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8.災厄 ⁽4⁾

虞九 | 2021-08-11 12:44:59 | 巴幣 0 | 人氣 204

停更似辠霸國
資料夾簡介
耽美、懸疑、神鬼、玄幻

「怎麼了?」
「咳咳…沒事。你真當我傻嗎,就算強制突變它們也是弱智,不可能有如此規劃。」
「找牠?被我殺了。」
「什、什麼?」
「不太對,算是讓他回歸罷了。」
說到這份上,不難猜他們是熟人,竟說殺就殺了?
「他的想法沒有錯,災厄之所以會出現的主要原因在於捕捉異端者,而受災厄突變的魔獸卻能在災厄之夜來去自如。」
為避免災厄永久降臨,他想將實驗昇華,研究出能成功融合魔獸的變異者,這樣就無需再擔憂災厄的侵蝕。
「他這想法雖殘忍了點,但如果成功確實能在這惡劣環境下生存。只是他忽略了身為異端者的使命。」
他們的存在是弒神。這種提高未來生存率的想法,只會加快世界走向毀滅而已。
「呵、你說的話可真是前後矛盾啊。」
既然有如此遠大的目標,想必短時間內是無法成功的,那增加完成的時間,不是更有勝算嗎。
「我很氣憤,身為核心的你,竟然變得如此無知。」
蛤…核心?怪不得他想忘記,聽了就很麻煩。
「你想說我也是個異端?可災厄不是在我死後才出現的嗎。」
「看來你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
他確實是缺失了一部份,但他的口吻像是在說,自今為止他應該都清楚。
言晨昀也是如此,對於抵禦災厄的陣法,他像是要比誰都清楚一樣。
可這些不都是他死後才發生的嗎?
「想知道,就想盡辦法在死神眼皮下,集齊八個碎片恢復記憶。」
夜霓可不這麼認為。要想弄清楚現狀,或許聽他所言搜集碎片會有所收穫,但絕不會是封印他記憶的東西。
這擺明是要慫恿他去搜集。
「如果被抓住了,會怎樣?」
「消失而已。你可以想成這是一場遊戲,而你就是異端者的王,其他人死活無所謂,一旦你被抓等同宣告失敗。」
「難以置信,你腦子有病吧。」
「也是,這種事確實讓你實際經歷會比較好。」
對方抬起手掌,強烈的金黃色光芒憑空亮起,一個小巧的琉璃碎片騰空轉動著。
雖然他沒有說,但夜霓知道,那就是那八個碎片的其中一個。
【破損的不完整步搖,屬某位上神消亡魂化的神器之一。】
「所以呢,它能幹嘛?」
像是回答他的問題,男子握住碎片的瞬間,那難聽刺耳的悲鳴聲又響了起來。
「好好玩,小心別被抓了。你可沒有第三次重來的機會。」
此時天空下起了黑雨,吞噬了所有顏色。
【災厄之夜。】
煩人啊─那個陰險的王八!
夜霓一路尋找最高點,掌握災厄範圍與威脅等級。
首先能從這裡獲取的災厄液體,其次自身神力是否無法使用。
【偵測到至高神髓強制介入的法陣,一旦進入除非回歸,亦或通過試煉才會結束。】
那小子說災厄之夜是為了捕捉異端者,但這陣法明顯是想要磨練入陣之人。或許碎片與異端者是開啟災厄的鑰匙,但能進入法陣中的人卻沒有限制。
可,真沒有限制嗎?
難道異端是藉由完成試煉就能成為的?
【此試煉需找出空間核心將其破壞,核心位置應於至高點影子處。】
「影子嗎。」夜霓嘀咕。
災厄之夜這麼黑,根本不存在影子,但只要有光,就能解決。
『天天,聽得到嗎?』
『目前不在服務區內。』
『嘿欸…是嗎。』
『…幹、幹嘛?』
『馬上給我滾過來這高塔。』
『什、說得到輕鬆,我被人類拖住了,過不去。』
要想脫身就必需自爆身分,他料想主人不會希望這麼做。
確實,天天的火焰能淨化邪氣,為保活命,被人纏上也是有可能的。
既然需要的只是影子,那就讓他直接造出一顆太陽來好了。
『投個啞彈簡直浪費靈力,你確定?』
『做,我有辦法解決災厄。』
『好吧。』
既然這麼有把握,那就照辦吧。
「陌娘,你玩夠了沒,就算怕死也不能這麼纏著人家。」
雖然靠陌娘的能力找到了一位實力不凡的小孩,但他們的首要目的是尋找安全出路,不是一直死賴著人家庇護。
「我哪裡是在玩,你也不想想我現在的心情!」
陌娘的馴化獸是飛禽妖獸『青笛』,屬占卜系妖獸,能迴避危險。
為了不與邪祟過多接觸,他獸化成鳥載著霍雲,探測正確之路。可誰想中途卻不受控的往一個男孩方向衝,最後還直接黏在了他身上不走了。
她一個女孩子就這麼死貼在毛還沒長齊的小男孩身上蹭,這是會被群體圍毆的啊!
無奈陌娘只能解除化身,土下坐跪地陪禮。
「真的非常抱歉,我的魂獸狀態似乎不太正常?」
「咳咳……真的很抱歉,我沒想到我的同夥竟有這嗜好。」
「才不是!我也很冤的好嗎!」
