒瘋了!」

「其他人呢?我找找……文漢第二十一……古騏第二十三……。」
「參加試煉一共六十九人,活著回來五十二人。……嗯,文漢、古騏算是中上成績。」
「普勤竟然比他們的名次、成績好這麼多!」

「還有誰?還有誰?」
「紫星……紫星……其他紫星學生呢?……找到了!萬芷寧第四十一。」
「喔,差好多。」
「聽說這次試煉很危險的,也許活著回來就不錯了。」

「我們紫星一共有十個參賽學生,還有三個在哪?」
「看看喔。……四十二、四十三……五十、五十一……沒有耶。我漏看了嗎?」
「回頭找找。」
「在這裡!陣亡名單。……白迪、金滄、江鴛都死在試煉中了。」
「啊!」
「他們都……都……。」

「別的學校也有。這次試煉一共死了十七個學生。」
「真……真的有人死了?」
「聽說新生試煉每次都有死人。……這次算是死的比較多些。」
「……真……真可怕。」
「好危險。還好我之前被打下擂台了。」
「我原本可惜伍荷棄權,現在也覺得還好她沒去。」

「還有什麼名單?」
「有個七所學校的成績、名次榜單。」
「紫星在七所學校中第一耶!」
「我們學校真厲害!」

「之前聽說芬諾德那間學校是最強的。還是不如我們嘛!」
「也不一定啦。新生試煉只比了這一屆新生,而且也會有運氣成份。」
「就讓我高興下,不行嗎?」

「咦,前四名的學校,就是有前四名學生的學校耶。」
「哈哈,他們四個分數太高,影響太大了。」
「不過,學生的第二、第三名和學校的第二、第三名倒反了。」
「嗯,其他學生還是有些影響。」

「五年前我們那屆,最拉風的是娜雅學校,因為他們有史拓;其次是葛文學校,因為他們有宋元詹。」
「史拓和宋元詹?」
「那兩人是我們那屆的五級精神力學生。但是,宋元詹沒有史拓或燿凌他們那麼神就是了。」

「說到五級精神力,我們這屆的五級精神力學生還有周貝媛和考布。怎麼前幾名沒看見他們?」
「是呀!怪了。……嘶,難道,他們也……?」
「他們在這!有活著回去,但是並列第五十一,分數都是零。」
「啊!」
「怎麼回事?」
「真是不可思議!」

「等試煉的同學回來,找他們問問,說不定他們知道。」
「想問!但是比起考布、周貝媛,我更想知道前四名變態的故事。」
「我最想知道普勤到底多強,以及是怎麼變強的!」

***

飛船返航,一路無事。
也許是古壁向古騏說了什麼,古騏往燿凌面前湊的頻率增加了。
普勤則依舊是“看見燿凌,就跟過來”。
由於古騏出現在旁邊的時間多了,古騏和普勤的互動也增加。兩人都是純樸勤懇的少年,彼此熟悉了不少。
紫星瑪始終風度翩翩,文漢依然長袖善舞。
萬芷寧和燿凌則維持著淡淡的、僅是符合社交禮節的少許應對。

在三月二十日,下午,飛船順利回到紫星。
十二名師生出飛船時,約莫一百公尺外,湊著一大群學生探頭探腦地張望著。
燿凌因為自己敏銳的耳力,嘴角微抽。
他聽見那群學生興高采烈的歡呼:
「看!第一名的變態燿凌出來了!」
「怎麼說話的,什麼變態?是女神!」
「他成績高成那樣……。嗯,女神也行,總之,不是人!」

***

三月二十一日,早上,古騏的父母帶著古騏,備了禮物,前來拜訪燿凌,感謝燿凌對古騏的相救與照顧,並正式下帖,邀請燿凌在四月三十日前去參加古騏的十五歲生日小宴。

魔法師壽元長,但生育也較難。古騏的父母七十歲上下,外貌卻是一對壯年夫妻,僅比冰錦稍長。古騏的父親看起來像是長大後的古騏,樸實、木訥、敦厚。古騏的母親則顯得敦厚、溫婉。
古騏的父親不擅言詞,但誠摯感謝。古騏的母親又是笑,又是淚,一臉失而復得的喜悅,連連稱謝。兩人感謝後,送上請帖,邀請赴宴。接著再度拜託燿凌指點古騏,然後閒聊了會。大約坐了半個多小時後,方起身離去。

