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93 章 典禮完成

空澗飛湍 | 2021-10-13 08:10:01 | 巴幣 134 | 人氣 216

完結九芒記-正文第一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我還是不敢置信!」
「你不是一個人!」
「雁寒看起來冷冷淡淡的,竟然跟燿凌這麼好!」
「燿凌感覺起來也酷酷的,好像有點高冷。但是直接說雁寒是生死兄弟!」
「他們早早就說了,感謝白翼學校舉辦試煉,讓他們可以共度這段日子。」
「別提這句行嗎?我在試煉中吃了這許多苦,在天才口中,變成朋友郊遊!」
「習慣就好,那是妖孽的世界。」

「燿凌對普勤也很好,剛剛燿凌還說和普勤情份非同一般。」
「我不敢想雁寒,單純羨慕普勤。」
「同樣羨慕中!」

「燿凌說,普勤有很好的優點,指的是“誠懇踏實、認真勤奮”嗎?我能不能學學?」
「你想也有一個高手來幫你?」
「我有在賽場中遇到燿凌喔!他剛剛說,認識許多優秀、善良、有趣的同學,你覺得我是哪一種?」
「為什麼燿凌說,第四、第五賽區的佈置對他在詛咒、魔毒以及陣法的學習有幫助啊?」

在掌聲與討論聲中,暖漾微笑引燿凌在雁寒旁邊的椅子,也就是台上中間最後一張椅子坐了。
簡編:「感謝白校長頒獎!」
大家很給面子地加強掌聲,降低了討論聲量。
白翔微笑回了台下座位。

簡編和藹:「十位同學,要留影囉,請微笑。」
“花瓣”再次飄揚。
光芒微閃間,留下了十個少年、少女們或微笑,或微訝,或愣神,或拘謹,或搞怪的影像。

簡編和藹向台下道:「這十位同學,能力卓絕,表現亮眼!很高興聽到他們對於求學、試煉、獲獎的感言。當然,其他同學們也相當優秀。代表各校參加試煉的,是各校的菁英,而在艱困危險的試煉中活下來,更是傑出地達成了考驗。現在,歡迎所有願意發言的同學們,上台與大家分享!」
台下學生們你看我,我看你。有人躍躍欲試,有人躊躇不定,有人羞怯低頭,有人權衡效果。

兩分鐘的寂靜後,有些意外,平時稍顯木訥的古騏第一個舉起手來。
簡編鬆了口氣,愉快道:「請紫星的……古騏同學來與我們分享。」
古騏上了台,有些侷促,燿凌向他笑了笑,古騏心定不少。
簡編和藹微笑:「古騏同學,來這裡、面對台下,可以發言囉。」

古騏依言走去、轉身,有些拘束地道:「是家族和學校的教導,讓我有現在的能力。……但是我試煉成績普通,不好意思特別提家族和學校。……不過,這次試煉……我很想特別感謝燿凌!」
燿凌稍感訝異,再一想,大概猜到了古騏想說什麼。

果然,古騏道:「在試煉第二天時,……我出了狀況,差點被魔獸咬死。是燿凌注意到動靜,過來查看,救了我。當時,我已經無法再戰鬥,難以自保。燿凌保護了我三天,我才復原,可以獨自在第三區存活。燿凌還帶我前去見識了第四區,讓我在他的照看下嘗試。確定我無法應付第四區後,帶我回到第三區,他才離開。」
台下學生小聲:「哇!燿凌又救人了!」、「還保護了古騏三天。」、「怎麼就沒有強者照看我嘗試下一區?」

古騏:「如果不是燿凌,我不能活著回來。……對了,“招手砂礫會飛過來”,我也是從燿凌這裡知道的。燿凌還告訴我,使用魔法可以加強對魔晶砂礫的感知。離開賽場後,……因為一件事,我心情很糟,燿凌還特地安慰我,讓我不再難過下去。……所以,我很感謝燿凌!我說完了,謝謝大家。」
簡編和藹微笑:「謝謝古騏同學。」
古騏下了台。

台下學生們:「燿凌真是天使!」、「普勤和古騏面前的天使,迪克面前的惡魔!」、「話說古騏和普勤似乎都是比較純樸、木訥的人?」「是因為和普勤有些像,所以燿凌保護古騏嗎?」「或者,燿凌比較願意照顧這類型的人?」

簡編和藹微笑:「還有哪些同學願意上台來發言?」
有一就有二,很快,第二個學生舉手,是顧青。
顧青上台引起了轟動。
「長髮及腰!」、「顧青,我的女神到底是誰?」、「拜託拜託!畫賣給我吧!」
燿凌忍無可忍地黑了臉。