不過這也不能怪青笛,在這極其危險之地,最安全的地方當屬浴火鳳凰身邊。且同為鳥類,有鳥中之首頂著,管他好運壞運,青笛憑藉本能,當然不願離開半步。
可惜眼下天天化成人形,其真實身分也只有青笛知曉。
「對不住,敢問您是高階馴化師嗎?」
以往人類與妖獸是採靈魂契約制,如獲得忠心夥伴,可補助主人戰鬥。
但隨著世道越來越坎坷,靈魂契約又受自身靈力限制,因此漸漸被淘汰。延伸出直接馴化妖獸靈魂,藉此讓身體可以使用妖獸之力。
初期能獸化提升自身能力值,中段能覺醒妖獸能力,高階則能進化,發掘潛力。
中高階段最大差別在於,實力的差距與是否會受妖獸影響而改變外觀。而這男孩以擺脫獸形,想必已達高階。
「也是,看來世道真的變了。」
人類要是再繼續以以前的方式修練,早就滅絕了吧。
「你說什麼?」
周圍釋放的火勢聲太大,兩人並沒有聽見他的嘀咕。
「我說叫前輩。」
「哇~你才多大,還前輩。」
這臭小子當自己有幾分實力,就目中無人了是吧!
刺眼的火光劃過陌娘臉頰,留下一道燒痕。心裡委屈的她,立馬慫著喊前輩。
「你的妖獸是什麼?」
天天指向霍雲。從見到他開始天天就很好奇,他的身體傷勢這般嚴重,為何還能如此精神。
「還請前輩別太在意。」
「要想不在意很難。」
他的周圍被一股豐厚的靈力包覆,那股力量僅次於神獸,難免好奇。
不知是高者才如此不避諱,還是年紀過小不知世道,馴化師最忌憚的就是探查魂獸底細,不過霍雲遲疑幾秒後還是說了。
「是植物系靈獸,鳳榕。」
原來如此。是棵極接近神的靈樹,能將敵人生命吸食轉移到自身上,只要樹不死主人便不會死,可遇不可求的稀有妖靈。
「不錯。既然死不了,擋住它們幾分鐘沒問題吧。」
「誒?是沒問題,只是……」
「我必需發信號給主人,沒有猶豫的時間,他發火起來可是非常恐怖的。」
「呃…我明白了。」
雖然滿臉疑惑,但霍雲還是覺醒了妖靈。他的腳下湧出無數樹根,上身則幻化成粗糙的神木老樹。
在樹根範圍內的邪祟,都被他的妖靈吸食能量而消散。
陌娘是真的很想大聲制止他,可礙於實力不允許。想必能降伏這惡劣性子的人,個性也好不到哪兒去。
『主人,靈力耗竭我就走不動了,你可要來接我啊。』
當然他還是有保留住化形的靈力,不然在人類面前變成原形還得了。
『廢話真多。』
『……』
天天調動僅存的靈力,往上空發射出一顆巨大火球,瞬間照亮了災厄領域。
火光一現,夜霓便抓準了時機瞬移到高樓影子處,讓雪兒感知核心所在。
【不在這,它換位置了。】
欸,還是個會跑的核心?
夜霓馬上回至高處,左右觀望周圍,在見到比任何東西都還高的巨樹後,馬上理解了原因。
這時火球也因撞擊法陣上空而消失。天空再次暗了下來。
「不是吧……哪來的樹啊!」
可惡,他的判斷沒有錯,只是沒料到會突然出現一個比高樓還高的東西,讓核心直接轉移了。
「前輩,我的精神力快支撐不住了……」
霍雲對著躺在地上休息的天天求救。
這些轉換過來的能量裡參雜著大量的邪氣,雖然他是不死之身,但反噬卻非常痛苦難挨。
「我也撐不住,靈力耗盡了,你加油吧。」
怎、怎麼能這樣,他好歹也是個傷患。
「啾、啾、啾、啾……」
原本在一旁安靜待著的陌娘,身體突然被雷劈到般抽蓄,嘴裡不斷發出違和的鳥叫聲,表情非常猙獰可怕。
「他這是怎麼了,中邪?」
「不是,是青笛占卜危險的能力。」
危險?天天感知了一下方圓,除了主人正快速向這靠近外,並沒有查覺到什麼危險。
主人……我天,他就是最大的危險啊!
「啾、啾、啾、啾……」
「現在已經叫了十六聲之多還沒停下,看來不是大厄就是大幸。」
「不是,這要數到何年何月?」
陌娘身體再次失控往天天身處奔。他體內的青笛準確占卜到即將發生的災難,且這危險只針對他的主人。
一邊是陌娘的靠近,一邊是夜霓的逼近,天天還來不及做出反應,他的主人已經出現在他的視線裡。
「你這笨鳥,這棵樹是怎麼回事啊!」
夜霓高速飛掠而來,把目標撞飛出去,翻滾了好幾圈,直接飛離霍雲的安全區。
「主、主人?」
那力道,是真心想殺了他吧……
「哎?」
夜霓注意到坐在地上的天天,陷入了短暫疑惑。
他不是被自己撞飛出去了嗎,既然他在這,那剛那隻鳥是誰?
「陌娘啊──!!」
霍雲慌亂地派出樹根,將已經陷入暈厥,還再不斷啾啾叫的陌娘給硬拖回來。
「原來是他們啊。」
這還是他首次見到鳳榕真身,這小子能遇上,運氣真是不錯。
「話說,她那樣是在搞笑嗎?」
「呃,我想不……」
「已經來到三十幾聲了還沒停下!」
「對,他們倆就是來搞笑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