下午,古騏給普勤送去請帖,邀請普勤參加生日小宴,普勤驚喜。
普勤向燿凌提了此事。
燿凌:「對了,普勤,你生日又是哪天?」
普勤愣愣地答:「四月二十三。」
燿凌頷首:「那天,我請你吃飯吧。」
普勤感覺彷彿被一個大餡餅重重砸在頭上,樂得發暈。

***

三月二十二日,早上,古壁召集了一個會議,教授們對試煉結果有所討論、檢討。會議中,古壁播放了試煉結訓典禮的影像片段。
教授們對試煉成績雀躍的同時,部份人心中尷尬:
「如果普勤感言中的“燿凌”能換成“學校老師”,該有多好?」
「若是紫星瑪的感言也能從燿凌口中講出來,多麼美妙?」
「假如當初的試煉集訓課是由燿凌來教,那我們紫星的成績……!」

尷尬的同時,教授們還是在古壁的坐鎮下,認真分析、討論、自省,對這一年的教學情況、試煉結果與學生程度,總結出一份報告。
順帶一提,結訓典禮的影像是白翼學校錄好,交給各校帶隊魔法師的。因此,沒有被迪克坑到。
七小時後,校長室中,校長紫星山拿起置於桌上的報告。

***

三月二十四日,古壁告訴燿凌,校長紫星山約他,明天下午兩點,到校長室見面。
這個召見,是閒話家常。紫星山讚美燿凌取得的成績以及魔法的進境後,和藹地詢問燿凌家庭背景、學習情況、試煉經過,以及對未來的目標或嚮往。燿凌禮貌而保留地回答。大約半小時的閒聊後,紫星山又勉勵了幾句,方讓燿凌回去。

***

新學年的課程將在三月三十一日開始。
今年,授課教師有所調動。其中,冰錦回了渠關前線。習羅回學校任教一年,教授初級“魔法實戰課”的第二年課程,以及中級“雷系魔法課”的第二年課程。

燿凌在查詢了中級課程的要求,並且看書學習了三個中級魔法,知道自己大約需要練習多久可以學會後,選擇了中級的“精神力鍛鍊”、“魔法實戰”、“魔法知識”、“雷系魔法”、“火系魔法”、“格鬥術”六門課。

三月三十日,開學典禮。
典禮主持人是二級魔法師廖榮。
校長紫星山再次難得地出席,古壁跟隨在側,列席旁觀。

典禮中,除了開學典禮本就有的程序以外,對這次新生試煉中紫星取得的成績做了長篇的歌頌。
幾名來訪賓客先後致詞,以各種角度,讚歎、推崇紫星山的治校成績。
廖榮一臉深有所感地表示:「確實,紫星校長德高望重、魔力無邊,他兢兢業業地帶領學校,對抗黑暗、澤被蒼生。一切榮耀,歸於紫星校長。」

五彩的魔法光芒出現,隆重又輝煌。
七校的校名與成績大大的顯示在空中,依照成績高低排列。最上方的紫星字體加粗,並閃爍著紫金色的光芒。
光芒下,廖榮請校長紫星山上台,頒發紫星校方的鼓勵獎金:燿凌拿到五百魔石,紫星瑪拿到四百魔石,普勤三百,文漢和古騏各兩百,萬芷寧也有一百魔石。

七名學生領獎,台下掌聲熱烈。
不過,這次沒有請學生們發表感言了。
開學典禮終於結束。
燿凌唯一感到滿意的點是,他的手頭重又寬裕。
提到錢,燿凌想起一事,私下找了普勤。