顧青不安地看了眼燿凌,小心翼翼地道:「我要感謝燿凌。在我從第二區去往第三區時,有幸遇到燿凌。他在第三區的魔獸口下救了我,並且在發現我不敢自己走回第二區時,送我回去。另外,……我還要向燿凌道個歉,那個……我的作品……造成了他的困擾。由於被很多人問到,我在這再回答下:那幅畫是我……想像出來的,並沒有見過長那樣的女生。」
燿凌臉色和緩了些:“好吧,……顧青只是愛畫畫。雖然把我畫成長髮實在……很可惡,但是他也不知道會引起轟動。”

顧青回頭看燿凌臉色好轉,鬆了口氣,歡然道:「下回我畫《天女散花》圖時,會小心的!我會偷偷畫,保證不公開!」
燿凌:「!!!」
雁寒一怔之後,趕緊拉住燿凌,怕他當場失控。
普勤瞬間汗流浹背。
紫星明雙眼放光,興奮地只想撲上去抱住顧青親一口!
雲曦秋等人:「……。」但是,怎麼說呢……很期待耶。
在眾人雀躍期盼的目光裡、燿凌黑如鍋底的臉色中,顧青下了台。

群情歡騰:「聽到了沒?顧青要畫天女散花!」、「萬歲!」、「太好了!那麼美的一幕,就是要變成畫啊!」、「但是顧青說《天女散花》圖不公開耶……。」、「不公開沒關係,賣給我吧!我也可以保證不公開!」

簡編咳了兩聲,和藹道:「大家都很興奮呀!還有哪個同學要上台分享?」
兩人開頭後,願意上台的學生多了起來,一共有十多人上台發言。

文漢:「感謝家族的培養與紫星學校的教導,讓我有現在的能力。雖然這次我的成績只在中上,但是我會努力學習,再接再厲。感謝白翼學校精心準備這次試煉,讓我們從中成長。感謝能夠認識各位優秀的同學,希望在可見的未來能與各位互相幫助。」

奧爾瑟雅:「我要感謝燿凌哥哥。在第四區研究詛咒時,我昏迷了。如果不是燿凌哥哥救醒了我,讓我能夠及時求救離場,接受醫治,後果不堪設想。」

喬治:「我想謝謝神秘女巫,和我一起挽留迪克,讓他留下魔晶砂礫作為紀念。神秘女巫是很好的同伴!」
白霜:「謝謝流浪騎士。你也是很好的同伴。合作愉快。」
呂俠:「謝謝雷火惡魔、神秘女巫、流浪騎士替天行道,先後打劫了迪克!你們替我出了一口氣!」

賈釵:「感謝所有老師們、同學們,以及工作人員們,讓試煉順利進行。另外,我要謝謝和我同行的所有隊友們,謝謝大家的幫助與照顧。很高興在試煉中認識各位優秀的同學們,以及認識美麗善良、俏皮可愛的寧寧妹妹。」

艾琳娜:「我想謝謝隊友們!雖然我們在第五區頗為狼狽,後來回了第四區,但是,在後來意外發生時,也因此有較多時間因應。整段試煉,現在想來,都是珍貴的回憶。」

徐佑:「我要感謝雁寒,在試煉第七天時,他救過我。當時,我還來不及道謝,他就走了。很高興今天有這個機會補上。」
蘇慕:「感謝雲曦秋、提姆、萊麗雅,在試煉第九天時,幫我們小隊解了圍。還有,感謝隊友們,同舟共濟,共度難關。」
艾倫:「我想謝謝隊友,以及謝謝紫星明、紫星瑪一組人,他們幫過我。」

杜眠:「謝謝白翼學校長期的教導栽培,也謝謝隊友們的協力,讓我擁有第十四名的成績。不知道學校能不能多放我們幾天假?現在,我好想睡上一個月!」
威廉:「我要感謝……。」
……

學生們熱烈發言,舉手的一個個都上了台。
簡編笑得愉快:「還有沒有同學願意和大家分享?」
沒人舉手了,看起來是都講完了,簡編正要開口時,忽然一隻手怯怯地舉起。
簡編努力想了想,和藹微笑:「是……袁巧同學,請上台。」

袁巧上了台,臉紅了又紅。她本來不敢自告奮勇出來發言,但是看其他學生們說得熱鬧,想到機會只有這一次,終於鼓起了勇氣。
站在台上,在眾人的目光下,她再度害羞地手足無措:「我……我想感謝燿凌。試煉前,我只買到七包餅乾;進賽場前一天也沒吃飽;進賽場後,想抓魚吃,抓不到。剛好燿凌在烤魚,我聞著香氣找去。魚真的好香呀!」說到這,袁巧鼻子嗅了嗅,臉上露出嚮往與……饞嘴,彷彿回到當時。
台下不少學生們脫口而出:「香甜烤魚!」
台上的簡編、暖漾不動聲色地吞了口口水。

