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4.靈魂回歸 ⁽4⁾

虞九 | 2021-07-20 19:09:53 | 巴幣 0 | 人氣 141

停更似辠霸國
資料夾簡介
耽美、懸疑、神鬼、玄幻

天津共有六座森林,每座森林中皆有一顆直達天際的巨大神木。
樹幹上方連接著雲海,周圍的雲朵因陽光水面而產生彩虹折色。從遠處望去就像是一顆漂亮的彩色神樹。
森林上空會如此美麗,最主要原因是森林裡居住著神獸。
由規模大小來排是……白銀的『烈獄森林』→荼毒的『不歸森林』→煉獄的『黑淵森林』→欺誑的『謎惑森林』→鋼鐵的『戰慄森林』→虛實的『深邃森林』。
每座森林都代表著不同的試煉,就算修為極高之人也沒把握能平安進出,更別說是這身一階靈力的宿體。
不過這些都不是夜霓最為擔心的,他害怕因邪氣干擾,森林已經變得更加凶殘瘋狂。
要是那些還能影響到神獸,那他這次重生就真的別想輕鬆自在了。
總之賭一把,先去尋找前世搭檔探探情況。
鹹鹹的海味撲鼻而來,夜霓坐在港口邊,望著遠處海洋上的一坐島嶼。埋藏的記憶翻湧而出,既熟悉又陌生。
「但願你還記得我。」不然我一定打到你想起來。
夜霓淡笑,帶上掩人耳目的簡單行李,準備買張船票渡海。
「小鬼,五顆中等已經很便宜了。」
大叔不悅地搓揉著雙手,可這價位實在高得離譜。
這世態都變了,可想而知交易的錢兩也會改變。
在偷到言晨昀錢袋時就已經有所認知,但一張票要五顆中等靈石,他怎不去搶啊。
就算他身上有,也不爽給這把人當傻子看的蠢貨。一點良心規則都沒有,全是仗著想喊多少便是多少。
「你是在敲詐吧!」
大叔驚著夜霓想離開,趕緊上前阻攔,指向一邊沒什麼人的船隻。
「等等,那艘船的票只要一顆中等。」
真當他傻子?
「沒錢。」
「不如你出個價吧,看在你長得這麼秀氣的份上,就通融通融。」
夜霓皮笑肉不笑,遮罩掉紮人的眼睛,坦然自若重複。
「沒錢。」
「真沒錢?」
「真的不能再真。」
「你這臭小子,沒錢還浪費我時間呢,趕緊走開!」
「嗯。」
夜霓沒任何猶疑,順著人群湧近前方港口。都離開了大段距離,似乎還能聽見大叔的抱怨叫囂。
可他並不在意,彈了彈手指,船票便轉眼於手,在船開航的前一刻跑了上去。
「哇……果然那老闆坑我啊。」
一上船,便能感覺到一股詭異氛圍。
【這船上沒有普通人。】
船上人數不少,有男有女。蝦兵蟹將居多,但領頭幾個實力都不容小覷。其中氣勢最強的就屬天華宗會的人。
他默默移動到船頂,試圖俯視船上的一切。
「這回任務又是什麼?」
「好像是找一株藥草。叫七什麼花的。」
一旁兩人的交談,讓夜霓起了興致。
「七轉花?」
七轉紫藤花,又稱七轉花。不歸森林特有物種。
「對。」
「那些財主要這女人用的東西幹嘛?」
「討……姨娘歡心?」
「嘖,看來拿不到錢了。」
「難道它生長在森林深處?那確實完成不了。」
以他們的實力只能在森林外圍,再深入可能就真出不來了。
「麻煩的是花,不是森林。」
這東西大家雖然都知曉,卻沒幾個人真正拿到過,一但離開宿體就會凋零。他這傻小弟怎就接這任務了,氣得拍了一下他後腦杓。
七轉紫藤花之所以為可遇不可求之物,原因在於沒人知道它是如何生長的,只知曉它會在晨香樹上開花,是朵神奇的稀世藥材。
不過別人不知道,夜霓卻很清楚。
七轉紫藤花是由含笑變異而來,經由毒蜂吞噬後,在未消化完全時,被晨香樹捕食,藉此混合毒蜂與香樹之毒液,並吸收眾多昆蟲屍體養分,茁壯重生的物種。
深紫色藤蔓,加上小白花是它的特徵,可惜從生長開始算起後七天,它便會失去藥性成為雜藤,最終又被晨香樹吸收腐蝕,因此被稱為七轉紫藤花。
不過這藥材多半是用來製作駐顏、返老還童的。要是沒有凍結時間的能力,摘了也沒用。而具備這項能力的人更是用不上。
只要修為突破十階,容顏自然就會停止衰老。都能練到那段位了還去採它幹嘛呢。
不過既然都來了,順道去撈幾朵也不錯。
忽然,夜霓察覺到了什麼,船側便〝轟〞一聲,發生爆炸。
劇烈的搖晃讓大夥跌趴在地,能站穩的則往船側底下探查。
海面像被什麼翻攪著,直到一顆顆人頭浮出水面,才意識到是一群邪祟靠近。
顫顫巍巍的人型,持武爬上船隻,見人就揮舞砍殺。
「大少,是些墮化之人!」
它們手裡拿的斧刀都纏繞著靈力。行為不似常人,更像被什麼所控制。
闕子瑜一躍上前,迅雷不及掩耳的各個擊倒。對他來說,這些就是關公面前耍大刀的小角色。
「全部拿下。」
他的動作乾淨俐落,沒有一點猶豫,只要一眨眼就會錯過精采片段的感覺,讓人不由得的敬佩著他。