他尚未開口,普勤便一臉欣喜地道:「我有錢可以還您了!試煉前,您買防護陣和偵測錶給我,說我有錢了再還您。迪克帶我查過,加起來大約兩百五十三魔石。現在我可以還了!」
說“大約”,是因為兩百五十三魔石是迪克、普勤查到時的市價,未必是燿凌買時的價格。

燿凌微怔,他倒忘記這事了。
想了想,燿凌道:「你先還一百魔石就好,其它你先留著用,修練需要資源。以後你賺了更多錢再還,不急在現在。」
雖然,這次試煉普勤一共拿到五百魔石的獎金,但是,新生試煉只有這一次。接下來,普勤賺錢難,可能要幾年後,才有足夠的實力,有較大筆的收入。而修練需要資源,資源需要錢。沒錢的話,修練進境慢,更難賺到錢。

普勤:「這……。」
他習慣依照燿凌的指示做事,但是,他也很想還燿凌錢。
燿凌沉吟:「嗯,一百五十三魔石不太好記。那你先還五十三吧,兩百魔石以後還,兩百好記。」微微一笑,補了句:「不收你利息。」

普勤一愣,連忙搖頭:「一百五十三很好記!我回去就寫下來,絕不會記錯。不用兩百。」
燿凌微笑:「好吧,那就先還一百。」
普勤如蒙大赦,趕緊將一百魔石交給燿凌。

燿凌微笑收下:「我找你是有另一件事。」
普勤認真傾聽:「什麼事?」
燿凌歛了笑容,鄭重道:「這次,你別把你手上的錢寄回家了。」
普勤:「啊?」

燿凌:「一魔石相當於十金幣。十個金幣,你家裡可以用多久?」
普勤乖乖答:「三年……三年衣食無缺,弟弟還可以去學堂。」
燿凌:「上回,你寄了五十個金幣回去,他們可以衣食無缺十五年。你再寄更多回去,容易給他們招禍。」
普勤不解:「招禍?」
燿凌:「若引起別人覬覦,他們守不住,反而招致禍患。」

普勤煩惱:「那怎麼辦?」
燿凌:「我也是從世俗界來的,知道在世俗界,他們現在可以過得比你舒服了。把這些魔石用來充實你自己吧。」
普勤發呆:「呃,……。」

燿凌:「如果你以後沒有大的進步,可以每十年寄五十金幣回去。如果你有大的進步,待實力足夠庇護他們了,可以提供他們更好的生活。」
普勤認真思索,應:「……是。」
燿凌微笑。

他尋思了下,又道:「還有件事。今年,古騏也會來找我,你們合得來的話,可以作伴。」
普勤一愣:「啊?是。」
他和古騏蠻合得來,蠻願意與其親近,只是稍微有一些“相當於是他的天地的燿凌”被人分走的感覺,有一些“害怕以後會被燿凌疏遠”的不安。

普勤迅速告誡自己:“燿凌一直以來照顧我,是他給予的恩惠,是我一生的幸運。我不能當成理所當然,更不能想要獨佔。……別說是疏遠,即使燿凌以後不再理我,我也該為過去得到的幫助,終身感謝。而只要燿凌肯讓我留在身邊,那我更是心滿意足,再無他求。”
忽然,普勤想起一事,睜大了眼睛:「古壁閣下願意教導我,就是因為您也會教導古騏嗎?」

燿凌看著普勤道:「是的,我難以使用土系魔法,同時古壁閣下也很喜歡你。」
普勤眼眶紅了:「感謝您!」燿凌沒有因為多了一個“學生”而疏遠自己,還用“教導古騏”這個人情換來“古壁指點自己土系魔法”。普勤徹底安心了。

他腦中忽然很窘地出現“易子而教”四字,又大感慶幸地想:“還好不是完全易過去。而是兩邊一起教。”
燿凌淺笑:「回去休息吧,明天要上課了。」
普勤重重點頭:「是。」乖乖離去。
燿凌也放鬆下來,事情都解決了,現在就等……明天正式上課。

創作回應

省世三爺
最後一篇日更了...很重要所以要讀三遍!!!
2021-10-19 08:53:54
空澗飛湍
哈哈,謝謝!^^
2021-10-19 18:34:5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