袁巧開口後,再接下去就比較容易了:「燿凌和我交易,他再抓五條魚,我幫他烤,他就給我一條。其實燿凌烤得比我烤得好,謝謝燿凌還是肯和我交易。我好想念那一餐!」

台下學生們小聲:「我也想吃烤魚!」「試煉時,我天天啃乾糧。」「感覺燿凌、雁寒好像是來郊遊烤肉的?」「所以,燿凌不只是魔法天才,廚藝還很好,煮的東西很好吃?」「燿凌他們後來請雲曦秋一組人吃的烤肉是燿凌烤的嗎?」「我猜雁寒吃的是燿凌烤的,你看,雁寒的狼胖了!」

袁巧:「快烤好時,有個學生來搶劫。」
大家不約而同地看向迪克。
迪克一愣之後,迅速喊道:「不是我!」

袁巧搖頭:「不是迪克,是……另外一個學生,說話有些……。」她本想說,是一個惡行惡狀的學生,但是即時把話吞了下去。
台下學生竊笑:「不長眼地去打劫燿凌的,不只迪克一個!?」、「說話有些……是什麼意思?說了什麼過份的話?」、「……難不成,那學生調戲燿凌了?」

袁巧:「燿凌打暈了那個學生,把那個學生的乾糧給了我,讓我有足夠的糧食,支撐到遇到隊友顧青。我說完了。感謝巾……英雄燿凌!……也謝謝隊友顧青,顧青幫助我,並將食物分給我吃。」
這回袁巧有將“巾幗”兩字去掉,燿凌甚感欣慰。
袁巧下了台。

台下學生歡樂:「看來那個同學惹惱燿凌了!燿凌不只搶砂礫,把他的糧食也搶走了。」、「剛好幫到了袁巧!」、「到底是誰這麼不長眼?」、「哈哈,迪克還說燿凌是惡魔,燿凌對他已經是優待了!」、「會不會是因為袁巧沒有食物,燿凌才這麼做的?」

簡編微笑:「還有沒有哪位同學願意上台分享?」
這回真的沒有學生舉手了。
簡編和藹微笑:「謝謝同學們的踴躍發言!」
掌聲再度響起。

簡編微笑:「七校的聯合試煉,現在就請七校帶隊的教授們,來做總結。」
場面由熱鬧歡快轉回隆重莊嚴。
七校帶隊的二級魔法師們一一上台說了些勉勵的話,大都簡潔,一共只花了大約二十分鐘。
不過,受試煉回憶、典禮氣氛等等影響,到最後,有不少同學紅了眼眶。

最後,在下午五點零五分,簡編似放鬆似不捨地輕輕嘆了口氣,微笑道:「結訓典禮結束。新生試煉完成了,恭喜各位同學。」
全場飄起魔法光芒花瓣。
掌聲熱烈響起,伴隨著低低地啜泣聲。
簡編走下發言台,留戀地看著全場。

暖漾:「各位同學,請在座位上稍待。我們現在發還個人作品,並發下新生試煉紀念冊。五點三十五開始離場,移步宴會廳,六點晚宴開始。」
很快地,有交作品的學生們,拿到了自己的作品。
再十五分鐘後,他們收到了一人一本的限量紀念冊。

紀念冊封面簡單樸實,同時典雅大氣。
翻開第一頁,是試煉開啟典禮時的禮堂全場。
第二頁,寫了新生試煉的源起。
第三頁,描述了這次試煉的時間、地點以及規則與評分方式。
第四頁,記錄了試煉第二十三日的結界破裂意外,並附圖像一張。

接下來十六頁,是試煉場地的影像。基地一頁;入口一頁;六個賽區,一個賽區兩頁;山頂加一頁;結界破裂口一頁。
然後有一連五十頁,是五十個學生作品的精美圖像,並備註了使用的砂礫數、排列的魔力加成以及總魔力值。
第七十一頁,是主辦方白翼校長的贈言。

接著七頁,分別是七校帶隊教授的勉勵話語。
第七十九頁,是各校的總分與名次。
第八十頁,是參與試煉的學生名單,含名次標記、身亡標記、所屬學校。
第八十一頁,是參與試煉的教授以及工作人員名單,並簡略備註了各人負責的工作。
第八十二頁,是歷屆新生試煉的名單,含年代,但是不含名次等標記。

第八十三到九十八頁是剛剛新加上的:一頁是典禮開始時的全場影像。十頁是前十名同學分別領獎的影像,一頁十人的合影,三頁是其他上台發言學生們的留影合併,以及一頁結束時禮堂處處飄花的全場影像。
最後一頁,也是第九十九頁,並列了七校的圖騰。

紀念冊中,使用了魔法效果。圖片影像、較長的名單都可以點擊放大查看。影像,是五秒的留影。而全場影像,人人都有入鏡。
只見倒數第二頁,大家鼓著掌,有人哭著,有人笑著,花瓣飛舞飄揚,燦爛繽紛。
新生試煉,就此完成。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