看來這些年他沒有止步不前,能力提高了不少。夜霓吹了個口哨,表示對他的讚賞。
邪祟扭著詭異笑容,感受不到疼痛的往前湧。
闕子瑜不予理會,拽起來就是一拳接著一拳的靈力,不斷揍向邪祟腹部,逼迫嘔吐出一攤黑漬。
「啊……啊啊……」
「太遲了嗎。」
雙眼已被漆黑填滿,連血都吐不出來,看來邪氣入侵過久,他也沒能力幫了。
既是尋不回元神之人,闕子瑜立即扭斷他的頭顱。
「大少,這……」
圍觀者紛紛露出焦慮的神情。他們都是戰亂後成長起的修練者,這種事雖知曉,也學過應對方法,卻沒有親身經歷過,會退卻也是正常的。
「大少,這該怎麼辦?」
就在大夥糾結疑惑時,一批新的邪祟又冒了出來,熟練圍住他們。
「慌什麼,對付邪祟還需猶豫?都給我殺了。」
闕子瑜面無表情的看了他們一眼,這眼神一瞬間就讓他們不再廢話,直到目送他離開甲板。
此時,上方忽然傳來高亢的尖叫聲,讓闕子瑜一時分了神抬頭。一個嬌小的身軀就這麼急速往下墜落。
「閃開啊──!」
夜霓驚恐得放聲大叫。要不是一時忘記這不是他身體,也不會在那些邪祟上吃虧,直接從上方圍欄掉落下來,連同持刀邪祟一起撞進甲板,掀起陣陣塵埃。
「疼啊,屁股都成碎塊了……」
夜霓剛睜開眼瞭解現場狀況,眼前就晃過一道黑影。
持刀邪祟奮力起身往他脖子處揮刃,還沒完全回神的他,反射性往後躺平,成功閃過攻擊。
邪祟見沒傷到,再次高舉刀刃,直直往他身體劈下,這時闕子瑜俐落出手,拉起持刀手臂,在敵人因重心轉身後,順勢斬斷頸部。
不久,邪祟解決得差不多,下屬把握時間前來報告。
夜霓尷尬的笑了笑。許久不見故人,還是一張二十左右的公子臉,也不想想實際年齡都四十出了。
看自家下人還稱他為大少的,闕顏竟還不肯讓位。
可讓人感慨的是,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竟能好好提升靈力階級,誠屬不易。
「大少,船被破壞得太過嚴重,不久便會開始下沉。」
「讓人即刻放下所有小船進行疏散。」
闕子瑜視線稍微移開夜霓,不慌不忙的向手下下令。
「是。」
夜霓打算趁這機會倒退溜走,可惜對方的視線又馬上移了回來。
「你是偷渡者。」
闕子瑜見過的能者不少,有實力,亦或出名的更不可能不認識。有著笨拙裝扮,讓人無法理解的品味之人,在他印象中沒有出現過。
況且這人才一階。
「誤會,我有票的好嗎。」
夜霓表示無奈。他好歹都偷了票了,怎能說他是偷渡呢。
闕子瑜把玩著手上的摺扇,一臉不屑的盯著他。
「有票又如何,來自殺的?」
「這就不勞你費心了。」
「方才的場面你也見到了。島上邪祟只會更多不會減少,你真當郊遊呢。」
闕子瑜拽起夜霓手臂,想命手下送他回城,卻沒想手腕突然傳來劇痛,極深的齒痕讓他不得放開手。
掙脫後,夜霓毫不猶豫往海裡跳去。
雖說入水前已吸了一口氧氣,但這並沒有讓他更有利浮出水面。
因為這身體壓根就沒那體力能游泳,好在島嶼就在眼前,還能載浮載沉靠岸。
「這人搞什麼啊?」
闕子瑜臉上顯得有些不解,一個側翻躍出船隻,配劍『九變』也隨之出鞘,御劍飛往夜霓方向。
修士只要能力足夠,將靈氣纏繞劍身便能驅使控制。因此就算他的行為突然,也不會讓周圍的人大驚小怪。
“可你為何要跟過來啊!”
沒什麼力的雙腳使命踢著水,不過沒幾秒就像抓貓般,被拎出了水面。
「救命啊,非禮啊,光天化日之下,強奪民女啊。我.的.清.白.咿呀。」
騰空的夜霓一路一臉不情願地抱胸大吼大叫,表情明顯遊刃有餘,但行為卻讓他覺得丟臉。
「喊什麼,我對你做了什麼嗎!」
被丟上岸後,夜霓才歪著頭回想,他確實沒對他幹嘛。且海裡說不準還有邪祟在,難道還真是在幫他?
「你真的是女孩子嗎,這般粗俗。」
「你才是,這般矜持。難不成……」
夜霓將視線往他胯下移了過去,驚得他大罵無恥。
「謝啦兄弟。既然上岸了,就此別過。」
「你就是這樣對待救命恩人的嗎?」
闕子瑜伸出手腕,撕裂的傷口,鮮血直流。
「要是我有什麼三長兩短,你良心過得去嗎?」
鬼扯,這傷怎麼看都不是邪祟能咬出來的!真不敢相信都這歲數了,他的個性依然如此無賴、不正經。
「你可知我是何人?」
夜霓愣了幾秒,「我應該要知道?」
雖然他是知道的。
「真是個狠心的女人啊……」
對方雙手一攤,表現出極度無奈的表情。
「我離開了嗎?我還沒走啊!」
「那是願意負責了?」
夜霓冷笑俯視,甩了他一臉水漬。
「吃屎去吧,禿子。」
「噗……」
闕子瑜還是第一次遇上這麼有趣的人。
而且不知為何,在她的身上,竟感受到了故人的影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