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尋找熱情與天賦等於找死(上)

超越困境 | 2021-09-09 02:10:58 | 巴幣 20 | 人氣 285

尋找熱情與天賦是現代人繼續生存下去的理由,好像要找到這兩樣人生才能擁有意義,我自己也是苦主,目前正慢慢領悟到,你可以尋找熱情與天賦,但那不是你在這世上的必要任務,且你早就擁有不必刻意尋找,也可以說熱情與天賦不是你認為,是別人認為,所以對你而言熱情天賦是不存在的。
 
 
不曉得你有沒有遇過那種很多人總稱讚她很漂亮,但她自己卻覺得自己長相普通的女人呢? 對她自己而言,從小就長那副模樣,所以早已習慣自己的外表,別人覺得她很漂亮並且稱讚她時也不會覺得特別開心,當然從小就被稱讚到麻痺也有影響。
 
 
另一種狀況是一位女生覺得自己很漂亮,但旁人認為她很醜,你認為女生會因為旁人言語而影響到自己原有的認知嗎? 還是繼續認為自己很漂亮呢?
 
 
我的答案是,如果女生讓自己外貌好看是為了某個「目的」,可能是吸引男人喜歡,那麼不論女生喜不喜歡自己的打扮,只要能吸引到她要的男人,那就是好打扮。
 
 
要是她很喜歡自己的打扮,但沒辦法成功吸引到她所要的男人,她到底要喜歡還是不喜歡呢? 這只能由她自己決定。
 
 
你的熱情天賦如同外貌打扮,你得先向自己解釋尋找到熱情天賦的目的是什麼? 如果找到後會給你帶來什麼?
 
 
你或許會回答:
「這樣我未來的路就是正確的」
 
「我做起事來會更加順利!」
 
「我會更容易堅持做下去!」
 
「我就能只專注在這上面!」
 
聽起來有道理,就如同我們在暗夜的海洋上找到燈塔,能循著燈塔前進,但是在尋找到燈塔前我們還是要繼續航行,持續航行中才有機會找到燈塔,要是你的尋找只是在腦中不斷思考自己喜歡的是什麼,那就不是尋找,而是拖延。
 
 
「任何沒有行動方案、解決方案的思考,都會是拖延。」
 
 
我過去就喜歡這種思考方式,沉浸在自己的思考裡,卻連動都不動的拖延者,那時的我覺得自己有在思考,想要思考出一項完美計畫再來開始,但我的思考從來就沒有要解決的問題,也沒有下一步的行動方針,單純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想一想也沒有答案,然後就去打遊戲放鬆。
 
 
仔細想想,這不就跟男人自慰一樣嗎? 沒有出去外面練習把妹,寧願在房間裡打手槍,結束後覺得自己今天有跟女人互動,然後來放鬆打電玩。
 
 
又或者,只是用交友軟體按一按,認為自己都有發出訊息,今天努力夠了,接著開啟線上A片打手槍。
 
 
記住,任何沒有行動、解決方案的思考,都屬於無效思考。
 
 
若有個算命師能直接算出你的熱情與天賦在哪裡,你會百分之百的往那個方向邁進嗎? 如果算命師給你指引的方向是去當小提琴手,你會現在就從樂理開始學習,並且每天苦練小提琴,練到手破皮長繭,甚至很難用小提琴的專長找到賺錢的工作,這樣子的生活,你還願意朝你的熱情方向邁進嗎?
 
 
我想大部分人都不願意吧,你甚至還會懷疑算命師到底有沒有算準,他會不會算錯了。
 
 
你有發現什麼問題嗎? 不論現在的你或未來的你處在什麼環境,只要你喜歡的就是熱情天賦,你不喜歡的就不是熱情天賦,這變成什麼?
 
 
就是「自己說了算。」

===============
哈囉!
若文章有幫助到你,投個巴幣讓我知道
並且幫我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要享受良好閱讀體驗,請到我的網站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